頭一次被褚冥漾掛電話的冰炎盯著手機,緩緩蹙起好看的眉,不確定褚冥漾聽懂他意思了沒有,按照這個大概是外星人的腦迴路,指不定又理解到哪個錯誤的方向一去不復返了。

冰炎想了一下,還是不太放心,總覺得該給褚冥漾補一下普通人常識的課。

「真沒想到。」褚冥玥頗覺得好笑,「你現在是真的對他動心了?」

看著冰炎一臉煩躁來找她,還以為褚冥漾又搞出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沒想到是冰炎自己在煩惱。

「我不知道。」冰炎老實回答,「所以我正在找答案。」

「我告訴你一個簡潔有效的辦法。」褚冥玥優雅地轉過身繼續搗鼓她的電腦,一點也不把冰炎的煩惱放在眼裡,「你想像一下他跟其他人親嘴做愛的樣子,你就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想法了。」

冰炎如言幻想了一下,臉色變得十分扭曲。

他不能想像褚冥漾對他以外的人露、露出那種樣子,明明說是心中只有他的。

褚冥玥的辦法確實有奇效,但是冰炎還想垂死掙扎一下,如果褚冥漾真的只是粉絲對偶像的崇拜,那真的結婚豈不是害了對方?

既然是偶像,那他應該也有負責教育褚冥漾的義務吧?

 

在冰炎莫名開始列課綱的時候,褚冥漾也沒有閒著,他把西瑞大老遠從墨西哥叫了回來,他之前所有一切關於情侶的想像都是跟著對方學的,那現在既然遇上了瓶頸,自然就得請教一下前輩。

「蛤?你大老遠把我叫回來,就只因為你搞不懂因為感恩結婚跟因為喜歡結婚有什麼不一樣嗎?」西瑞扯著褚冥漾耳朵,他是唯一扯褚冥漾耳朵且可以繼續活下去的人種,「這麼簡單的問題你都搞不懂,太丟我臉了!」

自許智商一八零的褚冥漾委屈巴巴,反嗆道:「可你懂那麼多,不也沒對象嗎……」

西瑞揚起大大的笑容。

「我叫安地爾過來了!」褚冥漾一蹦三尺遠,警戒道,「放下你的右手。」

西瑞有點遺憾地放下手,哼道:「你還要不要場外救援了?不要我走了。」

「要要要!」褚冥漾立刻眉開眼笑,被扯耳朵的仇也不記了,「我要是真結婚了,我就給你送一輛黃金大佛當謝禮。」

西瑞眼睛瞇了起來。

「還有一團舞龍舞獅。」

西瑞這才滿意點頭,諄諄教誨道:「首先呢,你搞不清楚感恩跟喜歡……」

「胡說,我搞得清楚。」褚冥漾反駁道,「我語言課有學過的。」

「……那你把我叫回來幹麻?」

「我總覺得,沒回答好的話,下場會很慘。」褚冥漾一臉認真苦惱,「覺得屁股涼颼颼的。」

可能之前被冰炎打屁股打出心理陰影了?

西瑞十分無語:「你屁股涼颼颼的跟你為啥結婚有什麼關係?難不成你覺得沒回答好,會被打入冷宮啊?」

「就是這個!」褚冥漾一拍大腿,「我一直說不好擔心什麼,就是這個!感覺回答錯誤,亞哥哥會不理我!」

西瑞起了渾身雞皮疙瘩:「你悠著點,別一口哥哥、哥哥地叫,噁心巴拉,連安地爾你都是只有要東西的時候才叫哥哥。」

「我就樂意喊亞哥哥。」褚冥漾才不理西瑞的犯噁心,「你快點幫我想一下,正確回答該怎麼答,我不要被打入冷宮。」

敢情他大老遠飛回來,就只是為了給褚冥漾當感情顧問?西瑞氣得頭毛都不七彩了。

 

 

冰炎不知道褚冥漾請了外援,他只知道他在那通電話後,他被褚冥漾晾了一個禮拜。

以往都是褚冥漾主動上來黏著他,忽然之間清靜了還真有點不習慣……只是不習慣而已,絕對不是因為其他任何原因。

一家咖啡廳中,變裝後的冰炎捏著攪拌用的金屬杓,咬牙看著對面餐廳中笑語宴宴的兩人,其中一個就是他的背後靈褚冥漾,另外一個七彩頭毛台客他不認識。

說什麼心裡只有他都是在耍著他玩,果然褚冥漾這種出身的人就不該跟他談什麼真心,最終結果除了氣死自己外還是氣死自己。

冰炎默默放下手中無辜的可憐金屬杓,已經被他捏彎了。

感覺遷怒人家店家的物品也很不好意思,冰炎在心中嘆了口氣,打算不再看那讓自己糟心的畫面。

褚冥漾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候,雖然也是笑著的,但是沒笑得那麼放鬆過。

不爽,太不爽了。

『你還在那家咖啡廳啊?』夏碎的訊息透過螢幕傳來,『你不是說看到褚跟其他人談情說愛了嗎?』

「那又怎樣,為什麼是我走開?」冰炎撇嘴,克制著自己別捏爛手機,「現在閃人感覺太做賊心虛了,我不要。」

『我不是建議你們徹底分開一段時間嗎?』夏碎說,『如果才分開一週,你對他另結新歡這件事就這麼牴觸的話,我覺得……』

『你真喜歡上他了。』

冰炎看著夏碎這句留言,心裡意外地沒受多少震撼,反正他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只不過他沒想到光是看到褚冥漾跟其他人說笑會讓他這麼不爽。

說起來,他完全不知道褚冥漾的交友圈。

褚冥漾對他瞭若指掌,而他對他卻一無所知。

 

褚冥漾在跟西瑞吃過飯,聊過西瑞最新看的電視劇後,對於自己該怎麼回答冰炎的問題有了自信。

不是說電視劇這些情節都取決於現實嗎?那照著做一定沒問題!

褚冥漾先是回家讓哈維恩拿了他最好的一套服裝,無視哈維恩跟膚色一樣黑的臉色,喜孜孜地換上後打發哈維恩回家,接著就在玄關擺好姿勢,發了訊息請冰炎過來,說有大驚喜等著他,一定不能錯過。

 

下午以為自己被打入冷宮的冰炎接到訊息後,下意識就要往褚冥漾那邊走,但是才剛抬腳就收回來了。

不行,這樣豈不是顯得自己很期待?

先晾著他五分鐘再過去好了,不,五分鐘一首歌都唱完了,要不三分鐘就好?

冰炎在房間裡面走了兩個來回,覺得自己有做到矜持後,便用最快的速度衝下樓了。

反正他有拖到一分鐘才出門的,絕對不是自己一週沒跟褚冥漾相處所以才這麼迫不及待!

 

然後,他一開了褚冥漾家的門,他就覺得自己來到了異次元,嚇得他下意識就把大門給砸上了。

靠,躺在地上撅著屁股穿著兔子裝嘟著嘴巴回身望著自己的傢伙是誰!

 

褚冥漾躺在地上僵硬了,學到的台詞還沒說出口呢,冰炎就給他一個特大聲的閉門羹。

可惡,西瑞明明說要是這麼做的話,男人都會撲上來的!

到底是西瑞耍他還是冰炎不是男人啊?

地板上很涼,維持這個姿勢也很累,結果換到的下場居然是這樣,褚冥漾越想越委屈,乾脆直接趴回地上。

這一週冰炎也沒主動找過他……

大門重新開啟,在外面冷靜後的冰炎又看見縮成一團的兔子,深呼吸了一口氣:「你在幹麻?」

褚冥漾悶悶不樂:「本來是想問你吃不吃兔子肉的……」

「喔?」冰炎挑眉,「現在呢?」

「現在知道你不吃了。」褚冥漾垂頭喪氣。

說起來,冰炎好像真的對他的身體完全沒興趣,都是他在一頭樂。

「嗯?誰說我不吃?」冰炎瞇眼說道,「在那之前,先交待一下你今天跟誰出去了?」

 

 

 

====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預購大概十月開吧,到時候會再正式公告的~

兩人正式結婚談戀愛的內容大部分會收在本子裡,另類的先婚後愛XDDDD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