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澤楷望著沒有人氣的一屋空蕩,深深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他好不容易跟葉修心意相通,順利交往,進入到了同居階段,結果因為兩人各自時間安排都不一樣,導致兩人雖然一起在輪迴跟興欣中間點的位置挑了一處住房,卻總是聚少離多,常常是他才回來葉修又要返回興欣,或者是葉修才剛到家他就得趕回輪迴。

活像是冷戰的,抬頭不見低頭也不見的老夫老妻。

槍王大大憂慮起來,雖說小別勝新婚,但是他們別的次數也太多了,要是前輩習慣了這種日子,以後他們都真正從網遊圈退役的時候怎麼辦?

會不會那時候前輩反而不習慣他,覺得他黏人了?

周澤楷緊皺著眉頭,覺得有必要採取行動。

 

 

葉修回到興欣的時候,經常出神,常常望著一處發呆,只有要噴垃圾話拉嘲諷的時候才會回過神來,噴魏琛跟方銳噴個痛快後,又轉頭沉浸在自己思緒裡面了。

他覺得他跟小周間好像有點問題,但是具體怎麼說,他又沒什麼頭緒,老魏跟老方指望不上,這兩人都是猥瑣流的,連個對象都沒有,商量只會換來大量的垃圾話。

老闆娘容易大驚小怪,其他人都年紀太小,不合適。

看來看去,似乎只有自家妹妹還算可靠了。

 

葉修找了個空檔,甩開其他那些看熱鬧不嫌事大的,語重心長地跟蘇沐澄講了一下他現在跟周澤楷的情況,然後他就聽到他覺得還算可靠的妹妹訝異地看著他:「葉修,你怎麼把你們的情侶關係搞成了固定炮友關係?」

葉修:「……不是,我沒有。」妹妹長大了,說話都這麼強悍直白了,他覺得老臉都快掛不住了。

「你有,你回去就是跟周澤楷做愛,不然你說說看,你們都在家的時候都做了些什麼?」

葉修努力回想,上次跟小周一起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是什麼時候來著?好像是半個月前?還是一個月前?

蘇沐澄露出洞察一切的笑容:「這就是問題所在,葉修,你把周澤楷當成按摩棒了。」

「……女孩子講話注意矜持。」葉修無奈道,「別老跟雲秀看什麼電視劇了,好好一個女神說話用字都給整成什麼樣子了。」

 

 

周澤楷絞盡腦汁,想把兩人一起住的地方改造一下,變得更有人味一點,這樣也許葉修就願意待久一點了,現在是太空礦了點。

但是他沒什麼好主意,只好求助江波濤,說他想給葉修一個驚喜。

江波濤聽了,拍著胸脯保證說沒問題,交給他就對了,一邊把杜明給扯走了,讓對方去透過唐柔打聽一下葉修喜歡的風格。

結果傳回來的答案是,葉修喜歡粉紅色的少女風格,雷了輪迴上下一把,那個嘲諷大神居然喜歡可愛少女風,怎麼看都不搭。

不過當事人最大,江波濤還是十分盡心盡力地給周澤楷找了團隊,力求讓本來十分剛硬空曠的工業風格宅變成萌萌少女屋。

在動工期間,江波濤為了維持神秘感,說服了周澤楷搬回選手宿舍住,反正葉修也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當周澤楷發現不對,江波濤難得誤解他的意思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他跟葉修的屋子已經被佈置成到處都充滿粉紅色愛心,對男人來說十分可怕的風格了。

周澤楷看著視覺設計主牆上的『Marry Me』,佩服自己還可以冷靜問出下面為什麼要配兔子玩偶。

「喔,也是杜明說的,他說葉修喜歡兔子。」

周澤楷沒有疑問了。

他唯一有的疑問是,葉修真的會喜歡這種求婚風格嗎?

 

 

當葉修好不容易從娘子軍的疲勞轟炸中脫身,想說快點回去跟周澤楷好好抱怨一下放鬆的時候,周澤楷已經不知道他到底是要將錯就錯跟葉修求婚,還是在葉修回來以前趕緊把屋子恢復原狀。

但不管怎麼算,恢復原狀都不可能,油漆已經漆上去了,天花板滿滿的紅色粉紅色桃紅色白色氣球、散落在各處的彩帶,牆壁上各種裝飾,要是沒趕在葉修回來前全部拆除,只留一半感覺更奇怪,就好像他想要求婚結果反悔了。

周澤楷非常糾結,但是他沒有糾結太久,因為葉修比預計時間提早一天回來了。

當鑰匙轉開門鎖的那一刻,槍王大大彷若對上了遊戲中的BOSS,打起了十二萬分精神,企圖透過施放冷卻技能讓可能會被嚇到高血壓的葉修別太激動。

「小周,我提早……」葉修先是看到客廳中央的周澤楷,再來才看到面目全非的裝潢,像是被施展了定身咒一樣愣在了原地。

他看見了什麼?

兩人一人在客廳,一人在玄關,被粉紅色包圍得不知道如何是好,面面相覷。

周澤楷索性豁出去,對葉修單膝跪地:「前輩,請跟我結婚。」

葉修頓在原地沒說話,半晌,才幽幽道:「小周,你戒指還沒買吧?」

 

 

弄清楚來龍去脈後,葉修簡直哭笑不得:「我怎麼就喜歡兔子了,我那是跟老魏他們開玩笑說要吃紅燒兔肉的。」

「還有求婚風格,那是莫凡來問我的,我以為他在問我他要怎麼跟沐澄求婚,沒想到……」

陰錯陽差,套到自己頭上來了。

周澤楷垂下頭,像是做錯事情的大型犬,葉修摸了摸對方的頭,失笑道,「別這樣,這種發展也很有趣,而且……」

本來臉皮厚如長城的葉修難得臉紅:「我也想過了我們之間的問題,工作行程上的安排暫時無法解決,但……有個承諾,心裡也比較踏實,對吧?」

周澤楷微微抬頭,眼神晶亮地看著葉修。

前輩這意思,是答應了嗎?

葉修從口袋中掏出他挑了很久的戒指盒,在周澤楷驚訝的目光中咳了一聲:「周澤楷小周先生,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周澤楷先是眨了眨眼睛,接著狠很撲上葉修,把人緊緊抱在懷裡。

「我願意!」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