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喜屋武曆是個准大一生,因為運氣太差沒抽到宿舍,所以必須提前到學校附近租屋,還得找一份打工維持日常開銷。

他的運氣又不算很差,他很快找到了心儀的兼職,是一家滑板專賣店,正好符合他的興趣。

但是他的運氣時好時壞,找好的分租人反悔不租了,所以他又得重新找人。

 

02.

藍加是個准大一生,另外一層身份是歸國子女,剛剛才從加拿大回來。

他父親過世了,目前跟著母親在過,但他是個孝順的孩子,他不想媽媽太辛苦,所以他要找工作。

然後就在某一條街上,他遇到了一瞬間以為是太陽的人。

 

03.

曆跟藍加是偶然認識的,曆本身就是個暖心的小太陽,三言兩語打聽到藍加正好也在找工作跟住宿,瞬間眼神就亮了。

天助我也。

他的運氣也不算太差嘛!

但之前說過曆的運氣時好時壞,福禍相倚,他這個從路上撿回去的同居人有點黏人。

 

04.

「曆,早餐要吃什麼?」

「曆,午餐吃漢堡好嗎?」

「曆,晚餐我們出去吃吧。」

「曆、曆、曆……」

注意到的時候,曆才發現他的生活已經被藍加全面滲透了。

 

05.

喜屋武曆並不討厭藍加,雖然人長得帥但是有點呆,英語說得好但是字寫得醜,很多人都說藍加難以親近,曆卻覺得藍加明明就很會撒嬌。

有時候他不准藍加只吃漢堡,藍加就會擺出一副棄犬的可憐模樣,結果那一天的午餐還是漢堡肉。

有時候他跟藍加一起去參加滑板社的活動,藍加總是能夠輕而易舉地做出他做不到的高難度動作。

在曆眼中,藍加又耀眼又親近,是他的好朋友之一。

 

06.

但是跟很有天份的人做朋友,難免會感覺到壓力,曆有時也會被藍加散發出來的光芒給刺激到睜不開眼。

所以他會需要喘口氣,而他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跟藍加提的。

這種因為跟你相處很有壓力所以我們分開住吧什麼的,明明就不是藍加的錯。

所以曆本來打算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剛好他們大學也要期中考了。

 

07.

藍加覺得曆在躲他。

他很難過,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心臟雖然還在跳動著,但就只是活著而已。

他喜歡曆,好喜歡好喜歡,可是曆好像不想理他了。

 

08.

藍加開始學做漢堡,他覺得自己既然只要吃漢堡就可以心情好,那曆也是吧。

結果曆拒絕了他的漢堡:「藍加你自己吃吧,我跟其他朋友有約,先走了。」

他拿起自己做的漢堡,咬了一口。

好難吃,難怪曆不要。

 

09.

藍加開始跟在曆後面,他想觀察一下曆跟其他人相處時是怎麼樣的。

結果他只看出來曆在其他人面前很放鬆。

 

10.

曆回到家時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這種時段,以往他都會跟藍加去街上滑一段時間,畢竟人比較少了。

但是他們好像很久沒滑過了。

找個時間去跟藍加講一下好了。

 

11.

藍加不在房間裡。

這麼晚了,藍加會去哪裡?

曆覺得有點奇怪,但大家都是成年男人了,應該也不用太擔心吧。

他嘆口氣,回到自己房間,然後發現自己床上坐了一個用被子蓋住的藍加。

 

12.

「藍加,你在幹麻?」

「我在想曆最後會回來的……」藍加縮成一團,眼神委屈又控訴,「你已經好幾天都不跟我說話了。」

曆瞬間有點心虛:「我哪有,我這不是在跟你說話嗎?」

「曆,我分得出來,你這幾天都不想跟我講話。」藍加可憐道,「我做錯什麼了嗎?我一定會改的,我不要曆討厭我。」

「怎麼可能討厭你啦!」曆喊道,衝過去把裹住藍加的被子揪緊,往那露出的額頭上輕輕一撞,「我只是需要空間跟時間來調適心情啦!」

藍加一聽到曆不是討厭他,眼神就重新亮起來了:「真的?」

「真的啦!」

「真的嗎?」

「真的真的啦!」

「曆真的沒有討厭我?」

「你再問下去我就要開始討厭了。」曆臉紅著,沒好氣道。

藍加慌忙保證:「我不問了,不問了!」

 

13.

兩人出去玩滑板玩了個通霄,夜風打在他們臉上,他們卻嘻嘻哈哈,暢快地笑著。

 

14.

然後曆因為吹了冷風,感冒了。

 

15.

「為什麼你半點事情都沒有。」曆吸著鼻水,全身裹在棉被裡不甘道。

藍加想了想,謹慎道:「那可能我比較耐寒。」

他其實很高興曆感冒了,這樣曆就哪裡都去不了了,只能待在他身邊。

但這種想法會被曆罵的,他要藏好。

曆無知無覺地縮在床上嘟噥著一些意義不明的句子,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藍加又想,可是曆生病很難受,他還是希望曆好起來。

 

16.

藍加從網路上看來了一個治療感冒的辦法,他的眼神閃閃發亮。

感冒只要傳染給他人就會痊癒,那曆傳染給他不就好了嗎?

 

17.

結果藍加不管怎麼近距離接觸曆,曆都會小心地讓藍加離他遠一點,免得藍加被傳染。

藍加又開心又難過,他又跑去找了可以輕易傳染感冒的辦法。

 

18.

網路謠言不可盡信,網路酸民看戲者恆多,藍加找到的辦法是親吻。

想被傳染感冒?

吻他就好。

 

19.

藍加被曆踹出門的時候,他還是很困惑,為什麼感覺曆好像發燒發得更嚴重了?

 

20.

曆被吻得心神盪漾,原來藍加喜歡他嗎?不是,藍加喜歡他是每個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來的事實,他只是沒想到……

居然是這種意義上的喜歡?

那也不能隨便吻他啊!

感冒了怎麼辦!

 

21.

曆跟藍加隔著一道門,臉都紅得像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