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確實聽了哈利的話,費了一番功夫把呱拉移到其他地方,那地方正是蜘蛛王居住的巢穴,不過對於巫師跟女巫來說致命的危險對呱拉也沒有太大威脅。

小天狼星還幫了海格不少忙,只不過在他幫忙把呱拉移到毒蜘蛛巢穴以後,他就禁止哈利再去探望了,即使有他陪著也不行。

「絕對不是我歧視巨人。」小天狼星嚴肅道,「只不過那地方太多毒了,我能抵禦任何攻擊魔法,卻沒辦法即時調配解毒劑。所以哈利,我希望你別去。」

「當然。」哈利苦著臉,他倒不是因為不能去看呱拉傷腦筋,「小天狼星,秋不理我了,我要怎麼辦?」

自從查出張秋被奪魂之後,他覺得張秋好像就不太理會他了。

雖然他一開始也沒有發現,又是布萊斯提醒他才注意到的。

而且他居然看見秋跟迪哥里有說有笑,當他靠近的時候,張秋明顯就慌了一下,可是當他說他一點也不介意,反而還問迪哥里有沒有興趣參加HA時,張秋的態度又冷淡下來。

女人真難懂。

也許他該去問問赫敏?

兩人正在小天狼星的辦公室,哈利幫忙批改作業,主要是斯萊特林的,小天狼星只要一改到斯萊特林的作業就會發出不耐煩的嘖嘖聲。

當然,哈利的例外,而且永遠是滿分。

「當初你媽不理你爸的時候,你爸都、呃。」小天狼星本想說都去作弄斯內普發洩怒氣,但是臨時改口了,「去做點其他事情逗她笑。」

「好,我明白了。」哈利苦澀道,「我去問問赫敏跟布萊斯該怎麼逗她笑。」他彷彿都能看見布萊斯的嘲笑了。

一年內被分手的詛咒猶言在耳呢。

「對了,我看那個雷斯壯最近一直跟在你後面,需要我處理嗎?」

哈利想了想,搖頭道:「他沒對我做什麼,只是很煩而已。」

小天狼星冷哼一聲:「他光是跟蹤你這項罪名,我就能罰他去教呱拉說英語了。」

哈利哈哈大笑。

 

 

「這不是很明顯嗎?」赫敏跟哈利在一間空教室碰面,聽完哈利說完來龍去脈,不耐煩地說,「她希望你去哄她啊。」

哈利覺得無辜:「我有啊。」

「女生要的哄,是把她放在心尖上的哄,很顯然你沒有,你還要靠布萊斯提醒你有個女友。」赫敏責備道,「哈利,我真的覺得你該學學怎麼當一個合格的男朋友。」

赫敏現在脾氣很壞,就跟他們三年級時修了太多課時一樣壞,雖然現在才剛剛邁入十月份,可是他們的老師們像是說好了一樣,派發了大量的作業給他們。

就連小天狼星都出了一份十二吋關於黑魔法對自身損害的羊皮紙。

(「仔細看看它對施法者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黑魔法造成的傷害不可逆轉,就跟食死徒的黑魔標記一樣。」小天狼星在課堂上冷笑,「我相信很多人應該深有體會。」)

剛開學時那種劍拔弩張的氣氛在前所未有的功課量下慢慢趨於平淡,所有學生無一例外地被老師們開的作業給壓得痛苦哀號。

只有哈利游刃有餘,湯姆似乎是要彰顯自己還有用處,只要哈利一遇到問題就拼命地傾倒所知,比之前更加誇張。

拜此所賜,哈利解決作業的時間縮短了一倍,可以將更多心力投注在阿尼馬格斯、魔咒或是魔力存儲跟靈魂解構上。

被赫敏罵了一頓,哈利鬱悶地回寢室繼續他的研究之路,他很識相地沒再問赫敏課業以外的事情了。

『哈利,我覺得你可以……呃……等情況穩定之後再研究靈魂解構。』湯姆極度小心地說,『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像過去那樣,妄想奪取你的身體……真的,我發誓。』

哈利為了研究靈魂解構,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睡好,並且他非常聰明地在書皮上做了偽裝,即使在莉莉的眼皮子底下翻閱作筆記,莉莉也以為他是在研究魔藥。

房間內四處堆著散落的書籍,哈利已然放棄要將它們歸位,他哼了聲,不理湯姆。

靈魂解構上有提到魂器這種東西,然而語焉不詳,鄧不利多八成沒料到即使他清空了圖書館所有關於魂器的黑魔法書籍,哈利還是有辦法從布萊克藏書中翻出來,甚至還得到了一位東方老人的筆記版。

張秋說她沒怎麼看懂,這是自然的,雖然前面都在講解靈魂構成的基礎理論,但是後面則越來越邪惡,是關於靈魂實驗,而魂器就是其中之一。

只是其中之一。

這本書後面甚至提出更多、更大膽的假設,是複製靈魂,到其他軀體上。

若是將靈魂復刻到行屍上,那麼屍體就有了意識,而靈魂寄宿的是已經死亡的屍體,那麼便得到了永生。

張秋的爺爺管這個叫做殭屍,殭屍一般不會記得前生的事情,並且只會聽從主人的命令,跟行屍不同的是,他們保有靈魂。

哈利沒興趣製造殭屍軍隊,這部份很快就翻過去了,他企圖從密密麻麻的筆記中尋求魂器的逆向回溯方式,讓已經破碎的靈魂回歸肉體。

不過這部份湯姆不知道,哈利用了大腦封閉術,湯姆也不敢強行觀看,他只能知道哈利在看靈魂解構,但是看了什麼、想知道什麼、打算做些什麼則是一概不知情。

皇天不負苦心人,哈利以靈魂解構為基礎,融合了其他書籍內的知識,找到了一個不那麼明確的方式——懺悔。

魂器是由本人製作的,過程中需要獻祭其他人的生命,也就是謀殺——所以必須由施術者本人對此感到懊悔。

伏地魔是根本不會悔改的,可是湯姆可以。

他正在贖罪。

哈利抿抿唇,這跟莉莉說的讓他贖罪的方法不謀而合。

那事情又回到了原點,他要去哪裡給湯姆弄身體,並且將他從自己身上剝離下來?

湯姆的寄生在當時是無意識的,所以也不能套用靈魂複製寄生的前提來做預設。

而且,就算他真的弄來了一具身體,不經同意就直接讓湯姆寄生上去感覺也太不尊重死者了。

看來這部份真的得放在後面再解決了。

『那個……哈利?』

哈利發出不耐煩的嘖嘖聲。

『我只是想提醒你。』湯姆有點委屈,小聲道,『你跟張秋約好的時間要到了。』

雪顎鬧鐘在此時飛了起來,咕咕地叫道:『秋、餐廳!秋、餐廳!』

哈利蹦了起來。

他又忘記了!

 

十月份雖然忙碌,但起碼有個萬聖節可以期待。

低年級的學生們沒有那麼重的功課量,仍然興致勃勃地討論萬聖節跟外面的風言風語,諸如到底哈利跟那個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傳人。

預言家日報登載的報導已經慢慢偏向了那個人,輿論風向已經傾向把鄧不利多、小天狼星跟哈利一齊弄臭,並且魔法部官員的失蹤越來越多,小柯羅奇看來已經掌握了大部份的魔法部部門。

但是那些暫時都跟哈利無關,他放下了所有他心中的要緊事情,就為了哄張秋開心,他還研究出一隻永遠不會凋謝的玫瑰花送給張秋。

這是從海格提的不滅火中得來的靈感,這隻玫瑰只要他還在這世界上,就永遠不會凋零,芬香永存。

這才終於哄得張秋眉開眼笑。

哄女生真的太難了,哈利至此終於徹底對布萊斯心服口服。

「我就說有用吧。」布萊斯朝哈利擠擠眼。

為了做出這一枝玫瑰幾乎整晚沒闔眼的哈利乾笑了一聲。

「多謝了。」哈利揉了揉黑眼圈,看起來哄女生這方面他該跟布萊斯討教而不是赫敏,他不過就是又忘記了跟秋約好了一起吃飯,「玫瑰花要是沒用的話,我就得去找其他東西替代了。」

「你原本打算找什麼?」

「雷文克勞的冠冕。」哈利隨口一提,一說完就後悔了。

這樣提創始人的遺物會不會太惹人醒目了?

「可以啊。」布萊斯豎起拇指,「夠浪漫。如果她是斯萊特林的,你該不會要去找小金匣?」

「沒錯。」哈利說,「秋是哪個學院的,我就去找哪個學院的創始人遺物。」

布萊斯一臉感動:「所以如果我是你男友,你會給我弄來一個斯萊特林的小金匣嗎?」

「不會。」哈利面無表情。

斯萊特林的小金匣早就毀掉了,雖然他不知道布萊斯曉不曉得這回事,但是馬爾福一家知道,也正因為知道他們才願意冒著風險當繼斯內普之後的第二個間諜。

不然若是伏地魔知道他們見過小金匣,並且小金匣已經被毀的情況下,他們瞬間就會沒命。

現在雖然被酷刑咒折磨得死去活來,但是起碼還可以呼吸。

「你真無情。」布萊斯做捧心狀,一臉痛心,「好歹我們也認識這麼久了,你就不能弄個藏品給我?」

哈利拍了拍蛇形手環,布萊斯瞬間閉嘴。

葛栽雖然沒說話,但他在一邊幸災樂禍。

 

眼角餘光瞄到哈利那邊三人氣氛愉快地聊天,德拉科心中頗不是滋味。

葛哉那個位置原本是他的!

「德拉科?」潘西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來,他們一行人佔據了交誼廳內最棒的,靠近爐火的位置,這裡原本是哈利習慣的座位,但是他們強行搶了,「怎麼了嗎?」

「沒什麼。」德拉科搖頭。

「別理波特了。」梅西自以為看穿了一切,「他很快就囂張不起來了,那個人會再度登上巔峰,到時候,我們純血的時代就會重新降臨,那種賤種再也不會跟我們平起平坐了。」

「布萊斯也是。」潘西搖頭嘆氣,「說他要把籌碼壓在哈利那一邊,真搞不懂他想什麼。」

「扎比尼家向來都是賭徒,不是嗎。」梅西聳肩,「不過很顯然,這次他賭錯了。」

「他就是仗著自己是純血才敢這麼賭。」潘西說,「算了,反正就算賭輸了,該認賠的也不是我。」

德拉科一直沉默地聽兩個女生東聊西聊,高爾跟克拉布在一邊興致沖沖地看著卡羅給他們的黑魔法禁書,偶爾魔杖會冒出一點零星的綠色火花。

卡羅私底下一直教他們使用黑魔法,除了德拉科以外,其他人都興致勃勃的,潘西驚呼:「你已經可以召喚厲火了?」

高爾得意地抬起下巴:「沒錯,雖然只有一點,但是對付波特應該夠了。」

「要不然我們找個機會實驗一下吧。」潘西笑道,她還在記恨自己被弄昏。

「找個波特落單的機會。」梅西低聲說,「不過波特之前連卡羅的攻擊都能閃過,這其中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知道嗎?」

眾人陷入了沉默。

他們哪會知道波特使了什麼詭異的魔法。

「是偵測類型的魔法嗎?」

他們沒人想得到是家庭小精靈在暗中保護,討論的方向距離事實越來越偏。

潘西看德拉科一直都不說話,關心道:「德拉科,怎麼了?」

德拉科微微搖頭,他自然不能說實話說他在嫉妒葛哉:「我只是在想,聖誕節要怎麼把他請到馬爾福莊園作客,這是任務。」

「那是有點難。」潘西客觀地說,「不過還有時間,你可以假裝跟他重修舊好,騙他說你想挽回這段友誼,邀請他去你家作客。」

「我怎麼拉得下臉來?」德拉科陰沉地說,「而且,你覺得波特會信我這套鬼話?」

「那肯定不信。」梅西嘆氣,「可惜他對奪魂咒免疫,不然直接施展奪魂咒多方便啊。」

「或是從他女友那裡下手?」潘西開始出謀策劃,「說服她邀請波特去你家?」

「理由呢?」

「要什麼理由。」潘西笑了笑,「你家不是很多寶物嗎?隨便拿一個給她當賄賂了,她總不至於這麼不識相吧?」

德拉科嘴角勾了一下,很快拉平:「那些都獻給那個人了。」

「啊呀,這也沒辦法。」梅西聽了,隨口安慰道,「這表示你家很受那位重視啊,不如問問那位大人能不能賜個寶物來完成任務?」

德拉科冷笑:「妳說得挺容易。」

被搶的又不是妳,開口後會得到懲罰的也不是妳,真好意思厚著臉皮在這裡講風涼話。何況那些被求次與的寶物本來就是他家的。德拉科因此真的越來越煩潘西。

「德拉科,不要用這種態度說話,我們只是在幫你想辦法。」潘西責備道,「不然你就自己想。」

德拉科輕哼一聲,繼續閉目沉思去了。

指望這個婆娘,他還不如去拜託布萊斯出主意呢。況且他可以直接跟哈利提想法,誰稀罕帕金森家的情報跟辦法。

 

哈利結束了作業,起身回寢室時葛哉還巴巴跟在後面,那哈巴狗的模樣沒來由地讓德拉科非常厭惡。

他應付完潘西一行人,也起身回寢室去了。

回去之前還看到葛哉蹲在哈利房門口,不禁翻了個白眼。

他回到房間,確認這裡沒有第二個人後,又佈下防禦網,確保自己的聲音不會外傳後,才拿起了雙面鏡。

「哈利,你還醒著嗎?」

 

另外一邊,哈利幾乎蹦起來。

他忘記這回事了!

『哈利,那是什麼聲音?』莉莉好奇地問。

哈利深呼吸,尷尬道:「是……德拉科……呃……」

莉莉善解人意道:『之後再解釋,你先去回覆他吧。』

哈利匆匆把雙面鏡拿出來,他現在突然曉得被父母盯著跟朋友講話有多不自在了。

「德拉科?」他盡量讓語氣別那麼不耐煩。

『……你怎麼了?』德拉科一臉狐疑,哈利的語氣好刻意,難不成那邊有誰在嗎?

「有事快說,我很忙。」哈利衝德拉科使眼色,「有事?」

德拉科琢磨道:『那個葛哉……』

「別理他,他就是希望我可以幫他處理他的親戚貝拉而已。」

德拉科鬆了一口氣,確認了葛哉有目的之後他對葛哉的厭惡反而沒有先前那麼深了。

『潘西他們建議我去賄賂你女友,拿個寶石給她什麼的,讓她來說服你聖誕節時來我家。』德拉科說,『你覺得呢?』

「這是什麼糟糕透頂的主意。」哈利皺眉,「我給人的感覺難道是秋說什麼我都會照辦嗎?」

難道不是嗎?

『……因為很多人都目睹到你在哄她啊。』德拉科抽了一下嘴角,『你不是還送了她一朵玫瑰嗎?』

「因為我又忘記跟她約好一起吃飯……」哈利嘆氣道,他最近一頭栽進靈魂解構中,一專注起來就忘東忘西的,「希望她之後看在那朵玫瑰的份上,可以少生我的氣。」

『啊,不過那朵玫瑰被斯內普教授沒收了。』德拉科說,『剛剛聽潘西跟梅西談到的,好像是在魔藥課上她偷偷拿出來給她朋友炫耀,結果就被教授以跟課堂無關為由沒收了。』

哈利:「……」

他是沒那個膽子去幫張秋跟斯內普討回來的,看來他只好再做一枝哄張秋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