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內普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不然就眼前的老人終於失智了。

「你再說一遍?」

「西弗勒斯,我說,希望你收養哈利。」鄧不利多不厭其煩地重複道,「哈利離家出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顯然他在那個家庭過得並不好。」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那是莉莉的孩子。」鄧不利多說,「你忍心看他流浪街頭?」

「多得是其他巫師家庭願意收留他!」斯內普壓抑著火氣,說服自己不要給眼前的老人一記三步殺。

「你說得沒錯。」老人沉吟。就在斯內普以為老人回心轉意,終於腦子正常的時候,老人又悠悠補上一句,「但我很確定,可以不溺愛他的人,目前只有你,西弗勒斯。」

斯內普:「……」那還真沒說錯。

 

 

 

 

哈利怯生生地來到一處比德思禮家更加陰暗的房子,這裡是佩妮阿姨絕對不會喜歡的地方,到處都是蜘蛛網跟灰塵,好像很久沒人居住的樣子,又或者是主人壓根不在意這裡的環境怎樣。

「我以後住這裡嗎?」六歲的哈利有些不安,抬頭望著旁邊高大的男人,這個男人眼神凌厲,鷹勾鼻,看上去刻薄極了。

「對,如果你以後不想回那個家的話。」男人不耐煩地說,「聽好了,我沒興趣帶小孩,所以你以後有任何問題,都不准來煩我。」尤其是波特的兒子。

「是的,先生。」哈利非常有禮貌,深怕眼前的人轉頭就把他送回德思禮家,「我會自己做家事,還會算術,作業我也會自己完成的。」

被搶白了的斯內普頓了頓,一個懷疑湧上心頭。

「你知不知道自己是誰?」

「哈利波特。」哈利說,「我會寫自己的名字。」

「不是那個。」斯內普粗聲粗氣道,「看好。」

他掏出魔杖,屋子內一些物品就憑空飛起,哈利看得目瞪口呆。

「好厲害!」他拍手鼓掌,意猶未盡,「這是怎麼做到的?」

「怎麼做到……這是魔法!你居然沒聽過魔法?」斯內普不敢相信道,「那些愚蠢的麻瓜什麼都沒告訴你嗎?」

「告訴我什麼?魔法?」哈利一臉茫然,「他們不喜歡這個字。」

斯內普要氣炸了:「所以,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哈利覺得這種說法太過分了點,悶悶道:「我成績還可以的。」

「誰他媽在乎麻瓜的學校成績!」斯內普爆了粗口,「你難道從來沒有使用過魔法嗎?」

哈利被嚇了一跳:「我是有讓一些東西飛起來過……可是我不知道那是魔法,佩妮阿姨很生氣,警告我不准再……」

「誰要去管那麻瓜女人說什麼!」斯內普憋著一股氣,「聽好了,你父母是巫師跟女巫,你不會魔法才奇怪。現在開始,把你以前學的東西統統給我扔了!你以後要進的是魔法學校,麻瓜學校對你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

年幼的哈利深受震撼,非常乖巧地點頭。

原來他會的是魔法。

男人嘴裡咒罵著諸如麻瓜愚蠢到自負之類的詞彙,哈利沒怎麼聽懂,但是他聽懂了男人對德思禮家有了非常深的意見,這讓他很開心。

他壯著膽子拉了拉男人的袍角,細聲細氣地問:「先生,請問我要怎麼稱呼你?」

斯內普這才想起來,他到街上隨手就將人給抓了,甚至敷衍地說了一句他是新的收養人,哈利就乖乖跟著走了,從頭到尾都沒自我介紹過。

這放到一般情境中,他就是人口拐賣。

斯內普深吸了一口氣:「西弗勒斯斯內普。」

 

 

 

 

哈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他在街上晃悠,就真的有了一個他幻想已久的父母的朋友,將他從德思禮家中帶出來。

斯內普認識他媽媽,他們曾經是鄰居,順便也不喜歡佩妮阿姨,這簡直讓他太快樂了。

他在這裡,雖然客廳什麼的都沒有德思禮家大,但是他也什麼都不用做,也不會有人故意在他面前耀武揚威,率領其他小朋友來揍他。而且他也不用睡碗櫥。

當斯內普聽到他問他要睡哪個碗櫥時,臉色黑得可以嚇死人,但是哈利卻覺得溫暖極了。

斯內普用魔法收拾出一間房間,他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床。

「斯內普先生。」哈利開心道,「謝謝你。」

不知道為什麼,,斯內普好像很不喜歡他道謝,他輕哼一聲,沒有回應,轉身下樓了。

哈利撲上他第一次擁有的床,好軟!好大!要在上面打滾也沒問題!

他興奮地在床上滾來滾去,他的全新生活要開始了!

 

 

哈利隔天醒來時,他一臉懵:「我不用去上學了?」

「你待在這裡。」斯內普板著臉,「我平常要上班,你待在家裡寫我佈置給你的作業。」

「斯內普先生要上什麼班?」哈利轉念一想,不用去上學,亦即不用遇見達力,也挺好的。

「我在霍格沃茨教魔藥學。」斯內普簡短地說,幾本磚塊書砸了下來,「你識字吧?這幾本書拿去看,我回來抽查。」

哈利低頭一看,勉強認識了一百種藥草基礎認識兒童版的字樣。

「好的,先生。」哈利拘謹地說,他要好好表現,一定不能讓斯內普認為他撿了一個笨蛋回來而感到後悔。

斯內普對哈利的順從還是比較滿意的,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哈利現在年紀還很小,長相還沒長開成詹姆那個自大狂。

等斯內普離開後,哈利立刻埋頭苦讀,儘管斯內普給了他兒童版,裡面附上的圖片也很多,但是要在一天之內背起一百種藥草,對哈利來說還是非常吃力,但是他更怕斯內普覺得他是個沒用的廢物,就一直讀、反覆讀,嘴裡唸唸有詞,還試著默寫抄書,弄著弄著,都要中午了,哈利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斯內普在霍格沃茨吃午飯的時候,突然被鄧不利多叫住:「西弗勒斯,你有準備給哈利的午餐嗎?」

斯內普:「……」

他忘了。

 

當他匆匆趕回家的時候,哈利還在堅持看他給的那本一百種藥草基礎學,旁邊還散亂了一堆筆記,小哈利像是在作法一樣,閉著眼默背幾種草藥的形狀跟功效,沒注意到客廳的壁爐走出了一個人。

「波特,過來吃飯。」斯內普咳了一聲,手裡拎著他從霍格沃茨廚房那裡挖來的外帶餐點。

哈利聽到聲音,訝異地看向斯內普,有些侷促:「先生,我還沒有背完。」

「……我沒有要現在抽查,過來吃飯。」他是討厭詹姆,連帶也討厭哈利,但他沒有興趣餓死小孩。

哈利這才放下書本,斯內普瞄了一眼,居然已經看完三分之一了,他本來以為哈利看沒幾頁就會去做其他事情,畢竟小孩根本就沒定性。

斯內普看著哈利有些費力地爬上餐桌,不禁皺眉,六歲的小孩個子有這麼矮嗎?

說起來,哈利看起來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斯內普這才注意到,哈利昨天跟今天穿的衣服都是同一套,非常寬大的衣服。

「你喜歡這種大件的衣服?」

哈利被突然的問話嚇了一跳:「不是,這是我表哥不要的。佩妮阿姨說養我花很多錢,所以不能給我買新衣服。」

斯內普嗤了一聲,飽含不屑:「聽她放屁。」

哈利歪了歪頭,很困惑:「所以買新衣服不花錢嗎?」

「花不了多少。」斯內普說,「閉嘴,吃飯。」

哈利乖乖舀起杓子喝湯。

 

吃完飯,回到學校的斯內普有些心不在焉,好在學生們怕他怕得要死,只要他不噴灑毒液就謝天謝地,也沒人注意到他的不正常。

下午放學後,斯內普步履匆匆地趕回家,就看見哈利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不禁錯愕。

「你幹麻?」

「斯內普先生,我沒辦法全部背起來。」哈利難過地說,「今天可以先抽查前面的部份就好嗎?」

斯內普沉默,他其實就是想為難哈利,譏諷他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但是在他開口之前,哈利居然就這麼難過可不在他意料之中。

「……可以。」斯內普板著臉,「吃飯後抽查。」

哈利鬆了一口氣,接著又有點忐忑不安地問:「斯內普先生,如果我答得不好,會被送回德思禮家嗎?」

「你想回去?」

哈利頭搖得像波浪鼓,懇求道:「我什麼都能做的,請不要將我送回去。」

「什麼都能做?」斯內普神色古怪,「那你能做什麼?」

「所有家事我都能做。」哈利說,「只要認得路,我可以自己去超市買菜回來做。」

「是嗎?」斯內普不置可否,詹姆波特的兒子給他當打雜的家庭小精靈,聽上去還不錯,「不必。」但他沒興趣。

只要那張臉沒有露出什麼屈辱的表情,他就提不起任何興致整他,誰讓他面對的是個毛都沒長齊的小鬼?

哈利有些失望,隨即又打起精神:「斯內普先生,那我需要做些什麼?」

「把我佈置的作業做完。」斯內普說,「除此之外,你什麼也不必做。」

這麼說倒不是因為寵愛哈利,只是斯內普不信任一個波特,他家裡一些珍藏的魔藥書籍與材料都已經被保護起來了,但風險能降低就降低,他不會低估一個波特的破壞力。

「先生,那我可以洗衣服嗎?」哈利問道,「我身上的衣服可以洗嗎?」

斯內普臉色下沉,悶不吭聲地揮了揮魔杖,哈利的衣服立刻縮小,變得相當合身。

「好厲害!」哈利發自內心地崇拜,「斯內普先生,我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情嗎?」

「只要你不愚蠢。」斯內普輕哼道,「等等開始抽查。」

哈利立刻大氣都不敢出。

「你看到哪裡了?」

哈利難堪地低下頭,囁嚅道:「我只看了前三分之一,有些東西我還是記不太起來……」

一個六歲小鬼,能全部背起來才是奇蹟,但是斯內普不打算跟哈利說明:「那就考到這裡,開始了,第一題……」

幾番問答下來,哈利不能說是對答如流,但表現也相當不錯,讓斯內普有些訝異,看來這小鬼是真的很認真地在讀書。

他闔上書本:「明天繼續,現在上床睡覺。」

哈利乖巧地點頭,然後有些遲疑地問:「斯內普先生,請問……我可以刷牙嗎?」

斯內普頓了一下,對了,他沒有買這小鬼的衣服,自然也沒有準備這小鬼的任何生活用品。

「可以。」斯內普隨便用魔杖指了指,一根牙籤就變成了牙刷,「牙膏在浴室,自己去弄。」

 

 

隔天,斯內普滿臉不情願地帶著哈利上街去買衣服了,出門前,他還給哈利做了偽裝。

「因為一些原因,魔法界的不少人認識你,但是我無意跟他們閒話家常,所以……」

「所以我不要浪費時間跟他們打招呼。」哈利聰慧地說,「因此我要做偽裝。」

「……就是這樣,我不希望你以為你自己有多麼了不起。」斯內普說,「懂了嗎?」

「是的,斯內普先生。」

沒有人會討厭聽話的小孩,就算是斯內普也不例外,跟哈利一起住的感覺沒有他想像中那麼糟糕,哈利很懂事,也很聽話,基本他說往東就絕對不往西,跟詹姆破特差遠了。

斯內普給哈利買了好幾件衣服,,也沒讓他提,直接用魔法帶回加了,而路上斯內普還順便去了魔藥材料店。

「斯內普先生,這是書上說的緬花草嗎?」哈利試探性地問道。

顯然斯內普不排斥他問學術性的問題:「對。」

哈利暗暗記下心,看來想跟斯內普聊天,他必須加緊用功。

 

 

慢慢的,兩人都適應了新的生活,斯內普不在住在霍格沃茨,而是在每次授課完之後都會趕回家陪哈利。

哈利則是適應了他每天都自由自在,但是非常寂寞的日子,不過他不敢跟斯內普提,只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這樣上學的時候,他也可以看見斯內普了。

斯內普則是後知後覺地發現,他扔給哈利的兒童版有很多哈利根本就不知道意思的單詞,哈利全都是靠死記硬背下來的,一定都是莉莉基因的功勞,才會這麼聰明。

斯內普會隨便給哈利一些錢,讓他看著自己買自己需要的東西,儘管如此,哈利也謹慎地沒有花太多,一般都是花在食物跟生活用品上,他已經學會貓頭鷹郵購,對那個似乎觸手可及的魔法界有了一些模糊的認知。

「斯內普先生,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哈利在經過半年的相處後,膽子也變大了,敢提一些他本來不敢問的問題了。

「嗄?」斯內普放下報紙,跟一個波特崽子一起睡?「你是一歲的小嬰兒嗎?還需要人陪著睡?」

「不是。」哈利難掩失落,「我可以自己睡。」

雖然那張床很大,可是他現在覺得好空曠,哈利自己都唾棄自己,怎麼好不容易擁有了一些東西,卻還想要更多。

斯內普想起了鄧不利多那個老頭總是叨念說,要注意哈利的心理健康,若是有一個扭曲的童年,怕以後哈利走上歪路……

斯內普嗤了一聲,莉莉的孩子,走上歪路?那老頭怕不是在說笑……等一下。

雖然是莉莉的兒子,但是現在,名義上是他在養。

他要是養出了一個走歪的救世主,他要怎麼面對莉莉?

「……過來。」斯內普粗聲粗氣地說,放下報紙轉身回臥室,意思很明顯。

哈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他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跟了上去,非常小心地爬上了斯內普的床。

 

那一次之後,哈利越來越大膽,他在小心試探斯內普的底限,有一次裝睡糊塗了,故意用力抱緊了斯內普。

斯內普一開始把他扒開,但是他卻沒有因此放輕力道,最後斯內普居然就隨他去了。

哈利非常開心,從那之後,他每晚都要抱著斯內普睡覺。

而斯內普則是百思不得其解,波特是吃錯了什麼藥,變得這麼黏人,早上他出門時要送,晚上他回來時要抱。

梅林,一個波特!

「那或許是因為你把哈利一個人關在家裡,時間久了,他感覺寂寞,所以在找你撒嬌。」鄧不利多悠悠地說,「快放暑假了,西弗勒斯,不妨帶哈利出去走走,我相信你能保護好他的。」

 

 

 

 

斯內普沒打算曝光哈利,所以,他最終臉黑地選擇了麻瓜的遊樂園,至於叫什麼他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充斥著一堆麻瓜玩意,跟一堆麻瓜小孩的尖叫。

「斯內普先生,我真的可以到處玩嗎?」哈利的眼睛亮晶晶地看著他,那眼神充滿驚喜跟孺慕。

斯內普頓了一下,被這樣看著的感覺,好像也沒有很糟。

「是的,隨你去玩。」

反正麻瓜世界,出不了什麼事情。

哈利歡呼著去嚐試了所有他看著心動的遊樂設施,多是雲霄飛車一類的,夠刺激,玩了幾圈下來,他發現斯內普似乎對這裡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斯內普先生,我玩累了。」哈利敏銳地說,「我不想玩了。」

斯內普低頭,還不到一小時,這就累了?

「說實話,哈利。」

「……我覺得斯內普先生似乎不想待在這裡。」

斯內普啞然了一瞬,哼道:「不用你來多管閒事,玩你的就是了。」

哈利低頭看腳:「我真的玩夠了。」

斯內普:「……」養小孩好麻煩!

「過來。」斯內普扯著他的手去重新排隊,「再坐一次。」

哈利看著自己被斯內普握住的手,開心得無以復加。

跟斯內普一起玩,這感覺比前幾次都要棒!

 

 

那之後,斯內普丟給哈利一件隱身斗篷,讓哈利可以穿著斗篷溜去學校看他上課,哈利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巫師,非常震撼。

「斯內普先生,為什麼他們制服的顏色都不一樣?」

「因為學院不一樣。」

「那斯內普先生是哪個學院的?」

「斯萊特林。」

「我可以也去斯萊特林嗎?」

斯內普用一種非常奇怪的眼神看向哈利:「你父母是格蘭芬多的,所以你應該也會去格蘭芬多。」

「……喔。」哈利有些失望,他比較想去有斯內普的學院。

 

 

在哈利終於滿十一歲,戴上分類帽的那一刻,斯內普懷疑自己換聽了。

「斯萊特林!」

哈利摘下帽子,開開心心地往他這裡跑,斯內普的臉都要扭曲了:「哈利……波特先生!我相信你沒有眼瞎,斯萊特林的長桌在你身後,這裡是師長席!」

哈利摸了摸鼻子,非常糗地回到了斯萊特林的長桌,周圍立刻圍上了一群人。

「看來哈利很喜歡你。」奇洛不經意地說。

「哼。」斯內普翻了翻白眼,「那是因為他蠢。」

「哈利喜歡最重要。」鄧不利多說,「西弗勒斯,既然哈利黏你,你就多擔待一點,別對他那麼嚴苛。」

哈利在座位上,對斯內普笑得很開心,旁邊的馬爾福講什麼顯然都沒在聽。

後來奇洛一系列的挑撥離間就不說了,哈利不管什麼事情都要找斯內普講,導致奇洛的詭計沒一項成功的,最終連魔法石都沒碰到就被逮住了。

 

 

再後來,哈利愛上自己的養父,開啟了一系列追求之旅,那就是很後面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