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交加的夜晚,斯內普找上了鄧不利多,哈利沒有見過鄧不利多如此輕蔑鄙視地看過斯內普。

「那麼,西弗勒斯,伏地魔要你帶什麼口信給我?」

「不……沒有……」斯內普神經質地搓揉雙手,黑髮在風中飛揚,看上去神情有些顛狂,「我是為了自己的事情來的。」

「我是來警告……不、是請求……」他低聲下氣地說,「求您……求求您……」

「一個食死人要求我什麼呢?」

「那個、那個預言……就特里勞妮說的那個……」

鄧不利多輕輕彈了一下魔杖,雖然狂風驟雨,但是他們所在的地方卻相當安靜。

「喔,對了,關於那個預言,你告訴了伏地魔多少?」

「所有……我聽到的所有。」斯內普的聲音都在顫抖,「這就是為什麼……就是因為這個——他想要莉莉伊凡。」

「預言並沒有提到女人。」鄧不利多說,「只提到了一個出生於七月底的男孩。」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斯內普的聲音大了起來,「他認為那就是、就是她兒子,他要去抓她……他要去將他們都殺了……」

「如果她對你來說這麼重要,那伏地魔不會網開一面嗎?你沒有去替她求情嗎?以她的兒子為交換條件?」

「我、我求了……我是這麼做的………」

「你真讓我噁心。」鄧不利多憎惡道,「你不關心她丈夫跟兒子的性命吧?他們死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了?」

斯內普什麼也沒說,只是直直看著鄧不利多,他的身體還在顫抖,眼神卻沒有避開那雙似乎能看透人心的藍眼。

「那就把他們藏起來。」斯內普啞聲說,「保證她——保證他們的安全。」

「那你能給我什麼回報呢,西弗勒斯?」

「回、回報……?」斯內普似乎沒有料到鄧不利多這句反問,張口結舌地看著對面的老人,過了很久之後回答道,「任何事。」

山頂的景象迅速湧退,這回他們來到了霍格沃茨的校園,哈利第一次看見斯內普學生時的樣子。

他們正在一間教室考試,大約十五、六歲的斯內普在羊皮紙上飛速寫下答案,儘管字跡小,但長度卻比鄰座多了一呎。

「還有五分鐘。」

哈利跳起來,發現了年輕的弗立維教授,但是他的視線卻被另外一個人佔據了。

那是詹姆。

哈利飛也似地跑了過去,詹姆打了個大呵欠撥弄他的頭髮,這使之變得更亂了,哈利大概明白了為什麼小天狼星總愛把他頭髮揉亂。

接著詹姆趁著弗列維不注意,轉身對坐在他後面隔了四個位子的男孩咧嘴一笑。

小天狼星!

哈利沒想到在斯內普的記憶中能看見自己的父親跟教父,這讓他剛剛知道預言是教授給的衝擊稍微緩和了一點。

他搜索四周,果然看見了雷木思盧平跟彼得佩迪魯。

哈利皺著眉頭給了彼得一拳,想當然這並不構成任何影響,收卷之後,一群學生嘰嘰喳喳地離開了教室。

「月影,你喜歡第十題嗎?」

「愛死了。」盧平輕快地說,「列舉指認狼人的五個徵兆,真是好問題。」

「你把所有徵兆都寫上了嗎?」詹姆促狹地問。

「有啊。」盧平點頭,「第一,他就坐在我的椅子上。第二,他就穿著我的衣服。第三,他的名字叫雷木思盧平。」

蟲尾是唯一沒有哈哈大笑的。

「我寫了口鼻形狀、眼睛瞳孔還有簇毛狀的尾巴。」他著急地說,「但是我想不起來其他的……」

「你到底有多蠢啊,蟲尾?」詹姆不耐煩地說,「你每個月都會跟狼人到處跑上一次——

「小聲一點。」盧平懇求道。

哈利發現斯內普依然低頭看著試題,並沒有注意要往哪個方向走。

「那份試卷真是太簡單了,要是連個傑出都拿不到,那才奇怪。」小天狼星懶洋洋地說,一身滿不在乎的優雅氣質。

「我也是。」詹姆從口袋掏出金探子,也不在乎它一直掙扎,將之拋出一呎又將之抓回。

「哪來的?」

「偷來的啊。」詹姆若無其事地說,繼續開始炫耀他抓補金探子的各種技巧,蟲尾開始在旁邊驚呼連連,神情敬畏。

哈利發現詹姆似乎非常享受受人注目的感覺,完全沒有要求蟲尾停止他的崇拜。

這讓他想起莉莉說過的話:『那時他還是個自大的混蛋。』

不過只是喜歡炫耀,應該也搆不成混蛋吧?但這裡只是斯內普的記憶,所以他也不清楚——

「把它收掉,好不好?」小天狼星一副自大厭煩的模樣,「要不然蟲尾都要興奮到尿褲子了。」

「你如果嫌煩,那好吧。」詹姆聳肩,哈利有股強烈的直覺,小天狼星是詹姆唯一肯給面子停止動作的人。

「好無聊,真希望現在是月圓。」小天狼星說。

「你儘管去希望吧,我們還有變形學要考。」盧平將懷裡的課本遞出去,「你如果無聊可以來考我。」

「我不需要那種垃圾,我已經全部弄懂了。」但是小天狼星對課本嗤之以鼻。

「這個可以讓你打起精神來,大腳板。」詹姆安靜地說,「看看誰在這裡……」

小天狼星轉過頭去,整個人定住,像是狗嗅到了兔子。

「太好了,鼻涕精。」

哈利看見斯內普已經將試卷放回書包,起身離開灌木叢準備走過草地,這時小天狼星跟詹姆都站起來了。

盧平跟蟲尾並沒有動,盧平照舊垂著眼睛盯著書本,不過眉頭微微皺了起來。但是蟲尾則是一臉期待,一臉看好戲的表情。

「還好嗎,鼻涕精?」詹姆大聲說。

斯內普反應如此之快,就像是在等對方攻擊似地,他將書包扔到一邊,手急速探進長袍,但是才剛剛抽出魔杖,詹姆已經大喊:「去去,武器走!」

斯內普的魔杖飛了出去,小天狼星發出一陣嚎笑。

哈利站在原地,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詹姆將魔杖對準要衝去撿魔杖的斯內普,大喊:「噴噴障!」

斯內普硬生生被打倒在地,動靜大到引來許多人圍觀,有的人神情焦慮,但是更多的人則是一臉看好戲的模樣。

斯內普躺在地上喘著氣,詹姆跟小天狼星舉著魔杖向他逼近,詹姆一面走一面望著湖邊那群女生,彷彿希望她們趕緊注意到這裡。蟲尾也站起來,試圖尋找最佳的觀賞位置。

「考得如何,鼻涕精?」詹姆問。

「我有在觀察他。」小天狼星刻薄地說,「他的鼻子都貼在羊皮紙上,上面一定到處都是油漬,他們大概連一個字都沒辦法讀。」

一旁的觀眾們哄堂大笑,斯內普顯然相當不受歡迎。

這讓哈利想起他在進入霍格沃茨前,達力也總是帶著幾名跟班盡情奚落嘲諷他,取笑他是個沒人要的小孩,然後不由分說地開揍。

那時候周圍也是有其他人的,但是並沒有人伸出援手,反而在一旁歡呼吆喝,要達力揍得更用力一點。

斯內普試著要爬起來,但是魔咒仍然控制著他,這讓他的掙扎顯得非常滑稽可笑。

哈利笑不出來。

「你——等著。」斯內普用最厭惡的表情瞪著詹姆,如果眼神是刀子的話,那詹姆已經被他千刀萬剮,「你——等著。」

「等什麼?」小天狼星冷冷道,「等你在我們身上擤鼻涕嗎?」

斯內普罵出一連串髒話跟毒咒,但是他的魔杖不在手上,因此一點用處都沒有。

「把你的嘴巴洗一洗,滅滅淨。」詹姆冷酷地說,粉紅色的肥皂泡泡立刻從斯內普嘴裡流了出來,他沒辦法呼吸,嗆得快要窒息——

「不要鬧他!」

詹姆跟小天狼星轉頭,一名女孩美麗的綠眸中燃著憤怒的火焰,詹姆空著的那隻手立刻跳上他的頭髮。

「你好嗎,莉莉?」詹姆的語調突然間變得非常愉悅柔和,而且更深沉、故作成熟。

「不要鬧他。」莉莉生氣地說,看向詹姆的視線充滿厭惡,「他到底哪裡惹到你了?」

「這個嘛。」詹姆一副深思熟慮的模樣,「應該說是,他這個人的存在就惹到大家,妳明白我的意思……」

周圍許多人都笑了,但是哈利沒笑、盧平沒笑,莉莉也沒笑。

「你自以為很幽默。」莉莉冷冷地說,「但你不過是個自大、欺負弱小的爛人,波特,不要再鬧他!」

哈利抿了抿唇,換位思考一下,他其實並不希望自己被視為弱小,可憐到需要一個女孩出手相助。

「好啊,莉莉,只要妳跟我約會的話。」詹姆立刻說,「好不好?跟我約會,我以後就再也不碰鼻涕精。」

哈利簡直無法理解自己的父親腦袋怎麼轉的,這是用莉莉來交換斯內普的安寧嗎?

斯內普身上的惡咒威力在消退,斯內普邊爬邊吐著泡沫過去,艱難地一吋吋移動。

「就算我只能在巨無霸烏賊和你之間挑選,我也不會跟你出去。」莉莉嫌惡道。

「運氣不好,尖頭叉子。」小天狼星輕鬆地說,接著轉向斯內普,「嘿!」

但是斯內普已經拿到魔杖對準了詹姆,一陣閃光射出,詹姆的臉頰上立刻出現傷口,鮮血灑落了他的長袍,他一個旋身,在第二道閃光之後,斯內普已經倒懸在半空中,長袍覆蓋到他的頭上,露出了蒼白的竹竿腿跟一條發灰的內褲。

觀眾們鼓起掌來,不停喝采,詹姆、小天狼星跟蟲尾轟然大笑。

莉莉憤怒的表情抽搐了一下,彷彿也想笑的樣子:「放他下來。」

哈利似乎看見自己幼小的身影重疊了上去,達力仗著體格優勢,將他整個倒吊在空中,握著他的腳踝左搖右擺,自己寬大的衣服因為地心引力垂落,遮罩住了他的視線。

然後下一秒,他就飛到屋頂上,但是斯內普沒有。

「沒問題。」詹姆說,魔杖一揮,斯內普摔到地上,蜷縮成一團,他將長袍翻回原狀,迅速爬了起來,將魔杖重新對準詹姆,但小天狼星懶洋洋地唸了咒:「整整——石化。」

斯內普再度跪倒在地,全身變得像木頭一樣僵硬。

「不要鬧他!」莉莉大叫,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小天狼星跟詹姆都戒備地看著它,詹姆急急道:「莉莉,不要逼我對妳施惡咒啊。」

「那你就解了他的咒!」

詹姆深深嘆了口氣,聽話地解了斯內普的咒,對莉莉說:「這樣可以了吧。」

斯內普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詹姆臉上都是嫌惡跟惋惜:「算你好運,遇到莉莉在這裡,鼻涕精——

「我不需要像她這種低賤的麻種來幫我!」

莉莉眨了眨眼,神情變得冷酷:「很好。」她說,「我以後再也不會多管閒事。而且要是我是你的話,我會把內褲洗一洗,鼻涕精。」

「向莉莉道歉!」詹姆用魔杖指著斯內普威脅道。

「我不要你叫他跟我道歉!」莉莉大叫,對著詹姆罵道,「你跟他一樣壞!」

詹姆眼睛瞪大,不可置信地叫道:「妳說什麼?我跟他一樣?我絕對不會叫妳——『那種東西』!」

「整天亂撥頭髮、想讓自己看起來剛從掃帚上下來,以為這樣做很酷。拿著那顆白痴金探子到處炫耀,走廊上有人惹到你就對人家施咒,以為自己很厲害。我真覺得奇怪,你那把掃帚載了你這麼肥一個豬頭,怎麼還有辦法起飛?我看到你就想吐!」

莉莉一口氣罵完都不帶喘的,氣沖沖地腳跟一轉就離開了。

「莉莉!」詹姆叫道,「喂,莉莉!」

哈利看著自己母親頭也不回的背影,實在說不清是什麼感受。

「她到底怎麼回事?」詹姆似乎努力要裝成這只是一個不值一提的小問題,但是不成功。

「從她話裡的含意來看,我會認為她在說你自作多情,老兄。」小天狼星說。

「好。」詹姆滿臉怒火,「很好——」他魔杖一指,斯內普再度倒吊在空中,「有誰想看我鼻涕精的小褲褲脫下來?」

重新握回魔杖的斯內普沒有給他這個機會,自己掙脫了魔咒後又一道閃光擊中了詹姆,這回詹姆的臉頰噴血了。

哈利一點都不想看自己的父親跟教父對斯內普大打出手,光是伏地魔命令斯內普殺掉小天狼星就夠讓他絕望了,但現在他卻要看著他們自己打成一團。

場景又退去了,他來到了格蘭芬多塔,塔外的月光十分明亮。

「對不起。」

「我不想聽。」莉莉冷漠地說,對低聲下氣的斯內普也沒有心軟。

「對不起。」

「你省省吧。」莉莉說,穿著睡袍的她看起來非常不耐煩,「我聽瑪麗說你威脅要睡在這裡,我才出來的。」

「我當時……我真的是……我絕對不是故意喊你麻種的……我只是……」

「說溜嘴了對吧。」莉莉說,她的聲音沒有一絲同情,「太晚了,我給你找了好幾年的藉口,我的朋友們都不明白我為什麼要跟你說話,你和你那幫珍貴的小食死人朋友們——看,你都不否認!你也不否認你要幹什麼了,你等不及要跟那個人幹了,對吧?」

斯內普嘴巴張了張,又緊緊閉上了。

「我再也假裝不下去了,你選了你的路,我也選了我的。」莉莉輕蔑地看了斯內普一眼,再也不理會對方的辯解,轉身回了格蘭芬多廳,留下斯內普一個人發呆似地看著胖女士。

『走吧。』胖女士打著呵欠趕人,『你就算真的睡在這裡,她也不會出來了。』

斯內普失魂落魄地走了。

格蘭芬多塔消失了。

哈利再定眼一望,這裡是王十字火車站,更年幼的斯內普跟莉莉一起來到了火車站,甚至,他還看見了佩妮阿姨。

「那就是你要去的地方,一個怪胎學校。」佩妮用一種語帶深意的調調說道,「你和斯內普家的男孩都是怪胎,分開正好,免得我們正常人不安全。」

「我不是怪胎。」莉莉又氣又急,重重壓低聲音說,「你寫信給我們校長求他收你做學生的時候,可不覺得那是所怪胎學校吧。」

哈利詫異,原來佩妮阿姨小時候也是嚮往魔法的?

「求?我才沒有求他……」佩妮的臉紅了起來。

「我看見他的回信了,他人很好。」

「你不應該看……那是我的隱私……」這下換佩妮又氣又急,「你怎麼能……」

莉莉有些心虛地瞄了斯內普一眼。

「是他找到的!」佩妮怒道,「妳跟他……兩個人鬼鬼祟祟在我房間幹壞事……」

「沒有鬼鬼祟祟。」莉莉辯解道,「西弗勒斯只是不相信麻瓜可以寫信給霍格沃茨……就這樣,他說一定有巫師喬裝成郵差來保證……」

「顯然巫師們把觸角伸到每個角落了!」佩妮氣白了臉色,聲音變得非常刻薄,「怪胎!」

哈利愕然地看著佩妮甩給莉莉一巴掌,跑回自己父母身邊。

再轉頭,他們已經在車廂上了,莉莉靠著窗不停哭泣。

「我不想跟你說話。」莉莉對著剛剛進車廂的斯內普說,一直抹眼淚,聲音也相當緊繃。

「為什麼?」

「佩妮、佩妮她恨我……因為我們看了她寫給鄧不利多的信。」

「那又怎樣?」斯內普顯然不能明白。

莉莉厭惡地看著他:「她是我姊姊。」

「她只是一個——」好在斯內普立刻就閉嘴了,由於莉莉忙著擦眼淚也沒注意他說了什麼。

「但是我們要去了啊。」斯內普換了話題,語帶興奮,「我們要去霍格沃茨了啊。」

莉莉的心情這才稍微好轉了一點,她點點頭。

「你最好是進斯萊特林學院。」斯內普的語氣相當快樂。

車廂內坐著的另外兩名男孩聞言轉頭望了過來,哈利一眼就認出了這是他十一歲的父親跟教父。

「斯萊特林學院?」詹姆發出嗤笑,「誰想進斯萊特林學院?我看我還是離開這裡吧,喂,你不走嗎?」他問坐在對面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挑眉,扯了一下嘴角道:「我全家都是斯萊特林。」

詹姆說:「唉呀,那我想你一定也是。」

「誰知道呢,也許我會打破傳統也說不一定。」小天狼星說,「要是讓你選,你選哪個學院?」

「格蘭芬多!」詹姆做出了一個劍士禮,「勇士成堆的學院,跟我爸爸一樣!」

斯內普小小地輕哼了一聲。

「你覺得有什麼不妥嗎?」詹姆扭頭問。

「沒有。」斯內普說,「只要你甘願做一個頭髮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

「那你想進哪個學院?」小天狼星問道,「我看你頭腦簡單四肢也不怎麼發達啊。」

詹姆哈哈大笑。

莉莉皺眉,嫌棄地說:「我們換間車廂吧,西弗勒斯。」

詹姆跟小天狼星模仿著莉莉的高傲語調,詹姆在斯內普經過時還試圖去絆倒他。

「回頭見,鼻涕精。」詹姆喊道。

下一秒,他們來到了霍格沃茨大廳,一排排新生排著隊等著分類,只見莉莉被分到格蘭芬多後,對西弗勒斯苦笑了一下,走到了格蘭芬多長桌,小天狼星讓了位置給她,但她發現這是火車那兩個討厭鬼之一,就堅決地扭過頭去,只把背對著他了。

斯內普被分到斯萊特林後,慢慢走向遠離莉莉的長桌,斯萊特林的學生在替他歡呼,盧修斯的級長徽章閃閃發光……

這回場景變成了走廊,稍微長大一點的莉莉正在跟斯內普吵架。

「……你覺得我們本來應該是朋友?」斯內普細細地問,「最好的朋友?」

「我們現在也是,西弗。」莉莉說,「可是我不喜歡你成天跟著鬼混的那群人!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很討厭艾弗里還有穆爾賽伯。穆爾賽伯!他是一條噁心的蟲子!你知道他要對瑪麗做什麼嗎?」

「那只是一個玩笑,沒什麼的……」

「那是黑魔法!」莉莉厲聲道,「如果你覺得這樣好玩的話……」

「那波特跟他那群兄弟又算什麼呢?」斯內普語氣突然急了起來,臉色漲紅,完全無法掩飾厭憎之情。

「波特幹什麼了?」

「他們晚上總是偷溜出去……那個盧平很怪,他總是出去,到什麼地方去?」

「他們說他生病了……」

「每當滿月的時候就病了?」斯內普問。

哈利可以肯定,這時候的斯內普已經猜到了。

「我知道你的那套理論。」莉莉冷冷地說,「你為什麼總是對他們感興趣?為什麼你總是想知道他們晚上在幹麻?」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他們不像其他人說得那麼好!」斯內普直勾勾地盯著莉莉,這讓她臉紅了。

哈利突然覺得心裡很不舒服,特別彆扭。

「至少他們沒用黑魔法。」莉莉低聲說,「你真是太忘恩負義了,我聽說那天晚上的事情了,你偷跑進渾判柳下面的密道,是詹姆波特把你救出來的……」

斯內普整個臉都扭曲了:「救了我?救了我?妳覺得他是個英雄對吧?他是在救他自己的人!妳不會——我不讓妳——

「不讓我什麼?」莉莉瞇眼看他。

斯內普立刻收了語氣,退了一步:「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不想讓妳被耍……詹姆波特喜歡妳!」他喘著氣,「而且所有人都、覺得他是個魁地奇的大英雄……他還……」

莉莉眉毛越挑越高,不屑道:「我知道詹姆波特是個自戀的白痴自大狂,不需要你來告訴我這個。」她說,「但艾弗里跟穆爾賽伯的『幽默』簡直就是邪惡!西弗,我不明白你怎麼跟他們成了朋友。」

哈利看見斯內普的肩膀放鬆了下來,似乎並沒有聽到莉莉對他朋友的評價,光是聽到莉莉並不喜歡詹姆後就如釋重負了。

走廊退去,這回他們來到了一處人家,哈利看見更加年幼的斯內普嘗試要跟莉莉搭話,卻被佩妮阻撓,穿著一身可笑的不合尺寸的外套,看上去非常滑稽……

哈利看見他的母親盪著鞦韆飛到最高,再緩緩下落,帶著幸福快樂的笑容,還將掌心的百合花秀給佩妮看,只見本來枯死的花朵重新在她的掌心綻放芬香。

就跟天使一樣。

哈利看著垂頭喪氣離去的小斯內普,終於徹底理解到斯內普說他們只是鄰居,後來分道揚鑣了這句話。

場景又變了,他們來到了一處公園。

「你家裡怎麼樣?」莉莉問。

「還那樣。」斯內普的臉上有一絲裂痕,「很好。」

「你爸爸媽媽不吵了嗎?」

「他們一直在吵。」斯內普說,他抓起一大片葉子撕得粉碎,「但是也吵不長了,我快要離開了。」

「你爸爸不喜歡魔法吧?」

「他什麼都不喜歡。」

「西弗勒斯。」莉莉說,斯內普嘴邊浮現了一個小酒窩。

哈利皺眉,心想不知道要是自己叫了斯內普教授的教名,教授會不會這樣笑?

『你叫過了。』湯姆小聲提醒,『就愛情魔藥的……那時候。』

斯內普何止沒笑,就結果而言是根本氣炸了。哈利想到這裡,不禁拉長了臉。

「什麼?」

「再跟我講講催狂魔的事情。」

「你想知道什麼?」

「如果我在外面使用魔法……」

哈利百無聊賴地看著兩個小孩在聊天,然後斯內普用樹枝恫嚇走了前來攪局的佩妮,被莉莉狠瞪一眼後,一人留在原地迷茫。

白晝迅速染黑,場景變成了鄧不利多的辦公室。

只見斯內普深陷在椅子裡,發出一種野獸重傷瀕死的哀號,再度抬起頭的時候,神情像是在痛苦中待了一百多年。

「我以為……你能保護她……」

「她跟詹姆信錯了人。」鄧不利多說,「就跟你一樣,西弗勒斯,你本來以為他能饒過她吧?」

斯內普的呼吸變得虛弱起來。

「她的兒子倖存下來了。」鄧不利多說,斯內普的眉毛動了一下,像是趕走一隻惹人厭的蒼蠅,「你記得莉莉的眼睛吧?他有跟莉莉一樣的眼睛。」

斯內普咆哮著:「那又、怎樣……完了……死了……」

「你覺得後悔嗎,西弗勒斯?」

「我寧肯……寧肯死的是我……」斯內普將臉埋入雙掌內,從喉嚨深處發生意義不明的嗚咽。

「但你現在這樣又有什麼用呢?」鄧不利多冷酷道,「如果你愛莉莉,如果你真的愛她,那你將來的路已經很清楚了。」

斯內普沉浸在痛苦之中,許久後才迷茫地抬起頭來。

「你的意思是——?」

「你知道她是怎麼死的,為什麼會死。」鄧不利多說,「別讓她白死,替我保護她的兒子。」

「黑魔王已經死了,不需要保護——

「他會捲土重來。」鄧不利多打斷他,「屆時,這孩子的處境就會變得十分危險。」

斯內普沉默了很久,終於說道:「好吧、好吧……但是別讓任何人知道!永遠!這是我兩之間的祕密……我受不了……我不能忍受……詹姆波特的兒子……我要你發誓!」

鄧不利多嘆了口氣:「你要我發誓,永遠不將你最真實的一面告訴他?將你的高貴行為徹底保密?」

「我要你發誓!」

「如果你堅持……」

哈利忽然就沒興致了。

斯內普保護他,完全就只是出自於對他母親的愧疚,甚至還是導致他一家滅門的原因之一,跟他哈利波特本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波特為什麼會進入斯萊特林?他應該跟他愚蠢自大的父親一起滾進那頭獅子窩!」

「這不是很好嗎?西弗勒斯,你該好好看看那名孩子。」鄧不利多翻著變形日報,「幫我盯著點奇洛,好嗎?」

「我聽說哈利送了你禮物。」

哈利一驚,周圍的場景開始飛速轉換,他入學時的種種,忽然散成一片光屏投放,舉目所見全都是他。

『一般而言,儲思盆只會存放一個人的一小段記憶……』湯姆吃驚道,『這根本是人物傳記了吧?斯內普居然這麼注意你?』

哈利還看見自己二年級時不小心把自己搞成紅頭髮的樣子。

他看著好幾段自己都不曾記憶的片段,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光屏竟然有莉莉的畫像,他下意識一點,他就被吸附到那段記憶裡了。

 

 

 

 

 

 

=====

昀羲碎念:

各位!我岔路五完稿啦!

對!這有生之年系列終於完結啦!

岔路五下終於迎來了大結局!

我寫石哈談戀愛寫得超開心,我終於打完BOSS了!我終於可以寫他們甜甜蜜蜜了!

以及,有生子魔藥情節,但是描述不多,大家都當他們有小孩即可

總之!這本確定可以在八月跟大家見面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石哈,他們最終幸福甜蜜地在一起啦~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