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洛出-青梅竹馬

青梅竹馬的那些事,大部分都是讓當事人完全不想回憶的黑歷史。

簡單來說,青梅竹馬這種存在,就是自己的黑歷史紀錄人形手冊,由於從小一起長大,打從包尿布的時候就玩在一起,對方曾經幹過哪些蠢事自己都門兒清,這就導致了某些時刻相當糟糕。

「是啊,出久那時候因為第一次跟女孩說話,緊張到都掉進水溝裡面了,還是我把他給撈起來的。」洛迪正在幾名興致濃厚的女孩出賣出久的黑歷史,幾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才不是!」出久大聲反駁,「你怎麼不說自己因為第一次靠近女孩子,緊張到把皮諾往對方臉上砸,皮諾還在對方身上拉屎了!」

「噁,好髒喔!」

他們正在一家咖啡廳聯誼,進入社會工作後的他們只能藉由這種公司舉辦的聯誼來認識異性了。咖啡廳內歡聲笑語,兩個青梅竹馬互揭瘡疤,最後又是誰都沒能得到女孩子的青睞,散場後再度你看我,我看你,什麼都沒得到。

「都是你啦!」出久抱怨道,「說好了不提那些的。」

「你不是也提了。」

「你先的。」

「我提的事情又不算,那些女孩子不都覺得你很可愛嗎?」

「男生要可愛幹麻。這樣她們只會把我當吉祥物啦!」

「能當吉祥物就不錯了,我可是連個女孩子都不想靠進了喔?」

兩人對視一眼,同時嘆了口氣:「我怎麼就有你這種青梅竹馬啊。」

 

出久跟洛迪是鄰居,洛迪一家後來父母車禍雙亡,只剩自己一人要拉拔弟妹,出久媽媽又是獨居有些寂寞,就乾脆將兩家打通,等於是住在一起了,出久也幫著一起照顧洛迪的弟妹,久而久之,兩人就形成了這種形影不離的奇妙關係。

在學校的時候,只要有人跟洛迪告白,出久就肯定會在一旁偷窺,那種從眼神深處散發出來的怨念都把人給嚇跑了,反之也一樣。畢竟小孩子都有獨占欲,出久媽媽也不覺得奇怪。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兩人上高中為止,稍微好轉了些,兩人不再連上廁所都要一起去,畢竟高中男生上廁所還成群結隊得很怪。

上了大學後兩人的交友圈慢慢分開,但總會奇怪地在某些地方重合,比如夏令營、聯誼、馬拉松之類的,所以兩人也沒真正分開過。

畢竟一直到大學畢業為止,他們都還住在一起呢。

 

不過現在兩人即使工作了,也沒怎麼分開,畢竟為了離公司近一點,兩人不約而同地看上了同一棟公寓,就住隔壁。

「真是,出久你最近是不是長胖了,這麼沉。」洛迪攙著已經喝醉酒的青梅竹馬,吃力地爬上五樓。

「你才胖,你全家都胖。」已經被酒精攻佔大腦的出久夢囈似地反擊,「我不胖。」

「你好意思,要不我們等等去秤體重,你一定比上禮拜胖了三公斤。」幼稚到跟醉鬼較真的洛迪哼道,熟門熟路地從出久的褲子口袋翻出鑰匙,將門打開。

出久的房間真是一如既往地雜亂,唯一有序的排列只有擺滿了一整個陳列櫃的公仔。

「真是一點都沒變。」酒量比較好的洛迪咕噥道,「出久,到家了啦,你要起來了嗎?」

出久沒意識地哼了哼。

看來是不要。

洛迪嘆了口氣,開始給出久脫衣服,兩人身上都是酒臭味,若是這樣放任他睡到隔天早上,其他同事肯定會退避三舍。洛迪把出久褲子也給扒了,他本來還想把內褲一起扯下,不過考慮再三,多少給出久留了一點顏面。

他去浴室拿毛巾,沾濕後就認命地出來給呼呼大睡的出久擦澡。

出久看著瘦,也是實打實的成年男人,洛迪著實費了一番力氣,才把人給擦好了。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居然十二點了。

懶得回家洗漱的洛迪堂而皇之地借用了出久家的浴室,悠哉地泡了一個澡,這才姍姍來遲地在腰間圍著一條毛巾出來。

雖然是夏天,但是深夜總有些涼,洛迪看了看被自己抱到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出久,有些無語。只見出久將棉被踢到一邊,一手擱在自己肚子上毫無形象地抓著癢,頭撇到一邊,嘴巴微開正在流口水。

「都多大的人了,睡姿還這麼像小孩。」洛迪無奈道,伸手去捏了捏出久的鼻子,雀斑因為呼吸不順而鼓了起來,圓滾滾的。

看起來真可愛。

覺得一個沒睡相的成年男人可愛的自己真是有病。

洛迪嘆了口氣,喃喃自語:「傻瓜。」也不知道他是在罵誰。

 

隔天是假日,出久賴在床上,意識迷離,酒精的效果還未完全散去,他趴在自己軟綿綿的枕頭上,將頭埋進去蹭了蹭,一點睜眼的意思都沒有。

他迷糊地翻了個身,似乎碰到了什麼東西,他皺了皺眉,不曾多想就將東西給踢下床。

「好痛!」一聲悶哼傳來,出久隱約聽見床下傳來熟悉的抱怨,「怎麼還是這麼沒睡相。」

他意義不明地咕噥了聲,算做回應。

被踢下床的洛迪無奈地揉了揉後腦杓,算了,他就知道跟出久硬擠同一張床的下場會是這樣。他站起來,報復性地捏住出久的鼻子,對方的眼皮太重了,在這種狀況下也不睜眼,只張開嘴巴呼吸,露出裡面的粉嫩小舌。

洛迪頓了頓,挫敗地放開手,認命地去廚房準備早餐了。

重新獲得鼻子呼吸自由權的出久又翻了個身,繼續呼呼大睡。不管廚房傳來多大的菜刀剁肉聲都不醒。

 

洛迪在可憐無辜的豬肉上發洩了自己不知為何的怒氣後,總算神清氣爽,哼著歌將肉給扔進了正滋咕冒泡的油鍋裡。

反正出久這架式是要一覺到中午,就準備多一點,早午餐一起吃了。還得給他準備一點醒酒的東西……

洛迪像個老媽子一樣碎碎念著,在廚房忙進忙出,很快地,餐桌上就多了一道又一道的佳餚,香味四溢。

出久是被饞醒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著,飢餓總算將他從酒鄉中喚醒,他一醒就聞到了炸豬排的香味。

洛迪來了?

出久不疑有他,揉著眼睛就出了房間:「洛迪……噗呃!」

還沒來得及打招呼,洛迪就迎面砸了他一件圍裙,聲色俱厲:「穿好衣服再出來!」

「啊,是!」出久反射性地接受命令,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光溜溜的,不知怎麼回事,他迅速全身泛紅,用最快的速度衝回房間。

他喝醉酒會脫衣服?

回房間七手八腳地套了件運動衣褲的出久摸了摸發燙的臉頰,仔細回想了昨晚發生了些什麼,但是他斷片了,只記得洛迪送自己回家,其餘什麼也想不起來。

他聞了聞身上的味道,沒有酒臭味,應該是洛迪幫他擦過澡了。

青梅竹馬就是這點好啊,幹什麼都不彆扭。

迅速完成思想轉換的出久出房間後已經恢復了正常,語氣開心:「今天吃炸豬排啊。」

「嗯。」洛迪應了聲,誰也沒提洛迪這種盡心盡力的照顧對於兩個成年男人來說有多奇怪,兩人都相當習以為常,要是哪天洛迪不照顧出久了,或是出久不要洛迪照顧了,那肯定是兩人真的吵架了。

 

穿戴整齊的出久坐在餐桌前雙手合十:「我開動了。」

看著大快朵頤的出久,洛迪有點出神。

「洛迪,你怎麼了?」出久正一臉幸福地嚼著炸豬排,發現洛迪似乎在發呆,有些奇怪,「你不吃嗎?」

說著就要動手去夾洛迪的豬排,被洛迪沒好氣地拍掉:「誰說我不吃了。」

出久眨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無辜地看著他。

「……我就知道一個填不飽你。」洛迪咕噥道,「鍋裡還有,自己去夾。」

出久給了洛迪一個大大的笑臉,搖著尾巴興高采烈地去夾屬於他的第二塊豬排了。

「高麗菜絲也要吃掉。」洛迪板起臉來,「多大的人了還挑食。」

狗尾巴不搖了,蔫了巴唧的,無精打采。

幹什麼搞得他好像在虐待小動物?他可是辛苦了一早上就為了填飽對方的肚子耶。

見洛迪不為所動,出久只得收起可憐兮兮的表情,一臉壯志斷腕地將高麗菜絲囫圇咽了下去。

他其實不討厭高麗菜,可是跟炸豬排配的高麗菜都沒什麼味道,菜味還很重,即使加了其他佐料也擋不住那股生味。

「為了獎勵出久不挑食,給你。」洛迪很沒什麼誠意地從出久冰箱裡面拿出一罐可樂扔給了他。

「你好敷衍。」出久哭笑不得,接著可樂後沒想太多,順勢就打開了鋁罐蓋,結果被噴出的可樂濺了一身。

洛迪捧腹大笑:「你在搞什麼啊。」

「還不是因為你扔給我!」出久氣急敗壞地衝進浴室,「你故意的對吧!」

「才沒有。」洛迪稍微收了笑聲,「還不是因為你冰箱就只有可樂,如果有其他的我就不會給你可樂。」

「可樂還不是你買來塞我這裡的。」

「要不然你冰箱是裝飾嗎?你自己根本就不會買菜,我這不是怕你在我不在的時候把自己餓死嗎。」

「可樂最好是能填飽肚子啦。」

「是不能,但起碼可以貢獻一點糖份跟熱量。」洛迪悠哉地晃到浴室,出久已經把髒衣服脫了,正在氣呼呼地在上面灑小蘇打粉。

「你過來幹麻?」出久警戒道。

「紀錄你的黑歷史。」

「走開啦!」

 

所謂的青梅竹馬,就是不僅會給你製造黑歷史,還會將它廣而告知。

當出久回到公司上班時,他發現流傳在同事之間自己的壯舉又添了一件後,已經見怪不怪了。

幸虧這次的程度沒有比大學時自己不小心走錯房間看見別人在啪啪啪那麼嚴重。那次出久被男方追著打了好幾間寢室,後來碰到洛迪才得救。

 

 

「他們是不是在交往啊?」同事間的耳語漸漸擴散了開來,被兩人知道後,也沒避嫌,哈哈笑著擺手說沒有這回事,眾人見他們態度坦然,便也信了。

就連兩人都是這麼相信的。

 

 

「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這樣不正常?」洛迪妹妹憂心忡忡地說,「哥哥再這樣下去,就要耽誤出久哥哥了。」

「不也挺好的嗎。」洛迪弟弟不以為意,「反正他們又不會分開。」

「是這樣沒錯,可是我想參加他們的婚禮啊。」洛迪妹妹十分幽怨地咬著手帕。

洛迪弟弟決定不予置評。

女孩子的心思太不好猜了,他完全無法理解這兩人說不說開關他們什麼事,都是成人了,他們愛怎麼過就怎麼過。

至於當事人,兩個都對這種老夫老妻偶爾拌嘴的相處模式渾然不覺。

 

 

 

====

昀羲碎念:

我英362,只有我看到情報興奮異常嗎?(←性癖特殊

我超愛攻君破破爛爛受君發瘋的劇情(當然前提是沒真的死人

看噗浪一片哀號,我默默反省一下,只有我自己嗨好像不太那個……合群?

我越愛一個角色越喜歡虐他或是整他......這壞毛病到現在也改不掉(看看我整特傳的冰炎學長多少回了(艮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