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谷出久是公認的脾氣好,他唯一發怒的時候通常都是敵人傷害了他的朋友或其他人,而且他對待同學都相當親切,就沒有人見過他對同學怒目相向的時候。

或許爆豪勝己是唯一例外。

A班的同學們親眼見到兩人從一年級吵到三年級,嚴格來說應該是爆豪單方面的怒罵,綠谷好脾氣地受著。

不管爆豪再怎麼口氣極差地對綠谷大呼小叫,但綠谷似乎習以為常,是以,所有人都覺得這是他們幼馴染間特有的相處模式。

反正爆豪脾氣本來就臭嘛,習慣就好。

所以,當他們看見綠谷居然無視爆豪,甚至給爆豪甩臉色,而爆豪卻悶不吭聲的時候,都不禁懷疑綠谷是不是中了什麼個性。

「綠谷同學,你是不是中了什麼個性?」中午吃飯的時候,飯田趁機問道。

「沒有呀,怎麼這麼問?」綠谷愣道。

「你大概有……」麗日數了一下,「一個禮拜沒有提過爆豪了。」

「啊?」綠谷一臉茫然,「那有怎麼樣嗎?」

「你們是不是吵架了?」轟問道,「我們說不定可以幫忙。」

「吵架?」綠谷更茫然了,「沒有啊,我沒有跟小勝吵架。」

「我想也是,畢竟以綠谷的個性,大概也吵不起來。」飯田一推眼鏡,「所以你跟爆豪到底怎麼了?」

綠谷突然覺得眼前的飯菜不香了,最喜歡的炸豬排在嘴裡跟嚼蠟似地索然無味:「沒什麼啊。」

「我們可都是看出來了,你平時個性實戰課的時候都會觀察所有人的招式做筆記,尤其是爆豪。」飯田鏡光一閃,「可是你居然連續一個禮拜都當沒爆豪這個人,完全無視他的存在。」

「……我沒有。」綠谷有點心虛,他不是擅長說謊的個性,好友再三逼問下,就顯了原形,一臉喪氣地說,「小勝……小勝說他要找對象。」

「爆豪?」

「找對象?」

麗日跟飯田都不可思議地嚷了起來,綠谷趕緊跟他們比了噓的手勢。

「小勝好像不想別人知道,別那麼大聲啦。」

「你確定?」飯田依然十分震驚,「那可是……爆豪耶?」

「就是啊,他渾身上下都寫滿著戀愛絕緣體,觸碰者死。」麗日附和道,「爆豪親口跟你說的嗎?」

「是啊。」綠谷戳著盤子裡面僅存的炸豬排,悶悶不樂道,「他還要幫他找,條件都列好了。」

「咦?」麗日作為女孩子的八卦之心暫且讓她忘記了好友的狀態,「什麼條件?」

「就……要崇拜歐爾麥特、受得了他的脾氣、被罵也不太會回嘴、足夠了解他、複數個性、最好也是英雄預備役,年紀不要差太多,同年最好。」綠谷掰著手指頭數,「喜歡自然捲、雖然看起來可愛但是身體素質很好可以跟他切磋,最好是……」綠谷說到這裡,頓了一下,不甚確定地說,「可以一起生死與共的。」

幾人面面相覷。

「這條件列得……很具體啊?」飯田乾笑道。

「同年的英雄預備役……」綠谷更沒勁了,「我想小勝一定是有喜歡的人了,但是他跟對方可能沒有熟悉到那份上,所以才要我幫忙。」

「不熟悉?」轟想了想,「那是B班的嗎?」

綠谷搖頭:「我覺得就在我們班上……我們二年級的時候不是有一起打敗敵人嗎?所以班上女生全部符合生死與共的條件。」

「但是沒有一個女生有複數個性。」飯田直指問題核心,「有複數個性的人只有你跟轟。」

「這就是我想不通的地方。」綠谷徹底蔫了,「複數個性的話,只有轟君符合條件……」

「你少算了自己。」麗日的眼神晶亮晶亮的,「綠谷,爆豪是不是拐著彎在跟你告白?」

「怎麼可能。」綠谷趴在桌上徹底不動了,「我是DEKU喔?不管小勝是不是喜歡男生,我都一定是被排除的必然選項。而且我跟轟君的關係不錯,小勝大概是希望我傳話……」

「是嗎?」轟依然淡然地吃著飯,「但是我跟八百萬交往了。」

「咦?」

這下驚訝的換成其他三人,飯田驚訝道:「竟然,什麼時候?」

「昨天。」轟說,「本來想今天告訴你們的,但是剛剛在講綠谷跟爆豪的事情,就沒說。」

綠谷猛然站了起來:「轟君……你真的跟八百萬同學交往了?」

「是的,千真萬確。」轟認真地點了點頭,「所以我不能接受爆豪的心意,不過我覺得他其實是在指綠谷你。」

綠谷雖然不能說是滿血復活,但總算從殘血變成了半血,他開始吃剩下的炸豬排,苦惱道:「那我要怎麼跟小勝說?」

「等等。」麗日敏銳地發現癥結點,「綠谷君,難道你就只因為爆豪要你幫他找對象,就不理爆豪了嗎?」

綠谷愕然,這麼一說,好像真是這樣?

他都沒發現自己心眼這麼小,好不容易可以正常地跟小勝對話,兩人的心結(主要是爆豪)都解開了,都能像個普通朋友相處了,結果他居然因為小勝要他幫忙找對象就徹底不理人家了?

要朋友幫忙找對象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小勝會跟他開口,不就是因為真的把他當成朋友?

他倒抽一口氣,悶悶不樂卻萬分歉疚:「是我太自私了……」

「……我總覺得綠谷同學你好像又理解錯誤了。」飯田說,非常有班長的架式,「你再去跟爆豪好好談談吧,不要有什麼誤會。都快要畢業了,要是有誤會趕緊解釋清楚,不然畢業後我們各奔東西,就徒留遺憾了。」

 

然而,綠谷雖然認同飯田的話,但是他覺得他並沒有誤會小勝,小勝就是喜歡轟君了。

綠谷對自己的推理十分有自信,他壓根就沒想過自己的可能性,就跟當初一年級他會選擇讓切島去對小勝伸手一樣,在他看來,自己應該是小勝可以一起戰鬥的夥伴,勉強算是可以聊聊英雄話題的朋友,但絕對不可能是被告白的對象。

……更心塞了怎麼辦?

說起來他也算是地位提昇了吧?從跟班到討厭的傢伙到幼馴染到擁有共同祕密的人,再到競爭對手跟朋友,進步幅度宛如平地起高樓,為了這關係不至於惡化倒退、所以自己果然還是得幫小勝想想辦法吧?

但是轟都跟八百萬交往了,英雄、不對,但凡是個正常人就不該去拆散人家呀。

綠谷彷彿給自己吃了一記定心丸,沒錯,就是這樣,他去找小勝說清楚,讓他換個對象喜歡吧。

「出久。」

就當綠谷握拳給自己加油打氣的時候,爆豪冷不防地從他背後叫住了他,嚇了他一個激靈彈起。

「小小小小勝?」

「幹麻?反應這麼大。」爆豪的臉色很差,不過綠谷沒見過他這種表情,好像有點自嘲。

「沒、沒事。」綠谷吞了吞口水,他暫時將小勝的神色有異擱置一旁,「小勝有什麼事嗎?」

爆豪很難得猶豫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才說:「關於我叫你幫我對象的事情……」

「啊!」綠谷大叫起來,打斷了爆豪,「我也想跟小勝談一下這件事。」

爆豪挑起一邊的眉毛。

「就是說……」綠谷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問,「你能不能換個人喜歡?」

「哼。」爆豪自嘲的味道更明顯了,「我就知道。」

「知道?」綠谷愣了下,「小勝怎麼知道?」

「你的態度難道不夠明顯嗎?」爆豪沒好氣地說,他撇了撇嘴,轉身就要走,他的背影帶了幾分寂寥,綠谷下意識地就按住對方的肩膀。

「幹麻?」

「小勝……」綠谷雖然不知道失戀對於爆豪來說究竟代表什麼,因為小勝在他心中一直都是勝利的象徵,他很難想像對方失敗的樣子,雖然情場不太一樣,但他果然還是見不得無精打采的小勝,「雖然……破壞人家感情很不道德……但、但如果你真的沒辦法放棄的話……」

「慢著,破壞感情?」爆豪瞇起眼,他有種直覺,書呆子是不是又搞砸了?「破壞誰跟誰的感情?」

「轟君跟八百萬同學啊。」綠谷茫然道,「小勝不是知道了嗎?」

 

他知道個鬼啊!

 

 

「我還是不懂。」麗日望著臉紅成一片正在對爆豪朗誦情書的綠谷,而爆豪就像老闆在聽秘書會報行程一樣專注滿意,「你們既然說清楚了,直接交往就好了呀?」

「小勝說我太蠢了,交往前先練習一下怎麼當情人。」綠谷臉更紅了,「他說為了補償他我鬧出的烏龍,我、我要先追求他。」

「嗯哼。」爆豪轉著筆,就算是個瞎子也看得出來他心情出奇地好,「我跟出久的事情,我們自己解決,你們別搗亂。」

誰搗亂了啊!

算了,他們別鬧彆扭就行了。

「小小小小勝!別咬我脖子!其他同學都在看啊!」

……換我們彆扭了。

熱戀中的情侶都是白痴。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