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迪因為出差來過日本幾次,對日本的印象不錯,便動了移民的心思,回去跟弟弟妹妹商量後,兄弟妹三人便一致決定先搬來日本住,本想先取得長期居留證,後來才發現日本只有歸化跟永住兩個選項,他們要嘛得放棄自己的國籍,要嘛就是以外國人的身份取得永久住在日本的權利。

洛迪考慮再三,依照奧賽翁國的教育水準,還是讓弟弟妹妹來日本唸書比較好,但是奧賽翁畢竟是他們長大的地方,捨不得是一定的,也因此拖了一段時間。

 

今年是他們正式搬來日本居住的一年,目前他們已經搬來新公寓兩週了,但是一直沒跟隔壁的鄰居打過招呼。

在奧賽翁國,跟鄰居維持聯繫並不是社交必須,所以洛迪一直到今天跟日本同事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搬遷入住的時候要跟鄰居打招呼。

雖然可能有點遲了,但是有做總比沒做好,誠懇解釋的話,相信鄰居也不會太在意的。

洛迪趁著休假,去買了和果子禮盒當見面禮,檢查完自己的服裝儀容後,堆好完美的營業笑容按下了鄰居的門鈴。

過了一會兒,門的另外一側傳來一陣ㄎ一哩吭嚨的碰撞聲響,讓洛迪的笑容多了一絲不解,不過很快的,門打開後探出了一顆毛茸茸亂糟糟的腦袋。

「是,我是綠谷出久……呃?」

對方還帶著印章跟筆,明顯是準備要簽收包裹的模樣。

「您好,我是前陣子搬到隔壁的洛迪,因為工作太忙,直到現在才有辦法跟您打招呼。」洛迪用一口流利的日語,彬彬有禮地說著。

「啊,您好您好。」綠谷很快反應過來,瞬間有點不好意思,「抱歉,我以為我的包裹到了。」

皮諾從洛迪的頭頂上冒出來,很明顯地頂著一顆大問號。

「啊,這是你的寵物嗎?」綠谷有些感興趣地凝視皮諾。

「他叫皮諾。」洛迪沒有正面回答。

「我也有,我叫他DEKU。」綠谷出久說著,就有一隻綠色小鳥從他的脖子後面探出頭來,好奇地眨著眼。

皮諾跟DEKU無視各自的主人,你看我,我看你,拍著翅膀在空中聞起對方的味道,接著兩隻小鳥就歡快地飛出公寓,嚇得兩個主人面面相覷。

「等一下皮諾!」

DEKU你等等!」

兩人追著兩隻不受控制的小鳥一路來到公園,就見兩隻小鳥正在你儂我儂,彼此蹭著彼此的頭顱好不膩歪,看得綠谷跟洛迪都在心中暗道好險。

幸虧對方不知道皮諾/DEKU是自己的個性,不然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不過也因為這個小插曲,兩人很快就熟識起來了。

原來綠谷是個作家,基本上足不出戶,只有需要取材時才會外出,平時跟人來往極少,不像洛迪滿世界飛到處跑。

而且綠谷是個英雄宅,平時非常喜歡研究英雄的個性跟招數,不管提到哪個英雄他都能侃侃而談。

洛迪自己對於英雄倒是沒什麼興趣,說自己因為是無個性所以從小就沒什麼英雄夢。

「這樣啊。」綠谷的笑容有些奇怪,「不過人各有志,我看洛迪現在發展得也很好。」

「多謝。」洛迪說,「其實我只要能夠當我弟弟妹妹的英雄就夠了,職業英雄什麼,倒也不必。」他哈哈笑,「而且啊,就算是英雄,也不是每個都會飛吧?他們必要時還是得依靠我們這種無個性的駕駛員啊。」

「洛迪好帥氣啊。」綠谷愣愣地說。

「啊?」

「不是、不是啦!」綠谷像是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趕忙擺手,滿面通紅道:「我覺得可以這麼想的洛迪很厲害……就是,雖然……那個……總之,能夠當弟弟妹妹的英雄就是很帥啦。」

他有些語無倫次,搞得洛迪也有臉紅,吶吶道:「喔。」他猛然灌了一口啤酒,啤酒杯鏗鏘有力地砸在茶几上,「那出久呢?你這麼喜歡英雄,沒想過要自己當嗎?」

「有是有啦……」出久悶悶道,「可是我的個性太不適合了,不論是偵查、救援還是打擊,都沒辦法幫上什麼忙。」

「是什麼啊?」

「說了你會笑話我,不行。」綠谷幾杯黃湯下肚,已經有些醉意,堅持道,「我不告訴你。」

「欸,太見外了吧,我都告訴你我是無個性了。」洛迪也有點醉醺醺地說。

「不行不行。」綠谷打了個酒嗝,「要解釋太麻煩了……」

皮諾跟DEKU靜靜依偎在角落,用一種非常鄙視的眼神看著自己的主人,啾啾叫了兩聲以示嫌棄。

 

 

隔天兩個大男人頭昏腦脹地起來,對昨天的談話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出久的酒量本來就不太好,對此斷片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反倒是洛迪,隱約記得出久不肯告訴自己個性而有些鬱悶。

「哥哥,皮諾很沒精神耶。」弟弟放學回家,看著正在廚房刻意哼歌的哥哥直接說道。

洛迪:「……」

「所以哥哥你怎麼了嗎?」妹妹也跟著問道。

「……好吧,你們先去洗手準備吃飯,等等哥哥告訴你們。」

弟弟妹妹乖乖地去洗手,然後蹦蹦跳跳地回到餐桌坐好,比起等放飯,他們更像是等待病人說症狀的心理醫生,眼神充滿關愛,就是年紀不太對。

等洛迪坐上餐桌,兩雙大眼睛還是直盯著他瞧,他輕咳一聲:「沒什麼大事啦。」

兩雙眼睛還是眨也不眨地看著他。

「就是我感覺有點失落而已。」洛迪說道,「我以為我跟出久已經算是好朋友了,但是他連自己的個性都不肯跟我說。」

「可是哥哥也沒有告訴出久哥哥自己的個性呀?」弟弟困惑道。

「可能出久哥哥有難言之隱。」妹妹老氣橫秋,「跟哥哥一樣不好意思直接說自己的個性。」

洛迪頓了一下,妹妹的話讓他豁然開朗,他因為不好意思說自己的個性是皮諾,所以謊稱自己是無個性,搞不好出久也是因為這樣,因為覺得自己的個性太沒用了,所以完全不提。

「而且不知道個性的話,就不能做朋友嗎?」妹妹一副小大人的樣子,「皮諾不是跟DEKU一樣很好嗎?」

雖然不能理解妹妹的腦子是怎麼想皮諾跟DEKU的關係,不過她說得沒錯,朋友既然不想說,那就不要逼他說,自己要是被逼問個性的話也會很煩的。

見皮諾開心地撲騰起翅膀,弟弟妹妹這才開始動筷子,一家三口和樂融融地吃起晚餐了。

 

 

當洛迪正在收拾善後的時候,忽然聽到有些微的聲響撞到他家大門上,他關掉水龍頭,仔細凝神細聽,確定了真的有刷啦拉的聲音,便透過貓眼往外看,卻沒發現一個人,不禁嚇得寒毛直豎。

見鬼了?

他連忙跑回廚房拿了把菜刀,小心翼翼地打開門,左看右看就是沒看見人。

「啾。」DEKU氣若游絲地躺在地上,發出微弱的求救聲。

DEKU??」洛迪嚇得把菜刀扔到一邊,十分小心地把綠色小鳥捧起來,打算去找出久說情況,卻發現連出久都倒在玄關不省人事。

出久的臉色有不自然的潮紅,雙眼緊閉,已經失去意識了。

「好燙!」洛迪立刻喊來弟弟妹妹,三人合力把出久抬回客房臥室,弟弟翻出了退燒藥,妹妹則是去找臉盆裝水跟準備毛巾。

三人忙乎了一整晚,好在深夜時出久的燒已經降下來了,不然洛迪打算直接背著人去醫院急診室了。

皮諾一直貼著DEKUDEKU似乎把整隻鳥的重量都壓給皮諾了。

洛迪起身,正打算回房,卻見DEKU猛然睜眼,可憐兮兮地衝他喊:「啾啾。」

「你是想要我留在這裡嗎?」洛迪詢問道。

「啾。」

於是洛迪就留了下來,守在床邊,非常將就地睡了一晚。

大約凌晨兩三點左右,洛迪彷彿聽到一聲輕喚:「洛迪?」

「我在。」

「太好了。」出久轉頭看他,眼神還有些迷茫,吶吶笑著說,「我之前就想說啊……能夠認識你真好。」

「說什麼呢。」洛迪被這麼一誇,有些不好意思。

DEKU也很喜歡皮諾……」出久喃喃道,「要是DEKU不是我的個性的話,我就可以跟你說我的個性了……」

「……什麼?」洛迪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出久的個性是DEKU

是完全無法說謊的個性?

那不是……他猛然回頭,看見皮諾正一臉得意開心地昂起頭。

 

 

隔天出久醒來後,還被洛迪壓著去看醫生,只是他覺得洛迪的態度有點微妙,像是在抑制自己不要顯得太高興。他有些納悶,自己感冒發燒,洛迪很高興?

「出久,有件事,我騙了你。」看見DEKU無精打采的模樣,洛迪頓了頓,還是說道。

他本來想等出久痊癒以後才說的,但是看DEKU這麼沒精神的樣子,他還是沒忍住。

「什麼?」出久茫然地看著洛迪。

「我其實不是無個性,皮諾就是我的個性。」洛迪坦白道,「皮諾的情緒就是我的情緒,我沒辦法說謊騙人。」

出久的腦袋似乎過了很久才開始運轉,遲鈍地接收了洛迪的自白後,出久愣在原地。

一樣的……個性?

 

皮諾跟DEKU臉頰貼臉頰,在兩個主人面前開始你儂我儂,出久後知後覺地臉色爆紅。

「那個……我……呃……」

「抱歉,騙了你。」洛迪鄭重地道歉,但是皮諾居然還粘著DEKU不放,他不禁在心裡暗罵自己真不是個人。

「沒、沒關係……我也……」出久結結巴巴道,「那個……其實我的個性也、也一樣……」

兩人的視線不約而同落到了兩隻小鳥身上,只見這兩隻小鳥開心地互相飛舞起來竄到了高空中,又憑空俯衝下來,雙宿雙飛,玩得不亦樂乎,玩得濃情蜜意。

接著,兩隻小鳥居然還飛到地上,翅膀挽著翅膀,愣是在柏油小路上走出了紅毯的氣勢。

綠谷:「……」

洛迪:「……」

兩人都不好意思再看彼此,都盯著自己的腳尖。

「我想,我們先回去吧。」洛迪輕咳道,「你的感冒還沒全好,要不要直接住到我家來?」

正常來說,綠谷會推辭,但是DEKU已經歡喜地飛到洛迪頭上窩好了。

皮諾也開心地飛到出久的頭上,兩隻小鳥啾啾叫,叫得他們的主人都不好意思了。

「那就……打擾了。」

 

 

 

當然,那不是綠谷最後一次打擾洛迪家,準確來說,兩家最後合併成了一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昀羲 的頭像
    昀羲

    壁上觀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