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前的工商時間~

本週5/20在歐美場翁08有石哈新刊《LIFE IS LOVE》,歡迎大家來玩~

岔路實體本僅剩下(五)之〈上〉(極少量)、〈中〉(少量)、〈下〉,前面(一)至(四)已經全數完售,有興趣的同好可以點擊 BOOKY 參考電子書喔!

 

image

 

感謝飄飄貓幫忙製作的工商圖~ ヽ( ̄ω ̄( ̄ω ̄〃)ゝ

 

《LIFE IS LOVE》新刊內容:

收錄所有曾經在噗浪的石哈骰文,校稿後擴寫,新增未公開《ABO05》、《貓貓球下》、《命運急轉彎》

其中《命運急轉彎》總字數為兩萬字以上,整本字數十四萬以上,試閱請點此

 

以上,謝謝閱讀~

 

 

 

 

正文開始↓↓↓↓

 

 

懷特太太的動作很快,上午才剛跟石內卜說好,隔天下午就領著人上門了。

「來,莉亞,這是亞倫,亞倫瑞克曼;亞倫,這是莉亞伊凡。」

「什麼?」石內卜差點叫出來,「你說她叫什麼?」

「我叫莉亞伊凡。」女孩有些跼促不安,「請問有什麼不對嗎,先生?」

「不,沒什麼不對。」石內卜盡力克制自己的驚慌,用上鎖心術後好多了,「只是讓我想起之前曾經聽過一名女巫好像也叫這名字。」

「是嗎?」莉亞歪了歪頭,「她叫什麼名字?」

「跟妳名字一樣。」石內卜簡短地說,「可惜後來死了。」

莉亞垂下頭。

「怎麼說話的,亞倫。」懷特太太指責道,「後面那句根本不必提。」

石內卜這才後知後覺這句話非常冒犯。

「抱歉。」

「沒事。」莉亞看起來情緒有點低落,不過很快就振作起來了,「請問房租多少呢?」

「房租?」石內卜壓根就沒想過這種問題,他這幢破屋當初也不過就花了二十個金加隆,地方也不大,地點又偏僻,他還真不知道怎麼開價。

「唉呀,莉亞,才一週而已,亞倫不會太計較的。」懷特太太連忙說,一邊把石內卜拉到一邊,低聲嘀咕,「人家小女孩,隻身來到異國,無親無故的,才借住一週,這時間的房租就免了吧?」

「一週?」石內卜不自覺蹙眉,「不是長住?」

他們的聲音顯然傳進了女孩耳裡,她咳了咳:「不是,先生,我只是暫住一週,一週後我就會住進學會安排的旅館。他們承諾我會在一週內把事情辦好。」

石內卜挑了挑眉。

懷特太太:「他們可靠嗎?」

「應該吧。」

「伊凡小姐還是不要太輕信人為好。」石內卜輕聲說,「尤其在異地,身邊沒一個認識的人。」

「我知道,謝謝先生的忠告。」莉亞禮貌地說。

「亞倫帶莉亞去看看環境吧。」懷特太太催促道。

 

石內卜實在不覺得有什麼好導覽的,他帶著女孩迅速逛過一樓,除了玄關、客廳、廁所、餐廳、廚房以外,唯一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客房。

「樓梯下的……碗櫥?」莉亞挑了挑眉。

「只是看起來像罷了。」石內卜有點尷尬,「我買這下這裡的時候,並不知道會有客人。」所以自然沒有客房。

他推開門,裡面是一間正常臥室的大小,雙人床足以讓三個成人躺在上面,牆壁都漆成了淡淡的粉紅色,床頭櫃上還有漂亮的百合花,裝潢佈置上跟外頭的黑漆漆風格完全不搭,相當少女。

莉亞愣住了。

「我稍微準備了一下,妳要是還需要什麼就跟我提。」石內卜盡量溫和地說,「另外,二樓是我的私人空間……」

「我明白,我不會上去打擾先生的。」莉亞點頭,「先生都是在二樓熬制魔藥嗎?」

「對。」石內卜點頭,他想懷特太太大概有跟莉亞提過,「我想妳也知道,魔藥師開發新型魔藥,這段時間需要極度保密,只有在學會交流上才會互相討論遇到的瓶頸。」

莉亞點頭:「我知道,我會注意的。我聽懷特太太說先生在研究動物魔藥?」

「……她顯然沒有聽懂我跟她解釋動物魔藥跟化獸水之間的區別。」石內卜抿了抿唇,「不過再下去就涉及到保密內容了。」

莉亞啊了聲,有些懊惱:「只是隨口一提,我無意探究先生的魔藥秘方……」

「我了解,我也仍在試驗階段。」石內卜簡短地說,「房間還可以嗎?」

「當然,非常感謝先生。」莉亞禮貌地道謝。

莉亞將行李放好,跟石內卜重新回到客廳,懷特太太已經變出、或者說,從自己家裡端出各類精緻的茶點了。

「莉亞,怎麼樣?」懷特太太興致沖沖地問,「我跟亞倫提的時候,他還一副不情願的樣子,結果一看到照片他就改變主意了。」

石內卜暗惱聲多嘴。

「照片?」

「是呀,就妳跟娜塔西一起拍的那張。」懷特太太說,「不愧是娜塔西的朋友,魅力很大,連亞倫這種清心寡慾的人都、」

石內卜大聲咳了好幾聲。

「不要開這種玩笑。」他一臉嚴肅,「她今年才幾歲?」

「二十二歲啊。」懷特太太說,「亞倫不也才四十二歲而已?又沒差太多。」

「差了整整二十歲,你管這叫沒差太多?」儘管石內卜在這裡生活了五年,他有時依然搞不清楚懷特太太的邏輯,還是秘魯人都這樣?

「唉呀,不都是成年人了嘛。」懷特太太顯然不以為意,「我跟我先生差了十五歲呢,多個五歲不算什麼啦。」

「頭一回聽說。」石內卜咕噥。

「我大我先生十五歲哦,看不出來吧。」懷特太太得意道,「沒有依靠任何美妝魔藥,怎麼樣,厲害吧。」

「好厲害。」莉亞很捧場地鼓掌,好奇道,「那是怎麼做到的?」

「這個嘛,唯一的秘訣就是活得開心。」懷特太太眨眨眼,那動作讓石內卜想起了不時俏皮的老人。

「好了,我不打擾年輕人的時間了,有事就貓頭鷹我。」懷特太太起身,走到門外,跟兩人揮揮手後就消影了。

「屋內設有反消影現影咒?」莉亞好奇道。

「沒錯。」石內卜說,「免得一些無禮之徒貿然上門。」

「無禮之徒……是指學會成員?」莉亞天真地問,「不是豹啊、熊啊之類的?我有看到幾隻。」

「除了他們還能有誰。」石內卜不屑道,「每一個端出的論文都狗屁不通,唯一比較有條理的只有一篇匿名的投稿,標題是論如何在水裡呼吸。」

「用魚鰓草不就好了?」

「容我提醒,伊凡小姐,魚鰓草的取得十分不易,甚至有許多人在途中就會喪命。」石內卜客觀地說,「所以若是能夠熬制一種更低成本,卻能有魚鰓草同樣效果的魔藥,我不得不承認這的確能在市場上大賣。」

「但也有氣泡頭咒。」

「那很考驗巫師女巫的個體實力,有些實力差的,就永遠別想暢遊了。但有了這款魔藥,隨便都能在深海裡游泳。當然,前提是這人得做出來。」

「你真覺得這是一個好方向嗎?」莉亞遲疑地問,「我是說……會不會有更好的,值得研究的題材?」

「妳問這個幹什麼?」石內卜開始起疑。

「啊……因為這篇文章是我寫的。」莉亞坦白道,「我總是擔心被人笑……」

「妳寫的?」石內卜古怪地想,是不是叫類似莉莉伊凡的女孩們都有極高的魔藥天賦?

「對。」莉亞說,「這是我研究的主題,但我最近在想是不是該換一個……好像大多人對於可以在水裡呼吸並不感興趣。」

「妳又為什麼想研究?」

「我以前曾經差點在湖裡溺斃。」莉亞老實道,「若不是有魚鰓草……它的效果很好,但不足以支撐我返回岸上。」

「魚鰓草的效果若是整根吞下,最起碼效果有足足一小時以上,你在湖裡待那麼久做什麼?」

「找人。」莉亞說,「我的朋友被水怪襲擊,我想把他救上來,但湖太大,而時間太短。」

「……我很遺憾。」石內卜乾巴巴地說,「妳要吃晚餐了嗎?」

莉亞對於他這種生硬轉移話題的動作笑了笑,輕快道:「好呀。」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