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是我,你滿臉都寫著這幾個大字呢。」愛麗絲可愛地笑了起來,「我不是說了嗎,維持好心情就是長命百歲的訣竅。」

許多泛著詭異光澤的紅花在她周圍綻放,愛麗絲親暱地摸了摸它們。

「我不懂……」哈利艱難地看著她,「妳為什麼……」

「親愛的孩子,這有什麼好不懂的呢?」愛麗絲慈祥道,「就跟每個女人都希望永保青春一樣,這是本能。」她溫柔地說,「你跟湯姆打過交道,應該懂人渴望永生的欲望……哦,也許你的年紀還沒到,所以不懂我們這些老人對於青春活力有多麼渴求。」

「那也不能傷害別人。」哈利反駁道。

「傻孩子,這只是等價交換。」愛麗絲說,「我給這些可憐的靈魂一個機會,而他們將自己的信仰奉獻給我,雙方你情我願,我並未真正傷害他們。」

「歪理!」哈利氣得手抖,他開始難看得掙扎起來。

「就像我也沒有真正傷害妳一樣,莉亞,我多照顧妳啊。」愛麗絲溫柔道,「妳忘了嗎?是我給了妳住處,是我照顧妳衣食起居,是我賜予了妳本不曾擁有的一切……」她的聲音似乎有股魔力,哈利頭痛欲裂,他的神智好像被扯成了兩半,一半深陷漩渦,以為自己是莉亞;一半叫囂著,他是哈利波特。

敵人的攻擊來得又快又猛,出其不意,哈利整個人痛苦得蜷縮成一團,魔力在體內爆走又無法釋放,他以為自己將要爆體而亡,尖叫聲響徹了整間屋子。

愛麗絲看著已經痛到在地上打滾的小女孩,神色憐憫:「改寫巫師的自我意志很難,尤其是意志堅定的……但那又有什麼用呢?乖孩子,放棄抵抗,你會很舒服的。」

「做……夢……」哈利磨牙,他永遠也不會屈服的,對佛地魔不會,對這什麼破花更不會!

愛麗絲嘆了口氣:「年輕人總是喜歡做無用功,你用不出魔法,強行讓魔力在體內運轉只會加速紊亂的速度;而你的那位保鏢……妳叫他普林斯是吧?正被我的曾孫拖著。」

她柔聲道:「誰都不會來救妳的,莉亞,能夠救妳的只有我。」

哈利已經口吐白沫,他感覺有東西扎在他的腦袋裡,跟佛地魔連結時的感覺不同,他被迫接收了許多不屬於他的記憶。

海量的記憶幾乎要淹沒他的神智,他尖叫著打滾,彼岸花的根纏住了他的血管,他無法動彈,他好像成為了花的一部分。

「還在抵抗呢。」愛麗絲不以為意,勾了勾手指,彼岸花的枝枒開始鑽入哈利的身體,但哈利已經痛到叫不出聲。

「愛麗絲。」安迪癡迷地看著她,「妳真美。」

「是啊。」愛麗絲微笑,「想讓我看起來更美嗎?」

「我的榮幸,親愛的。」安迪捧起愛麗絲的手,在那皺巴巴的掌背上親了一口,「要什麼,都拿去吧。」

 

 

哈利來到了某一處泛著迷霧的草原,這裡開滿了紅色、白色、黃色不同的細長花朵,數以千計的模糊霧影來來去去,哈利想張口叫住他們問路,卻沒有任何一個回應。

「這是哪裡?」他焦急地問,「我得回去。」他來回張望,企圖獲得哪怕一點線索。

「這裡是界限,哈利。」一名女性突然在他身邊化為了實體,溫暖地看著他。

這名女性有著一頭張揚的紅色長髮,以及跟哈利一模一樣的綠色眼睛。

「媽……媽?」哈利輕聲道,無法確定這是不是另外一個陷阱,但他可恥得動搖了。

「哈利,我們從未離開你。」一名男性按住他的肩膀,他的長相活脫脫就是另一版的哈利,只不過他的眼睛是棕色的,「但你現在不該來這裡。」

「爸?」

「回去吧,聽從自己的本心。」天狼星也出現了,向哈利露出的他的招牌笑容,「不用怕犯錯,不論你如何選擇,我們都支持你。」

「這到底是哪裡?」哈利急急問道,「這跟我上次見到你們的地方不一樣……」

「你上次見到我們,只是我們的生前投影。」莉莉柔和地說,「這裡是死亡的人們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地方……真正的彼岸花,不會引誘人往歧途上走,也不會引導人走上正途……它就只是存在而已。」

她指向漫地花海:「什麼樣的人看見它,它就會反應什麼面貌;你看那裡。」

有些霧影在接觸花朵後就變得更加具體了;有些人則是消失了;更有些人是改變型態了。

「我們送你回去。」莉莉笑道,「也許哪天我們就能團聚了……不過還有人在等你。」

詹姆跟天狼星哼了聲。

「別讓過往偏見束縛了你。」莉莉俏皮地說,「你要記得,愛是最偉大的魔法。」

一團煙霧緩緩在哈利面前凝聚成型,一名女性突然出現,對著哈利鞠躬,她悲傷地說:「請幫我轉告……我一直等不到他。」

哈利還想再多說什麼,但下一秒,他已經回到了尖叫屋的冷硬地板上,汗水打溼了他的頭髮。

他微微抬起下巴,轉動僵硬的頭顱,就恨不得自己什麼也沒看見。

「唉呀,妳醒了,親愛的。」正一臉舒服得從狀似昏迷的安迪身上獲取能量的愛麗絲看見他,笑著打了個招呼,「很快輪到你,放心……我的曾孫要趕過來了,妳很快也可以體會一下這種魚水之歡。」

哈利沉默。

「妳只需要盡情放縱,莉亞。」愛麗絲輕輕地說,哈利身上的繩索消失不見,「妳只要打開雙腿,取悅安布魯斯……」

尖叫屋的門被轟到屋子的另外一邊,來者氣勢洶洶地踏了進來,已經恢復成原身的愛莉魔杖毫不客氣地對著安迪跟愛麗絲;她的身後還跟著大批的正氣師,以及秘魯跟英國魔法部的官員們。

「罪證確鑿,安迪懷特、愛麗絲懷特,你們被捕了!」曼科大叫,自己躲在正氣師們的後面,聲音卻比誰都大。

有些正氣師對此翻了個白眼。

愛麗絲的笑容收了起來。

哈利爬了起來,抹去額頭上的汗珠,輕蔑一笑:「需要安布魯斯的血跟彼岸花的汁液,多謝了。」

「你以為人多了,我就拿你們沒轍了嗎?」愛麗絲的笑容不再和藹,她的眼神怨毒,似乎這才是她的真面目。

「那倒不是。」哈利笑道,「但是你們現在跟我一樣,用不了魔法了吧。」

愛麗絲臉色難看至極,她揮動魔杖,恐懼得發現哈利說的沒錯。

「怎麼可能,我剛剛明明……」

「一開始就讓妳產生警覺可不行。」哈利說,「我們花了大把的力氣,才將這個隱蔽的魔法陣準備好,為了讓妳能夠現影到這裡來卻出不去,還要保證妳走進尖叫屋,我們部裡的人可是花了七天七夜加班,才把這個可以一陣兩用的魔法陣搞出來。」

「不可能!」愛麗絲厲聲喝道,「不可能!封印魔法的能耐只有我才有!」

「這就是妳最失敗的一點。」哈利譏笑道,「確實,妳的身份出乎我的意料,但行為模式跟佛地魔那個白痴差不了多少。你們一樣自大,總以為自己舉世無雙……你們難道不曾想過,聖蒙果的治療師很有可能也能研究出這種汁液的用法嗎?」

「你是故意的!」愛麗絲氣到發抖,「什麼三個假貨……是你故意放的煙霧彈,你早就知道我能認出你!」

哈利聳肩:「這是合理的推斷,當然,我們也準備了你們沒認出來的劇本。」

 

請君入甕。

 

愛麗絲露出獰笑:「但那又如何?我不死不滅,任何魔咒都傷不了我。」

「因為妳就是黑魔法本身。」哈利瞇眼,「真正的愛麗絲懷特早就死了,不是嗎?妳只不過是佔據了她身體的邪惡存在。」

「妳模仿真正的愛麗絲,舉手投足間都無限貼近真貨,以此來哄騙安迪,讓他成為妳徹徹底底的信徒。」情勢扭轉,哈利毫無阻礙地走到愛莉身邊,「我一直都很奇怪,怎麼可能會有不死不滅,依靠信仰而存的存在?除非它本身就不是人。」

「你沒有證據。」愛麗絲冷笑,「安迪將我變成了女巫,我獲得了更長的壽命與更強的魔力,這是事實。」

「這是你捏造出來的事實,我差點就被妳騙過去了。」哈利哼了聲,「妳之所以要騙那麼多麻瓜,並不是為了什麼虛無的信仰之力,妳純粹只是需要他們的生命力。那些以為自己獲得魔力的麻瓜,是妳精挑細選後評估跟自己同化率更高的人,妳可以更輕易讀取他們的思想,製造錯覺,讓他們以為自己真的獲得了魔法——而這些人在跟妳長期同化後,就會徹底變成妳的一部份,在必要時隨時可以回收,沒錯吧?」

「這都是你的自以為是。」愛麗絲有恃無恐,「不然現在我用不了魔法,為什麼你們還是不敢動我呢?這不就說明了,那些信徒給我的力量,依舊讓你們忌憚嗎?」

「我剛剛見到了真正的彼岸花。」哈利不再理會她,對躺在地上一臉呆滯的安迪說,「這個女人只是你創造的黑魔法,她依附他而存在;真正的彼岸花不會如此邪惡,從來就沒有讓麻瓜成功變成巫師女巫的案例。」

「不會……不可能……」安迪喃喃自語。

「沒錯!」愛麗絲高聲道,「我們相愛,我們在為了改變世界努力!」

「你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哈利平靜道,「她只是你自私的欲望投影,真正的愛麗絲早就死了。」

「你胡說八道!她好好地在這裡!」安迪憤怒道,「看啊!這是活生生的人類!」

「我見到她了。」哈利說,「她說,她一直等不到你。」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