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對方在說些什麼?

黑豹神色僵硬,好像哈利說了多麼不可思議的話似的。

哈利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知道這似乎有點奇怪……我們甚至完全沒有碰過面。但我有預感我們會很合,真的,普林斯,他是一個天才!」那語氣中不含一絲虛偽,崇拜得真心實意。

黑豹撇過頭去,似乎不想理會哈利。

但實際上,石內卜心中慌亂不已,他只是消失了兩個星期,躲在霍格華茲熬制解藥,怎麼一回來,哈利就……?

錯覺。

這個小鬼一定是把感激當成愛。

「普林斯,拜託,能不能帶我去見他?」哈利雙手合十,「我也不是想要打擾他的生活,我只是……我只是想看看他是誰。」

是一個你痛恨了七年的老男人,沒什麼好看的。

 

 

不論哈利怎麼軟磨硬泡,黑豹不理就是不理,哈利只得在筆記本上試探:「約翰,我收到解藥了,它的效果真是強大。我想跟你碰面討論其中的魔法成份,可以嗎?」

筆記本壓根沒回應。

這是當然的,石內卜完全無法判斷自己到底該怎麼回才合適。

他大可辛辣地諷刺哈利癡心妄想,或是不自量力,或是其他任何難聽的話語,可是他說不出口了。

在哈利剛剛對著他表白時,他的大腦就停止了運轉,他一半欣喜若狂,一半又心如死灰。

他不可能讓哈利知道自己是誰,也不能允許自己跟莉莉的孩子有任何一絲跨越界線的行為。

他絕望地意識到,在不知不覺中,他已經踏入了那雙致命的綠色陷阱,在湖水淹沒他頭頂以前都未曾察覺。

一直渾渾噩噩的他,是在哈利再度出現後,才重新活了過來。

可是他必須壓抑這份愛意,只能用動物的身份陪在哈利身邊。

他無法承受……當哈利知道他到底是誰時,眼裡流露出的錯愕及厭恨。

哈利並沒有死心,吩咐怪角準備大量美味的食物,似乎想以此來賄賂他。

「普林斯,我知道你很神奇……我不是想要利用你,我真心請求你的幫忙。」哈利拜託道,「我愛約翰,這種感覺很難形容……我真的得見他一面。」

黑豹悶不吭聲地啃著鹿肉,味同嚼蠟。

或許他能用一張假臉打發走哈利,就跟他之前使用過亞倫瑞克曼這個假身份時一樣。但問題是,他要怎麼讓約翰與普林斯同時出現?不論計畫再怎麼周詳,都會留下破綻。

見黑豹好似鐵了心不幫忙,哈利非常喪氣,但他並沒有遷怒普林斯,而是猜測:「那你說說看約翰是什麼樣子?身高多高?眼睛頭髮是什麼顏色?」

我會回答你才怪。

石內卜將最後一口鹿肉吞下肚,走到角落將自己盤了起來,明確表示自己吃飽要休熄了,拒絕打擾。

哈利嘆了口氣。

 

 

活米村,三根掃帚。

 

日暮西下,昏黃的夕陽將行人與矮屋的影子拉成一體,家家戶戶都亮起了燭火,下了班的人們歡聲笑語,交換著自己今天的所見所聞。

「我真不敢相信!」榮恩看著好友熟悉的臉龐,舉杯致意,「你的運氣好到隨便筆談都能筆談到一個魔藥大師!」

「是啊,我運氣不錯。」哈利笑道,他的腳邊窩著一隻安安靜靜的黑豹。他心情頗好地跟榮恩妙麗乾杯,「可惜海格來不了,不然他說過要跟我們三個喝酒的。」

「現在大家時間越來越難湊了。」榮恩感嘆道,「不像學生時候,假期一到就能到處跑。」

「可不是嗎。」

當兩個男人還在你一言我一語地沒營養對話,妙麗已經重新從書本中抬頭。

「哈利,你是不是喜歡上這個約翰了?」

榮恩被紅酒嗆了一大口,哈利則是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就連普林斯都咳了起來。

妙麗受不了地說:「你滿臉都寫著我戀愛了。」

榮恩有些困惑:「我怎麼沒看出來?」

「榮恩,你的觀察力真就只有一茶匙。」妙麗沒好氣道,隨即又理性地說,「哈利,我很高興你願意打開心門……但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談戀愛,風險還是太大了。」

「妳之前才說過他是一個大好人。」哈利不太高興。

「沒錯,但你想過沒有,萬一對方有家庭呢?」妙麗一針見血地指出,「萬一對方壓根就沒辦法接受同性之間的……情意呢?」

「如果對方是純血巫師的話,那應該不會啦。」榮恩緩頰道,「很多偉大的巫師都有同性伴侶。」他看到妙麗的臉色,趕緊又再補充,「當然,如果是麻瓜出身的話,那就不一定了。」

黑豹抖了抖耳朵。

「普林斯知道他是誰。」哈利幽怨地說,「可是他不肯帶我去。」

妙麗跟榮恩的視線都集中在黑豹身上,黑豹惱怒得朝他們齜牙。

「或許是普林斯覺得你們不適合呢?」妙麗推斷道。

哈利抿了抿唇:「沒見到人之前,我都不會死心的。」

「金妮會很高興的。」榮恩小心看了眼妙麗的臉色,「她一定希望哈利幸福。」

「我當然也希望哈利幸福,可……」妙麗還沒說完,話就被打斷了。

「那妳能不能用妳的人脈,查查這位約翰先生?」榮恩提議,在桌子底下扯了扯自家老婆的衣襬,「讓哈利先把姓氏套出來?」

「這是違法的。」妙麗瞪了榮恩一眼,「何況叫約翰的那麼多,遍地都是。」

「也許他的姓氏很特殊啊。」哈利誠懇地看向妙麗,「妳知道我不會做任何傷害對方的事情,所以……拜託?」

妙麗深呼吸了一口氣:「你先問到他的姓氏再說。」

「沒問題。」哈利舉杯,高興道,「敬妙麗。」

「敬老婆。」

「敬最聰明的女巫。」

「敬最美麗的女人。」

「敬最博學多聞的天才。」

「敬我最有魅力的妻子。」

「夠了,你們兩個。」妙麗忍不住笑出來,「再給我戴高帽子也沒用的,我不保證一定能查出來。」

「你連當初普林斯——我是指混血王子——都能查到了。」哈利說,「我自己是查了很多魔藥期刊,叫約翰的是有幾個,但年紀都不太對。」

「你還知道對方的年紀?」

「他說他足夠當我父親。」

歡快的氣氛一下子沈寂了。

「呃……那是指,他是一個老男人?」榮恩問得小心翼翼,「你確定?」

「我不確定。」哈利聳肩,「但是哪怕他真是一個老男人,我也不在乎。」

「但是……」榮恩一臉為難,「哈利,你仔細考慮一下,如果對方長得跟一隻癩蝦蟆一樣……」

「像男版的恩不理居。」妙麗立刻補充。

「……你們能不能讓我留點美好的想像?」哈利無奈道,「不過如果你們真想知道的話,我不會改變主意的。」

榮恩發出一聲既像是驚嘆,又像是絕望的悶聲哀號。

「兄弟,如果他真的長成跟恩不理居那副德性……拜託千萬別在我面前接吻擁抱。」榮恩沒說的是,他感覺自己妹妹會死不瞑目。

那被自家老婆貶低為一茶匙的觀察力總算是有點作用。

哈利搥了榮恩一拳,黑豹則是有些意動。

儘管他的長相連好看都搆不著,但起碼比那位惹人厭的母牛蛙好吧?

隨即石內卜又開始自嘲,他在意這個做什麼,哈利發現他愛上他的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前教授後,這份愛意肯定就……年輕人的說法是什麼?哦,對,見光死。

他的魔力高強又如何,他是一個害死哈利父母的間接兇手、前食死徒;他的魔藥造詣出神入化又如何,他是一個大了哈利足足二十歲的老男人,又醜,又油膩。

甚至,他在世界上只是一縷幽魂,連真名都被他捨棄。

哈利應該值得一個美麗、善解人意的女孩,就跟莉莉一樣;他們年齡相當,郎才女貌,眾人都會為此獻上美好的祝福。

至於他這個早已死亡的人,本就不值得被人所愛。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