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帥臉就沒了人權的冰炎只能撇嘴(別問褚冥漾怎麼看出來的,他就是知道!),遺憾地放棄了這個趁機楷油的動作。

哼,想當初他憑藉一張臉,就迷倒了天下眾生……好吧,主要是褚冥漾。

冰炎難得自我反省,他對自己從來不缺自信,在重遇褚冥漾之前,他也很有把握即使褚冥漾沒有記憶,認不出他,他們一樣會在短時間內重新相愛。

然而、但是,人生最蛋疼的就是這個但是!

他現在開始懷疑要是自己沒有那張臉的話,褚冥漾到底還會不會愛他。

於是當褚冥漾隔天起床後,他就看見骷髏坐在客廳沙發,腳前擺著一盆豆芽菜,冰炎一邊掐頭去尾,一邊唸唸有詞:「會愛我、不愛我、會愛我、不愛我……」

褚冥漾:「……」這是跳針實況?

骷髏猛然抬頭,眼球凹陷的窟窿處望著褚冥漾,「不必敷衍,告訴我實話──如果我長得很醜,你還會願意給精液嗎?」

褚冥漾反射性答道:「不會。」

霎那間,褚冥漾好像聽到了玻璃破碎的聲音……錯覺吧?

只見冰炎手上的豆芽菜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瞬間成了焦黑的碎屑,沒辦法吃了。

褚冥漾很識時務:「如果相處久了有感覺,還是會給的。」

冰炎冷漠無情:「來不及了。你中午吃學生餐廳吧,休想我再做飯給你吃。」

 

 

老師早早下課走人,其他同學也因為下課時間宛如脫韁的野馬,教室內嘈雜到即使坐在隔壁也必須大聲講話才能聽見彼此。

「冥漾,你怎麼了?」衛禹湊過來,看著褚冥漾甚至比之前更加憂愁,不禁擔心,「是不是那些什麼變態又來煩你了,你要不要去報警?」

「不是。」褚冥漾把手機給衛禹看,衛禹只看見靠北情侶論壇幾個大字,而褚冥漾發的帖子是:《對象說我只愛他的臉所以不做飯給我吃了,怎麼辦,在線等,急!》

衛禹五雷轟頂:「等等,冥漾,你何時來的對象?該不會是你之前的猛烈追求者?還是跟蹤狂安地爾?」

「呃、不是安地爾啦……是我之前說的那個。」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地摳了摳臉頰,「反正……我後來覺得他挺好的。」

「是啊……至少看得出來廚藝很好,你都能為了他不做飯發帖子了。」衛禹喃喃道。

「這個很重要啊……」褚冥漾愁眉苦臉。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衛禹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安慰好像很多餘,但他確實也想不出具體的解決辦法,便試探性道:「不如,你給他想要的東西,比如禮物什麼的?」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褚冥漾醍醐灌頂,豁然開朗。

衛禹低頭看了一下褚冥漾的手機,正好見到一個回覆帖建議帖主爬上床躺好兩腳張開,實在沒有勇氣問褚冥漾到底決定採用哪種建議。

 

今天褚冥漾的課只有上午三堂,中午時他特定繞去藥局,買了點助興的藥物,快快樂樂地回家。

他覺得,冰炎既然需要他的精液,那麼沒道理會拒絕他,一物換一物很公平,而且吧,現在哪個人不會先看臉啦!

褚冥漾覺得自己何錯之有,他要拿回自己應得的東西──冰炎的美食!

買完藥出來的褚冥漾喜孜孜地準備往回走,冷不防被人一把抓進巷子裡,他嚇得往後一個肘擊加上回身踢,袋子裡的藥物不小心掉了出來。

「看來你一些身體反射還在嘛。」陰魂不散的安地爾在陰影處揉了揉剛剛被褚冥漾打中的地方,聳肩道,「我們可以繼續上次的話題……」

「呃,不用了,真的。」褚冥漾往後退了一步,誠懇地說,「我沒有要作法驅邪。」

「你家那位也不會准許你這麼做的。」安地爾笑意不減,「來說說你身上發生的事情吧,你真的不好奇嗎?」

「我是很好奇……但是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褚冥漾說,「你真的不用再來找我了,我拒絕假貨推銷。」

安地爾的笑容有點凝固:「假貨推銷?」

「你不是裝成他的樣子來騙我嗎,我才不上當,賣假貨的無良商人都該被招牌砸。」褚冥漾口無遮攔地給自己壯膽,他看見安地爾僵硬了一下。

「他已經告訴你了?」安地爾摸著下巴,「不應該啊……你應該認不出他的臉才對。」

褚冥漾眨眨眼,發現地上陰影似乎越來越大,待他定睛一看,一塊當舖招牌真的砸到了安地爾身上,嚇了他一大跳!

就在他還沒掙扎到底要趁機逃跑還是幫忙叫救護車時,他抬頭一看,竟然一具骷髏正飛馳而來,他立刻義正詞嚴地對安地爾大聲說道:「我又不是只愛他的臉,我才沒有那麼膚淺!」

安地爾被壓在招牌下,一滴血沒流,但是整個人被砸進了馬路,正在奮力把自己摘出馬路,嘴裡還嘀嘀咕咕的,褚冥漾聽起來像是在罵:『你爺爺的!你哪裡不膚淺!臭顏狗!』

骷髏過來時剛好聽見褚冥漾表忠心,龍心大悅,在安地爾背後又踩了幾腳,確定把人頭踩進馬路以後對褚冥漾點頭:「表現不錯,回家吃飯。」

褚冥漾歡天喜地地準備拍拍屁股一走了之,當走出巷子時才突然想到:「不用幫他叫救護車嗎?」

「那種程度的傷害殺不了他,不用擔心,頂多困他一陣子而已。」冰炎說,「中午吃雞腿,你想要滷的還是炸的?」經過特訓的冰炎信心滿滿。

「炸的!」褚冥漾歡快地說,「我還要胡椒鹽!」

冰炎一一允諾,褚冥漾想著即將入口的美食快樂不已,沒想到冰炎這麼好哄,那他以後想吃飯時多哄幾次就好了。

心情也頗好的冰炎接過褚冥漾的包,兩人相親相愛地丟下安地爾回家吃雞去了。

 

家中其實早就擺好了三菜一湯,跟之前比起來雖然有些簡陋,不過如果總是那樣餵的話,褚冥漾遲早會被他餵成一隻豬的,所以還是健康用量為上較佳。

「對了,安地爾他到底跟你什麼仇啊?」褚冥漾邊吃邊好奇,雖然他拒絕了安地爾,但是他可以從冰炎這裡問嘛。

「搶老婆。」骷髏言簡意賅。

褚冥漾嗆咳一句:「搶老婆?沒事他幹麻搶?」

「誰讓你太吸引人。」冰炎很怨念,「招蜂引蝶。」

褚冥漾決定多吃一碗飯來回應這不知道是誇獎還是抱怨的話。

 

吃飽喝足的褚冥漾覺得睏,他好像有什麼問題要問,但是太睏了……

「先散步再去睡。」冰炎說,任勞任怨地收拾碗筷,還要督促褚冥漾沒有吃完馬上睡造成胃酸逆流,「別懶。」

褚冥漾懶洋洋地半斜在沙發上,像隻慵懶的貓咪瞇了瞇眼睛,一點也沒有起身的意思。

冰炎見狀,放下手中的活,走過去戳了戳褚冥漾的小肚腩,說:「你不擔心變胖的話我就不愛你了嗎?」

「你是這麼膚淺的人嗎?」褚冥漾大為吃驚。

「你覺得呢?」冰炎冷笑一聲,「我對象都是看臉的了。」

酸、好酸,原來在這裡等著他呢?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