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哈利睡下後,石內卜拿出筆記本,發現上面有幾行新的文字:

 

I know your name.

I know your face.

Your touch and grace.

All of time can not erase

What our hearts remember stays

Forever on a song we play

 

石內卜猛然回頭,望向已經在床上輕微打鼾的哈利,心神巨震。

怎麼可能?這幾行文字……簡直就像是在告訴他,他真的知道他是誰一樣,但是不可能……他哪裡露出了破綻?

石內卜瘋狂思索,蜘蛛尾巷沒收好的坩堝?但那也可以判斷成是有好事者當成祕密基地熬制非法藥劑;霍格華茲消失的魔藥材料?那只能說明小偷在學生中……

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不、不能自亂陣腳,搞不好這一切都只是波特在拿他尋開心,如果真的知道他是誰,怎麼可能還一直抱著自己?總不會只是單純想要噁心他吧?

這樣的話,波特可就打錯算盤了,他不覺得噁心,不如說他反而賺了。

冷靜下來的石內卜很快就理清了頭緒,這個小鬼大概只是識破了他是亞倫瑞克曼而已,想到這裡,他不禁鬆了一口氣。

誰都不會想到賽佛勒斯石內卜還活著。

他收起筆記本,小心地移動到床邊,黑色的眸子注視著那個已經經歷太多苦難的男孩,很輕、很輕地噴了聲鼻息。

「笨蛋。」

 

 

夜行巷向來是眾多黑巫師交易的紅燈區,這裡污穢骯髒遍地,多得是在黑暗中行走的溝鼠,但今天他們註定不好過了。

「波特先生,這跟說好的搜查範圍不一樣……」

「哦,誰告訴你今天的搜查範圍的?還有今天明明是突襲檢查,洩漏魔法部機密,我看他是官帽戴久了不想要了吧,說出來是誰,我送他陪你進阿茲卡班。」哈利獰笑道,頗得石內卜真傳,嚇得對方話都說不出來了。

「隊長今天火氣特別大。」鮑伯悄聲對愛莉說。

「一進辦公室就這樣了,大概家裡出了什麼狀況。」愛莉也小聲道。

不過兩人都清楚,哈利現在一個人住,家裡就只有一個唯命是從的小精靈,能夠惹得他這麼大火氣的……嗯,那個暗戀對象嫌疑特別大。

哈利火氣自然特別大。

他都寫成那樣了,結果這隻臭蝙蝠還繼續給他窩在他的蝙蝠洞,筆記本一片空白,死活不肯出來曬一下陽光,甚至他出門時發火叫他待在家裡不准跟,他還真的乖乖聽話走回房間了!

氣、死、他、了!

之前不是不管他走到哪裡都要像背後靈一樣跟著嗎?

哈利睡了一覺,已經徹底忘記自己本來打算慢慢來的計畫。

要不然怎麼說是葛來芬多的天性呢,行動永遠大於策劃。

 

魔法部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救世主現在正在氣頭上,眼冒綠光,好似想衝進黑巫師裡面幹一架,都閉緊嘴巴當根木樁,免得被遷怒。即使他們知道哈利不會跟黑魔王一樣以殺人取樂,但這種好似要把一切都連根拔起掀飛到地球另外一端的魔壓……

誰來讓救世主降降火?

黑白兩道的巫師們都苦不堪言,哈利居然還去翻下水溝,彷彿一定要找到一個理由在這裡大鬧一場。

「隊長,我想到一個辦法。」愛莉收穫了眾多求救目光,頂著壓力硬著頭皮湊到正抓狂的救世主身邊,得到一記狠瞪。

好,救世主談起戀愛來六親不認。愛莉吞了吞口水,壓低聲音說:「我們可以假借任務之名,你裝作受傷……博取,呃、對方的關注。」

魔壓慢慢平靜下來了,眾人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都感動不已;他們還以為要窒息了呢。

「苦肉計?」石內卜現在不在現場,哈利開始思索起可行性,「有什麼魔咒可以直接把我打進聖蒙果?」

「……隊長,你真要進聖蒙果?」鮑伯瞠目結舌,為了談戀愛,隊長也太拼了吧。

「不然呢?假的一下就被揭穿了。」哈利不耐煩地說,「喂,你們隨便哪個誰,過來跟我過招。」

……最終還是要打架嗎??

 

 

哈利的小隊被他們的隊長折磨得不成人形,最後的過招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黑魔法防禦術現場教學,每個隊員都輪流上來被揍、啊不,被教育,再感恩戴德地滾下去。

夜行巷的黑巫師店主雖然搞不清楚怎麼會變成這樣,但起碼他的店看起來不會被掀了,只不過他被壓上來被哈利打飛了三回。

終於把心中怒氣發洩得差不多的哈利,有意無意地將扣押品留在原地忘了帶走,黑巫師趕緊把這些寶貝拿了回去。

哈利自然沒忘記那些東西,但是它們的危險性不如那條詛咒的項鍊,又是人家非賣品的收藏,再加上他今天確實有點出格,便睜眼閉眼過去了。

反正他想要掀翻夜行巷隨時可以,就是金利可能頭更痛罷了。

哈利有點心虛地想,看在他之前被彼岸花整得那麼慘的份上,金利應該會寬容一點……吧?

而且最後也沒人住院,他下手還是很有分寸的,就是……他的苦肉計怎麼辦?真要當著石內卜的面絕食嗎?怪角會吵到他睡不著覺的。

唉。

比起出門時的怒氣衝衝,哈利回來時顯得蔫巴巴的,沒有活力。

「我回來了。」

迎接他的只有一隻年邁小精靈,哈利心中喀噔一聲,那個混蛋老蝙蝠不會落跑了吧?說起來獸態明明是豹還能飛也太作弊了!

「怪角,普林斯呢?」

「主人在二樓。」怪角恭敬地說。

哈利提步正要上去,忽然一頓,滿臉懷疑:「怪角……你知道普林斯是誰嗎?」

「是主人。」怪角回答道,「是哈利主人後,這幢宅子的第二個主人。」

好像哪裡都對,又好像哪裡都不對。

「我現在問的話,你要對普林斯保密,知道嗎?」哈利嚴肅道,「怪角,你一開始就知道普林斯其實是巫師嗎?」

「怪角不知道。」怪角說,「但是這幢宅子的古老魔法告訴怪角,普林斯是另外一位主人。」

「為什麼?」哈利急急問道,「我並沒有做任何登記,這宅子承認主人的判斷標準是什麼?」

「因為普林斯是哈利主人的靈魂伴侶。」怪角說,「雖然現在還不是,但是未來的婚契已經結成了。」

哈利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婚契?那要怎麼締結?」現在把男人壓去魔法部進行結婚登記顯然不現實,他迫不及待想要先把人綁住再說。

「怪角不知道。」怪角難過地尖叫起來,「怪角好沒用!怪角不能替主人分憂解勞!」

哈利趕緊命令怪角停止自殘行為,深怕一個不小心怪角就去見梅林了。

打發走小精靈後,哈利來到二樓,推開房門,果然普林斯就藏在陰影中閉目養神。

「普林斯,我覺得我們該好好談談。」哈利試探性地說。

黑豹睜開了眼睛。

「你知道,我知道……我喜歡約翰,我愛他。」起了頭之後,後面就沒那麼困難了,哈利覺得自己的喉嚨鬆開了,「我也不介意他本來是誰,做過什麼……單純就只是,我喜歡他這個人而已。」

黑豹眼睛直盯著哈利,哈利不禁想像對方要是恢復成那個油膩老蝙蝠本相,這個眼神大概就十分緊迫盯人了。

「我有很多缺點,魯莽、無知、自以為是……這些我想約翰都清楚,不過他大概不知道,我也清楚他的缺點,執拗、刻薄、還總愛給人貼標籤。」哈利頓了一下,「可是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他這些缺點,你覺得他會在乎我的缺點嗎?」

半晌,黑豹才搖了搖頭。

總算聽到了想聽的回答,哈利露出笑容:「那你覺得,到底是什麼讓約翰連直接在筆記本上拒絕我都做不到?NO兩個字母費不了他多少墨水。」

因為他想要,又不敢要。

其實待在家裡的石內卜,曾經認真思索頂著亞倫瑞克曼的臉跟哈利相認,但他沒有把握可以永遠瞞著哈利,葛來芬多該死的直覺極有可能會讓他在不經意間徹底曝光,到時候……

他不願意去想像哈利那張臉對他露出噁心的表情。

失去所愛縱然痛不欲生,但擁有過後再度失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承受。他很可能會想把男孩徹底控制起來,不論用黑魔法或是魔藥,他知道他做得到。

說穿了,他的本性跟那個在牢裡的安布魯斯沒多少區別。

所以,趁著他還有理智時,他不斷提醒自己,哈利是莉莉的兒子,逼迫自己放棄癡心妄想。

「普林斯?」一雙不算太大,但足夠溫暖的手落了下來,溫柔地撫摸著他的耳朵,彷彿情人的呢喃,「你在想什麼?」

石內卜有些怔愣,哈利靠得太近了,他遲了三秒才想起來拉開距離。

不過哈利不給他這個機會,逕自將頭貼了上來,與他額頭貼著額頭:「別跑。」

石內卜僵硬在原地不知所措。

好在哈利沒做出更進一步的事情,似乎只是汲取他的體溫,沉默在兩人中蔓延,半晌,哈利才終於放開他。

「下來吃飯吧,怪角應該準備好晚餐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