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誰,反正甩開就是了。黑堯勾起冷笑,開上高速公路後就開始高速蛇行,惹得一路喇叭聲不斷。

           也幸好楚名揚睡著了,不然大概會嚇到尖叫。

           黑堯輕鬆自在的甩開跟蹤車輛,並一邊思考跟蹤者究竟是誰。

           他過去認識的傢伙除了少部份心腹,基本上都不算是善類,在復仇之路上也結了不少冤家,如果是心腹倒還好說,若是來找碴的……

           隻身一人的時候,黑堯是完全有自信應付的,但是他現在身邊還多了一個人,一個他準備和之攜手共度餘生的人。

           駛進休息站停車,黑堯頓了頓,還是給楚天祈和楚時恩發了訊息,打個招呼,他相信那兩人即使看他礙眼,也不會棄楚名揚於不顧,相反地搞不好還會風風火火沖來把寶貝弟弟帶走。

           傳完訊息後,黑堯叫醒楚名揚,「我下車買點吃的,你有沒有要些什麼?」

           楚名揚揉揉眼,茫然,「到了嗎?」

           「大概還要兩小時,先買點東西可以在車上吃。」黑堯耐心的說。

           「喔,那、那我要烤香腸……」楚名揚迷迷糊糊的說,「還要滷蛋……」

           「喝的呢?」

           「芬達……」

           黑堯皺眉,盡是些沒什麼營養的東西,不過休息站的食物本來就沒什麼好指望的,黑堯想,難得出門一趟,索性放縱到底。

           於是,黑堯除了楚名揚指定的食物以外,甚至還買了滷味和各類零食,至於飲料也買了三種。

           在他下車買東西的時候,楚名揚百般聊賴的坐在車上東張西望,結果他發現不遠處有一輛車子很眼熟。

           那不是大哥的名車阿銀嗎?

           楚名揚雙眼放亮,大哥從不讓人碰他的阿銀,除了大嫂,阿銀大概是大哥心中最重要的東西了。

           「我回來了。」黑堯打開車門,就看到一臉興奮的楚名揚,「怎麼了?」

           楚名揚神秘兮兮,「阿堯,你猜我剛剛看到什麼?」

           「不知道。」

           「喏。」楚名揚高興的神來一指,指向不遠處的銀色車輛,「那是我哥的愛車哦,不曉得我哥要談什麼生意,居然能在這裡碰到。」

           黑堯順眼一看,赫然就是方才跟蹤他們的車子,原本懸著的心才放下來,換上高深莫測的笑容,「你哥知不知道我們今天要出來泡溫泉?」

           「應該知道,我有PO狀態,說今天要和你一起泡溫泉。」楚名揚乖乖回答,隨即不安的問,「這樣……不行嗎?」

           「沒有不行,我想你哥是看到狀態不放心你,所以跟出來。」黑堯發動車子,「你有去跟你哥打過招呼沒有?」

           「沒耶……」褚冥漾癟嘴,「因為我不能下車啊,車鑰匙在你那。」

           難得這傢伙有神經了一回。

           「那你現在要不要過去?」

           楚名揚想了想,還是搖頭,「算了,我覺得我哥他們對你有非常嚴重的誤解,要是我過去他們又要說教了。」語氣非常不滿,看得出來楚名揚被兩個哥哥唸到有點叛逆了。

           黑堯一聽,心情立即好了。

           小白羊很明顯的倒向他,這是個好現象,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他可以慢慢掰彎他。

          

           經過不長不短的車程,兩人終於順利住進楚名揚期待已久的溫泉旅館。

           阿祝說這是犒賞他工作表現不錯,所以給了他兩張住宿券,三天兩夜,要他找人一起出去放鬆放鬆,免得在家生蘑菇。

           楚名揚第一個閃過的人選就是阿堯,所以他極盡口舌之能,就是要說服阿堯和他一起出來泡溫泉。

           要是邀請陳軒,鐘沁大概會詛咒他;要是邀請阿祝,阿祝會把卷子都收回去和小旦自己來,思來想去就只有阿堯了。

           完全被排除在邀請名單上的楚家二兄弟要是知道了弟弟壓根沒考慮到他們不曉得會做何感想。

           這就是所謂的男大不中留啊。

 

           旅館裝潢得很精緻,風格偏向日式禪風,一進房間就能感覺到那種靜謐。

           「哇,真的是被鋪耶!」楚名揚歡樂的把被子給拉出來,「我們今晚要睡褟褟米!」

           「你沒睡過嗎?」

           「沒有,我只睡過床,這種打地鋪的第一次碰到。」楚名揚興奮的不能自己,他開始構思在一家這樣寧靜的旅館發生一件血腥的兇殺案,被害人是旅館的主人,而兇手則是遠道而來的旅客,客人之中涉嫌的有五人,扮演偵探的則是旅館的員工……

           黑堯不輕不重的敲了楚名揚的腦袋。

           「來放鬆的就別再想你那堆稿子了。」黑堯好笑道。

           「喔。」楚名揚遺憾的中斷故事構思,「那阿堯~我們先吃飯還是逛街還是泡溫泉?」

           「你自己先去泡溫泉吧,我去逛一逛。」看著楚名揚的小眼神,黑堯頓了頓,仔細考慮了自己的自制力和楚名揚的魅力,果斷決定分開行動。

           「唉?那我跟你去逛。」楚名揚一秒拋棄溫泉,決定和黑堯一起行動。

           「……」黑堯嘴角一抽,「是要逛什麼?」

           「跟著你逛呀。」楚名揚理所當然的表示。

           黑堯深呼吸,他一直忍耐著不吃,但是美食一直在眼前晃來晃去他也是會受不了的好嗎。

           「你還是先去泡吧,我是要去看逃生路線。」黑堯試著拐著彎讓楚名揚同意分開行動,「我還要順便去把這旅館的建築結構給研究一下。」

           楚名揚一聽,閃著崇拜的星星眼,「哇賽阿堯,你還真是那啥、盡人事聽天命?」他歪頭想了一下,「太認真了。」他出門才不管東南西北,也因此常常迷路把自己搞丟,最扯的一次是他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他走錯棟,走到別校的房間去了,最後還是陳軒把他拎回來的。

           「所以你先去泡吧。」

           「恩。」楚名揚點頭,高興的接下去,「那你快點,看完回來我們一起去泡溫泉。」

           ……敢情這傢伙壓根忘了自己說過分開泡嗎?

           黑堯莫可奈何,只得答應,當然他心裡也是有一點期待的,畢竟上次酒醉以後他就沒再看過楚名揚的裸體了。

           等到楚名揚回房準備,黑堯神色一凜,換上肅然的面容,走到轉角,不帶感情的質問,「是楚天祈帶你來的?」

           躲在轉角的人有著一頭披肩的烏髮,和精緻的面容,看到黑堯,不禁眼眶酸澀,「堯,我好想你……」

           林俊昇,是黑堯過去的情人,也是黑堯曾經認真考慮的對象其一。

          

 

 

 

昀羲碎念:

明天要去CWT~~但是不去第二天於是票就多出來了,有沒有人需要第二天的票的?可以明天面交喲!(現在說有誰會看到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