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艾兒若無其事地將兩人帶走後,兩人便一直默不吭聲,儘管滿腹疑問,可是艾兒不曉得用了什麼法子告訴兩人保持沉默。

艾兒一直帶著他們走到某處走廊的盡頭後,才長長舒了一口氣,「好了,你們為什麼會來這?」

「這我也想知道。」法爾嘟囔,「我師父把我們拍過來的。」簡單解釋了一遍,法爾心中發誓下次打架一定打到威希哭爹叫娘!

威希點頭。

艾兒愣了愣,嘆氣,「這樣很麻煩。」

「姊,那裝置為什麼對我無效?」威希問道。

「也對我無效,我們兩個體質比較特殊。」艾兒避重就輕,「現在先想辦法把你們兩個送出去,他們不知道你們是哪個公會的吧?」

「很難說。」法爾應道,順便把威希自報家門的白痴舉動說了一遍。

「……」

「誰曉得裡頭會不會有人去查這小子。」法爾聳肩。

艾兒神色複雜地看著法爾,她沒料到法爾的反應會這麼快,而且多疑──果然是不同人哪。

雖然在當初串通好把原先的法爾送走好讓裝置無法再度啟動,不過她沒料到穿過來的法爾會這麼……強勢。

「查了又怎樣?」威希挑眉,「難道他們不知道你是我姊?」言下之意,只要知道他們是姐弟,就沒道理不知道耀古是他們父親。

「嗯。」艾兒很乾脆地承認,「這裡邊的事情你們不用操心,這是這裡的平面圖。」艾兒一揮手,空中就出現了一幅複雜的建築平面圖。

法爾看了看,手在上面輕輕一點,原本空白的平面圖就出現了許多移動的小點。

法爾瞬間滿意,「這樣逃脫的可能性大多了。」

艾兒詫異,「這你哪裡學的?」

「我師父教的。」法爾得意,除了火系魔法,他也學了不少禁招,按照師父的說法,能學就盡量學,指不定哪天是救命的寶貝,誰管他禁忌不禁忌。

「你師父是誰?」艾兒的聲音有些顫抖,這一手只有某個叛離協會多年的人才會。

「我師父就我師父啊……」法爾才要得意的公佈答案,結果一瞬間發現自己不能把師父上輩子的名諱搬出來,這輩子叫啥他也不知道,只好糊弄。

艾兒在心中飛快地盤算著,按照他們師父把他們送來這裡,應該是想要行動的意思?

她抿抿嘴,「回公會再談吧,等會我會把你們送入某個洞口,這是為了掩人耳目,你們進去後大概三十秒左右就開始大鬧,我會在外面幫忙。」

「姊,這次你得跟我好好說清楚。」威希沉聲說道,這種明明是自身的事情卻什麼也不知道的感覺實在太憋屈了,「妳和爸到底瞞了我什麼事情。」

「……好。」

於是威希和法爾開始了莫名其妙地逃跑大計,沒辦法,雙拳難敵,對方人多勢眾又不知底細。

 

三十秒後,協會某處發生了大火災,火勢漫天,而且還有狂風助陣,把協會裡那區的裝置給燒得一乾二淨,片甲不留。

艾兒有些目瞪口呆,這比她想像中還要混亂,根本不需要她出手幫忙。

早知道就放他們去中心,把那該死的裝置也給一併燒了,萬事大吉。

艾兒有些遺憾,但是很快振作起來,假裝跑去幫忙滅火,一邊指揮著其他人做事,順便偷偷放了幾個昏迷的魔法迷倒了看守人。

 

火勢和風勢越來越大,協會的人簡直猝不及防。

始作俑者的兩人邊製造混亂邊逃跑,一邊逃還一邊比,看誰破壞的東西比較多。

於是火勢藉著高溫把設備熔了,風勢強硬地把牆壁給劈成兩半,而且相輔相成,不明究理的人還會以為這兩人搭檔多年,默契十足,殊不知這只是兩人幼稚的比拼而已。

 

但是很快,法爾就又用不出魔法了,火勢被水系魔法撲滅,只剩威希一人努力的刮風。

「艾兒,你果然放走他們了。」德站在艾兒身後,嘆氣,「我還以為妳是一個成功的實驗品。」擁有過去艾兒的忠誠。

德隻身一人,附近全無他的心腹,艾兒見狀暗叫不妙。

「我的手下們已經去堵他們兩個了。」德笑道,「雖然妳和耀古千方百計想阻止這計畫,不過只要他們兩人落在我手中,裝置不緊可以重新啟動,還可以從威希身上獲取珍貴的數據。」

艾兒咬牙,嚴格說來,她十分討厭這人把她稱作實驗品,但是偏偏,是這男人促使了她的出生。

「不管記憶和魔力再怎麼相似,終究也只是個分身。」德聳肩,當初的艾兒為了讓裝置啟動,進入了魔力供給箱,自身的魔力全部送給了裝置運行,進而造了眼前這個艾兒的出世。

原艾兒是耀古的心上人,耀古知道後大發雷霆,認了後來的艾兒作女兒,將她帶走,結果不知德是怎麼弄的,後來又造了一個威希。

耀古也一樣把威希帶走了。

對協會來說,耀古的公會實在地處偏遠,來去不僅不便,只有公會的人才能出入,而且再造出威希後,裝置的魔力用罄,無法運轉,這些年都在尋找替代源。

法爾就是他們想要的替代源。

跟原艾兒的共通之處就是,他們均有守護靈──魔力強大,但是容易失控。

原艾兒的守護靈是風神,身邊常起微風,偶爾力量失控會變成龍捲風。

而法爾則是陰火,掌管陰間的火,會讓活物不舒服,失控可以直接奪魂──理論上來說。

因為原先的法爾畏縮,不敢使用魔法,連生氣都不會,根本沒機會失控。

而現在的法爾被艾兒和九哥偷天換日,守護靈都跟著原主人去另外一個世界了,更沒有失控的理由。

艾兒想起剛剛的漫天大火,繼續沉默。

「要是又把妳丟進去,耀古大概會直接瘋掉,我可不想對上滅魂之火……唔,可是留著妳也麻煩。」德笑笑,「妳過去明明很支持這實驗的,怎麼現在倒戈了呢?」

艾兒過去秉持著過去的記憶,很完美地扮演著合作開發者,但是她卻暗中在銷毀各項數據結果,不想今日兩人闖了進來,被德發現了她的鬼祟行動。

「直接洗掉妳現在的人格是個不錯的主意。」德的笑容依然未變,「因為妳我才想到這實驗的,實在非常有趣。」

艾兒僵硬一秒,咬牙直接使出風刃劈了過去。

因為她和威希都是從那裝置出生的,從那裝置分離出去的魔力無效化對他們不管用。

「唉,特殊魔法師不能使用元素魔法,艾兒,妳這可是公然違反條約,要被捕的。」德的口氣有些遺憾。

艾兒不答,虛晃一招,脫身而去。

反正都曝光了,乾脆和威希他們一塊走!

 

 

 

 

 

 昀羲碎念:

兩個幼稚小鬼,逃命還比賽wwww

接下來劇情會急轉直下,就像溪流匯聚成河後碰上峽谷,然後成就壯觀的瀑布.......(啥比喻

然後因為這世界一點也不科學,所以啥裝置啥數據這等科學的東西最後都會不科學(靠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