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的悲劇        點文者:Bambi

 

        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最常做的就是整理環境。

        我和學長確定關係後,也已經即將步入同居一周的紀念日了。

        昨天學長出任務,我就像是個恬守婦道的小妻子、阿呸,我只是心血來潮地把我們的窩給大掃除整理了一番。

        其實學長的習慣很好,在我搬進來以前他的房間是乾淨到了貧乏的地步,不過從我來之後髒亂直線上升∣∣真是慚愧。

        不過學長似乎對我的雜物霸佔他的環境樂見其成,當我提議說把一些東西留在原本的房間時他還衝著我生悶氣。

        所以我就繼續把學長的房間給塞滿的偉大事業。

        盥洗用品買了兩組,還有兩組在櫃子裡備用;所有個人用品也都是成雙成對的,只有棉被學長堅持要一起蓋,所以都是單條。

        我哼著輕快的小曲,把房間裡裡外外都給掃了一遍,甚至還想說是不是要再去買個大玩偶,把房間佈置得溫馨一點。

        於是我決定自作主張,出門採購。

出門前,我將除了一些西瑞送來的夏威夷衫等依照我和學長的品味絕對不會穿的所有衣物給丟到了洗衣機,反正賽塔說黑館的洗衣機會自動把衣服分開洗,我只需要把衣服丟進去就可以了。

感謝黑袍的特權,或者說賽塔的開後門,我們洗衣機是配置在房間內的,不需要出去和別人搶。

        我帶著非常愉悅的心情去了趟左商店街,第二次送給學長的聖誕禮物兔子玩偶早就在大戰中功成身退,我想這次再買個類似的,只是不曉得左商店街有沒有賣這麼和平的原世界產物。

 

 

        我的運氣不錯,我帶回大兔子和大黑狗的玩偶,尺寸居然跟真人一樣大,這樣冬天抱起來一定很舒服。

        我又買了其他一些點綴用的居家裝飾,一些小熊壁紙和碎花,雖然對於男生來說是小家子氣了些……想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擔心。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因為很有溫暖的感覺,可是學長會不會很討厭?

        我決定先不裝飾,把買回來的東西放到一邊,先去洗澡再說。

       

       

 

        洗完澡出來,我這才後知後覺地想起我衣服都拿去洗了。

        看時間洗衣機也應該洗好還折好了。我想反正在室內,就直接裹著毛巾去掀起洗衣機的蓋子,結果……

        我看到一大團碎布。

        WTF

        我瞪大眼睛,揉揉,再看。

        真的不是我眼花,是所有衣服都被切成碎片、碎布了!

        怎麼回事?我過去洗衣服從來沒遇過這種事!

        我企圖當柯南尋找只有一個的真相,而真相總是讓人不忍卒睹∣∣

        洗衣機控制螢幕上顯示著:切割模式。

        靠腰一個洗衣機要切割模式做什麼!

        完了完了,我把兩人的衣服全給切了……我姑且不論,可是學長回來以後要穿什麼?

        即使有袍服,裡面不穿也超像變態的,而且我篤定學長回來的時候黑袍肯定不完整,內衣又是肯定要洗的。

        我心下頓慌,現在我又沒衣服穿,只能打電話求救了。

        我定了定神,撥通了千冬歲的手機。

        『喂?』

        「千冬歲,我問你喔,洗衣機要是把衣服都切碎了該怎麼復原?」

        『褚嗎?稍等一下喔。』對面的聲音說,我這才發現這聲線居然是夏碎學長。

        為什麼我打千冬歲的手機會由夏碎學長來接?

        『喂,漾漾?』這次是貨真價實的千冬歲,『你用了切割模式?』

        「嗯……話說洗衣機為什麼會有切割模式啦!」我哭喪著臉問。

        『你不知道?因為有些人會想把舊衣服裁切啊重新利用啊。』千冬歲告訴我,『比較先進的洗衣機還可以放進設計圖喔,不然應該都是使用預設模式,會直接把衣服給切成碎布。』

        「……有沒有辦法還原?」

        『有啊。』

        聽到千冬歲這麼說,我也放下了心,正要問怎麼恢復時,千冬歲那裡傳來一聲悶哼。

        『等一下啦,哥。』千冬歲的聲音很不好意思,『你的手……漾漾,我在忙,等下再說。』

        然後他就掛掉了。

        我瞪著已經被切斷通訊的手機,看起來好像千冬歲那裡已經進化成兒童不宜的場面了,我還是別去打擾……

        我嘆了一口氣,有些鬱悶地看著手機通訊錄。

        喵喵和庚學姐現在在羅馬尼亞出任務;萊恩和莉莉亞搞不好在約會我也沒興趣去當電燈泡;然和老姐絕對不考慮,因為太丟臉而且老姐只會趁機欺壓我;我難道要找賽塔或是安因嗎?

        對了!我可以找尼羅啊!

        我忽然為了自己的靈機一動欣喜不已,不過又被自己打敗:我沒有尼羅的電話。

        要找尼羅其實也很簡單,我只需要下樓去敲蘭德爾學長的門就好了,可是問題是,我沒有衣服穿啊!

        難道要去穿那閃得要死的海灘褲和夏威夷襯衫?

        我苦著臉,反正好像也沒什麼別的選擇了,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我得在他回來前湮滅辦事不力的證據。

        我認命地走去衣櫃挑了一個比較沒那麼閃和引人注目的襯衫,因為都是未拆封,所以我只是看了正面就決定了。

        我將塑膠套給拆封,看也不看地直接套了上身,然後發現這件衣服有點大,袖子長出手臂,領口滑落一邊,下擺的長度也快到膝蓋。

        該死的五色雞頭,沒事買這麼大尺寸的東西幹麼,即使是學長的尺寸也沒這麼大。

        我在心裡咒罵,這些衣服才該用切割模式再回收利用咧。

        穿成這樣也不能出去,太不尊重了……雖然我覺得這種款式本身就很不合宜。

        就當我打算再從衣櫃挑出其他能穿的衣服時,一道冷颼颼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褚,你在做什麼?」

        我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學、學長……」啥時回來的?不要每次都這麼無聲無息地超像鬼啊!

        「嗯?」學長從後方環住我,在我耳邊輕輕吹氣,「怎麼,誰教你這一招的?」

        啊?什麼哪一招?把衣服全給切碎這招嗎?

        我抖了抖身子,不曉得學長要怎麼料理我。

        學長他開始小口啃咬我的脖子,我呻吟一聲,難道學長也想把我咬碎以示懲罰?

        學長突然回來做壞事被逮到的這個事實讓我當時嚇昏了頭,完全忘記千冬歲說有法可救,學長其實沒必要懲罰我。

        當我在床上回過神時,學長已經下床去把我買回來的小熊壁貼和碎花按照說明指示安頓好了。

        我怨念地看著他,哀痛我的腰,「學長,怎麼說都沒必要……這樣吧。」我咕噥著,當初去考紫袍時學長按照三餐外加下午茶和宵夜似的訓練我的體能,尤其是腰部柔軟性,現在想起來真是居心叵測。

        「嗯?不是你要求的嗎?」學長回到床上抱著我,在我臉上蹭了蹭,順手把不久前還在我身上的夏威夷襯衫遞給我。

        我要求的?

        我困惑地在學長暗示的眼神下把襯衫翻到背面,上面有兩個橫排的中文字。

        幹我。

        「……」五色雞頭我恨死你了!

        沒事給我這種衣服幹麼!

       

       

       

        一群人聚在黑館某個房間一起嘰嘰喳喳。

        「不良少年到底做了什麼?」千冬歲困惑地推推眼鏡,「居然連情報班都查不出來。」

        「不管怎麼說,我們必須拯救漾漾和學長的品味。」女孩憂心忡忡地說。

        「啊,五彩的飯糰……」

        「萊恩死凱爾你給本小姐閉嘴!」

        「嗯,冰炎上次出任務回來後品味整個改變了……」

        我滿頭黑線,「喂,你們就這樣無視當事人這樣對嗎?」

        這群人一大早來訪黑館,我和學長因為來不及把衣服變回原樣(因為昨天學長看我醒了又抓著我滾了好幾回,醒來的時候喵喵他們已經來了),只好硬著頭皮穿了五色雞之流的花襯衫出來見客,結果他們一個個被雷打到似的,居然就這樣無視我們兩個當事人到旁邊去沈重地討論起拯救我們品味的偉大事業了。

        其實只要你們晚來一小時、甚至半小時就好,你們就不會看見我們這麼詭異的穿著了。

        我在心中默默流淚。

        「好吧,漾漾。」千冬歲推推眼鏡,神情嚴肅地看著我,「告訴我們你們怎麼……改頭換面了?」

        「……其實只是……」我話還沒說完,一道聲音就風風火火地闖進房間,帶著非常刺眼的髮色。

        「漾~快收拾好行囊咱們出去闖蕩江湖了!」五色雞閃亮登場。

        氣氛冷掉了。

        西瑞才英姿颯爽地闖進來,就定格在門口,他的表情像是吞了一打海民。

        他懷疑地看著我和學長,再看看千冬歲他們,臉上突然綻放出喜悅之光,「漾~你和學長老大終於決定要棄暗投明,捨棄那一點也不閃亮的穿著了嗎?」他雙眼放光,「本大爺還有許多收藏,可以給你們送過來。」

        「不用了。」我連忙說,開玩笑,他再送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頭大死了。

        一直默不吭聲的學長卻發話了,「我只要這種的。」他一個彈指,我昨晚穿的那件特大號襯衫就出現在學長手上,大大的幹我倆個字讓喵喵他們一行人的神色從擔憂換成了恍然大悟。

        接著都猥瑣地笑了。

        笑什麼笑!

        「沒問題,本大爺馬上回去調貨!」西瑞一臉感動地說,「太好了,不愧是學長,懂得欣賞其中的男子漢氣概!」說完就一溜煙跑了,說要帶我去闖蕩江湖也不了了之了。

        幹我哪來的男子漢氣概……不對,這是橫排的,所以是我幹?

        天殺的!

       

       

        那之後學長有陣子很喜歡讓我穿西瑞送來的一些有著亂七八糟而且特大號的詭異衣服,再把我撲到牆上、床上、沙發上、書桌上……

        我揉揉酸疼不已的腰,咒罵。

        天殺的悲劇,歸根結底到底為什麼我用洗衣機時狀態會是切割模式!

       

 

 

 

 

 

 

 

 昀羲碎念:

這篇有個小劇場解釋一下洗衣機為何切割模式,我就放在本子裡面不放出來了XDDD

然後我對7-11貨到付款有點疑惑,因為感覺跟場領場付好像有點像,跑單我都找不到人哭啊?

而且友人跟我說如果貨到付款跑單我還得自付運費?

這樣的話用露天有差別嗎?露天會強制執行交易之類的?(脫離太久不記得了,只記得有評分

最後因為大爆發趕稿,導致我身體出了點毛病,最近總是感覺厭厭的,目前正在調整,填坑的話先讓我喘口氣

留言的部份也請讓我休息到下週一再回,勾咩>︿<

1/9會有斯哈岔路的新坑連載,當然舊坑我也沒忘,可是我對教授的愛意有如滔天巨浪般淹沒了我,我、我克制不住啊!!

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教授~~~~~~

↑太久沒有發廚了大家原諒我

然後岔路的構想是,我從第一集開始整個改寫,所以要是我對教授的愛意足夠並且沒有見異思遷而且足夠耐心堅持的話,他的長度大概會跟原作差不多一樣有七部

不過今年暫時只會有第一部啦,我一堆舊坑都還沒填完……(掩面

那麼,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