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咪呀

~2013耶誕記

 

 

 




這篇很短,因為才剛剛發生,不過我想我還是把它記下來。

今天雖然是耶誕節,可是呢,家裡只有我和我媽兩個人在吃買來的水餃,我爸去姑姑家打牌,我弟則是去和同事聚餐去了(當然有鑑於此我們中午吃得很好)

而剛剛在飯桌上,我告訴老媽今天保險套的生意一定特別好,我媽就問是因為大家都要辦事嗎(聽不懂的孩子你太純潔了,不要問,很可怕)

我就說對啊,雖然我沒經驗,不過哪天老弟也帶女生去開房間的時候你就知道了……我媽很鄙夷地說:「你爸以前也想帶我去開房間,這些死男人就只剩下那一根是不是?」
(我重看一次忽然有點想問老媽老弟是不是也被她列在死男人之列)

聽到這裡我其實蠻想跟我媽說一篇男人果真用下半身決定很多事情的子蠍篇(請自行搜索),來證明男人其實十之八九都是下半身動物,不過想了想覺得還是不要好了。

我:「男人嘛,不過老爸帶你去開房間很正常啊,你們是夫妻欸。」

媽:「才不是咧,那時候我們根本沒結婚。」

我:「……然後老爸就想把你拐上床?」

媽:「佛菩薩保佑,他沒成功。」

我:「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才不信色慾薰心的老爹會忽然戒色。

媽:「他車子拋錨了,走不了。」

我:「……」

媽:「其實也不能算是拋錨,就是突然發動不了,你爸想快點辦那檔子事,連判斷力都沒有了,篤定說一定是沒油了,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找來一個油桶,然後就提著油桶去找加油站,走了一個小時,連個鬼影子都沒見到。他又死活不肯問路。」

我:「他幹麼不問路?他現在也是寧死不問路,他寧願打電話叫我幫他查奇摩地圖。」
(是不是所有男人都不願意問路啊?我弟也是不肯問路型的)

媽:「誰曉得,二愣子吧。總之,我們遇上一個人,你爸叫我去問路,我就去問了,然後我們扛著重得半死的油走回來,油都還沒倒進去呢,他老兄不曉得發什麼神經,要先試試看重新發動,結果好啦,這一發就動了,我們白走那麼多路還扛著一桶油。」

我:「……」

媽:「然後我問他現在怎麼辦,他說不去飯店了,他送我回教養院。」

==出門旅遊請先檢查愛車,昀羲關心您的辦事效率==

(前略

我:「別說,我朋友的弟弟都已經開葷了。」

媽:「誰啊?」

我:「你不用管啦。不過他弟是念軍校。可能軍隊裡面太悶了。」

媽(冷哼):「軍人都是色胚,而且母豬賽豬嬋。」

我:「豬嬋?」(愣住

媽(自覺口誤):「我是說豬裡面的豬蟬……不對,還是豬……」

我(幸災樂禍):「唉喔,董卓和呂布都看上一隻豬,嘖嘖,這讓歷史情何以堪……」

媽(強詞奪理):「貂蟬還不是一樣是隻貂!」

我:「……我想貂皮要比豬皮貴。」

媽:「豬皮能吃!男人都喜歡能吃的!」(挺

從此貂蟬在我家改名為豬嬋了。

==注意口快以免貽笑大方,昀羲關心您的邏輯程度==

吃飽飯,老媽懶洋洋地攤在沙發上,並且因為腳怕冷,於是,她把外套穿在腳上。

你沒看錯,她是真的把外套給穿在腳上!

我:「媽,妳這樣弄當心站起來跌倒。」(沒好氣,有人這樣穿外套的嗎?

媽:「安啦安啦!」

過了一會。

媽:「女兒欸,你有沒有看到我手機?」

她手機的音樂一直響。

我:「沒啊。我又不會去拿你手機。」

媽:「怪哉,我的手機呢?」說完起身就要去找。

各位,請記得,我媽把外套穿在腳上。

所以,她很華麗地往前跌了。

(沒出什麼大事,在她真的跌下去以前她穩住了)

我:「……媽,還好嗎?」(努力憋笑

媽:「吼,你還說我,你看你也在笑!」(自己也笑

我:「我至少還先問你有沒有事情耶,哪像你把我摔了以後只負責笑。」

媽:「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你還記那麼清楚幹麼,忘掉啦!」(羞恥

我:「你可是摔碎我幼小的心靈了,我怎麼可能忘!」(詳情請看我的媽媽咪呀之甩尾甩碎女兒心)

媽:「哪會傷那麼久啦!」(惱怒)「你剛剛怎麼不提醒我!」

我:「我一開始就提醒你了好嗎!」

媽:「那麼久以前的事情誰記得啦!」(厚顏

我:「……你好意思喔!前後才五分鐘!」

媽:「五秒鐘我都能忘!」(得意

我:「@#$@%︿$&%︿快去找你手機啦!」

媽:「好啦好啦。」

找了一會。

我:「沒找到?」

媽:「沒,奇怪,我吃飯的時候我還有看見的……」

我:「要不你打一下吧,聽聽有沒有響。」

媽去打了電話,結果,手機在那件絆倒她的外套口袋裡,已經砸到地上有點秀逗了。

==請注意衣服的正確穿法,昀羲關心您的手機安全==

我:「媽,你真是厲害。」

媽:「啥?」

我:「你看,你只要說話就可能凸槌,只要動作就可能出糗,這頓飯即使只有我們兩個人你也可以把它搞得很好笑,有沒有?是不是?」

媽:「我才沒感覺呢!」(傲嬌地撇過頭去

我:「對了,有網友問妳的神經到底有多粗?」

媽(猶豫了一下):「我沒量過……正常人的是多粗?」(非常認真

我:「#$#︿%*%你當我什麼都沒問,我要去PO網了。」

媽喊道:「欸,你要記得宣導一下婚前那個的危險性啊!你們年輕人現在都太亂了!」

我:「好啦好啦,我最後會加的啦。」

媽:「不是每個女生都像我這麼幸運可以遇上男方車子拋錨的,記得嘿!那個要慎重、慎重!」

所以我來宣導了,順便當壓軸。

今天的聖誕節晚餐雖然只有吃餃子,不過有豬嬋和外套襪子陪我,就算了吧~

 

然後基於我媽的要求和大家再宣導一次,性行為要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