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因為食用說明寫出來就暴雷了所以我什麼都不告訴你,發現不對請自主避雷

寫到算到哪,且戰且走沒存稿的自我流爽文

 

 

 

 

 

 

 

 

                        如果能夠選擇,你願意沐浴陽光之下,還是沉眠於黑夜之中?

 

          

 

           一抹殘月高掛於空,眾星沈寂,風聲呼嘯著刮過已經被大火焚燒而死亡的枯木林,一陣急匆匆的腳步在夜幕中格外清脆,踩斷枯枝的聲響在萬籟俱寂中尤顯突兀。

           罩著斗篷的人看不清面龐,他跑得相當快,他閃進已經禿成一片的剩林中,大約是體力告罄,他扶著其中一顆樹大口喘氣。

           他的元力已經所剩不多,無法靠矢量疾走逃脫,只能依靠最原始的本能。

           後方還有追兵,數量龐大。

           他咬牙,他不能死在這裡,那也太冤枉了!

           「笨蛋!」一道罵聲從前方傳來,他驚愕地抬頭。

           雖然也被斗篷罩住了臉,但是身形跟聲音都是他的發小!

           他不禁大喜,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有些愧疚:「格瑞!」

           被喚作格瑞的人手一翻,一把巨大的綠色刀刃就出現在他手中,他對著空氣用力一揮,擋在他們面前可以略作遮蔽的枯木林嘩啦啦全倒了一片,包括遠距離的追兵也被腰斬,血味透過風傳了過來。

           「走這裡!」格瑞一把抓住他的手,拽著他就往更深處跑。

           格瑞帶著他東轉西轉,最終來到一處毫不起眼的土丘,把他推了進去。

           「快點!」格瑞催促道,並將一道符咒塞進他手裡。

           他毫不猶豫地爬了進去,並將格瑞也一把拉了進來,格瑞又驚又怒。

           「金,你在搞什麼!」

           「要走一起走,我不會放你一個人去對付那群中階鬼族的!」金死命拽著格瑞的衣袍,堅定地說。

           格瑞往外望了望,放棄了將那群中階鬼族徹底消滅的念頭,妥協道:「好吧。」

           金這才露出微笑,捏著格瑞塞給的符咒往兩人腳下一甩,一道金色的光芒在黑夜之中格外醒目,儘管被土丘遮擋了大半,依然驚動了還在追逐他們的中階鬼族。

           「操!那兩小子溜了!」為首的鬼族隊長呸道,「去報告先生,他們手上有移動符!」

          

          

          

           金與格瑞一起被傳回了冰牙境內。

           冰牙位於登格魯島,在十年前的種族大戰時,所有白色種族都被驅離到了這裡,從Atlantis大陸上永遠地放逐。

           若想從島上重返資源豐厚的Atlantis大陸,就必須乘船越過險峻的海峽,然而從Atlantis大陸過來卻極其容易。

           白色種族被剝奪了知識、文明與傳承,無法自行繪製移動符之類的符咒,格瑞與金用來逃命的移動符是碩果僅存的幾張之一,只有王族跟少數貴族才有。

           「就這樣用掉了……」金有些心痛地說,「格瑞,你還記得怎麼畫對吧?我可是一點都沒記住上頭的陣法。」

           「記得。」格瑞簡短地說,「走吧。」

           「唉唉。」金揮揮手,「你先回去吧,我緩緩。我冒死從景羅天鬼王那裡溜出來,可是脫力了呢。」

           「不要那麼拼命。」格瑞皺眉,「這是王族該負責的事情,和你沒關係。」

           「你又這麼說!」金像是被踩到痛腳,「王族才該縮在皇宮內不要亂跑呢!」

           「不要鬧了。」格瑞無奈道,蹲了下來,「上來。」

           「唉?」金瞠大眼睛,喜形於色,「格瑞你要背我嗎?」

           「不要就算了。」

           「我要我要!嘿!」金一個跳躍就撲上了格瑞的背,歡樂得像是後面長了根狗尾巴甩呀甩的。

           格瑞搖搖頭,這傻小子到底有沒有自己剛從生死一線的戰場上回來的自覺?

           他惦了惦金,金的雙手環繞住他的脖子,若是換成其他人,格瑞是絕對不允許自己這種容易受制於人的姿勢。

           金是唯一例外。

           這個唯一例外還在他背上傻樂:「格瑞,要是你爸爸看到你這樣背我會不會被氣到變臉?」

           「等他看到就知道了。」

           格瑞的父親是冰牙大王子,母親在十年前罹難,只留下他這一個獨生子。

           「你跟你爸一樣無趣死了。還是三王子好玩一些。」金抱怨道,「但是他的小孩也好無聊。」

           「不要說亞的壞話。」

           「哼哼,冰炎殿下嘛。」金做了個鬼臉,「目前唯一可以使用兩種不同性質元力的天才。但是我覺得格瑞你比他強。」

           「哼。」格瑞不置可否,兩人已經從城外慢慢移動到可以看見城牆了。

           因為戰爭開始時,冰牙王採取不聞不問的觀望態度,最終導致鬼族聯軍,擊潰各種族,白色種族不得已,紛紛休戰求和,被逼退至登格魯島。

           島的面積相當大,Atlantis大陸分為九塊區間,稱之為『州』,而島的面積約等於一州。

           金在格瑞身上已經睡著了,格瑞不由得放輕了腳步,讓金不至於被顛簸驚醒。

           他走到城下,守衛一見是他,紛紛鞠躬行禮:「格瑞殿下。」

           他簡單地打招呼:「我帶金回來了,傳話下去,讓我父親知道。」

           「是。」

          

           格瑞帶著金回到自己寢室。

十年前戰事發生時,冰牙並沒有設都在登格魯島,但是戰爭並不講道理,鬼族依舊殺上了表態中立不參與的冰牙,逼得他們撤退至此。

           而他的母親就是在這種狀況中犧牲的,鬼族對殘殺精靈有股特殊的嗜血偏好,格瑞躲在母親設下的血緣防護陣法之中,親眼看著鬼族一刀又一刀地砍在他母親身上,最後砍飛了頭顱。

           鬼族哈哈大笑,揚長而去。徒留一地死不瞑目、面目全非的頭顱在地上微微滾動。

           他已經不太記得那段過去,也許是創傷應激處理,淡化了那時所有記憶。但是那令人厭惡的腐臭味跟鬼族囂張的愉悅笑聲,卻刻進了他的骨子裡,導致他只要一要聞到鬼族的臭味就容易爆走發狂。

           中低階的還好,臭味沒那麼難以忍受;但是高階以上就……

           格瑞看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金。

           他們是在遷徙的途中遇到的,那時候金身邊還有一個姊姊,叫做秋,但是三年前秋接下潛入殊那律恩鬼王旗下臥底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也許就是這樣,金才會只要一有潛入探查的任務就拼命接吧。

           這跟他那位橫衝直撞玩命的唯一堂弟有什麼不同。

           冰牙二王子在十年前戰爭中不知所蹤,估計也沒有子嗣。颯彌亞--也就是冰牙三王子的獨子--冰炎殿下,也是個任務狂人,總愛將自己逼到極限。

           之所以戲稱他叫冰炎,是因為亞他所能使用的兩種元力技能分別為冰與炎,源頭恰好來自於他的父母。

           一陣不經掩飾的腳步聲傳來,不輕不重地在門上扣了三下。

           格瑞起身應門。

           「你又讓他睡你的床。」一張與格瑞極度相似的臉不贊同地皺起,「他不是王族。」

           「他救過我的命。」格瑞說。

           「你也救過他的。」大王子不甚愉悅地說,「格瑞,不要輕易交付信任,我並不是說金不可信,他帶回來的情報每次都彌足珍貴--但是我希望你與任何人都保持距離,好嗎?」

           「亞他已經有搭檔了,我想金也能勝任我的搭檔。」

           「格瑞!」大王子似乎有些慍怒,「亞的搭檔是藥師寺家的小孩,知根知底,品行沒有問題。但是金,他是一個來路不明的孤兒!」

           「金他已經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十年。」格瑞說,「我不認為他的品行有什麼問題。」

           「準確來說是九年零三個月。」大王子搖頭,「總之,我不會同意金成為你的搭檔。你放棄這個念頭吧。至於你私自跑出去接應金一事,我不會追究,但是不准有下一次了。」

           格瑞沒作聲。

           「等金醒來以後,叫他來見我。」大王子也知道再說無用,簡短地吩咐後就離開了。

           格瑞將門帶上,轉頭看金,依然睡得沒心沒肺的樣子。

           「行了,你要裝睡到什麼時候?」

           一直在打呼的金倏然睜開眼,衝著格瑞一笑:「我就是想看看你爸會不會氣到把我一腳踢下床。」

           「鬧夠了就去辦正事。」格瑞淡淡地說,「沒有一個臥底像你這樣回來倒頭就睡的。」

           「哪個臥底能做得比我好?我有優先睡覺權是應該的!」金理直氣壯地說,不過還是從床上爬了下來,「好啦,格瑞你帶我過去,你們王族每個星期都換房睡,我可不記得你爸這週睡在哪裡。」

           格瑞嗯了聲。

 

 

 

昀羲碎念:

三種CP一次滿足!(艮!

強迫綁定推廣!看冰漾就看瑞金,看瑞金就看斯哈,看斯哈就看冰漾!耶!但是不曉得會不會有讀者吃冰漾但是吃金瑞的這種讓人蛋疼的狀況出現,不過沒關係,清水文,你戴著濾鏡看就可以了

沒看過其他兩部的推薦看看,不過沒差,應該都看得懂啦

簡單來說一下,特傳裡面所謂的力量=凹凸世界裡的元力=哈利波特裡的魔力,這樣有沒有很好懂了?(凹凸世界裡面角色使用的元力武器就是特傳裡面用的幻武)

然後所謂的移動符,原先是特殊傳說裡面的東西,凹凸世界裡面沒有,作用=哈利波特裡面的幻影移行(現影跟消影),不過必須依靠符咒(魔杖)才能發動

至於每部奇幻小說裡面幾乎都會講到的結界我就不多加介紹了

如果你看到冰漾進來,不知道格瑞跟金是誰,可以看凹凸世界了解一下

如果你看到瑞金進來,不知道鬼王冰牙精靈大王子三王子冰炎是從哪蹦出來的,可以看特殊傳說了解一下(我必須要說精靈絕對OOC,戰事期間誰沒事跟你講星啊花啊月啊的,而且特傳裡面的精靈戰力太強,必須削弱才有可看性)

如果你看到斯哈進來,對不起他們要在後面才會出場(趴

自我流爽文,你乾杯我隨意,啊

大約十萬字完結(希望),十二月CWT新刊(因為八月一定來不及,就算飆完了也沒封面……),新坑大家歡迎留言,此坑每週一更到二更,點文系列每週一更,岔路5雙週到三週更,預計再開一次和太新坑

是的!!大家我回來啦~~~~

新坑的節奏夠快吧啊哈哈哈哈

 

ps所有人物均有串連,身份不一定是原作的,世界觀大架構建立在特傳上,因此還是建議看看特傳比較好懂點

此坑預計週日或是週四更,點文週五更,其他時間不定時填一點其他的舊坑+岔五(岔五我已經有一萬字了我好感動,感覺明年二月前可以寫完它),大家愛我我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