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誰是主角(中)

 

        一齣戲中一定會有男主角和女主角,通常男主角一定會和女主角在一起,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而第二男主角一般會在前段時間愛女主角愛得要死,但是女主角對男主角情有獨衷,所以他註定砲灰;然後編劇通常會把男二跟女二擺在一起,或多或少留點暗示這兩個有戲之類的。如果沒有女二的話那麼男二就是遠赴海外留學或是經商等。以上就是我將過去所看得連續劇歸納出來的結果。

        那麼如何界定第一男主角和第二男主角?

        在戲中很簡單,編劇導演說了算,但是在現實中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在現實中如果兩個男生喜歡上同一個女生,那麼那個女生欽點的那個便是正統的男主角,如果那個女生誰也沒選,則二者擁有相同的競爭機會,這時候就看哪個可以擄獲女孩的芳心。

        而能夠競爭主角這位置的,絕大多數、不,是一定具有個人魅力的人,並且擁有各自的粉絲。

        我會突然說想到些,是因為學校要趁著園遊會的時候舉辦話劇比賽,而我們班抽中的劇本正好是羅密歐和朱麗葉。

        我對此的想法是:吃飽太閒沒事幹。

        完全是我沒有任何興趣的類型,隔壁一班抽中一代女皇還比較能夠引起我的興趣……

       

        那天我從班上跑出去再回去後,果不其然我變成了班上女生的眼中釘。並且在我和艾列西還有徐思文都走了之後才公佈學校要舉辦話劇比賽。

        連優先順序都搞不清楚,林文妲的領導能力真的有待商榷。

        艾列西自那之後臉上的得意神色不減反增,我後來派榮榮去偷窺,發現艾列西用了短短幾天的時間學通了中文,靠著那台被我砸的會時不時斷訊畫面還很黃的電視。

        失算,沒想到電視的用處這麼大,下次該把電視砸得更徹底些。

        而且他看得是八點檔,對其中女生排擠女生這種文化異常有興趣。

        這傢伙絕對算計很久了,可惡!

        另外徐思文又變得更加怪裡怪氣了,在其他人面前還算正常,但是只要我和他眼神對到他就給我擺出一副怨婦臉,不曉得哪跟神經接錯線。

        總之,我們現在要投票選男主角。

        照我來說,根本是徐思文和艾列西的大對決。不管誰選上女主角一定一堆人搶破頭想要當,真是麻煩。

        「小雨,那個謠言是真的嗎?」陳涵婷悄悄跑到我座位旁邊蹲下,小聲問我。

        「你都知道是謠言了還跑來問我?」我沒好氣地回道。

        「呃、說得也是吼……」她不好意思的抓抓腦袋,又回座位去了。

        所謂謠言七七四十九天,不攻自破;要是過了四十九還在給我傳,那麼這班級的同學腦袋都可以去換一個了。

        為什麼?因為謠言止於智者。

        我就等這四十九天之後看這該死的謠言停不停!

 

        三天,差不多該回魔界去一趟了。

        我踏著愉快的步伐回家,之前忘了說,因為艾列西是跟著我來的,所以住我家。

        「歡迎回來,主人。」榮榮一聽見我進門便迫不急待的從裡面衝出給我一個飛撲。

        我輕鬆的將他接下。

        過去因為在魔界,打架戰鬥是基本信條,所以我比同年紀的人類女子要強壯很多,榮榮的重量不算什麼。

        艾列西在旁邊冷哼一聲,逕自回房去了。

        「我今天要回魔界,不跟拉倒。」我抱著榮榮,有意無意的說了句。

        我看見艾列西的腳步頓了頓,似乎有些咬牙切齒。

        呵呵,真是有趣啊。

        「來,榮榮,我們回魔界。」我親暱的在榮榮臉上親一口,等他長大之後就無法像現在這樣吃豆腐了,趁機會多吃一點是一點。

        榮榮咯咯笑。

        「終於要去看比賽了嗎?」

        「對呀,我們去看比賽。」上次我並沒有明確的說要在什麼時候舉行,但是我相信瑟斯一定有轉告就是我下次回去的時候。

        正巧明後天週末,這次就待久一點吧。

       

        我開了通往魔界的門,頭也不回的踏進去。

        「門會在五分鐘之後自動關閉,要來不來,你只有五分鐘考慮。」我對著空氣說,「下次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好心還讓你回魔界了。」

        因為魔界的空氣就是魔族最大的力量來源,如果一個魔族要到人界生存,要麽放棄魔力當個人類;要嘛就得依靠人心的黑暗生存。

        我說完便走了,反正我是篤定艾列西一定會跟上的。

 

 

        果不其然,我才剛回城堡,瑟斯就來彙報艾列西在其他地方鬼鬼祟祟的探頭探腦。

        是想找方法打破封印恢復魔力吧,要是成功的話搞不好還想找我單挑。

        「主人的笑容好邪惡。」

        我捏著榮榮的臉,微笑:「榮榮,你說主人我的笑容怎麼了?」

        「主冷的咬容好好看……」被我捏著臉,榮榮口齒不清的改口。

        「好乖。」我這才滿意的收手。

        「我這次會待兩個月左右,一星期後就開始驗收……對了,總共分成幾組?」

        「報告陛下,總共六組。」

        「這麼少?」

        「是的,隊長五人一組,其他小隊沒有變動。」

        「他們是想推翻隊長就是了。」

        「這、屬下不知。」

        嘛,也罷,這樣也挺有看頭的,擺在軍中的話搞不好就是阿兵哥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光明正大的嗆班長。

        「我那死老哥的行蹤找到了沒?」

        「屬下該死……」瑟斯低下頭,單膝跪地,「毫無前任魔王的下落。」

        喲,我那死老哥真會躲。

        「主人,榮榮會痛……」榮榮在我懷裡扭動掙扎,剛剛一瞬間不小心收緊了力道。

        「啊,抱歉抱歉。」我立即鬆手,讓榮榮自己攀在我脖頸上。

        「需要加派人手嗎?」瑟斯有些戰戰兢兢的問我。

        其實說來也是怪我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幾乎將一半以上的人給轟出去了,才導致人手不足。

        「不用,反正總會找到的。」我聳肩,除非我那老哥有錢或是他的勇者有錢,不然他等山窮水盡之後絕對會回家的。

        「那麼屬下先去忙一星期後的比賽了,請問陛下有需要搭建舞臺嗎?」

        「要花錢的統統不考慮。」我說。

        「是,屬下明白了。」

        望著瑟斯的背影,我覺得他一人的工作量似乎有點太多了,在考慮要不要給他找個助理之類的,不然他一人管這麼多事還要隨傳隨到也太辛苦了。

 

 

        另一方面,艾列西則是潛入了我的圖書室,我猜他是想要找些線索,不過我的圖書室藏書上千萬本,比人類的圖書館還多,要是他可以在這兩個月內找出什麼蛛絲馬跡我也挺佩服他的運氣。

        「主人,不用阻止他嗎?」榮榮天真的問我。

        「不用不用。」

        「可是瑟斯說那人可能將來是主人的夫婿。」

        我依舊微笑著,但是青筋已經爆出來了。

        看來我給瑟斯的工作量還不夠是吧!

        「榮榮別聽他胡說,你主人我是不會有夫婿那種東西的。」

        「咦?為什麼?」

        「因為沒用,主人喜歡有用的東西。」

        「可是電視說夫婿很重要,女怕嫁錯郎。」榮榮眨巴著大眼,一臉無辜。

        不厭其煩的再度無語:電視真是個害人的東西。

        可惡,我根本就該把電視從家裡轟出去的!

        但是轟出去之後我也沒得看了……

        「怕嫁錯就不要嫁啦。」我順著榮榮的口說道。

        「但是這樣主人就會孤老終生,很可憐。」

        誰說可憐的!超想揪著他的耳朵大吼,但是榮榮只是小孩,要忍耐、忍耐……

        「對了!那榮榮長大給主人當夫婿,榮榮很有用,主人也不怕嫁錯,這樣就都解決了。」榮榮像是想到好主意一般,手舞足蹈的說著。

        「……那還真是謝謝你喔。」我嘴角抽了一下,我可沒有戀童癖……

        「榮榮很聰明吧。」

        「乖。」我摸著他的頭,一邊內心吐槽:對,你超聰明的,聰明到隨便把自己賣了都不知道,還好我沒有戀童癖不然你就糟糕了……

       

 

        我果然不該高估魔族對於人類才藝表演定義的理解。

        是有表演了,但是完全沒有才藝。

        這根本就是在群毆亂鬥吧!

        五個小隊分別組成了兩個聯盟,只為了痛歐對方,而隊長那隊則是表演下棋。

        下棋!開什麼玩笑!

        兩兩對戰另外一個負責計時監督……我都無力了。

        不如去看其他互毆還比較有活力點。

        大概是我臉色太臭,臭到瑟斯即使站得離我很遠也不由得一陣冷顫,偷偷用眼角覷著我。

        看他眼神不對,其他人順著他的視線望過來,嚇得立即立正站好。

        我沉著臉色:「我再給你們最後一次機會,去把人間才藝選秀之類的節目給我好好觀察,一個禮拜之後再驗收。」

        我在高台環視了所有人,「這次再像今天這樣,我就封了你們所有魔力後再派你們去北大陸種田!」

        北大陸,即使在魔界也是氣候險惡地理險峻的地方,沒了魔力到那裡差不多就完蛋。

        看見大家臉上都出現不敢置信的驚恐神色,我的不滿才稍稍退去一點。

       

        嘖、原本想看看誰擁有主角才能的說,這樣根本看不出來。

 

        說到主角才能,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打不死。

        正確說法應該是永不放棄,但是這點需要時間證明,所以無法測試。

        另一個就是圍繞在自身周遭的氣流,在一個團體裡面,擁有主角才能的人眼神會有別於他人,舉手投足間都會散發風采,我想知道的就是在小隊之中還有沒有主角才能的人啊。

        目前得知擁有主角才能且非隊長的只有艾列西,但是他又不能用……

        唉,我原本想組成一個偶像團去開創魔界演藝圈的,這世界的娛樂實在太少了,動不動就打打殺殺的,這實在有礙其他種族來魔界觀光。

        魔界的觀光事業是各界最委靡的,聲名也是最差的。

        相對的,觀光事業最為蓬勃發展的是精靈界,聲名最顯赫實際上卻最神秘的是仙界,偏偏兩界都跟魔界關係非常差,讓我想派些人進去觀摩學習也沒有突破口。

        嗯?你說靠征討?拜託這都什麼年代了,你看看我那些手下光聽到寶物眼神便發光就可以知道就連魔族也已經一齊向錢看了。

        但是魔界的金錢有限,因為大家想要便用搶的,統統不事生產,你說,這能有什麼好發展?

        真苦惱……

        「主人主人,有你同學的氣息耶。」榮榮忽然飛過來巴在我身上。

        「榮榮別胡說,我同學哪可能到魔界來?」

        「可是真的有氣味喔,是那個叫徐什麼的。」

        ……蝦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