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生日派對與克利切的寶物

 

時間很快來到七月底,小天狼星堅持要替哈利辦一場真正的生日派對,對此不管是德拉科還是韋斯萊一家都欣然贊成,不過邀請成員名單兩方卻南轅北轍,完全搭不到一起。

在小天狼星的蠻橫決定下,邀請名單上幾乎把現在的格蘭芬多學生全都囊括了。

而德拉科這邊,自然也是極其所能地邀請斯萊特林的其他人,不過因為某些特殊原因,蘭斯特里奇並不在內。

雙方對彼此邀請的人都有幾分不滿,不過倒是出乎意料地有默契,都沒告訴哈利他們正在籌辦派對。

而唯一可能給哈利通風報信的克利切,也在小天狼星嚴厲的命令下閉口不言--事關哈利,他倒是挺遵守命令的,沒額外添亂。

時間臨近,德拉科正在和羅恩確認邀請名單--為什麼不是赫敏?因為德拉科雖然承認赫敏有實力、有腦子,不過他目前比起麻瓜種,還是更願意和純血叛徒交流。

「派對會很盛大的。」德拉科說,「我可不希望有哪些白痴壞了我們的興致……

「什麼派對?」哈利從盥洗室出來,恰好聽到了這句。

羅恩立即做出被禁禁言的怪相。

「我們在說魁地奇盃。」德拉科立即說,並且暗暗瞪了羅恩一眼,反應超遲鈍,果然是壞事的格蘭芬多。

羅恩漲紅了一張臉,哼了聲。

「魁地奇盃怎麼了?」哈利問,「頭等包廂裡面不可能有什麼壞興致的白痴吧?」

「那很難說……」德拉科高深莫測地摸摸下巴,意有所指地看向羅恩。

「你什麼意思!」羅恩立刻跳腳。

「夠了你們,別吵架。」哈利說,「拿出你們的作業。」

德拉科和羅恩呻吟了一聲,這下倒是默契十足了。

「還是你們更想等赫敏來時再做?」哈利挑眉,滿意地看著兩人愁眉苦臉地拿出作業。

給哈利指導絕對比給一個麻瓜種看好--德拉科想。

等赫敏來的話她一定會叫我全部重做--羅恩想。

兩人在哈利的監視下,以自己生平絕無僅有的速度做完了作業,而哈利自己做了兩次作業,德拉科因為早就知道哈利的習慣,淡定得很;不過羅恩可就瞠目結舌了,對他來說,作業做一次就夠痛苦的了,居然還有人做兩次。

 

七月二十九日晚上,赫敏抵達布萊克老宅。

「歡迎。」哈利咧嘴笑道,韋斯萊一家也很開心,唯一臭著臉的只有德拉科,不過一想到明天這裡就會塞滿其他的純血斯萊特林,心情又好了些。

哈利有察覺德拉科的心情變化,他雖然奇怪,不過既然德拉科自己可以調適好,他就不用多管閒事了。

「喔,哈利,後天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赫敏興沖沖地說,「我挑了很久,你的生日禮物。」

「我很期待。」哈利笑道,他和赫敏有說有笑的模樣落入金妮眼裡,讓這位韋斯萊家的小女兒非常失落。

小女兒失落了,其他兄長自然要想辦法逗她開心,雙胞胎的辦法就是惡作劇--吹舌太妃糖!

他們原先想盡辦法想把這惡作劇的糖果讓馬爾福吃下去,但是德拉科基本都和哈利待在一起,他們可沒自信在哈利眼皮下神不知鬼不覺地對德拉科惡作劇。

於是,雙胞胎把腦筋動到了小天狼星身上,小天狼星拍著胸脯保證,一定達成使命,轉頭就去命令克利切將糖果拿給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吃。

克利切自然不知道吹舌太妃糖的效果,遵守命令拿給哈利和德拉科後,兩人不疑有他,就這樣吃下去了。

哈利在糖果一入嘴時就立刻吐了出來,這上面有魔咒!哈利立即給自己施展了咒立停,德拉科可就沒這麼好運了,他的舌頭伸出了足足二呎長。

哈利一揮魔杖,幫德拉科也把舌頭縮小,後者在恢復正常後,滿臉驚怒:「你家的家庭小精靈是怎麼回事?」

「克利切。」哈利轉頭,他不相信克利切會對他們惡作劇,但是他也不可能會去聽雙胞胎的話,那就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克利切並不知道這種效果,只是單純好心想拿來招待他們,不過這種惡作劇糖果並不是布萊克老宅裡面自有的東西,所以可能性不大;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小天狼星命令克利切拿過來的,有鑑於小天狼星和雙胞胎交情不錯,這種可能性最大。

「克利切是壞小精靈!」克利切光看也知道自己成了幫凶,已經在一邊撞牆自殘了,他尖叫道:「克利切傷害了哈利小主人和馬爾福家的小少爺!克利切是壞小精靈!」

「停止,克利切。」哈利無奈道:「是小天狼星叫你拿過來的嗎?」

「是的,哈利小主人。」克利切暈呼呼地說,「克利切不能反抗主人的命令,可是克利切傷害了哈利小主人和馬爾福家的小少爺!克利切是壞小精靈!」

「克利切,我說,我是說我命令你,停止!」哈利略為加重了語氣,滿意地看克利切終於停止他的撞牆舉動,「現在,那種糖果還有嗎?」

「還有很多哪,哈利小主人。」克利切尖聲道。

「那很好。」哈利咧嘴笑道,「拿過來給我。」

克利切從兜裡掏出一堆鮮艷包裝的糖果,哈利挑眉,對它們全都施展了混淆咒,悄聲吩咐道:「等等晚餐時,幫我把它們偷偷丟進小天狼星和雙胞胎的碗裡面,他們會以為這只是普通的豌豆,記得偷偷的,別讓任何人發現。」

「克利切會做到!」克利切臉漲得通紅,不知道到底是緊張還是興奮,畢竟從沒有人命令他去對現任主人做任何惡作劇,儘管克利切對小天狼星深惡痛絕,但是除了嘴上碎碎念以外他也不敢對小天狼星做什麼。

「那就拜託你了。」哈利咧嘴笑道。

 

一如哈利所料,晚餐時,雙胞胎的舌頭在他們吃下豌豆時猛然伸長,嚇壞了一桌的人,只有哈利和德拉科放聲大笑,他們一笑,小天狼星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一揮魔杖就把雙胞胎的舌頭大小變回正常。

「梅林,那是怎麼回事?」莫莉捂著胸口,驚疑不定地瞪向雙胞胎。

「吹舌太妃糖。」哈利咧嘴笑道,「回敬你們。」作為開發股東,哈利自然可以從效果辨別出這是哪種惡作劇產品。

雙胞胎面面相覷,然後也跟著哈哈大笑 ,整桌人在反應過來以後也跟著笑起來,只有莫莉還板著一張臉。

晚餐後,小天狼星因為部裡臨時有事回去加班了,以哈利為首的一群小孩又開始了他們每晚的探險之旅。

哈利跟赫敏講解了一下規則,赫敏也興致濃厚,跟著加入了所謂的射擊遊戲,而且和她搭檔的金妮驚訝地發現,赫敏實力甚至比雙胞胎還要強--除了體力,不過魔藥可以完美解決。

幾人輪流搭檔,德拉科也屈尊絳貴地和每個韋斯萊甚至和赫敏搭檔過,而德拉科非常憤怒地發現,和赫敏搭檔的成績居然僅次於和哈利搭檔,一群不中用的韋斯萊!簡直是純血的恥辱!

他完全忘記自己和羅恩搭檔時,也被哈利和赫敏給打得落花流水。

隔天,布萊斯也過來了,這讓哈利和德拉科都非常高興,因為人數又多了,他們可以有更多種組合了。

哈利、德拉科、布萊斯、羅恩、赫敏、雙胞胎、金妮,四對四,玩得更瘋狂了。

他們幾乎把布萊克老宅玩遍了,除了書房哈利明令禁止進入以外,其他布萊克每寸地方幾人都進出過了,甚至包括雷古勒斯的房間,為了找藏身處和方便攻擊的地點

遊戲向來是孩子們拉近距離的最佳途徑,哈利誤打誤撞,倒真的把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也給拉到一起去了。

「我居然和一群韋斯萊相處了這麼久,我父親聽了肯定會昏倒。」德拉科在這天晚上纏住哈利,抱怨道。

「我爸也一樣好不好。」羅恩悶悶地說,「我們居然和一個馬爾福……

「又不是只有你。」雙胞胎不在乎地說,「別在意,馬爾福,合作愉快。」他們剛剛和德拉科還有哈利搭檔,大勝對方,不禁得意。

「哼。」布萊斯聳聳肩,「要不是我得照顧兩位女士,你們才是該敗的一方。」

「別找藉口了。」德拉科說,「敗就是敗了。」

「赫敏不用你特別照顧。」哈利取笑道:「你們一對一的話,誰能贏過赫敏?」

「呃……」幾人你看我,我看你,聰明地一起沉默了。

說起來,赫敏是唯一跟得上哈利學習進度的女巫,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說起來,我們都在組隊,不如接下來的時間試試看一對一?」哈利突發奇想,「其他人觀賽。」

「好耶,但是勝負怎麼判定?」羅恩問,他想起了一年級時馬爾福曾經拐他進行的巫師對決。

「嗯,擊中頭部五十分,胸部三十分,手腳十分,最後分數高的獲勝,怎麼樣?」扎比尼提議道。

「不錯的主意。」

幾個男生附議後,便摩拳擦掌起來,最能挑動男孩情緒的,果然還是這種實戰型的一對一單挑了。

金妮和赫敏並沒有參加男生們這場賽後賽,她們的體力早就告罄,早早就回了寢室休息,也因此她們連男生還在鬧都不知道,哈利給整個房間都下了隔音咒。

「哈利,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羅恩神秘兮兮地把哈利拉到一邊,悄聲問。

現在正是雙胞胎在彼此對決,因為弗雷德和喬治實在太熟悉對方,每次出招的時間和魔咒幾乎都一樣,讓其他觀賽的人都覺得自己不像看格鬥反而像在看魔法相聲秀。

「什麼事?」哈利問,頗覺得有趣地看弗雷德向喬治射出一道水柱,而喬治正好在此時變出一束花苞,花苞在接觸到水時立即盛開。

「你們兩個到底要不要好好比!」德拉科率先抗議。

「就是……你能不能讓我去書房?找幾本厲害的書?」羅恩渴望地問,「你知道,我的對手是馬爾福,而我不想輸……

「當然。」哈利似笑非笑,「不過,這算不算作弊?」

「要不然,你也讓馬爾福進書房?」羅恩想了想,不甘願地問。

「當然。」哈利說,「等等全部的人一起去,然後一起出來。」他打斷了雙胞胎的兩人秀,簡略說了一下情況。

「只能進書房十分鐘,而且--不准使用黑魔法。」他警告道,眼神飄向德拉科和布萊斯,「小天狼星不在,我不認為韋斯萊夫人有辦法應付黑魔法造成的傷害,所以,絕對--不准。」

韋斯萊一家答應得非常爽快,德拉科挑眉,布萊斯眨眼,他們都是黑魔法的愛好者,但是既然哈利這麼說了,而且明天又是哈利的生日派對,他們自然不會找麻煩。

「那麼,現在我們走吧。」哈利說,一群人嘰嘰喳喳地進入了布萊克老宅的書房。

 

布萊克老宅的書房有一股神秘的黑色魅力,這裡幾乎沒有光線,只有微弱的燭火點起些許幽亮,哈利拍拍手,原本微弱的燭火立即變旺,微黃色的燈火照亮了書房一隅。

「這些是我大致上翻閱過的,你們可以看。」哈利說,「其他區域禁止出入。」

幾人應聲,各自散開了。

「哈利,這裡有沒有廁所?」雙胞胎問道,他們已經比試完,對翻閱這些書籍的興趣沒有說很大,至少沒大過解決生理需求。

「有,前面左轉後右手邊有一道暗門。」哈利差不多已經掌握了布萊克老宅所有的空間分配,很容易就給出了路線。

「謝啦。」雙胞胎揮揮手,順便撈走還在亂槍打鳥的自家么弟,「小羅恩,跟哥哥們一起來吧。」

「放開啦!」羅恩掙扎著,雙胞胎也如願放開了他。

「等等不要求哥哥帶你去廁所哦。」

「小羅恩長這麼大還會怕黑,哥哥明明是好心……

「閉嘴啦!」

鬧夠了自家么弟,雙胞胎消去了蹤影,羅恩氣惱地把剛剛拿下的書籍<教你如何詛咒你的敵人>放回去。

沒多久雙胞胎就回來了,在書房中無所事事地閒晃,他們是講求公平的格蘭芬多,所以接下來自然是去鬧了德拉科和扎比尼。

等十分鐘一過,哈利喊他們出去時羅恩卻說他想上個廁所,雙胞胎眨眼,彼此露出一笑,「那邊左轉後左手邊有一道暗門,但是你一定找不到。」

「要不要哥哥陪你去呀?」

「喔,閉嘴。」羅恩說,甩開喬治搭上他肩膀的手就往裡面走。

「一定找不到。」雙胞胎異口同聲地說,因為門在右邊。

 

一分鐘、兩分鐘……

哈利在書房門口皺眉,羅恩去得也太久了。他讓其他人先回房間,自己去看情況。

「羅恩?」

「呃?」羅恩還死命盯著眼前空空如也的牆壁,只發出一個單音。

「怎麼啦?廁所在你後面。」哈利說。

「哦。」羅恩呆呆地反應,轉身進了廁所。

哈利頗覺得奇怪,不過也沒怎麼在意,等羅恩出來後一起回了房間。

幾個男孩又開始新的一輪筆試,德拉科和羅恩是最後一組,他們朝彼此敷衍地行了個禮,便抽出自己的魔杖指向對方。

但是幾人都沒看清楚羅恩是怎麼出招的,德拉科就被轟到後方的牆壁上了。

就連哈利都目瞪口呆,羅恩剛剛甚至沒唸咒?連他目前都還不熟悉的無聲咒?

他轉頭看向羅恩,只見羅恩也是一臉呆滯,然後,直挺挺地向前栽倒。

哈利先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羅恩,急忙撤掉了隔音咒扯起嗓子大喊:「克利切!」

「克利切在!」

「檢查他們兩人怎麼樣了!」哈利焦急地命令。

克利切依言上前探查德拉科的情況,對羅恩卻理都不理,「馬爾福少爺只是撞到腦袋昏迷了。」

「那我弟弟呢?」雙胞胎怒視著克利切。

「喔,純血的叛徒,竟然對克利切大呼小叫。」克利切厭惡地皺起眉頭。

「克利切,羅恩沒事吧?」哈利問,直接打斷可能的爭吵。

克利切根本就不看羅恩,必恭必敬地對哈利說道:「克利切看不出來他哪裡有事。」

「你們,去請韋斯萊夫人過來一趟,我不敢移動他們兩個。」哈利對雙胞胎說,他覺得他要開始頭痛了。

羅恩這樣一搞,盧修斯會善罷甘休才怪。

雙方關係好不容易才緩和的!

想到這裡,哈利不禁埋怨起羅恩,好端端地發出那麼強的魔咒幹麻,又不是要拼個你死我活。

莫莉聞言匆匆趕來,這時德拉科已經醒了,他又驚又怒地瞪向也倒在地上的羅恩,尖刻地問:「那個該死韋斯萊到底用了什麼魔法?」因為羅恩施咒在先,所以他這一句罵人的話倒也沒引起韋斯萊一家的同仇敵愾。

「這個,我也很好奇。」哈利沉聲道,隨即擔憂地望向德拉科,「德拉科,你沒事吧?」

德拉科試著動了動,哼了聲,「那個韋斯萊想讓我有事?想得美喔。」

哈利在心中讚美著德拉科的傲人自尊,這樣他就不用頭痛了。

「羅恩好像是魔力輸出過大,他得睡一晚了。」莫莉好不容易確定了自家小兒子沒出什麼事,長長吁了一口氣,隨即狠狠瞪向一屋子的男生們:「你們,到底在搞什麼?」

「我們在玩模擬巫師對決,韋斯萊夫人。」哈利說,「羅恩提議可以進書房找些有用的書籍,我想他大概是找到了什麼他沒辦法順利使用的咒語。」

一番話完美地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不提是誰提議玩這種遊戲,也不提是誰同意進入書房,哈利滿臉無辜--本來就不關他的事。

莫莉聽了,嘆口氣道:「羅恩真是給你們添麻煩了,我很抱歉,哈利。」

「我們是朋友。」哈利說,不承認也不否認羅恩是否給他添了麻煩,「他只要睡一覺就會好了吧?」他露出恰到好處的擔憂表情。

「我想是的。」莫莉說,轉身望向雙胞胎,此刻的她氣得有如一隻牛蛙,「至於你們--你們到底有沒有做哥哥的自覺?嗄?羅恩在翻閱本子的時候你們難道不會去關心他到底拿了什麼嗎?」

雙胞胎被罵得狗血淋頭,不過這次兩人倒是挺聽話毫不頂嘴,低頭瞪腳丫子以外就沒其他表示了。

在莫莉罵得正起勁時,哈利咳了一聲,有些為難地打斷了莫莉的滔滔不絕:「夫人,現在時間有些晚了……

「唉呀,瞧我這記性。」莫莉這才恍然,又狠狠瞪了雙胞胎一眼,「回去再收拾你們,你們後天就給我回家!」

「好了,你們都去睡吧。」莫莉不理會雙胞胎的抗議,跟哈利和其他人說道:「明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天。」

 

 

哈利原本是打算在生日這天要回波特莊園的,但是他不知道小天狼星這次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待在布萊克老宅,小天狼星給他的說法是會有大驚喜,但是他覺得不論是什麼驚喜都比不過和父母(雖然只是畫像)一起過生日來得有意義。

不過既然小天狼星如此堅持,他自然不會俘了對方的意思,何況小天狼星保證一過完生日他就會把布萊克老宅淨空,帶著他和赫敏一起回波特莊園,在那裡直接待到魁地奇世界盃開打。

所以當哈利這一天準備從自己房間起床,卻發現他的房間地板幾乎被禮物給淹沒時,真心錯愕了。

這是什麼狀況?

『顯而易見,隨著你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多人想要跟你打交道了。』湯姆用一種挖苦的語氣道。

「喔,湯姆,你終於願意說話了?」哈利鬆了一口氣,「你最近都很沉默,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湯姆頓了一下,『我只是在思考愛這種東西。』

「這話題我們不是討論過很多次了嗎?」

『但我還是不清楚!』湯姆突然憤怒了起來,『你看看,這滿地的禮物都是別人為了巴結你而送來的,這其中有愛嗎?沒有愛的話,它們……

「停。」哈利翻了個白眼,「湯姆,為了表面工夫和真心實意所送的禮,代表意義完全不同。」

『那些韋斯萊總是送你一文不值的毛衣和糖果便宜貨,還比不上其他陌生人送的高價魔法物品!』湯姆尖聲道,『所以愛到底有什麼用?我真的不能理解!』

「湯姆,你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忽然這麼急著想要了解愛?」哈利對湯姆的急切感到不解,「愛是一種感覺,不能用商業價值判斷的。像我,如果可以,我很願意用現在的名氣和財富換回我原本的家,這就是愛。」

……我不知道,哈利。』湯姆沉默了很久,才緩緩地說,『我最近一直覺得自己必須快馬加鞭,盡快了解這種我不熟悉的東西,就像後方有一股不知名的危險力量準備將我吞噬。』

哈利皺起眉頭,正想問詳細點時,房門就被大咧咧的羅恩敲開了。

「喔,哈利,你醒了沒有?」羅恩開門看到滿地的禮物時吃了驚,隨即有點赧然,「我準備叫醒你拆禮物……

「韋斯萊,你站在哈利門口幹麻?」德拉科的聲音從另外一側傳來,聽起來不怎麼高興,接著德拉科和布萊斯就雙雙出現在門邊。

幾人往裡面一探頭,便明智地決定站在門邊不進去了。

布萊斯吹了聲口哨,「不錯喔,哈利,大豐收。」

「感謝。」哈利咧嘴一笑,他是真的非常喜歡過生日,畢竟,在他十一歲以前,他從沒擁有過一個像樣的生日,更遑論像這次的生日派對了。

「先拆我的!」德拉科狠狠瞪向羅恩,頗有種要與羅恩一決高下的意思。

他還在記恨他被羅恩轟飛的糗事。

「德拉科的禮物飛來。」哈利舉起魔杖。

一包精緻小巧的包裹立即從禮物堆中應聲飛出,哈利迅速拆了它,裡面是純銀和綠色寶石打造的蛇型掛墜。

「一種可以讓你知道你的寵物在哪裡,身體狀況如何的高價魔法物品。」德拉科得意地說,「只要你的寵物有足夠的魔力注入它,它就能反應你寵物的情況……注入完魔力後,祖母綠會發光,根據光芒的強弱你能知道牠現在是在睡覺、活動或是其他什麼的。」

哈利意味深長地看向德拉科,由衷道:「謝謝你,德拉科,這我真的非常需要。」

羅恩和布萊斯倒是在狀況外,但是羅恩沒去想那麼多,或者說他完全無法去思考為什麼德拉科要送哈利這樣的禮物,他只是喪氣地想著,他送了哈利一袋屎炸彈,和德拉科那一看就知道很貴的禮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布萊斯倒是察覺到一絲不尋常,不過羅恩就在旁邊,他也不好直接問,只能先拉開話題:「別只拆德拉科的啊,還有我的呢。」

哈利一口氣將他的親友送來的禮物全部召喚出來。

當他要拆羅恩的禮物時,羅恩很明顯耳朵都快紅透了,他有些囁嚅地想要阻止哈利拆禮物,並且暗暗後悔為什麼自己不去問雙胞胎兄長主意,他自卑地低下頭。

「一袋屎炸彈?哈……」德拉科還沒來得及繼續諷刺下去,就被哈利快樂地打斷。

「喔,謝了,羅恩。我自己還真不好去訂這種好玩的東西。」哈利俏皮地眨眨眼,「我想維持形象--等等讓我們把這些東西都丟到小天狼星和弗雷德喬治身上吧。」

……恐怕你的計畫得泡湯了。」德拉科假咳了一聲,「等等恐怕不是個好時機。」

「啊?為什麼?」哈利疑惑地問,手上動作卻沒停,「布萊斯,這是什麼?」

「翻譯項鍊,要是你將來去了國外,有什麼聽不懂的單詞它可以翻譯。」布萊斯說,「不過不保證全部都可以翻譯就是了,但是我保證它是現在的最新款。」

「我相信。」哈利笑道,「謝謝。現在--為什麼等等不是個好時機?我以為開派對的話,至少怎麼玩都可以的。」

德拉科:「……一般的家庭聚會確實是主人想怎麼辦就怎麼辦的。」

布萊斯:「……但是哈利……你可是那個活下來的男孩。」

羅恩終於受不了兩個彎彎繞繞的斯萊特林,直接說:「實際上,派對是在晚上舉行,而且,聽說霍格沃茨的同學都會來。」

哈利的表情在聽羅恩說完後扭曲到了極致,他抽搐著嘴角:「小天狼星他?」

「呃,不是。」羅恩說,有點不好意思,「實際上小天狼星原本只打算邀請他一些同事的小孩,大都是格蘭芬多的……

「而我媽媽不允許一群格蘭芬多在布萊克老宅搞破壞。」德拉科說,「所以,我也邀請了不少人……

「但是他邀請的人都是斯萊特林,沒有幽默感,這樣派對一定不有趣!」羅恩叫道,「所以我就又去邀請了一些赫夫帕夫的同學……

「你是在指斯萊特林出身的人沒有幽默感嗎,韋斯萊。」德拉科用一種威脅的語氣說。

「你們就算有也是黑色的,一般人哪會聽得懂。」羅恩抱怨道,口氣有些心虛,他剛剛才想到他忘記哈利也是斯萊特林了。

「黑色幽默感,嗯,我們學院挺盛行的。」哈利笑咪咪地替羅恩解圍,「那麼,讓我們回到剛剛的話題--你們到底邀請了多少人?這棟屋子裝得下吧?」

「不用擔心這點,我媽媽會過來幫忙。」德拉科驕傲地挺起胸膛,「雖然她已經是個馬爾福,不過作為一個曾經的布萊克,這棟屋子也承認她的血緣,所以她可以在這裡幫小天狼星施展空間咒,讓大廳變得更大--咳咳。」

哈利當然不會去提醒羅恩有關空間的法令,不過他有些疑惑:「所以你的父母也會來?」

「基本上,嗯。」德拉科有些不太自在,「應該是只有我媽媽而已。」

哈利呻吟一聲,「小天狼星沒阻止你們發瘋?我真的以為就是普通的家庭聚會,吃吃喝喝這樣。」

「這也一樣是吃吃喝喝。」德拉科辯解道:「拜託,哈利,既然要辦派對就要辦得盛大--」他好不容易把別像韋斯萊那樣寒酸這句話給吞回肚裡去,「而且小天狼星是多想替你做點事情,你不能剝奪他的樂趣。」

「現在就知道拿小天狼星來壓我了。」哈利沒好氣道,「好吧,我就問問,大概會有幾個人?十個?二十?」

「你也太小看你自己了。」布萊斯假笑道,「喔,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活下來的男孩,霍格沃茨女孩們最完美的夢中情人--

「慢著!最後一項怎麼回事?」哈利叫道。

「今年的情人節慘案你忘記了?」布萊斯挑眉,「還有,真的,哈利,你可以在明年的情人節找我當男朋友,親友價,十個加隆。」

「我還不如把那十個加隆扔水溝去,至少它們還會響個幾聲給我聽。」哈利沒好氣道,「既然派對是晚上舉行,我就不急著下床了。」他重新倒回床上,「我想再睡一會……

「恐怕不行。」德拉科說,「我們會這麼早過來就是要你拆禮物的。」

「現在還不到八點!」哈利繼續躺在床上。

「但是下午來的同學很有可能問你喜不喜歡他們送的禮物。」

天啊……哈利看著天花板,這無疑是他目前為止唯一一個還得做功課的生日派對--當然,也是最盛大的。

他只好半推半就地從床上爬起來,繼續當著其他三人拆禮物。

小天狼星送了他一輛摩托車,還可以隱形,根據小卡內容,在十二年他就是騎著飛天摩托車去高錐客洞的,不過那一台已經送給海格了,這是他用鍊金術另外做的,而且似乎請教了韋斯萊先生,增加了隱形的功能。

韋斯萊夫人則是送了他毛衣和糖果,雙胞胎很盡職地送了他一瓶玩笑魔藥,喝下去就會長出動物耳朵(「哈利,這是我們突發奇想,覺得可以在玩笑魔藥上做點基礎改良,比如可以指定耳朵的形狀顏色之類的,相信我們,這絕對很受女生歡迎。」)。

盧平也送了他一把小刀,可以打開所有的鎖和結;海格送了他一大罐糖果和零食;赫敏則是送了他一個鬧鐘,外型是雪鶚,和海德薇很像,可以輸入自己想要的提醒內容,比如十二點了,該吃午飯了。

馬爾福夫妻則是送了哈利貴重的魔晶石,平時可以將魔力存放進去,並且在傳輸的過程中魔晶石的魔力吸收率高達百分之八十。

其他不認識的人的禮物哈利其實非常懶得拆,或許他一年級時會欣喜若狂,畢竟那個時候他獲得的關愛是那樣短少,不過現在……則是有點太多了。

「克利切。」哈利叫道。

「哈利小主人。」克利切應聲出現,對著哈利鞠躬鞠到了九十度,偌大的鼻子幾乎貼著地面,「有什麼吩咐?」

「這些禮物,你幫我歸類整理好吧。」哈利說,「早餐好了嗎?」

「剛剛好,哈利小主人。」克利切說,「克利切會把這些整理好。」

克利切一個彈指,所有禮物都不見了,哈利總算能暢行無阻地從床上下來了。

「等克利切整理好我再來拆吧,三位。」哈利說,「現在讓我們下樓吃早餐……

「嗯。」德拉科應了聲,「你會有大驚喜。」

「小天狼星也這麼說……希望不是把布萊克老宅整個改裝這種事。」哈利咕噥。

 

不過哈利顯然沒有料錯,或者是說他沒有料錯太多,整個布萊克老宅都被打掃得煥然一新,哈利相當懷疑在這改裝過程中他們沒有出現太多摩擦--不過就結果而言,倒也不算壞。

格蘭芬多的金和斯萊特林的綠搭在一起倒也還算不錯,哈利繼續懷疑這點子是赫敏提供的,有鑑於赫敏是除了他以外對學院沒有太多偏見的人。

「哈利!」小天狼星看到哈利,咧開嘴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羅恩他們告訴你了,今天晚上會有一場盛大的生日派對!」

「謝謝你,小天狼星。」哈利回抱住字家教父,不管怎麼說,小天狼星這份心意都讓他很感動--儘管他很疑惑為什麼小天狼星不帶他回波特莊園卻要在布萊克老宅這裡辦派對。

順帶一提,自從去年重回波特莊園以後,小天狼星就對取回自己以前的房子沒那麼上心和急切了。

而現在,小天狼星像是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哈利想到了一個合理的理由:反正能去波特莊園住,詹姆和莉莉的畫像都在那裡,那自然沒有立即的必要把房子取回來,再加上小天狼星工作忙,自然就耽擱了吧。

「之後會有個神秘禮物。」小天狼星神秘兮兮地說,揉了揉哈利的腦袋,「好了,你們這群小男孩,尤其是你--哈利,吃完早餐後就去外頭飛一飛吧,籌備的事情就交給我們大人來做。」

「我們已經十四歲,不是小男孩了。」哈利有些不滿的抗議。

「喔,哈利,讓你的教父繼續享受一下替自家教子做些事情的愉快--小男孩。」小天狼星狡黠地說。

「那為什麼讓小女孩一起籌備?」布萊斯用下巴指了指已經在餐廳用餐的赫敏和金妮。

「那自然是因為,她們是女孩,說實話,籌備這種事,女孩比男孩可靠多了。」

「那你自己呢?」德拉科諷刺道。

「我不一樣。」小天狼星挑眉,「我是男人。」

哈利一群人:「……

 

 

既然有人樂顛顛地負責工作,哈利也就不客氣,帶著德拉科他們就去後院飛,順便抓了雙胞胎,來了場三對三的小型魁地奇(雙胞胎和羅恩,哈利、德拉科和布萊斯)。

五局三勝,比數二比二,在最刺激的決勝局時,以雙胞胎打掉布萊斯手上的快浮作為結束,韋斯萊一家獲勝。

「要不是因為哈利已經整整一年沒打魁地奇,我們才不會輸。」德拉科生著悶氣。

「喂喂,從沒上場比賽過的我的立場呢?」布萊斯揮揮手,替自己爭取一下存在感。

「我就是在說,如果哈利三年級沒有退出球隊,我和哈利兩個人就能碾壓那群韋斯萊。」

「馬爾福,願賭服輸,實力不濟就別找藉口了。」弗雷德慢悠悠地說。

「我才沒找藉口!」

一群人七嘴八舌說說笑笑,就這樣打了一整個早上的魁地奇,差點錯過午餐。

不過或許是因為晚餐會非常豐盛,所以他們的午餐居然是麵包和湯就打發掉了。

當他們再度走進布萊克老宅時,哈利發現屋子裡多了非常多精緻的裝飾,而且小天狼星不曉得到底用了什麼辦法,讓平常一見到小天狼星就痛罵著孽種、家族之恥的畫像們重新打扮成衣冠楚楚的模樣,甚至還擺出一副嚴肅矜持的表情。

這絕對可以榮登小天狼星打掃布萊克老宅的最高成就獎,就連他都沒辦法讓門口的布萊克夫人換下她那件過時又醜陋的洋裝。

「天哪,你們臭死了。」赫敏在看見他們一群人走進大廳時,嫌棄地說道,「把握時間,趕緊去洗頭洗澡,你們不能這樣邋塌地招待客人。」

儘管被一個麻瓜種命令非常不爽,不過德拉科和布萊斯都一致認為,這次這位女巫並沒有說錯,他們自己也無法忍受現在這樣出現在派對上。

並且對自己外表非常講究的斯萊特林們,怎麼可能會讓剛打完魁地奇,渾身臭哄哄又大汗淋漓的自己參加派對?

所以以哈利為首,他們非常自動自發地閃進了浴室。

尤其是德拉科和布萊斯,這兩個小男孩對自身外表的要求比同齡的赫敏還要高呢,這意味著他們接下來的時間都會耗在打理自身上。

 

 

當哈利把自己收拾得人模人樣後,他發現德拉科和布萊斯還沒有好,這一點都不讓他意外。

他朝雙胞胎走去,開始和他們討論商品開發,轉頭卻不禁意看到韋斯萊夫人黑了一整張臉,著著實實嚇了他一大跳。

「你們媽媽……是不是心情不好?」哈利捂著胸口,雖然韋斯萊夫人在對上哈利視線時立即恢復原本和藹可親的笑臉,還是讓他有些心有餘悸。

「喔,別管她。」弗雷德的語氣不怎麼好,再看喬治,臉色也一樣難看。

「怎麼能不管呢?」哈利皺起眉頭,「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了?」

「沒什麼,一般家庭都會有的,小孩和家長之間的摩擦。」喬治哼了聲。

「她對我們的O.W.Ls(普通巫術等級)成績不太滿意。」

哈利挑挑眉,既然是成績引發的糾紛,那他還真不好做些什麼,畢竟,他完全沒有這種困擾,而且他相信小天狼星也不會像韋斯萊夫人那樣在意--不過他本人非常在意就是。

「並且,她燒了我們的價目表和所有的實驗品。」

「什麼?!」哈利震驚地看向他們,「那現在?」

「放心,我們沒把你供出來。還藏了一些在這裡。」弗雷德的聲音有些悶悶不樂,「媽希望我們去魔法部上班,但是我們只想開一家惡作劇玩笑店。」

「而且就算媽知道你是股東,她也完全不會找你麻煩的。」喬治捏起嗓子,開始學韋斯萊夫人的尖叫,「你們看看人家哈利!就算他弄這些東西,有耽誤到他自己的學習嗎?沒有!他可是連續三年的成績榜首!而你們--為了弄這些東西,卻搞砸了O.W.Ls!」

「真想跟她解釋一下股東和開發者的區別。」弗雷德厭厭地說。

「好吧。」哈利嘆氣,「需要我去幫忙解釋嗎?」

「不,千萬別。」弗雷德誇張地掏掏耳朵,「我們好不容易才清靜下來,你千萬別再提這話題。」

「你也不希望兩位偉大的開發者死於母親的咆哮吧?」喬治接著說。

「好吧,那我就保持沉默。」哈利在嘴邊做了個拉上拉鍊的動作,「現在進度有哪些?」

「昏幻糖已經確定可以食用了,也是最穩定的。」弗雷德說,「還有假魔杖和愛情魔藥。」

「慢著,愛情魔藥什麼時候加到清單上了,我怎麼不知道這回事?」哈利有點懷疑自己的聽力退步了。

「喔,在我們聽到你在追求德拉科馬爾福的時候,我們靈機一動……

哈利警告地瞪向他們。

「好吧,實際上,當我們把這消息帶回格蘭芬多塔樓……

「所有崇拜你的小女生都哭得希哩嘩啦……

「這個時候,作為帶來絕望消息的我們……

「有義務提供一些希望給她們……

「你們是在跟我說,我開學以後除了惡咒以外,還很有可能被下藥?」哈利臉都黑了。

「我們只是突發奇想。」弗雷德咯咯笑,「為了實驗,喬治和我犧牲非常大呢。」

「什麼犧牲非常大?」

「嗯,為了確認藥效,我們輪流喝了,有段時間差點就發生了不純潔的兄弟關係……

「停!」哈利覺得頭痛死了,「這點不用跟我報告,我只要結果。」

「結果就是很成功,我得說我們的魔藥天賦實在非常高--好吧,或許比你低了點。」喬治說,「還有十秒消除膿皰特效靈--這是我們研究你阿姨的麻瓜化妝品得來的靈感,相信我們,神奇女巫系列一定會熱賣--不管麻瓜還是女巫,她們最愛漂亮了。

「伸縮耳還在試用階段,目前還沒辦法對抗防竊聽咒,得再加強。」弗雷德說,「自動拼正語毛筆也好了。」

「另外你說的,用來傳遞消息的物品我們有了概略的發想--畢竟在你提出以前魔法界大多是靠畫像啦、幽靈啦或是魔法傳話--我們想做成金加隆的樣子。」

「為什麼?」

「喔,你不能質疑每個人對加隆的熱愛--就算對它本身功能不感興趣,也會有人衝著它加隆的外型買下去的。」喬治說。

「不是吧?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成品,你們只打算賣一個加隆?」哈利好不容易才忍住掏耳朵的衝動。

「那怎麼可能?」弗雷德得意地說,「當然會是好幾個加隆--相信我們,那些貴族最喜歡顯擺了。」他壓低聲音,假聲假氣地說起話來,「你以為這只是單純一個加隆?蠢材,這是用來傳話的!」

哈利咯咯笑了起來,弗雷德的模樣讓他想起平日德拉科教訓克拉布和高爾的樣子,模仿得真是唯妙唯俏。

「至於你說的,可以讓別人聽不到自己講什麼的無形屏障,我們真的沒有頭緒。」喬治說,「聽起來物品必須至少可以遮住兩個人,又要可以隱形和被忽略,可是目標物太大會提高被發現的風險,施在上面的魔咒也要夠強,也許隔開一段距離以後就會讓另外法力高強的巫師或女巫發現。」

「所以我們傾向發明魔咒,或許會比製作魔法物品要來得實用。」弗雷德說,「但是發明魔咒的難度比發明魔法物品更難,我們暫時沒辦法。」

「好,知道了。」哈利聳肩,「反正也不急。」

 

當三人還想繼續深入討論其他發明的時候,羅恩走了過來,面色漲紅,似乎想找哈利單獨說話。

「怎麼了?」哈利疑惑地站起來,正想跟羅恩到另外一個地方聽他說,赫敏卻氣勢洶洶地衝了進來。

「哈利!派對要準備開始了,已經有人來了--你們幾個怎麼還沒換衣服呢?」赫敏厲聲對雙胞胎和羅恩說,她已經換上派對用的紫色長袍,頭髮也被束了起來,雖然還有些毛躁,不過卻和平日的形象大相逕庭。

幾個格蘭芬多男孩紛紛張開了嘴,神情特別愚蠢。

「嗨,赫敏。」哈利從容起身,「妳真漂亮。」

赫敏微微紅了臉,「喔,哈利,我們快走吧。來了好多其他霍格沃茨的同學呢。」她瞪向其他三個男孩,眼神飽含警告,接著就跟哈利興高采烈地走了。

韋斯萊家兄弟面面相覷:為什麼他們覺得集體被赫敏嫌棄了?

 

 

哈利出現在大廳時,他發現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並且大廳比平日更大--大得非常誇張,誇張到居然搭了個舞台。

「嗨,哈利波特!」

哈利轉頭,發現其他幾個霍格沃茨學生,不過除了斯萊特林的以外他沒什麼印象。

克拉布和高爾也來了,他們簡單地對哈利點頭致意,接下來就和其他斯萊特林的學生一起走開到角落聊天去了。

哈利看到了潘西,她原先正和一個赫夫帕夫的男生講話,視線不經意和哈利對上後就朝他走了過來。

「嗨,哈利。」潘西很愉快,「我還真沒想到你會舉辦派對,我原以為你會把所有假期時間都拿來啃書呢。」

「這的確不是我的計畫。」哈利咧咧嘴,「玩得開心嗎?」

「當然開心,還有,我準備今年要你兌換一日男友的諾言。」潘西眨眼。

「噢,如果這是妳準備送我的生日禮物……」哈利拊額。

「當然不,我從不送男生生日禮物的。」潘西說,她勾起唇角,「不過你等著吧,我要你在舞會上當我男友,這樣我一定非常風光。」

「舞會?」

「喔,不是吧哈利,你消息太落後了。今年學校一定會舉辦舞會。」潘西信誓旦旦地說。

「那如果沒有?」哈利抱著某種期待問道。

「那這約定就作廢。」潘西胸有成竹,還俏皮地眨眨眼,「放心,絕對會有。」

兩人又聊了幾句,潘西看到自己的好姊妹來了,便拋棄哈利了,哈利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

「我是賽德里克迪戈里。」一個赫夫帕夫的高個子男孩笑著走過來和他打招呼,正是潘西剛剛攀談的那一位。哈利對他有印象是因為對方曾經打過魁地奇,是隊中主力。

並且聽說是僅次於他的風雲人物。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同學的生日派對呢,祝你生日快樂。」賽德里克說,向哈利伸出手。

「謝謝。」哈利簡短地說,他感覺自己跟眼前的人完全不對盤--怎麼回事?

對方英俊、帥氣,態度很客氣,應對也到位,怎麼他會看這個人不順眼呢?

『這傢伙會和你搶人氣。』湯姆說,『找機會幹掉他。』

『是這樣嗎?』哈利有些懷疑,他又不缺人氣,為什麼會因為這樣產生敵意?

『那自然是因為他有可能會威脅到你領導人的地位。』

哈利還來不及回應,又有其他人湧了過來,格蘭芬多的和拉文克勞的,幾乎都是平時沒怎麼講過話的同學。

「嗨,哈利。」一名甜美女音讓哈利轉移了視線,然後,愣住。

和他說話的是一名拉文克勞的女孩,哈利認得她,但是他從沒近距離地看過她。

對方有一頭柔順的黑色直髮,溫順光滑;還有一雙神秘的黑色瞳孔和姣好的五官。

他忽然覺得胃部一陣痙孿,但是他很清楚,他的胃並沒有出毛病。

「嗨。」他感覺自己有點艱難地說。

張秋也不以為意,「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同學的生日派對呢,應該會很有趣--謝謝你邀請我參加。」

「不會,小天狼星瞞著我舉辦的。」哈利努力擠出一抹笑容,「我還是今早才知道的,希望妳玩得開心。」

「謝謝。」張秋笑一笑,「祝你生日快樂。」她跟哈利揮揮手,就轉身回去找自己的朋友了。

大廳中呈現一種詭異的分水嶺,各個學院的人三三兩兩聚在一起,其中一個代表偶爾過來和哈利說說話,但是馬上又回去了。

明明是壽星,但是一直一個人也委實太尷尬了,哈利撇撇嘴,眼角不禁意飄到某個角落說說笑笑的賽德里克˙迪戈里和張秋。

突然之間,哈利湧上一股奇怪的渴望,想站到賽德里克的位置去。

這真是見鬼了。

『確實,這又是什麼愛的魔法嗎?』湯姆嫌惡地皺眉,『不過力量比你見到你父母時弱了很多。』

『這又不是愛。』哈利有些惱怒,『何況我才第一次認真打量她。』

『你完全沒見過你的父母,但是你愛他們,所以我認為愛的程度應該不是建立在見面的次數上。』湯姆振振有詞,洋洋得意。

……好吧,算你有理。』哈利咕噥,『但是這不是愛,至少不是我對父母的愛。』

「喔,哈利,你在這兒。」小天狼星風風火火地衝進大廳,「啊,已經有這麼多人了嗎?馬上就能開飯了。」

聽到小天狼星的用詞,在場的幾個斯萊特林出身的人不由得都黑了臉:開飯這是什麼低俗的用詞,他就不能講說派對即將開始嗎?

「我原本想弄個小型派對,結果納西沙非要搞成這樣。」小天狼星抓著哈利躲到一處角落,小聲抱怨道。

「怪不得你沒阻止德拉科。」

「我又不能讓他們知道莊園已經重開了。」小天狼星苦哈哈地說,「而且納西沙一直在阻止我搬離布萊克老宅--嘛,不過作為交換條件,她倒是讓那些討厭的東西安靜了。」

「原來是她的功勞,我還想說你到底用了什麼辦法。」哈利驚訝地說,「可是德拉科媽媽是什麼時候來的?我都沒見到啊。」

「已經來了,她正在廚房裡指揮她帶過來的家庭小精靈,等忙完以後應該會過來和你打招呼。」小天狼星哼了聲,「我還是很不爽這棟屋子,不過顯然,作為一個體面、上流的派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地點。」

哈利咯咯笑,「你還準備了什麼節目?」

「我請了搖滾樂團,納西沙原本居然還想請聲樂隊!」小天狼星一臉那不如讓他去死的憤慨,「她是想讓所有人都睡著嗎!我在校時從來不聽聲樂的!」

「結果你贏了?」哈利忍笑。

「當然。」小天狼星不無得意,「我告訴她,如果她真的請了聲樂隊,她的寶貝兒子將必須用吟唱的方式說話整整一個月。」

哈利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不禁抖了一下,「我覺得這比較像是懲罰我。」

小天狼星哈哈大笑,用力拍了拍哈利的背,「準備給你的禮物不在這裡,等派對結束以後我帶你去。」

「我已經收到了啊?」哈利莫名其妙,「說實話,那真的帥呆了!」他指的是飛天摩托。

「那不一樣。總之你等著就是了,絕對會是你的大驚喜。」小天狼星神秘兮兮地說。

教父子兩人重新回到派對上,不得不說,不論小天狼星再怎麼大咧咧的,他畢竟是布萊克家族出身,裝模做樣起來倒也真有幾分派頭。

至於哈利,那就更不用說。於是兩人維持的官方笑容不斷應付前來打招呼的各方人馬,哈利發現德拉科和布萊斯也已經出現了,他們顯然認識的人也不少;還有雙胞胎也出乎哈利預料的非常愉快--有鑑於雙胞胎講話的對象是小天狼星剛剛介紹過的經濟部門職員的小孩,他猜他們八成是在問開店的各項法律細則。

搖滾樂團的到來更將派對推向高峰,不少人都擠到舞台前面欣賞,狂歡。

哈利在略為靠後的位置,忽然想起分院帽告訴他的話。

『你腦袋裡該有的一項不缺,而斯萊特林可以幫助你到達巔峰。』

人脈、金流、實力和野心--

哈利瞇了瞇眼,確實,從眼下的情況來看,斯萊特林絕對能夠幫助他登上巔峰。

在樂曲最高峰時,一聲驚天動地的刺耳尖叫劃破每個人的耳膜,令人陶醉的音樂不得不因此終止。

克利切猛然出現在大廳中央,一臉瘋狂地大聲吼叫。

「有壞東西!有壞東西偷了克利切的東西!」

「閉嘴!」小天狼星第一時間做出反應,怒喝,「我叫你閉嘴!」

克利切立刻握住自己的喉嚨,眼珠子似乎都要掉出來了,一副快要窒息的怪相。

大廳中有些人嫌惡地瞪向克利切,發起怎麼讓這種低賤的生物出現在派對上的牢騷;有些人則是有點擔心地望向克利切。

赫敏自然也是擔心的一員,她偷瞧哈利,使了個眼色。身為麻瓜出身,哈利曾經警告過她不要與克利切搭話。

哈利嘆了口氣,克利切這次還真是給他丟臉丟大了,在場一堆奉行注重門面和血統的種族主義的斯萊特林,這種情況下,他傻了才去維護克利切。

『不錯,你總算有些進步。』湯姆不無欣慰。

『但是也不能不管啊。』哈利說,『湯姆,你有什麼好法子?』

『我為什麼要去替低賤的家庭小精靈想辦法?』湯姆的口氣極度厭惡,『根本就不用管他死活,反正不過就是隻低下的畜生,你看連你教父都沒幫他。』

『小天狼星本來就討厭克利切。』哈利說,『好吧,你不幫忙的話,我自己想辦法。』

他對赫敏也使了個眼色,他清了清喉嚨,「克利切,現在開始不許說話,只准點頭和搖頭,懂嗎?」

克利切握著自己的喉嚨,艱難地點頭。

「你可以放開自己的喉嚨了。」哈利用一種相對冷漠的語氣說,「我假設,你不是故意要破壞我的生日派對,是嗎?」

克利切點點頭。

「你剛剛說有壞東西偷了你的東西?」

克利切還是點點頭。

「你是在暗止……在這裡受邀的客人中,有卑劣的小偷?」

克利切遲疑了,半晌,才掙扎著搖頭。

「很好,那麼,顯然是你自己忘了東西放在哪裡,是嗎?」

克利切五官扭曲,神色痛苦,哈利狠下心,他可以事後再安撫克利切,不過現在他得把這事情處理好。

「哈利,不要這樣。」赫敏終於看不下去,她有些責備地開口,這是哈利最不想面對的情況,他剛剛使眼色就是要赫敏靜靜看別多嘴,顯然他們不夠心有靈犀。

在哈利頭痛他該回些什麼時,赫敏繼續說:「先問問他弄丟的東西是什麼,也許放在哪個角落讓不知情的人給撿去了也說不定啊。」

「好吧。」聽起來也不乏是個好主意,哈利轉向克利切,「你聽到了,克利切,你弄丟的東西是什麼?」

克利切嘴唇蠕動了幾下,但是沒出聲。

哈利有些不耐煩了,「克利切,回答問題!」

……小主人給克利切的。」克利切的聲音終於大了些,但是內容還是很模糊。

「是什麼東西?」哈利皺眉,「清楚明確地回答我。」他才不想耗費心思去猜,也不想應付日後肯定日夜啼哭的克利切。

……是克利切的寶物。」克利切看哈利似乎真的要動怒了,才不情願地說完,「是斯萊特林的小金匣。」

那瞬間,在場許多斯萊特林們的眼神霎時放光,貪婪地注視著哈利。

哈利愣了愣,馬上轉頭去問小天狼星,「難道這就是你要送我的禮物?」

「什、什麼?」小天狼星被哈利問得措手不及,正想直接答不是,被哈利偷偷狠狠踩了一腳,話到嘴邊才改口,「嚇了一跳,是吧?」

「是啊。」哈利跟著一起唱雙簧,「我等不及了,小天狼星,快帶我去看吧。」

教父子講相聲般離開了大廳,還不忘順便把克利切帶走。

 

 

教父子來到大廳旁的偏廳,哈利沉下聲,對克利切怒喝:「克利切,到底怎麼回事?你知道你那樣的舉動有多失禮嗎?」

小天狼星在一邊挑眉,他從沒看過哈利教訓過克利切,所以他此時有點幸災樂禍。

至於會不會有人懷疑他們的說法前後矛盾?不,不會有。

在巫師--尤其是古老的純血家族中--主人賞東西給家庭小精靈後再自己拿回來轉送其他人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克利切一開始都說了那是雷古勒斯送他的,現在由小天狼星拿回轉送哈利而沒有告訴克利切自然合理。

「克利切是壞小精靈!克利切破壞了哈利小主人的生日派對!」克利切哭道,「可是那是小主人給克利切的,那是克利切最重要的寶物!」

「斯萊特林的小金匣?」哈利望向小天狼星,「布萊克家有這種東西?」

「大概有吧。」小天狼星蠻不在乎地說,「不過在我眼裡就跟垃圾差不多,所以我也沒在意。」

哈利瞪了小天狼星一眼,咕噥道,「換成格蘭芬多的寶劍,我就不信你會這種態度。」

「格蘭芬多的寶劍?」小天狼星眼神立刻亮了,「你見過?」

「見過,二年級在密室時,我用了那把劍刺穿了那本邪惡的日記。」哈利說,「後來好像被鄧不利多收走了。」

「那容易,改天我去問鄧不利多能不能讓我拿拿看。」小天狼星興致沖沖地說。

「你有空?」哈利挑眉。

「當然有空。」小天狼星挺起胸膛,「告訴你一個驚天祕密--

「其實鄧不利多是你教父?」哈利故作無知地瞎猜。

「當然不是,那也太驚悚了。」小天狼星抖了一下,隨即咧嘴笑道:「我,小天狼星˙布萊克,即將擔任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禦術客座教授!」

哈利露出恰到好處的驚愕神情,然後撲過去抱住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將哈利此種行為理解成激動過度,還好心地拍拍哈利的背,殊不知哈利在他懷裡都快笑到翻了。

他早就知道小天狼星會去霍格沃茨擔任教職了,上學期期末時盧平就告訴過他了。

「下學期一定很精彩。」哈利總算停止他那可疑的顫抖,眼角瞄到克利切還在一旁可憐地掉淚,不禁有點心虛。

他完全忘記克利切的問題還沒解決了。

「不過小天狼星,我還是有點想要看看那個匣子。」哈利說,「我對斯萊特林的遺物很好奇,也許對我未來魔法史的報告有幫助呢。」

溺愛孩子的家長很少會拒絕孩子的請求,尤其是有關孩子課業方面的要求,再加上小天狼星對哈利的愧疚和對好友的感情投射,讓他二話不說就答應暗中幫忙尋找小金匣的下落。

他們原本想用飛來咒,結果克利切告訴他們,那是很強的魔法物品,巫師是無法用飛來咒召喚它的。

最後,小天狼星乾脆在整棟屋子下了法術,攜帶強力魔法物品的人統統都出不去,也不能用壁爐移動。

「這是怎麼做到的?」哈利好奇地問。

「每個古老的巫師家族在自己的根據地都設有特殊的保護魔法。」小天狼星說,「得有血緣關係的人才有辦法改,以直系繼承人的命令為尊,只要我稍微改變一下魔法字元的排列--像這樣--」他揮動魔杖,改變了其中兩個字元的位置,「就變成了只許進不許出的命令了,在我改變號令以前所有人都出不去。」他得意地說。

「真的嗎?」哈利驚訝地說,他的表情很好地滿足了小天狼星的虛榮心。

「當然,多數情況下,是的。」小天狼星說,「除非對方使用了非常強的黑魔法,直接打破屋子的防禦機制,不過這種情況很少。」

「很少?表示真的有過嘍?」

「對,在伏地魔橫行的時候,有不少屋子就是這樣被毀的。」小天狼星倒也坦白,「食死徒先是溜進屋子,發現被困住後就乾脆毀了房子。」

哈利嘖了聲。

佈好法術後,教父子正要重回會場,就看到羅恩一臉不安地盯著哈利。

「哈利,拜託,我需要和你單獨談談。」

 

 

 

 

昀羲 碎念:

粗長君你好粗長君再見!

如果順利的話0325的HPonly岔四會和大家正式見面,如果啦

但是天窗的機率更高,畢竟岔四是岔路的最高潮,很多情節都和原作不一樣,預想中岔路四會正式脫離原作,雖然三巫鬥法的情節還是會有,但是在過場上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和原作的差異越來越大才是

如果沒看出來……我去面壁

不過伏地魔復活是妥妥的啦不然怎麼走劇情,然後不要問我湯姆的下場如何,因為我還在掙扎

另外副CP也在掙扎……

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德赫……在我動手寫岔五之前,歡迎大家洗腦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