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關是美好的童話。』黑霧陶醉地說,『我們嚮往美麗無暇、純潔無比的愛情,所以請兩位務必演繹給我們看。』

我聽了有點吐血,這跟做愛有啥關係啊,想看隨便挑片電影電視劇來看不就好了。

『我們要循序漸進。』黑霧含蓄地說,『既然是闖關,當然會有獎勵的,你也不想一上新手村,什麼裝備都沒有就打王吧?前戲很重要啊。』

我本來聽著還覺得有道理,但是遊戲撿裝備攢經驗在黑霧口裡就變成做愛前戲,搞得我非常無言。

「學長呢?」我左右張望,這戲劇不得兩個人配合嘛,學長的幻象跑哪裡去了?

『他的任務跟你不一樣,在另外一個地方。』黑霧說。

反正是幻象,隨便他出現不出現好像都沒什麼差別。我問道:「我的任務是什麼?」

『請努力活下來。』

我:「……啥?」

慢著!這不是色情養成遊戲嗎?為什麼突然變成生存戰了!這內容物與包裝說明不符啊!我要退貨!

『請理解,生死相依萌發的愛情是至高無上的存在,我們想看到兩個人經歷了生死與共後,終於能夠好好生活的愛情。』黑霧正色道。

如果不是因為對方是抓不到的形體,我現在一定要痛扁他一頓。

「活下來就活下來。」反正進了火星人的世界後,就連裂川王都沒能搞死我,區區一個怨念集合體嚇不死我的。

『那麼,閣下扮演的角色是白雪公主,請努力逃避王子的毒爪跟小矮人的騷擾後活下來吧。』黑霧欣喜道。

「等等!這童話跟我知道的不一樣——幹!」

不待我確認抗議,我腳下倏然一空,整個人就往下垂直墜落,心裡直飆西瑞教我的各種獸王族髒話,差點真的學習其他黑袍硬輾出去。

不過一想到學長的臉,我還是忍下來了。

是說我扮演的角色是白雪公主,那學長扮演的是啥啊?壞皇后嗎?畢竟白雪公主裡面的主要角色就幾個而已。

我低頭一看,還在下墜,我剛剛在一心二用,一邊想事情一邊數數,現在我都數到一分鐘了,怎麼還不墜地,一直都是虛無空白的一片,這樣是要怎麼投入角色、靠!

為什麼眨眼間我就撞到腦袋了!我剛剛明明是直立的欸!

眼冒金星揉著腦袋的我真情意切地對黑霧表達了我的感情,當初在鬼王塚用風符的時候我沒做出電風扇,信不信我現在可以弄出一個三層樓高的強力電扇吹散吹死你!

咒罵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換裝了,跟童年回憶中的衣服一模一樣,連配色都絲毫沒錯,我拎起裙子罵髒話。其他公主我不知道,但是白雪公主的裙子好多層,穿在身上好重!

不過我很快發現重不是因為裙子布料太厚的關係,而是內襯裡面有放鉛塊,大概是為了防止風把裙子吹起來吧。

要不要這麼還原啊?!

「找到了!」一個小矮人忽然從石頭後面冒出來,尖著嗓子亂叫,「找到白雪公主了,兄弟們快來!」

我拔腿就跑。

任務是逃避王子的魔爪跟小矮人的騷擾,但是我忘記問時長了。我邊跑邊問黑霧:「我得跑多久才算成功?」

『見到命運中的另外一半,兩個人成功親吻就可以了哦。』黑霧還用一種哄小孩的鼓勵語氣給我加油打氣,『在愛情故事中,只要順從命運女神的指引就可以了。』

要不是我現在正在加速逃命,我一定要翻他白眼。

我沒命似地在林子裡面狂奔,而且這個林子實在太陰險了,到處都是捕獵的陷阱,我的腳上現在還挾著一個捕獸夾,我不用看都知道我的小腿現在一定鮮血淋漓,但我沒空停下來給自己包紮,因為那群小矮人還在發瘋似地追著我。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回頭解決他們,他們手上都還拿著陰森森的鐮刀,體積甚至比他們的體型還大,大家可以想像成有七個縮小版的九瀾大哥追著你討內臟,這誰敢回頭啊!只有西瑞那個不要命的親兄弟才敢好吧。

我一路跑出森林,避開了用兩顆樹幹之間的隱形網子、藏在枯草落葉下的大坑、跟一旦觸碰就會爆炸的炸彈引線,以及一群跑來湊熱鬧的野獸,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跑出森林之後就是一片平原,果真如我所料,我跑出來之後,小矮人們跟野獸群只能在森林邊緣徘徊,他們目露兇光地看著我,好似一群索命厲鬼。

我冷笑一聲,終於得空把捕獸夾從我腳上拔下來,我惦了惦重量,做出棒球投手的預備動作,緊接著,將捕獸夾狠狠往小矮人頭上砸過去,並且對著他們比出了一個國際友好的標準姿勢。

要不是我現在手上沒有米納斯跟魔龍,我一定要踩他們每個人一腳,踩好踩滿,我都多久沒這麼狂奔過了,不要害我想起來剛進守世界的黑歷史!

那群小矮人也是蠢,看見東西飛過去了也不躲,愣在原地挨打,眼冒金星,那個帶頭的就這麼倒下去了,不禁讓我感嘆新手關就是很友好,打小怪都這麼容易。

其他六個原地又蹦又跳,指著我比手畫腳,看表情非常不爽,我居然遠遠地聽到了什麼醫療費、精神損失費諸如此類的親民字眼,忽然就覺得挺懷念。

我將小矮人們的憤怒遠遠拋在身後,反正他們出不來森林,繼續跟他們糾纏才是傻子,我得找學長,儘管是冒牌的,但外面的真貨要是知道我為什麼花這麼久時間才出去,說不準會叫我重考袍級,我可一點都不想念他的訓練菜單,尤其在這點上他跟我姊的默契幾乎可以說是有志一同,兩個人都喜歡把我往死裡整。

我簡單扯下裙子包覆住傷口,不要問我疼不疼,疼當然是疼,不過也習慣了,畢竟你若是長期生活在某種會不時疼得死去活來的環境裡,對疼痛的敏感度自然就會降低,何況也沒人真的在乎你疼不疼,更多的是希望看到你痛死最好的邪惡存在。

想起學長剛來這個世界,身上的詛咒沒有得到緩解,常常得自己一個人在貧脊的寢室中熬過去,身旁沒有父母,沒有熟識的長輩可以給他一個安慰的懷抱,我心情就不好。

所以我偷偷跟黑山君做了交易,回到了過去的時間點,以一種無法感知的透明狀態陪著小學長一段時間,還偷偷轉移了一點疼痛到自己身上,反正是妖師的詛咒嘛,我的抗性應該比學長好很多。

不過確實他媽的痛到爆,搞得我回來之後對學長更生氣了,明明就痛到快死了,這傢伙還死撐著不說,一副沒事的模樣,搞得我想再去偷他內褲賣,這次破盤價,三件五十!

甩了甩頭,我深呼吸,一不小心腦子又過度活躍了,先專注在闖關上吧。既然是新手關,地圖應該不會大,白雪公主我印象中也就只有壞皇后、公主、王子、獵人跟小矮人是比較重要的角色,對應的地點也很明確,就是森林跟城堡。

森林是我剛剛一開始就在的地方,所以我現在應該是要找城堡,而我現在所在的平原應該是獵人當初用來騙白雪公主的地方。我左顧右盼,確認了四下無人,不禁有些發愁。

這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方位,我得往哪走啊。

「喂,黑霧,沒有地圖給我看嗎?」

『有的。』黑霧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戰戰兢兢,不一會兒一張地圖就在我眼前展開了,我很快發現了我的位置,在森林的最南端,而城堡,在森林的最北端。

我:「……」

我緩緩開口問道:「請解釋。」

『就……你剛剛慌不擇路跑錯方向了。』黑霧小心翼翼地說,『往北邊才是對的。』

「你是說那段明顯散發毒氣、沼澤的臭味及超多鱷魚的路才是正確的?」我用我自認最和藹的語氣問道。

『是、是的……你不能半途而廢!』黑霧突然情急起來,『牌品就是人品,你不能翻桌!』

雖然我不知道黑霧突然在緊張什麼,但我要翻的話早就翻了,雖然這關卡超讓人傻眼的,但為了跟學長睡覺,我可以忍!

『沒看出來你是條漢子。』黑霧用一種敬佩的語氣說道。

我冷哼一聲,不無得意。

『果然不能小看顏狗的執著。』黑霧感嘆道,『你跟我們很合啊。』

「誰跟你們這種成天就想看人打炮的變態合啊。」我罵道。

『可你難道沒有整天想著跟你學長睡覺嗎?』

我冷酷道:「不想我翻桌,就閉嘴。」

黑霧果真閉嘴了。

哼,我才沒有整天想著跟學長睡覺,偶爾想而已,畢竟我還只是一個青春期燥動的普通小鬼,這很正常。不過被我想的那位恐怕就不正常了,起碼不像獸王族那樣,有精靈血統好像會降低性慾,我聽說過精靈那方面的欲求很淡,可偏偏每個都長得很漂亮,像陶瓷娃娃一樣精緻,他們淡然,但其他心有邪念的人就不淡然了。

『你在說自己?』黑霧驚訝道。

「我在說一隻常常流鼻血的獨角獸。」我沒好氣道。

我慢吞吞地走回森林,那個被我用捕獸夾扔暈的小矮人還在邊界挺屍,其他人倒是不見了。不是我說,你們也太不和諧友愛了,你們起碼該將人抬回去吧?

不過對我來說倒是一個好消息,一個暈掉的小九瀾至少比七個拿著鐮刀的小九瀾要來得輕鬆。

我謹慎地挪了過去,發現對方是真暈後,就毫不猶豫地搶過對方的鐮刀,將小矮人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綁在一旁的樹幹上。

 

拿到了鐮刀後,我發現森林中的野獸們對我不再具有敵意了,甚至還會給我讓路,挺不錯的。看來野獸們是認刀不認人。雖然跟小動物對話的能力應該是白雪公主自帶的,但用鐮刀也沒差啦,畢竟是守世界嘛,跟一堆可以毀天滅地的幻武比起來,鐮刀還算是相當和藹可親了。

我拿著鐮刀,刷刷刷俐落砍了好幾根粗壯的樹枝,看來鋒利度足夠了,除非那些小矮人的皮比樹枝更硬。不過有鑑於火星世界多的是堆爪子比兵器還硬的神奇物種,還是得思考一下要是砍不了小矮人的頭該怎麼辦。

是的,我成長了,我再也不會畏手畏腳,敵人就必須一律殲滅。

『如果敵人長了一張很漂亮的臉呢?』黑霧好奇道。

「哼。」我冷笑一聲,「漂亮能有學長漂亮嗎?」何況要是被學長知道我因為敵人長得好而下不了手的話,他絕對很樂意把我種在黑館前供人景仰千秋。

想想學長以後帶孫子還是曾孫子來看,指著我的人像說這就是當年那個見色忘敵的蠢妖師,那個畫面實在太讓人滴血了。

 

總之,我拿著鐮刀後,連其他六個小矮人都好像不追我了,對我視而不見,甚至還問我有沒有看見白雪公主回來。

「沒有。」

「太可惜了。」其中一個大鼻子說道,「他皮膚那麼白,在他身上鑿洞一定很有成就感。」

我面不改色,一邊在腦海裡狠狠罵黑霧:『這不是童話,這是成人的血腥暴力!』

『所有童話都很血腥暴力的。』黑霧不服氣地反駁,『而且你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另外一位呢。』

那能是我的錯嗎,他不也沒找過來。

『他的狀況不能動。』

『真是多謝你的情報。』

小矮人正在商量要去找另外一個女孩來達標,原來他們跟王子是合作商販的關係,王子是個戀屍癖,一日在城堡見到白雪公主後一見傾心,覺得這個女孩實在太適合作為他的收藏了,可惜會動,應該讓白雪公主在最好的年華死去,靜靜躺在冰棺裡面,永久成為他美麗的收藏。

這個王子是個大變態。

「這樣吧,我們去找皇后,請她在全國徵募漂亮女孩,請王子挑。」小尖嘴說,「這樣也許王子就不會計較我們讓白雪公主跑了。」

「那我們現在出發。」大鼻子說。

我不動聲色地跟著他們,原來小木屋是有密道的,而這個密道跟城堡是相通的,雖然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小木屋裡面的密道是用石頭堆砌起來的,但總之我們走過一條長長的密道後,盡頭的門板一推開,探頭出去就是一間儲藏室。

我跟著小矮人們一起熟門熟路地來到了皇后的房間,只見門牌上大大掛著皇后寢室的門牌,不禁覺得實在太親切了,畢竟城堡這麼大,沒個門牌誰知道哪裡是哪裡。

「皇后。」大鼻子大聲嚷道,「我們來了!」

「唉呀,快進來啊。」

於是我沒想太多推門而入,結果一進門我就看見一個男人衣衫不整地跨在另外一個男人身上。

『歡迎解鎖視奸劇情。』黑霧歡喜道,『有些人被看著就會特別興奮,往後關卡可以親自體驗哦!』

我:「……」

那個被幹的瘦弱男人露出大片胸膛,對著一行小矮人嬌喘道:「你們也進來呀,我還可以吃更多。」

媽耶,這什麼驚悚劇。

只見所有小矮人都開始七手八腳地脫衣服,我期期艾艾:『黑霧,玩真的嗎?真是我想的那個意思?』

『我們可是沒看人打炮的怨念集合體,當然就是這個意思。』黑霧理直氣壯,不無驕傲。

我用通用語問候了他們的祖宗十八代。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跟學長以外的人做,即使是幻象也不行。』我堅持道,『硬要我脫我就掀翻這幢屋子!』

『你還挺守男德。』黑霧說,『這只是關卡,你也可以去觸發其他劇情。』

「來啊,小咭咭。」小尖嘴奇怪地看著我,「你怎麼還不脫?」

我對名字很有意見,並不小,謝謝!

「我起來的時候發現那裡被捕獸夾夾了。」我面不改色地說謊,駕輕就熟到我都佩服我自己。

幾人並未堅持,而是都露出了一臉沈痛的表情:「辛苦你了。」那哀默的模樣彷彿我不是小了,而是再也沒有了。

凎拎老師。

「那小咭咭要留下來欣賞嗎?」皇后問,他的眼神也相當同情,裡面似乎有千言萬語:『儘管你確實小了些,但有比沒有好,不要氣餒。』

我霎時間很想把我手裡的鐮刀扔出去。

「不了,我去思考一下人生。」到底為什麼我得在這裡跟一群幻象討論大小,去他媽的大小。

幾人都露出一副理解的神情,甚至還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我微笑地踏了出去,非常體貼地幫他們把門關上了。

偌大的城堡中完全沒有人聲,一般來說絕無可能,但這只是幻象,還是根據童話生成的幻象,所以也滿正常的。

學長會在哪裡呢?

在這個毫無線索的情況下,似乎也只能一間間找起來了。

於是我很刻苦地拿著鐮刀推開城堡中的每個門,那架式就像一個入門搶劫犯,不給錢就割了你的頭,跟西瑞混久了感覺思考也變得流氓了呢,不過用在火星世界真是剛剛好,有什麼不乾不淨的東西要是因此被嚇走我還省了點力氣。

在我辛辛苦苦跑上跑下,把這除了大以外一無是處的城堡裡面的房間都給逛了一遍之後,我很憤怒地問道:「為什麼我連個人影都沒看見?人呢?」

『不然你換換思路?』黑霧委婉地建議道。

「換什麼思路?」我皺眉想了一下,恍然大悟,「有密室?」

對啊,都有密道了怎麼會沒有密室呢。

黑霧在空中排成了六個點,以此形式來鄙視我的思考方向錯誤。我看著那六個點,和氣地問:「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搓成丸子塞進鬼族的屁股裡?」

『……你看起來不像這麼可怕的人!』立刻恢復成一大片的黑霧控訴道。

「需要我證明給你看嗎?」我冷哼道。搞清楚,今天玩遊戲是因為我願意,別撜鼻子上臉。

『不了,您繼續、繼續……』黑霧縮了縮,勇敢道,『但是您若是在錯誤的道路上繼續狂奔,那永遠也到不了愛的盡頭。』

我當耳邊風,繼續想著我還有哪裡忽略了?有些時候得先去觸發劇情才能往下走,那我逃過了小矮人的騷擾,所以我接下來還得跟王子碰上面?

算了,那個不曉得龜在哪裡的王子,趕快給我滾出來,別耽誤我時間——

「親愛的白雪公主,你怎麼會在這裡?」

一張頂著安地爾臉的王子登場,我下意識就把手上的鐮刀割過去,見血封喉,王子的頭往後掉了,他還艱難地將此扶正,十分敬業地從懷裡掏出了兩顆乾枯的皺巴巴蘋果。

「要不要吃蘋果?」

「滾去賽啦!

對著這張臉,我真是毫無心理負擔就罵出我最想罵的話了。

可憐的NPC還眼巴巴地看著我,用可憐熱切的眼神說服我吃蘋果,不是我說,人家壞皇后好歹還知道要把蘋果的賣相弄得好看點,你這是什麼玩意,送人都沒人要好吧。

我很不耐煩地把王子的蘋果搶過來塞進對方的嘴巴裡,真是不出所料,王子直接躺屍。

『……這跟我預計的劇本不一樣。』黑霧辛酸地說,『你本來應該跟王子看對眼,被他控制後才墜入愛河,接著在跟真愛逃難的路上至死不渝……』

「我選擇送他上路。」我哼道,「小矮人跟王子都碰過了,學長在哪裡?」

『哪有玩家這麼沒耐心的……』黑霧期期艾艾道,『你再努力找一下?』

我環顧四周,除了王子的屍體,毫無人煙。

「不會是什麼老套的你在我心裡吧?」我懷疑地問,感覺這傢伙的智商也不高,搞不好真有可能。

『不要侮辱我!』黑霧憤慨道,『是玩家沒想到而已!』

除了還在大戰的皇后那間,其他房間都找過了啊。我不得不深呼吸一口氣,下定決心重新推開了那扇門,仔細打量起房間的格局。

不過也沒什麼好說的,就很方正,有床、床頭櫃、書桌、化妝台跟屏風。我低頭看著地板,一邊計算哪裡最可能有密道。

「小咭咭,你回來啦。」六個小矮人跟兩個正常尺寸的男人都躺在床上,我看見了八個賢者,非常安祥地躺在早就被糟蹋得不成床型的床上,現在給他們一人一根法杖都能畫出魔法陣召喚神龍,不對,錯棚了。

我簡單地應了聲,床上的幾人瞇著眼也沒管我,繼續呼呼大睡。我則是趁這機會開始地毯式搜索房間,企圖找出任何不合理的地方,直到我找到化妝台,被鏡子裡面反應出的臉給嚇了一大跳。

「這不是學長的臉嗎?」我就算面對裂川王都沒發現自己長了一張學長這麼震驚。

『白痴,這是我的臉。』鏡子裡面的學長嗤笑道,『我可不想看見我的臉上出現任何白痴的蠢表情。』

……這幻象的鄙視口氣也太像本尊了!

「我跟你說。」我用一種勸世的語氣說道,「你自己可也是做過不少蠢事,替人擋槍,做事完全不顧自己,自己需要什麼也不提,有事只會壓抑在心底,這比臉上出現蠢表情嚴重多了,懂嗎?」

鏡子裡面的學長用一種難以言喻的微妙表情看著我。

「明明就看不得夏碎學長自殘式的執行任務方式,還會偷偷給千冬歲傳訊息,怎麼輪到你自己就這麼無所謂。我們也會擔心的好嗎。雖然你之後是改了很多,但我只要一聽到你又隨便亂轉移別人的毒、別人的傷我就很生氣。」

「我也知道我沒什麼立場管你,但你起碼得為自己想想吧,詛咒解除了,時空限制也差不多了,你以後的路還很長,你總不能這樣一直自殘下去,要是你真這麼想見主神……」

『你就送我去見嗎?』

「當然不。」我板起臉,嚴肅道,「我送你的內褲去見。」

學長:「……」

他一臉我聽了三小的表情。

「真的,我發誓我絕對會這麼幹的,把你穿過的內褲統統拿出去燒了……」

『那我穿你的?』

「尺寸合嗎?」我一秒被帶歪了思考,接著憤慨道,「不對,那不是重點。」差點被帶偏。

『其實我覺得先偏的人是你。』黑霧悄聲說。

「閉嘴。」我黑著臉道。

我也是真傻了,對著一個幻象說那麼多幹麻,反正這些話我永遠也不可能對本尊說的,學長還不禮尚往來把我內褲拿去一把火燒成灰,想想學長學弟搶彼此的內褲燒,聽起來就很不妙。

不過既然學長在鏡子裡,我就想到一個被我遺忘很久的角色:魔鏡。

『對。』黑霧一臉感動,『你終於想起來了。』

『我們本來是要看到白雪公主在婚後被王子囚禁,日夜只能跟魔鏡相伴,日久生情,魔鏡不忍白雪公主將變成活屍,便化身成一個男人帶著他逃跑。』

「可是我剛剛把王子宰了。」

『做得不錯。』學長一臉讚許。

我嘿嘿直樂,得到學長的誇獎還是讓我很開心,哪怕是假的。

我跟學長相視而笑,接著周圍場景迅速褪去,響起了通關音樂。

黑霧心都要碎了,用一種十分不甘的悽慘語調宣佈:『褚冥漾與魔鏡心意相通,通關白雪公主,獲得技能天選之穴;冰炎與白雪公主心意相通,通關白雪公主,獲得技能金槍不倒。』

我本來還想說這遊戲真是太簡單了,但我對獲得的技能有點問題:「天選之穴?金槍不倒?」

這什麼攻受分明的技能?

『這是攻受的基礎技能。』黑霧正色道,『天選之穴可以無痛容納任何大咭咭,隨著等級的提昇可以同時塞入更多東西,收納空間也會往上漲……』

不要把屁眼說得好像儲藏室!

『恭喜玩家解鎖技能,請再接再厲。』黑霧鼓勵道。

「那金槍不倒呢?」我用手指著站在我旁邊的學長,學長的手動了一下,似乎想巴我後腦但是忍住了。

『顧名思義,只要主人不想倒,它就不會倒!』黑霧歡快地說,『基礎時間十分鐘,隨著等級提昇也會再加長時限。』

『怎麼樣,新手關的獎勵是不是很實用!』

我:「……」

對於一個只想看人打炮的怨念來說,這兩種技能還真是必備技能。

一邊的學長隨口問道:「下一關是什麼?」

『是睡美人!』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