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真的被開除了?」羅恩瞠目結舌,「假的吧?」

「肯定是假的,哈利不可能被開除,他現在太危險了。」赫敏說。

兩人重新回到包廂,將剛剛的事情簡單說了一遍,引發雙胞胎的濃厚興趣:「我就知道,她絕對會是我們實驗商品的絕佳對象。」

「你們會惹上麻煩。」赫敏冷靜道,「你沒聽見她剛剛說的話嗎?未來所有教師跟學生都該聽她的。」

「那又怎樣,霍格沃茨的老師們絕對不會同意──」

「那代表,魔法部已經決定要插手霍格沃茨的校務!」赫敏拔高嗓音,「這很嚴重,比你們被開除要嚴重多了,這代表、代表那個人已經將手伸進校園了!」

「鄧不利多不會坐視不管的,小天狼星也在。」弗雷德安撫道,「赫敏,放輕鬆一點,要不要來一條吃了會吐血的牛軋糖?」

「吃了……會什麼?」赫敏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什麼牛軋糖?」

「吃了會造成吐血的症狀,但其實你沒事,是摸魚點心盒的系列商品,我跟喬治反覆試驗過好幾次了,我們吐血的時候,媽一直以為我們在決鬥。」

「那你們還騙我在練習?」羅恩插嘴,指著雙胞胎瞪大眼睛,「你們當時分明說是為了哈利的那個、那個社團做準備的!」

「小羅羅真是天真,那個當然也有啊。」喬治說,揉了一把羅恩的頭髮,「說到這個,搞不好哈利除了自己以外,一個斯萊特林的學生都不會招呢。」

「我有個疑問。」羅恩問,「那個粉紅色蟾蜍,她可以開除我們嗎?」

「別傻了,羅恩,你沒聽見她那個恐嚇的語氣嗎?」赫敏不高興地說,「她就算現階段不行,但是未來她一定會想辦法可以的。」

「赫夫帕夫跟雷文克勞的級長會理她嗎?」羅恩又塞了一嘴巧克力蛙。

「他們級長是誰?」弗雷德問。

「阿尼麥米蘭、漢娜艾寶,安東尼金坦、芭瑪巴提。」

「跟他們不是很熟……你覺得我們要是聯名向校方抗議這個不合理規定怎麼樣?」赫敏問道。

「不怎麼樣。」車門被猛然打開,嚇了裡面所有人一跳,哈利無視已經擠滿人的空間,走了進來坐下,「我不贊成你們跟她起衝突。」

「哈利!」赫敏鬆了一口氣。

「兄弟,你嚇死我們了。」弗雷德咧嘴笑了起來,抬手將哈利扔過來的伸縮耳接住,「用起來怎麼樣?」

「挺好用的,聲音很清楚。」哈利道,「我認為可以通過了。」

雙胞胎衝他擠擠眼:「聽說你剛剛被開除了。」

「誰理那個老蟾蜍。」哈利沒好氣道,「你們有沒有碰到馬爾福?」

「沒有,你們真的絕交了嗎?」納威問道,看起來很不安。

「是,我早就提醒過他要選邊站,顯然他站到他爸的老主子那裡了。」哈利冷哼道,「問這個幹麻?」

「我剛剛經過車廂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他在哭。」納威很小聲地說,「車廂裡面只有他一個。」

「什麼,那個混球馬爾福?」羅恩的眼睛幾乎要凸出來了,「哭?」

納威點點頭,所以他對哈利跟馬爾福決裂這一點才會有些遲疑,在他看來馬爾福是根本不會哭的邪惡份子,那為什麼馬爾福會哭?

「所以你是想幫馬爾福講話嗎,跟我說他其實很後悔?」哈利挑眉,「我不知道你居然還會關心一個……呃,欺負你的人?」

「我不是關心他。」納威吶吶地說,「我只是碰巧看到,覺得搞不好其實他也不像表面那樣,或者他也是身不由己。」

「誰不是身不由己?」哈利表面冷笑一聲,「我就得因為他的身不由己,原諒他選擇了我的殺父仇人嗎?」

納威不說話了,慚愧地低下頭。

哈利心裡難過,但他不能暴露他跟德拉科依舊是盟友,格蘭芬多的人大都不會演戲,他不能拿這件事情開玩笑,他對德拉科越是疏離,變相承認兩人決裂,馬爾福家就越是安全。

讓雙方表面保持敵對,伏地魔才會安心,安心地交付一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那起碼在時限之前,馬爾福一家是安全的。

至於聖誕節……他得想辦法在拒絕去馬爾福家的同時,保全住馬爾福一家的命。

想到這裡,他臉色一沉。

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能見機行事、見招拆招了。

羅恩按了按哈利的肩膀,安慰道:「我們都知道馬爾福跟你原本是朋友,但你還有我們,還有小天狼星。」

「謝了,羅恩。」哈利咧嘴笑開,「說到這個,我是來給你們這個的。」

他拿出一袋子的金加隆,看得羅恩眼睛都直了:「這是……?」

「假的,羅恩小弟。」雙胞胎讓羅恩冷靜,「這是我們的構想,用來聯絡的金加隆。」

「對,要是有事情又不方便使用貓頭鷹或是火爐的話,這個金加隆很有用。」哈利說,「一開始是打算拿來販售的,但是形勢有變,所以我最後選擇將這個作為HA的聯繫手段,一旦有事需要通知時,就用力握住這枚金加隆──看。」哈利握緊了其中一枚,其他人手上的金加隆便開始出現細微的文字,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

「要消息消失恢復成普通的金加隆,只要握住默念『消除痕跡』就可以了。」哈利說,「我剛剛也給了秋一個。」

「比較麻煩的是,混在一堆金加隆裡面,雖然不起眼很好藏,但是很可能會被誤花掉……」

「那怎麼可能。」羅恩像洩了氣的皮球,「我連一個金加隆都沒有呢。」

火車繼續往北行駛,可能是因為車上有攝魂怪的關係,儘管已經九月,眾人仍然感覺寒冷,尤其是恩不里居所在的車廂,相鄰的車廂內根本沒有人,大家都寧願擠到其他遠一點的車廂也不想靠近。

太陽似乎從攝魂怪上車後就西下了,夜晚正式降臨,車廂內燈火亮起,眾多學生開始整理行李,哈利也不例外。

他漫不經心地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經過德拉科待過的車廂後,進去翻找,在坐墊間隙找到了一張極小的羊皮紙,上面畫著代表麻瓜研究、星象學的科目圖案。

「火火燒。」哈利迅速將紙燒掉,忍住心中的震撼,若無其事地跟上了隊伍。

布巴吉教授?勞德教授?

他不能暴露,他的消息來源要是曝光,馬爾福一家全都會死,這是德拉科冒著生命危險給他遞來的訊息──他必須表現出什麼都不知道的平常樣子。

但是,布巴吉?

他們剛剛甚至還在同一節車廂愉快地聊天!

 

 

 

 

昀羲碎念:

岔路五(上)的部份進入收尾階段,然後卡稿了(眼神死

終於有wifi的感覺真好,最近這幾天感覺好隱居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