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你看到公告了嗎?」雙胞胎匆匆跑來,表情有些焦急,壓低聲音問道,「我們是不是出了叛徒?」

「暫時不知道。」哈利神色冷峻,「也可能是我們在三根掃帚就被監聽了。有人有異常嗎?」

「我們學院的都沒有。」雙胞胎說,「但是其他學院的就不知道了。」

「沒關係,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哈利沉著地說,「最晚明天一早就可以確定是否有叛徒了。」

雙胞胎識趣地沒問哈利要怎麼知道,反正哈利總有辦法的,當下之急是──

「那我們這個……」弗雷德拿出一枚金加隆,「還辦不辦?」

「辦。」哈利不假思索,「誰都不能阻止我。」

「好樣的,哈利。」弗雷德將金加隆往空中一拋,帥氣地接過打了個響指,「就知道你帶種!」

雙胞胎走後,也有其他人陸續來問哈利後續要怎麼辦,災來耶的眼神很懷疑這主意是否可行,不過大概是懼於哈利釋放的威壓,沒有多說什麼。

倒是張秋有點提心吊膽,哈利覺得張秋有點太小題大作了,違規的事情他也不是沒做過,頂多扣分加上關禁閉,分數他能賺回來,禁閉內容他也多得是辦法應付,實在沒什麼好怕的。

至於開除,他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被開除,不管是對鄧不利多的鳳凰會、或是伏地魔的食死人來說,他待在霍格沃茨的價值遠比他被開除要來得高。

『你不考慮一下其他人嗎?』湯姆小心地表達意見,『有些人父母在魔法部門,或許會受到牽連,比如遭受綁架什麼的……』

哈利很冷酷:『所以我就要容忍背叛嗎?沒門。』

他低頭對蛇形手環說了些什麼,阿莫斯聽話地從哈利手腕上下滑,悄無聲息地鑽入一根水管不見了。

 

「哈利,我現在可不能明目張膽地當你們的社團老師了。」小天狼星在午餐時間跟哈利說道,狗吠似的笑聲顯示他根本沒把新出爐的規定放在眼裡,「所以我當陪讀──」

「太好了,小天狼星,我從書上看來幾種不知道用途的咒語,晚點我可以去找你試試效果嗎?」

小天狼星懷疑他剛剛陪讀是不是說成了沙袋,不然哈利這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是怎麼來的?

不過他仍然痛快地答應了,下午小天狼星有課,而哈利是空堂的,他索性挑了一間空教室練習斯內普課本上的一些魔咒,在湯姆適時的教導下,他掌握得非常快,湯姆秉持著贖罪的精神,恨不得將畢生所學全部教給哈利,因此比起前幾年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有耐心,一句諷刺都沒有,哈利雖然自認冷酷,但是湯姆的存在又極為特殊,導致哈利有時冷淡有時能正常交流,湯姆能感覺到哈利在掙扎,這給了他希望,所以對哈利的問題有問必答。

「斯淌三步殺?」哈利見到了標記敵人專用的咒語,起了濃厚的興趣,可惜這裡沒有敵人給他試試。

『既然是敵人專用,那就不是什麼無傷大雅的惡作劇咒語。』湯姆說,『以我的記憶來看,這是斯內普自創的黑魔法。』

「斯內普教授厲害到可以自創黑魔法?」哈利很驚嘆。

『……我以為你會覺得斯內普自創黑魔法……很糟糕?』

「斯內普教授又沒有用它傷人,我純粹只是崇拜。」哈利沒好氣地說,「我對黑魔法本身沒有偏見,只要別用來傷人就好了。」

哈利對黑魔法既不狂熱,也不排斥,他的態度就是學術研究,拆解其中魔法因子從而組合成新的魔咒,僅此而已。

『可是斯內普用過啊。』湯姆說,『只要是食死人都用過。』

哈利愣了下,隨即無所謂地聳肩:「教授當臥底,他為了不引起伏地魔的懷疑,當然會用。」

『他當臥底是伏地魔命令他當的。』湯姆最終還是決定多嘴,他不希望哈利受到傷害,『我能確定,斯內普肯定是喜歡黑魔法的。』

哈利沒再多說話,只是悶不吭聲地繼續翻閱混血王子的筆記。

半晌,他才幽幽說道:「喜歡黑魔法也沒關係,我相信斯內普教授現在肯定不會用黑魔法傷人的。」

湯姆放棄了。

哈利研究了老半天,等小天狼星上課回來,他便迫不及待地試了試他剛剛實驗過,比較無傷大雅的小魔咒。

當小天狼星被倒吊在空中時,哈利趕緊解除魔咒,懊惱道:「抱歉,小天狼星,我剛剛只是隨便想想……」

他的無聲咒還是不太好,不過跟其他同學有點不一樣,他很容易因為默想魔咒就發動魔法,力道還會失去控制。

「你魔力太強,不過這是好事,只要控制得當,你就會是一位強大的巫師。」小天狼星哈哈大笑,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而我一點也不懷疑這一點。」

哈利被拍得一個趔趄,齜牙笑道:「我想也是。」

小天狼星笑得喘不過氣,不過這是因為剛剛哈利用了呵癢咒對付他。

兩人鬧了一陣,哈利跟著小天狼星回教職員辦公室,這裡雖然空間比較窄,不過能確保沒有人偷聽。

哈利變成鹿,小天狼星檢查一番,點頭讚許道:「你已經完全抓住了竅門,真不愧是詹姆的兒子。」

幸虧哈利體型小,不然小天狼星的辦公室是塞不下一頭成年雄鹿的,哈利變回人身,對小天狼星問道:「我感覺變成鹿之後,魔力雖然充沛,但是無法很好地控制,使不出魔咒。」

「這是正常的,因為你本身就在控制魔力幫助變形,自然無暇再去顧及其他輸出。」小天狼星說,「這就好像你已經在駕駛一頭馬車,自然無法再去顧及另外一輛。」

哈利點頭表示了解,暗暗決定有空要研究一下如何在阿尼馬格斯的狀態下輸出控制魔力。

『那太危險了,你很可能從此變形變不回來。』湯姆立刻警告,『這不是開玩笑的,你千萬不要嘗試。』

哈利不置可否。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