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那邊在哄烏鷲,冰炎這邊也不閒著,他們兩兩組隊出去巡邏狩獵採果,有幾次都遇到了鬼族的追兵,好在火流河大大提昇了他們的實力,之前在夢連結中那種凝滯的感覺大大消失了。

不過也因為力量的提昇,褚冥漾對他們施加偽裝成黑色種族的遮蔽也快要失效了,這從鬼族可以越來越快鎖定他們的位置推算出來。

「我看,這裡遲早會曝光,我們得考慮其他落腳處。」夏碎說,「不能再等褚回來了。」

「他會回來的。」冰炎很堅持,「他要是回來沒找到我們怎麼辦?我們不知道正確的道路,就算出去瞎走也無法留下準確的訊息。」

「冰炎。」夏碎無奈道,「你是真的沒有想到嗎?褚他明顯就是黑暗種族。」

「那又怎樣?」冰炎把褚冥漾化為自己人,有點防備地看著夏碎,「他還是救了我們,甚至教導我們。」

「我當然知道。」夏碎對冰炎的口氣不以為意,耐著性子道,「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褚他這樣做,要是被他其他同伴知道了,要怎麼辦?」

冰炎熄火了。

「褚他肯定有自己的圈子,按照他之前在孤兒院中根本不想出面來看,他搞不好還認識安地爾。」夏碎說,「要是真是這樣,褚這種作為無疑就是背叛他的同伴。」

冰炎捏緊了手心。

這些他不是沒想到,只是事關褚冥漾,他不想將事情太複雜化,一廂情願地希望褚冥漾就跟著他離開,其他都別管。

很自私,很幼稚,難怪褚冥漾什麼都不跟他說。

其他人很少見到冰炎跟夏碎兩人針鋒相對,都縮在一邊不敢開口。

「所以現在要怎麼辦?」休狄很不耐煩,自從知道真相後,他就一直想去找那個叫奴樂麗的惡魔算帳,可惜實力不足,但是現在,或許可以一試,「出去打一場?」

「風險太大,能不起衝突還是別起衝突。」夏碎反對。

「不,我贊成休狄的意見,我們不能一直逃。」冰炎說,「我們一直沒有試過實戰,情況允許的話,或許可以先做好陷阱,把對方引進來一舉殺掉。」

夏碎還欲再言,冰炎已經轉向其他人:「我們來討論一下,是要丟下褚繼續逃向不知名的地方,還是出去一戰確認實力後再做打算?」

一直以來,他們的逃亡會這麼順利完全是靠褚冥漾,現在褚冥漾不在,他們本就該自己想辦法逃生。

「我覺得,還是再等等吧?」喵喵怯怯地說,「漾漾搞不好過幾天就回來了呢?」

「那麼,我們訂個時間吧。」安因提議道,「要是時間到了,漾漾還沒出現,我們就出去打一仗,試試實力,不然心中沒底的話,逃也逃不遠。」

「而且也不知道往哪裡逃。」千冬歲一推眼鏡,「在時間到之前,我們先去探查一下附近的路線,確認座標,這樣即使我們走錯了,漾漾也可以找到我們。」

「那要怎麼留訊息?那群鬼族也有可能會看到,不是嗎?」

「要是我們會用夢連結就好了。」喵喵嘆氣。

這樣的話,他們就可以用夢連結聯絡褚冥漾了。

「我會啊。」阿時說,「我會用夢連結,褚先生有偷偷教過……我?」

霎時間,多道目光向他射來,讓他直打哆嗦。

他他他……他說錯什麼了?

「你早點說啊!」西瑞吼道,「藏著是想幹麻?」

阿時突然被罵,委屈想哭:「我不知道你們要用夢連結啊……知道的話我就說了啊。」

「行了西瑞,別吼他。」冰炎一揮手,看向阿時,「你可以用夢連結聯絡上褚嗎?」

「我沒有把握……我試試看。」阿時赧然道。

他閉上眼睛,憋紅了臉,眾人都期待地看著他。

一秒、兩秒、一分鐘、兩分鐘……

「我、我連不上。」阿時睜開眼,神色氣餒,結結巴巴道,「有個黑色屏障擋住我了……」

他還以為自己終於可以幫上忙了呢。

「切,不會就別硬要裝會。」西瑞嘖道,「你是根本不會吧?」

「我真的會!」阿時鼓起臉頰,「我證明給你看!」

下一秒,眾人都被拉進了夢境中,面面相覷。

確實是夢境,因為環境變了,不過褚冥漾的夢境很空,但是阿時的夢境卻是孤兒院的景色,這對於才剛剛逃出來的他們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好風景。

西瑞直接罵出了髒話。

「信你了!把我們放回去!」

眨眼間,大家又重新回到了火流河旁邊。

「褚是什麼時候教你的?」冰炎陰陽怪氣地問。

他一直覺得褚冥漾對自己是特別的,但是他怎麼沒有教他夢連結?

看樣子,還只教給了阿時?

「你們各自在練習幻武的時候。」阿時老實說,「他說我沒有幻武,力量也不夠,但是心思單純可以學夢連結。」

心思不單純的冰炎閉嘴了。

「要是未來不小心跟其他人走散,也可以靠夢連結聯絡。」

「夢連結你可以使用多久?」冰炎問道,「你有辦法在戰鬥中使用嗎?」

阿時漲紅臉:「可能沒辦法……」

「那麼,阿時留在後方。你可以連上我們所有人吧?那就好。」冰炎說,「留兩個人保護阿時,阿時使用夢連結看前線戰鬥,即時把情報回傳。」

「還有,時間要定多久?」夏碎問,「我們帶來跟找來的食物沒辦法支撐太久。」

每個人都有意見,唇槍舌戰一陣子後,時間定在三天後。

那時,要是褚冥漾沒出現,他們就會引怪進來,預估敵我實力差距,情況允許就直接移動。

很冒險,不過,本來就沒有萬無一失的法子。

 

「好了,烏鷲。」褚冥漾頭很疼,「你還要鬧脾氣到什麼時候?該放我出去了。」

他被烏鷲關在一座時光城堡中,這裡應有盡有,什麼都不缺,開心時還可以窺探歷史的殘影,只不過……

「不要!」烏鷲鬧彆扭,從不輕易好,「漾在這裡陪我就好了嘛,那些狗屁鬼族你要是不喜歡,我幫你消滅掉就好了。為什麼要去當什麼鬼冥王啊?還有那隻半精靈,漾你對他太好了吧,憑什麼啊!」

「憑他曾經救過我。」褚冥漾露出有點懷念的神色,「行了,烏鷲,反正他最後也是會離開這個世界的。你不需要跟他比重要性,因為你才會陪我到最後,不是嗎?」

烏鷲這才算是被哄好了,氣哼哼地把褚冥漾重新放出來。

褚冥漾當然可以靠自己掙脫,不過那樣只會讓烏鷲更加討厭冰炎他們,增加不可控因素,能用溝通解決的問題,他就不想用拳頭了。

重新出來的褚冥漾確認了一下時間,從他離開冰炎他們時間居然已經過去了三天!

「百塵鎖,傀儡好了沒?!」

「陛下,沒有那麼快,功能還不齊全……」

但是褚冥漾風風火火衝進了傀儡室,見到百塵鎖的工作桌上躺著一個小孩,直接拎了就走了。

百塵鎖:「……」所以您只是口頭上象徵性地問一下而已嗎?

那具傀儡使用上有個很明顯的缺陷啊!

還沒來得及調整,直接使用的結果就是那缺陷沒辦法改正了!

褚冥漾給傀儡注入神識時還沒發現這個缺陷,直到他使用這具身體,重新回到之前留下標記的火流河座標時,他才發現為時已晚。

冰炎他們不僅離開了,而他這具身體居然沒辦法說話!

搞什麼東西,這樣之後見面他是要比手畫腳嗎?

太毀形象了!

『主人,他們在外面,看樣子正在交戰。』老頭公說,『要去幫忙嗎?』

褚冥漾考慮了一陣:「先看情況。」

他還不太熟悉這具身體,而冰炎他們也需要實戰的經驗,不如就趁機看看他們到底成長到何種程度了。

 

正在浴血奮戰的冰炎冷不防收到後方有人入侵的訊息,攻勢變得更加猛烈,一槍了結了眼前的中階鬼族。

『你們狀況怎麼樣?』他抽空問道,長槍插入地面,熊熊燃燒的火焰瞬間吞噬了好幾個低階鬼族。

『我跟休狄還有安因躲起來了。』阿時口氣還有些顫抖,他們剛剛感覺到空氣有波動,休狄跟安因反應快,立刻拉著他躲起來了。

雖然來的人僅僅只是一個小孩子,但是可以毫無障礙地進來火流河的範圍……

『對方的動態呢?』

『沒、沒做什麼……』阿時有些遲疑,『他在做……伸展操?』

褚冥漾確實在做伸展操,而他在這裡無法很好地辨識力量來源,因為火流河的影響,只要白色種族有心隱藏,他是很難發現的,道理就跟他在孤兒院時,只要他想藏起來,基本上冰炎他們也無法發現他一樣。

是地域的問題。

火流河的力量很好地把休狄的結界給藏了起來,三人待在結界之中,動也不敢動。

不能小瞧對手,即使只是個小孩。

『主人,我覺得有人在偷窺。』老頭公報告道,『要不要找一下?』

『找什麼找,直接掀翻了不就好了。』希克斯不屑道,『這樣多有效率。』

褚冥漾直接無視了希克斯的提議,讓老頭公擴大結界範圍,再怎麼藏,結界一旦觸碰到另外一道結界肯定會有感應。

安因跟休狄握緊了各自的幻武兵器,準備在對方鬆懈的一瞬間動手。

機會不容有失。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