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到深夜回家的冰炎,迎接他的只有一室昏暗,主臥的燈光是暗的,客房隱約透露出一些昏黃,他深呼吸。

看來這次褚冥漾氣得不輕啊。

他們確實很久沒有一起過情人節了,而今天他忘記了原本就跟褚冥漾有約,居然還接了應酬,理虧在前,放鴿子在後,他當真是辯無可辯。

他靠近客房,隱約聽見了褚冥漾的聲音,應該是在跟朋友語音。

「我一個人過情人節又怎樣,我是單身好嗎!」褚冥漾盯著電腦螢幕,一點也沒發現他的同居人回來了,「你有情人很好啊,太棒了好嗎,今天你請客。」

「學長?哪個學長?我不認識,不知道。」

「哦,他啊,去陪那些鶯鶯燕燕啦。」語氣十分陰陽怪氣。

冰炎:「……」

「怎麼在線?他不回來啊。你見過哪個有對象的情人節自己在家裡?」

「我是單身,是個成年人了,半夜出去喝酒怎麼了!」

「當然是酒吧,不用煩惱去哪裡,反正去哪裡都很擠,還不如去酒吧狂歡一整夜。」

「巧克力?當然吃掉了啊,餐廳訂位也取消了,反正我又不喜歡那一家,那是他喜歡的。」

冰炎:「……」

完蛋了,他這次恐怕哄不好了。

「嗯,等等見。」褚冥漾摘下耳機,伸了伸懶腰,當真準備出門了。

那怎行!

冰炎在門外咳嗽一聲,換來褚冥漾在房內的冷冷一瞥,只見褚冥漾彷彿沒看見他,逕自換衣服去了。

「褚,我錯了。」他低聲下氣,「別去。」

褚冥漾冷笑一聲:「你是誰啊?我要去喝酒,你能喝我為什麼不能喝?」

「我的錯。」冰炎繼續低聲下氣,從手裡拿出回家前特意取的情人節禮物,「這是我準備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褚冥漾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時針正好走過了十二點,「過了呢。」

冰炎:「……」

「那我陪你喝酒,你留在家裡好不好?」冰炎轉換戰略,開始繞去褚冥漾面前用美人計,「褚,看看我。」

褚冥漾緊閉著眼,哼了聲。

他才不看!

一樣的招數對他來說是沒有用的!

不要以為他每次看見那張帥臉就會沒轍!

「不看我,那至少看看我準備的禮物。」冰炎柔聲道,「我覺得你會喜歡的。」

褚冥漾這才睜開一條縫,只見冰炎把一個頗大的精緻禮盒遞到他手上,從外觀上來看真的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

他勉為其難地將禮物拆開,發現裡面居然是他跟冰炎的黏土人,還附贈一個大房子。

「我特別去訂做的。」冰炎小心觀察褚冥漾的臉色,發現褚冥漾正努力壓抑自己的笑容時才好不容易鬆口氣,「我們兩人的家。」

這禮物絕對不是短時間內能製作出來的,用色很細,模具細節也都很到位,還有好幾個不同表情的頭可以替換,應該是很久以前就安排的。

褚冥漾的氣終於消了,可是他還是不甘心。

收了禮物就不氣了,那他也太好哄了,不行!

「那行吧,我在家裡喝,還有些啤酒跟香檳。」褚冥漾若無其事地放了朋友鴿子,傳了訊息確認對方已讀後就去開冰箱,冰炎這才真正放鬆下來。

不然如果褚冥漾堅持出門的話,他恐怕就要當一個跟蹤狂變態了。

試問誰放心讓自己有魅力的男朋友三更半夜去某種酒吧喝酒?

「不過我要自己喝,不要你陪。」褚冥漾倨傲地說,「因為我是單身。」

冰炎:「……」這是還沒哄好呢。

「那你什麼時候開放報名?」冰炎鄭重其事,「我要報名,我保證你醒來會有個豔遇,下一段戀情更美麗。」

褚冥漾終於沒忍住笑了出來:「等情人節過了。」

「那現在就是了。」冰炎指了指鐘,又指了指自己,「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龍陽高手能暖床,考慮一下?」

「你什麼時候學會這種、這種話的?」褚冥漾深深震驚了,「你是這種性格的人嗎?」

「不是,但如果你跑了,我就會是。」冰炎很淡定,繼續自我推銷,「現在答應還附贈優惠券,把握機會。」

「什麼優惠券?」

「夜晚使用權。」冰炎再度指向自己,「要我做什麼都行。」

褚冥漾雙眼一亮:「真的?」

冰炎點頭。

「那……我要你錄鬧鐘鈴聲。」褚冥漾想了想,害羞道,「要那種剛完事的,有點嘶啞的那種。」

「可以。」冰炎欣然答應,這比他預計中的更容易一點,「那我們現在……」

「不,你自己做。」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你一個人。」

冰炎:「……」

算了,褚冥漾既然敢提,他就敢做。

「那你看著我做。」冰炎提要求,「不然我一個人彈琴,沒感覺。」

你竟然能把擄管說成彈琴,還這麼理直氣壯!

 

總而言之,冰炎總算是有驚無險地度過了情人節危機。

隔天醒來時,褚冥漾還在睡,雖然他們昨晚沒有真的幹麻,省了高風險的甜言蜜語跟活塞運動的體力,但是可能因為褚冥漾昨晚生了一整晚的悶氣,後來情緒比較放鬆,緩和之後反而睡得更沉。

冰炎躡手躡腳地起來去準備早餐,備料完成後,他又看了看自己昨天送給褚冥漾的禮物。

因為諸多原因,他們昨晚沒有組裝房屋的部份。

不然趁著現在有時間趕緊裝一裝吧。

冰炎才剛剛拆掉包裝膜,褚冥漾就醒了,他睡眼惺忪地來到餐廳,正好看見在客廳準備組裝的冰炎。

「學長?」他打了個呵欠,「你要組裝嗎?我也要……」

「先吃早餐吧。」冰炎起身,「我去準備。」

兩人吃了一頓甜蜜的早午餐,花了一些時間把模型組好,接著將黏土人放了進去。

褚冥漾看著兩個黏土人相依相偎,不禁露出傻笑。

冰炎吻了吻他嘴角,在褚冥漾瞪他時十分無辜道:「你嘴角有蛋白,我就舔舔。」

褚冥漾懷疑冰炎在開車,但是他沒有證據。

 

晚上褚冥漾又在語音。

「嗯?單身情人節?沒有啊,我不是傳訊息給你了。」

「學長回來了啊。」

「我請客,可以啊,畢竟我不是單身。」

「什麼?不是,哪演得出來這種結局,是真的啦,學長真的送了我我們黏土人當情人節禮物。」

「你不是也有對象了嗎?」

「嗯?一夜情?分了?了解了,這是老天爺要你趁著單身時充實自己吧。」褚冥漾好心情地說,「總之,你昨天快樂,我今天快樂,很公平。」

「不說了,學長叫我。」

遠在另一端的西瑞也砸了耳機,他就知道小弟不可信,不以徹底斷絕往來的分手都是秀恩愛!

他悟了!

 

褚冥漾踏進餐廳時,差點以為自己眼花。

燈光被冰炎特意調暗過,桌上點起了極富情調的香氛蠟燭,各種精緻的餐點一字排開,這種排場,難怪冰炎要求他不能出房間。

「雖然遲了一天,不過情人節快樂。」冰炎拉開椅子,對他笑道,「請坐。」

褚冥漾唔了聲,扭扭捏捏又滿心歡喜地過去了。

一開始,還能聽到人的交談聲與咀嚼聲,但不知何時,蠟燭熄滅了。

黑暗中只剩下呻吟與喘息聲。

 

 

後來兩人把黏土人的臉紅表情狀態當成一種暗示的情趣,那就是後話了。

不過,冰炎至少確定只要褚冥漾的黏土人如果是呈現憤怒狀態的話,那就表示他又要自己一個人睡了。

這禮物當初送的時候真不是用來當心情留言板的啊。

唉。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