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都沒有,那你們吃飯怎麼辦?」冰炎問。

「少假好心,我跟你們沒什麼好說的。」褚冥玥不再猶豫,射出箭矢,毫無意外地被躲掉了。

西瑞哇哇大叫:「喂喂喂,好好說話,動什麼手,就算你是漾的姊姊信不信我照樣扁妳!」

米可蕥把西瑞撞到一邊,對褚冥玥抱歉道:「對不起,這隻不太會說話。」

「臭貓!妳說什麼隻?」西瑞怒道,可惜沒人理他。

「浪費時間。」休狄似乎終於忍耐到了極限,他抬腳就繞過褚冥玥,周圍幾聲爆破就將褚冥玥的箭矢給爆掉了。

「你給我站住!」褚冥玥爆吼,休狄的腳步因此頓了一下。

他感覺有股無形的力量把他定在原處,他磨牙,他不清楚其中的原理,但是他知道這一定是褚冥玥搞的鬼。

他腳下發力,掙脫了那無形的束縛繼續往前走,褚冥玥慘白著臉,高聲喊道:「漾漾,快逃!」

冰炎聞言,瞳孔瞠大,急促地捉住褚冥玥的手腕:「褚、你弟弟在哪裡?拜託,我們沒有要傷害你們的意思!」

「聽你放屁!」褚冥玥忽然之間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女人,她乾脆俐落地把冰炎順勢往下帶,冰炎吃驚,趕緊抽出手,順著重心一個打滾,避開了褚冥玥的擒拿。

褚冥玥也不戀棧,立刻往後跳出好幾尺拉開了距離,期間還不忘向休狄射出好幾支跟剛剛威力完全不同的箭,逼得休狄不得不退回來。

眾人十分訝異,這還能突然長大的?

「我就說那隻蠢精靈怎麼這麼眼熟。」褚冥玥對著冰炎冷笑道,「原來是因為小時候見過你。」

眾人面面相覷。

「白色種族,滾出我們的地界。」褚冥玥氣勢滔天,拿出箭矢劃破自己的手掌,「否則,你們將心痛而死!這是來自妖師的詛咒,以心為憑,語為媒介,血肉為代價!」

冰炎愣了一下,妖師?

他的手環發出了黑色亮光,將無形的詛咒擋在了外頭。

褚冥玥大驚,怎麼會?

「對不起,我們剛剛來到這裡,正是褚冥漾把我們送過來的。」夏碎趕緊把握這一瞬間的空白,搶話道,「剛剛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什麼都說不出來。」

褚冥玥緊盯著他們,半晌,笑了起來,不過是非常冷漠的那種笑:「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就是時空法則,我剛剛是六歲,你們自然沒辦法向我透露未來的事情。」

「請問……妳怎麼突然長大了?」米可蕥舉手發問,「明明剛剛還是小孩子?」

「通道內本來就會突然長大或是幼化,這裡的時間是混亂的,待久了就會這樣。」褚冥玥道,「這裡,只有『靈魂』的時間是永恆的,但是記憶隨時會隨著時間更改。」

「褚、我是說妳弟弟呢?」冰炎不關心那些,阿時卻若有所思,「我想要見他。」

「誰知道呢?大概跑了吧。」褚冥玥冷冷地說,「我還沒問呢,你們說是被漾漾送過來的,證據呢?該不會就是那個黑色手環吧?」

「這是褚送給我的。」冰炎將手按在手環上,「我可以借給妳看,但是妳必須要還給我。」

褚冥玥哼了聲:「我需要聽你的?」

她打了個響指,那個手環瞬間就到了褚冥玥手裡。

冰炎下意識就要上前去搶回來,被夏碎一把按住肩膀。

褚冥玥仔細研究手環,剛剛傷口的血液還沒有凝固,在接觸到的那一瞬間,一隻黑色的魔龍就從手環裡面竄了出來,對眾人發出了咆哮。

「魔族?」褚冥玥詫異道,「在手環裡?」

『看來是到了啊。』魔龍在空中打了個呵欠,瞥了褚冥玥一眼,『是小鬼的姊姊啊。』

「閣下是?」褚冥玥瞇了瞇眼,「漾漾的召喚獸?」

魔龍瞬間怒道:『本尊可是魔族天魔至尊,誰他媽是那小鬼的召喚獸!』

「天魔至尊?」褚冥玥沉思起來。

魔龍不再說廢話,轉頭對冰炎一行人說道:『死心吧,那小鬼沒救了,他註定死亡。』

『所有生命,最終的結局就是這樣,不論黑白。』

「我只是想再見他一面。」冰炎固執道,「這裡時間如果是混亂的話,那我見到小時候的他,他也可能突然長大不是嗎?」

而且看褚冥玥的樣子,如果突然長大,那之間經歷的記憶也不會消失。

『小鬼,通道內的時間,是沒辦法反映出離開通道後的模樣的。』魔龍平靜地說,『也就是說,跟你相處的是二十五歲的褚冥漾,他在十七歲時離開這裡,這個通道最多就只能反映出他十七歲的樣子。』

『這個通道內的褚冥漾不會認識你們,也不是你們記憶中的那個人。』

『死心吧,你們打從踏進這個通道後,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何況,他在那個世界也快死了。』

「我不信。」冰炎說,「褚……很強。」

『再強的強者,終有壽盡的一天。』魔龍道,『小鬼希望你們平安抵達白色世界,所以別停下你們的腳步,繼續往前吧。』

他轉身,對褚冥玥道:『小鬼的姊姊,他託我帶話,說他活得很開心,在接納冰炎他們之後。』

褚冥玥緊咬下唇:「怎麼可能?妖師只要汲取惡意就幾乎不死不滅……我弟弟怎麼可能死?」

『他不喜歡。』魔龍嘆氣,『他為了保護這群白色種族,早就停止吸收惡意了,他黑白力量一直處於失衡的狀態,只是靠言靈強撐下來的。』

「為了……保護白色種族?」褚冥玥惡狠狠瞪向冰炎一行人,「保護這個蠢精靈?為什麼?」

『還有為什麼,愛他唄。』魔龍哼了聲,『我早就勸過他了,他不聽。』

愛……他?

冰炎恍惚起來,魔龍的聲音在耳邊遠去,他的眼前似乎又出現那個神色淡定從容的黑眼少年,雙手環胸,冷聲問他是否想要知道孤兒院的真相。

如果那個時候,他拒絕了,褚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

褚冥玥彷彿聽見了什麼不可思議的笑話:「愛他?白色種族就算了,怎麼可能是他?」

她發狠地瞪著冰炎,彷彿對方跟他有不共戴天之仇。

可是眼前的混帳明顯還沒有經歷那段時間,礙於時空法則,她也一樣什麼都說不出來。

阿時一直沉默,自從來到通道之後,他明顯感覺到變化,那是一種藏於氣流之中的能量,很混亂,剛剛褚冥玥突然變大之前,那種能量就一直往褚冥玥身上聚集,可是好像沒有人發現。

而現在,那種能量似乎要消散了,也一樣沒有人注意到。

為什麼?

這裡每一個人都比他強上數百倍,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是他的錯覺嗎?

一邊的伊多在眾人面對褚冥玥的時候,本能地也拿出水鏡,他的想法很簡單,既然他們不能攻擊褚冥玥,那只做防守的話,他是最佳人選,一點也沒考慮到自己的傷勢。

可就在他拿出水鏡之後,那片從妖重的鏡剝離下來的碎片居然融合進去了。

這一幕雅多自然也看見了,可是冰炎他們在前頭跟褚冥玥對峙,他也不好多生事端,迅速喚出自己的水鳴,沒料到自己身上那另外一半碎片也融合進自己的幻武了。

這到底是……?

「各位!」伊多自從幻武異常後就一直盯著水鏡,他訝異地發現剛剛發生的事情,在發生以前都從鏡子中以非常迅速的畫面閃了過去。

而現在,他看到褚冥玥又即將變回那個小女孩。

「怎麼了?」雷多回過頭,看見自己兄弟時嚇了一跳,「伊多、雅多,你們怎麼了!」

兩人身上,浮現奇異的花紋,只是無聲無息,又在最後面,因此無人注意。

「我的水鏡好像可以……預知。」伊多吞吞吐吐,魔龍在空中哼笑了一聲。

下一秒,褚冥玥立刻變回了剛剛那個六歲的小女孩。

阿時感覺那些無形的能量慢慢飄散,有些則是聚集在伊多的鏡子上,有些則是飄向遠方。

大家周圍或多或少都有能量聚集。

可是為什麼……那些能量在靠近魔龍的時候,就直接飄走了呢?

阿時非常困惑。

魔龍注意到阿時的視線,齜牙笑了下:『本尊可是天魔至尊,這裡的時間碎片對本尊不起作用。』

時間……碎片?

『這裡的時間之所以這麼混亂,就是因為時間破碎了。』魔龍說,『破碎後的能量無意識地到處飄,活人身上沾附了時間自然會變老或是變小。』

『懂了嗎,弱小的時間種族?』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