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光子郎學長,聽得到嗎?』大輔按住通話器,『我是大輔,小賢他有消息了嗎?』

「沒有。」光子郎有點焦急,額頭上的汗珠微微滴落,「你那裡有沒有什麼異動?」

『還是一樣烏漆摸黑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大輔深吸一口氣,『我決定了,我要再下去一次!』

「等一下,大輔!」光子郎即時阻止了大輔,「我收到玄內老人的信件!」

螢光不斷映照在光子郎眼中,一行又一行的資料列表閃了又閃,光子郎的電腦螢幕不斷有視窗跳出分析圖表,數碼世界的數據演算法換算成現世……

「這是什麼東西?!」光子郎激動地推開椅子站了起來,力氣之大竟然讓桌上的烏龍茶晃了晃。

 

如同數碼世界中有光明與黑暗的代表,他們人類世界也有。

 

「克魯蘇……」光子郎吞了吞口水,「將復甦,黑暗即將席捲一切……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那不是只是神話小說而已嗎?」

「不對,在去數碼寶貝世界之前,我們也不曾知曉數碼寶貝的存在……而且如果數碼寶貝可以影響現實世界的話,那反過來說……現實世界也能影響數碼世界嗎?」光子郎一手拖著下巴不斷喃喃自語,「剛剛分析出來的情報顯示,克魯蘇的確就在那片黑色海域,小光曾經說過達高獸……那麼久以前就存在了嗎?」

「是跟以前吸血魔獸一樣的目的嗎?」

「但是那樣的話,沒有必要抓孩子們,太一跟阿和更不必要,亞古獸跟加布獸他們已經……慢著!」光子郎像是突然想通了什麼,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的電腦,「敵人……不是一個陣營的?」

「之前只考慮一種敵人確實太輕率了,把目前的情況分成兩個可能性來考慮比較好。」光子郎不斷思考,「敵人只有一個,或是兩個以上的陣營,再把一乘寺跟太一居然退化成小孩考慮進去……」

主機傳滴的一聲,方才還在跑的程式已經出現了結果。

「晶界獸,想要創造一個極樂桃源鄉,是從異世來的數碼寶貝……?」光子郎頭都要炸了,「敵人有完全不同的目的?」

『那不是正好嗎,讓他們自己打起來我們就省事了!』大輔的聲音猛然將光子郎喚回神智,『光子郎學長,我要去找小賢了!已經知道敵人是那什麼克魯蘇跟晶界獸了吧?』

大輔騎著已經進化的V仔獸EX向下俯衝,但沒多久又衝了回來,就跟天女獸一樣。

『啊啊啊啊可惡!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啊!』大輔非常抓狂,『跟鬼打牆一樣!』

鬼打牆?

光子郎愣了一下。

如果說那片海域只允許懷有黑暗的人進入,那為什麼當初小光可以被召喚過去?

僅僅是因為當時的小光心理不太對嗎?

而且說起來……所謂的心懷黑暗具體來說是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太一怎麼看也不在條件內啊。

「嗨──咿!」辦公室的門被無預警打開,美美一臉陽光地殺了近來,「光子郎!」

「美美?」光子郎大驚失色,「妳怎麼來了?」

「因為阿空說你怪怪的,打太一君跟大和君的手機又不通,所以──我就過來啦!」美美說,身邊的巴達獸也舉起一隻手跟光子郎打招呼,「阿空等等也會過來哦,光子郎你那種太一君跟大和君去海邊閉關特訓沒訊號的謊話一聽就知道有鬼了哦。」

「是嗎……」光子郎很崩潰,他是真的不擅長這種事啊!

「哪,所以,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美美隨意地找了個地方坐下,「太一君跟大和君呢?」

「呃、這個……」

「啊,等等。」美美看了一眼手機,把螢幕亮給光子郎看,「阿空也要到了,等等一起說吧!」

光子郎:「……」

現在是逼供大會嗎?

甲蟲獸在螢幕的另一端安慰道:『光子郎,別在意,就如實說了吧。』

沒過多久,武之內空也來了。

光子郎只好一五一十地把事情都說了。

只見空並沒有太驚慌失措,只是抿了抿唇:「我就知道……這很像太一會做的事情。」

她嘆了口氣,「我來之前已經跟小光通過電話……太見外了。這種大事,雖然我已經幫不上什麼忙,但還是希望可以告訴我。」

光子郎低下頭:「抱歉……我們都以為妳不想再接觸數碼寶貝相關的事情。」

何況敵人不明朗,也可能爆發戰鬥。

「我很想念比丘獸。」阿空說,「好了,我們可以做點什麼?」

「甲蟲獸已經聯繫上亞古獸了,剛剛我讓他去找加布獸,希望可以找到他們兩個……還有大輔去找一乘寺、咦?」

「大輔?」光子郎按住通訊器,有點氣急敗壞,「大輔!」

 

在光子郎跟兩位女性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時,大輔已經自己想出一套辦法了。

鬼打牆……那他把牆壁打破就好啦!

「上吧V仔獸EX!」大輔舉起右手加油打氣,「X光線!」

「吼喔!」V仔獸一連發射了好幾道攻擊,但是那些攻擊都被空間彈了回來,左閃右避之下大輔差點被甩飛出去。

如果不是因為這裡只有他們兩人的話,估計要被其他同伴質問是不是在耍白痴了。

「大輔,完全沒用啊!」V仔獸EX叫道,「不管是什麼攻擊都被彈回來了!」

一定有辦法,大輔咬著牙,他才不要在這裡打退堂鼓呢,小賢可是在下面生死不明啊!

「啊,下去不行,那麼我們就用繞的吧!」大輔突然一拍手掌,「入口就是出口的話,那反過來背靠著進去就可以了吧!」

「好,我來試試看!」V仔獸EX無條件支持大輔,不再向下跳而是背摔下去。

又被送回來了。

「啊啊啊這個空間真是太煩人了!」大輔怒道,「我現在很生氣,很生氣的人就很黑暗吧?那為什麼我還是進不去!?」

「因為你並沒有妥協啊。」一道女聲從他背後傳來,下一秒,大輔跟V仔獸EX的所在點就立即轉移了。

光子郎的電腦上,大輔的通訊器定位點也消失了。

 

「妳是誰啊?」大輔警惕地看著他,「妳就是敵人嗎?把小賢跟太一學長他們還來!」

望月芽心微微一笑:「在被選召的孩子中,你是我目前遇過最孩子氣的一個。」

孩子氣?

是在指他幼稚嗎?

「快把人還回來!」大輔擺出戰鬥的架式,「否則別怪我不客……哎?」

從望月芽心身後探出頭的,是十一歲的太一跟大和。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