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那天,冰炎一大早就起床了,他衝進褚冥漾的房間,催促他趕快起床。

褚冥漾懶洋洋地躺在床上,眼皮都沒睜開,含混地咕噥:「再讓我睡一下。」原諒他是一個只要放假就不太想動,早上大腦開機時間比平日更慢的大人。

「那就五分鐘。」冰炎說,「我等你一起去學校。」

聽到這句,褚冥漾總算是睜了眼,他可不想害冰炎遲到,只見他呵欠連連,神情恍惚地脫睡衣,露出一片稍微黑了些的胸膛,冰炎立刻轉過身去,不明白同樣都是男人,為什麼自己突然反應這麼大。

大腦還沒開機的褚冥漾壓根就沒注意到冰炎的不自在,他半夢半醒間已經超額完成了換衣的巨大任務,腳步還非常自動地往浴室走,冰炎非常驚嘆褚冥漾即使閉眼也可以幾牙膏刷牙的技能。

這得是多不願意睜開眼睛啊?

難得見到褚冥漾孩子氣的一面,冰炎覺得挺新鮮。

 

兩人出發去冰炎的學校,因為學校舉辦活動的關係,可以看出這個假日有不少人潮,許多成年人拿著相機跟應援物,拼命給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氣照相,也有很多家庭聚在一起,家長們彼此感謝對方的小孩在學校對自己小孩的照顧。

「我爸媽只有在我小學的時候來過一次。」冰炎沒頭沒腦地說,「他們太忙了,而且我也沒那麼希望他們來。」

「是嗎?」褚冥漾挑眉,他今天穿得休閒,簡單的襯衫跟牛仔褲,非常大眾化的大學生裝扮,但即使是這樣,他也算得上是非常惹眼。

「我爸媽來的那一次,隔天就一堆同學跑來跟我要我爸媽的聯絡方式,說是他們父母想要交流交流。」冰炎冷冷道,「很煩。」

明顯感覺到自己家的崽子心情又不好了,褚冥漾思索,果然還是希望父母來的吧。

而冰炎正在為了那些打量褚冥漾的視線煩躁,看什麼看!看再久也不是妳們的,是我的!

「別讓過去影響你,現在好好玩吧。」褚冥漾揉了揉冰炎的頭,故意把冰炎整理整齊的頭髮弄得一團亂,「小王子殿下。」

「我才不是。」冰炎拍掉褚冥漾的手,恨恨地想,他將來一定要長得比褚冥漾更高,才能把火鍋跟揉髮統統還回去。

回去就灌牛奶,一公升的!

 

冰炎他們班上最終決定做夜市的那種氣球攤,旁邊販售紅茶,射中三個氣球可以免費得到一杯紅茶跟小吊飾,一次會給五個飛鏢,同一個人可以累積,射中十個可以換比較好的獎品,比如布娃娃、存錢筒一類的,最大獎是射中一百個氣球,可以換一隻大布偶。

褚冥漾倒是很感興趣,他刷刷刷地就射中了好幾顆氣球,射擊率高達百分之八十,戴洛連忙把冰炎拉到一邊,雙手合十:「能不能拜託你哥悠著點,他一開場就把最大獎贏走,我們接下來賣什麼?」他可沒有第二個大布偶了。

冰炎不情不願地跟褚冥漾說了戴洛的意思,褚冥漾聽了哈哈大笑,最終只要了兩杯紅茶,一杯給冰炎,一杯自己喝。

雖然褚冥漾不在意,可冰炎就不高興了,他覺得他拉褚冥漾來,是希望他可以享受一下活動彌補遺憾,可不是讓他來受委屈的。

等冰炎值完班,兩人又去其他班級的攤位逛了逛,看到不少像冰炎他們擺攤的,褚冥漾這回可沒客氣了,套圈圈套回了最大獎,技壓一群國中生還頗為得意。

幼稚死了。

 

整所學校都鬧哄哄的,操場上搭建了表演舞台,有啦啦隊跟其他體操特技舞蹈的表演可以看,前面圍了一排拿著專業攝影機的人,對著台上的孩子們拼命拍照。

「你沒參加?」褚冥漾頗為可惜,「你長得這麼好看,要是上去一定一枝獨秀。」

「你覺得我好看?」冰炎對自己的長相一直都有深刻的自知之明,他不因此驕傲,也不因此貶低外貌,只是褚冥漾說他好看,他還是很高興。明明其他人說的話,他只覺得煩。

「當然啊,沒有人覺得你不好看吧。」褚冥漾笑著說,「你耍起槍來一定很帥。」

正巧舞台上有個人正在表演槍法,一把長槍在他手裡被舞得虎虎生風,威風凜凜。

冰炎暗自記下,回去以後不僅要喝牛奶,還要學槍。

 

兩人買了滿滿噹噹的食物,因為班級走廊上人實在太多,兩人不好拿著吃,冰炎便打算帶褚冥漾去學校後邊的涼亭,那裡人應該會少一點。但他沒想到,學校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平時僻靜的地方也早就被人塞滿了。

「這是你們學校的約會聖地?」褚冥漾調侃道,「看看,都成雙成對的。」

冰炎定眼一看,還真是,有些人明顯看就是情侶,小兩口依偎在一起你儂我儂的,有的比較大膽的還在女生臉頰上親了一下。

「現在小孩這麼早熟嗎。」褚冥漾挑眉,「不過小亞可別學壞了,這時間還是要以學業為重,談情說愛可以放放,等你之後成熟了再談不遲。」

「那你呢?」冰炎突然問道,「你會談戀愛嗎?」

「隨緣吧。」褚冥漾逗他,「要是哥哥談戀愛的話,小亞就有嫂子了。」

「我不要嫂子。」冰炎氣悶道,儘管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特別排斥嫂子這個名詞。

褚冥漾只當冰炎小孩佔有慾作祟,並未放在心上,跟著冰炎轉進涼亭另外一處的小道,這裡空間不大,且更靠近學校後門,一般是給教師進出停車用的,意味著離馬路距離更近,遠離了人聲,車子的喧囂卻更大了。

兩人沉默地吃著方才買來的食物,有些已經不再燙手,僅存淺淺餘溫,口感沒那麼好,咬在嘴裡除了油膩吃不出香。冰炎望著緊閉的柵門外來來去去的車輛,忽有所動:「褚哥哥。」

「嗯?」

「我以後開車載你兜風好不好?」

褚冥漾沒有回答好或不好,一滴雨打在他手裡的烤香腸上,這就像是一個警告般的信號,隨即,大刀闊斧般的急雨就打在兩人身上,身後傳來幾個女生的尖叫跟男生的罵聲,兩人避雨不及,被雨水淋成了落湯雞。

渾身溼透的兩人暫時回到冰炎的班級,他的們球鞋跟襪子在短短時間內像是泡了三天的水,膨脹不已,輕輕一踩還能聽到泡泡咕唧咕唧的破碎聲。

班級接力賽在這場雨後確定是必須取消了,許多在操場舉辦的表演競技也是,一時間,所有人都擠進走廊跟禮堂,為了躲避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冰炎,你看起來真狼狽。」損友夏碎毫不客氣地取笑,「超像落難王子的,就那被變成青蛙的,濕答答。」

「閉嘴。」冰炎黑著臉道,「不然我就也讓你溼成青蛙。」

夏碎轉頭,若無其事地跟洛安攀談起來:「對了,目前禮券統計多少了?」

「不太多,也就幾千。」洛安老實回答,「不過當班費應該是夠了,我已經扣除支出成本了。」

冰炎在心裡罵罵咧咧地將溼透的鞋子跟襪子脫下來放在牆角晾乾,褚冥漾跟他放在一起,他這才發現褚冥漾的腳比他大。

也正常,褚冥漾比他高。

「小亞,你們學校會有吹風機嗎?」

「沒有。」

「我想也是。」褚冥漾嘆了口氣,「不然我回家拿?反正也不遠。」

「不用,雨不停的話,反正還是會溼的。」冰炎實事求是地說,「反正下午的活動看情況都會取消,搞不好回提早結束,到時候再回家處理就是了。」

褚冥漾一想也是,便不堅持了,赤著腳跟冰炎的同學們聊起天來,天南地北,無所不包,包含球星、賽車手、地下樂團,隨便哪個話題都能聊起來,冰炎一時間感到一股莫名的不爽。

「冰炎,等等可以麻煩你去交這些給導師嗎?」戴洛拿過來一盒塞得超滿的禮券,「我還要去體育老師那裡集合。」

「下午活動不是應該都取消了嗎?」

「不是全部。」戴洛說,「有些表演改在禮堂了,跑步跳遠那些倒是都取消了。」

冰炎看了一眼還在跟休狄一群人聊天的褚冥漾,氣悶道:「好吧。」

他只想早點回家,結果褚冥漾好像聊天聊得不亦樂乎,連他要去哪裡都不在意。冰炎不開心地想,褚哥哥這個到處尋花問柳的花心蘿蔔。

堵著一口氣,冰炎沒跟褚冥漾打招呼就拿著戴洛交給他的禮券去了導師辦公室。

即使剛開學他跟導師兩人間有過誤會,但後來相敬如冰一段日子後,關係倒是不緊張,屬於誰都不惹誰的程度,也算是相安無事。

他去找導師的時候,正巧碰到另外一個班級的老師正在教訓一對男女學生,喝叱他們胡搞瞎搞。

冰炎豎起耳朵聽,內容無非就是在涼亭做出有礙觀瞻的行為,他們年紀還小,不懂事,這必須告訴他們的父母云云,聽起來像是父母都沒來。

也聽到同事在煩什麼的導師低聲感嘆了一句:「雖然你父母也沒來,但起碼沒給我在涼亭接吻。」

原來這就是當時在涼亭中的其中一對情侶。

「我哥哥叫我別談戀愛。」

「你哥哥是對的,這期間應以學業為重,經營一段感情對你們來說還太早了。」導師收下了禮券,多得是一堆自以為是的小屁孩,嘴上嚷著愛得死去活來,但實際上他們的愛搞不好還不如出去玩,「這個我收了,等等會給學校換發現金,你可以回去了。」

冰炎應了聲,轉身退出辦公室。

 

只不過他不小心想像了一下,褚冥漾跟一個不知名的女人接吻的畫面,就額冒青筋,臉色極黑。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