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哈利頭一次沒在黑豹眼裡看見什麼輕視嫌棄的情緒,相對的,黑豹的眼神十分不可思議。

「看來你滿意這個名字?」哈利開心地笑道。

他沒什麼好不滿的,那是他母親的舊姓,而且他懷疑波特在試探他。

「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不瞞你說,這名字來自於一個我曾經很討厭,但後來非常尊敬的一個教授。」哈利露出懷念的表情,「混血王子,聽起來很不錯,對吧?實際上,按照我朋友的說法,他確實擔得起一聲王子——如果只看他救我、幫我的次數的話。但他實在嘴太壞了,壞到我媽媽都忍受不了。」

石內卜本來要吐,聽到哈利提起莉莉後,他安靜了。

哈利顯然將他徹底看作是一隻神奇生物,對於人類來說,有許多無法宣洩的心緒,對著動物反而更容易釋放。

「我以前因緣際會得到過他的舊課本,上面密密麻麻寫滿了他的筆記,而且我還覺得跟他很親近……畢竟他的筆記充滿了幽默感,而且發明的魔咒都很強大。」哈利笑起來,「那時候,我覺得他是一位更好的老師,我們連名字縮寫都一樣呢。」

這還真是頭一次聽說。

「不過他的幽默感很危險,帶有一點小邪惡……我不是說他是個壞人,但也絕對不是純粹意義上的好人。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他,直到我發現那就是我厭惡的教授。」哈利聳肩,開始無意識地拔草,「當時情況太混亂了,我甚至沒時間驚訝。」

石內卜想起那時候他剛在波特眼前親手殺了鄧不利多,隨即帶著跩哥跟一群食死徒逃跑,波特確實會很混亂。

他想起哈利在之前說過的,莉亞來自博思韋爾,每個年級三個人,這很好理解,萬一有什麼需要核對的,他只要把他另外兩個朋友拉出來擋一擋即可。另外,原來波特還給自己安了一個約翰內特勒西普的假名。

「我現在暫時沒有住處,你應該不介意我們就在此落腳?」哈利環顧四周,「我有帶帳篷,等等找個適合的地方就可以搭起來。」

帳篷?

石內卜非常疑惑,哪個人會隨身攜帶帳篷?

波特過去五年到底發生什麼了?

「我很常露宿野外。」哈利帶著黑豹來到一處樹林,身手俐落地爬上粗高的樹幹,在上面設置了一些石內卜沒看過的魔法儀器,「這是監視器,採用麻瓜的一種理念,不過喬治做了改良,它能夠直接實時反應接近的人是誰,用各種角度。」

他攤開手掌,一小塊螢幕就這樣浮現在空中,反映出茂密的樹林。

哈利揮了揮魔杖,螢幕中的景象就隨著他的指揮左右上下移動。

「怎麼樣,很實用吧。」哈利笑道,「他們……我是說,喬治真是天才。」他的聲音變得有些低,「只是他認為,要是弗雷還在的話,或許能夠發明出更厲害的東西。」

哈利熟練地展開帳篷,在附近設下偵測咒與警戒咒,並將測奸器拿出來擺在一邊,做好一切能做的之後,他才轉身面對黑豹。

「嗯……在史密安排好以前,我們也許可以來幾天露營?」哈利說,「不用擔心食物,我身上有麻瓜錢幣,可以現影到超商去買……喔,對了,雖然動物大概不需要……」他指了指草蓆,簡陋的蓆子在他的魔杖尖端下緩慢變成了一張舒適的大床。

「你可以睡床。」哈利說,「我想你大概沒睡過,但很舒服的。」

石內卜用盡力氣才沒翻白眼,他現在是一隻野生黑豹,沒睡過床是很合理的推斷,但從波特口中說出來,他就忍不住想要諷刺。

 

萬幸他現在是一隻豹子。

「不過我沒有準備玩具……」

黑豹刨了一撮土往他臉上灑。

灰頭土臉的哈利抹掉土渣渣,無奈一笑:「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我只是想也許你會需要點東西打發時間。」

不過黑豹可以打發時間,哈利卻不行。他在確認周圍環境安全後,就拿出了一支……手機?

「妙麗,是我。」

「哈利!」哪怕隔著太平洋,石內卜也清楚聽見了曾經的學生尖叫,「我看到新聞了,你沒事吧?我就說你不該繼續參與去——

「我沒事,而且近期就會回英國。」

「那太好了,我們可以在洞穴屋……」

「不、我不去洞穴屋。」哈利斷然道,「妙麗,我回去不是為了聚會,我在秘魯這裡發現幾名可疑人士,有的已經回英國或是西班牙了。」

「我知道你不把彼岸花查個徹底不會罷休……可是你總不能每一次都避開榮恩他們,你知道,茉莉很想你。」

「……我掛了。」

石內卜瞇眼看著征愣的男孩,他剛剛似乎聽到了某條不為人知的消息。

避開衛斯理一家?

彼岸花?他不是在追查和平會嗎?

哈利將相冊拿出來,湊到黑豹面前:「你看,這是我的父母。」

討人厭的詹姆波特跟美麗動人的莉莉,在相片裡面愉快地招手。

「還有這是天狼星,雷木思,弗雷,東施……」哈利將照片一一數過去,「以及,賽佛勒斯。」

石內卜非常訝異波特會有自己的相片,儘管只是學校畢業照,但看見年輕時的自己依然讓他感覺不舒服。

「他是我母親的朋友,他們從小就認識,但從沒有人告訴我這一點。」哈利輕聲道,「儘管他是個討人厭的老混蛋,但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他跟我母親間的關係……不對,我大概還是會很討厭他。」他歪了歪頭,「他對我的態度真的非常惡劣,他在我身上重溫痛恨我父親的感覺,而且我萬分確定他很享受。」

說對了。

「我有的時候真想問問他,是他告密才害得我父母都死了,他到底憑什麼這樣對我?」哈利有些忿忿不平。

黑豹沉默了,一如既往。

「不過算了,他確實保護了我很多次。」哈利嘆氣,「我沒辦法想像,一個最痛恨的人跟最愛的人的兒子……他最後看我的時候,眼神很複雜。可惜那時候他沒力氣了,不然我真的想問問他在想什麼。」

解脫,終於。

石內卜想,可惜最後被佛客使拉回來了。

說到那隻鳳凰,在救回他之後就不見影了,似乎沒人發現鄧不利多的寵物曾經回來過。

哈利不再喃喃自語,他開始看起文件,石內卜湊過去看了看,是用古代神秘文字寫成的機密文件。

「千萬別說這個你也看得懂。」哈利打趣道。

黑豹從鼻頭哼出好大一口氣,將頭撇到一邊。

他是能零星認出幾個單字,但無法全部破譯,這種矮了波特一截的感覺非常屈辱。

一隻豹看不懂文字,多麼正常的事情。但黑豹明顯鬱悶的身影不禁讓哈利笑出來。

黑豹惱怒地朝他齜牙。

「別這樣,我沒有嘲笑你的意思,就是覺得可愛而已。」哈利解釋道,「你想知道的話,我可以翻譯給你聽。」

黑豹抬了抬眼皮,似乎在說開始你的表演。

哈利一瞬間覺得自己好似回到了霍格華茲,自己還是一個學生,站在老師面前努力將所學展示出來。

「你看,這個字符可以對應成A……」通篇翻譯下來,就是某個制毒工廠的據點,位在英國。

「這是我的解讀,但其實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誘餌。」哈利闔上文件,「我從瓊斯手上偷的,他那種層級,恐怕拿到的也不會是什麼重要資料,但我還是得去看看。只要是工廠,哪怕規模再小,我也能逮住幾個有料的。」

黑豹的鼻子動了動,不置可否。

這就難怪波特不繼續窮追猛打了,因為他找到了另外一個目標。

救世主一向以打擊黑魔法為己任,所以哈利成為緝毒正氣師雖然讓他驚訝,但並不意外。

為什麼格蘭傑會說他不該參與?

哈利自然不會解答石內卜的疑問,他把握時間,拿出幾本艱深的魔藥書開始研讀,不時自言自語,在這裡打勾、在那裡打叉。他的魔藥學徒身份或許是假的,但論文本身可是貨真價實,是他憑自己實力寫的。

石內卜想起波特在火盃的第二次考驗時,波特偷了他的魚鰓草,在湖裡混了一個多小時。

他不得不佩服波特已經能夠嫻熟地將謊言與真實揉合,連他在當時都沒察覺出一絲異樣。

 

間諜。

 

他曾經以為波特永遠與這個字眼無關,他鎖不上他的大腦,他控制不了他的脾氣,他的所見所想都能夠輕易被他人得知而利用,最慘烈的教訓便是他的狗教父死在了魔法部。

然而現在,波特將間諜工作做得很好,如果不是曼科橫差一腳,他甚至不會懷疑莉亞的身份。

黑豹跳上床,並利用自己龐大的身軀將哈利一點一點地擠出床外。

然後哈利的變性藥水時間恰好到了,他恢復了一頭黑髮,便被黑豹一腳踢了下床。

「嘿,這是我的床。連你都搞性別歧視嗎?」哈利沒好氣道。

不,他只搞波特歧視。石內卜心道。

哈利也不是真的在意自己被趕下床,誰會真的跟一隻豹子計較呢?

石內卜佔據的位置可以清楚看見哈利在讀些什麼,他竟然還看見了魔藥學雜誌國際版,波特顯然在戰後開發出對魔藥的熱情,他以前在校的時候他可從沒有這種熱忱的學習態度。

 

 

 

 

 

 

工商時間~同時也是日更最後一天OvO,下次再更就是下週五啦~

明天在歐美場翁08有石哈新刊《LIFE IS LOVE》,歡迎大家來玩~

岔路實體本僅剩下(五)之〈上〉(極少量)、〈中〉(少量)、〈下〉,前面(一)至(四)已經全數完售,有興趣的同好可以點擊 BOOKY 參考電子書喔!

 

image

 

感謝飄飄貓幫忙製作的工商圖~ ヽ( ̄ω ̄( ̄ω ̄〃)ゝ

 

《LIFE IS LOVE》新刊內容:

收錄所有曾經在噗浪的石哈骰文,校稿後擴寫,新增未公開《ABO05》、《貓貓球下》、《命運急轉彎》

其中《命運急轉彎》總字數為兩萬字以上,整本字數十四萬以上,試閱請點此

 

以上,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