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爾皺起眉來,儘管他的魔法基礎弱到可稱之為沒有,但是光聽名詞就知道很不妙。

要不是取回來殺手的基本感知,他肯定剛剛已經被擊中了。

「乖女兒~」大叔看到艾兒,瞬間變了個樣,歡樂的奔過去,一臉高興,「爸爸回來了,有沒有想爸爸~?」

「爸爸,好久不見。」艾兒仍然一臉驚恐,「你怎麼對法爾使用那麼危險的魔法?」

「啊,那個我只是在開玩笑啦~」大叔一派輕鬆的帶過,「我聽說法爾自從復活後就變得很強,我剛剛只是在測試一下啦,結果還不錯呢!」

大叔露出讚許的笑容,「我聽說你失憶了,你好,我叫耀古,是這個公會的會長唷~」

唷你媽!

法爾心中暗啐,他可以肯定這大叔方才絕對不是在開玩笑或是測試他,而是真心動了殺機。

身為殺手,怎麼可能連最基本的殺氣都分辨不出真偽?

只是要殺的理由……難道是發現他其實不是原主嗎?

「爸爸,別不正經了!」艾兒臉皺了起來,聲音有些嚴肅,「以後不要再對法爾使用這麼危險的魔法了,法爾才復活耶!」

其實他復活應該很久了……不過管他的。

不過這話聽來,難道以前也有過嗎?對他使用這麼危險的魔法?

「好嘛好嘛~」大叔笑嘻嘻的說,似乎並不把艾兒的話放在心上。

「爸爸要是再食言,我就永遠不理你了。」艾兒警告。

法爾見證了這句話奇蹟般的效用。

只見耀古聞言,一臉的痛心疾首,雙膝跪地,顫魏魏的求饒,「乖女兒,你別不理我啊……」

是原本就沒打算遵守諾言嗎你!

法爾翻了個白眼,儘管他才逃出升天,但是很快可以冷靜下來也是種優點,他轉頭打斷似乎正要說教的艾兒,「什麼叫做噬魂?」

「那是會把靈魂焚燒殆盡的一種火魔法。」艾兒解釋,「魔法有分基本變化和性質變化,你現在學的只是基礎變化,更高階一點的魔法可以改變性質,比如說我爸爸剛剛使用的噬魂,他就是改變火的性質讓之具有靈魂破壞性,威希也可以把風魔法性質改變為精神傳遞,這些都是至少要有A級以上水準的魔法師才辦得到的。」

法爾不客氣的指著還跪在地上悲慘的大叔,「那他咧?」

「我爸爸是SS級魔法師。」

「……」法爾咬牙,有父必有子,兒子欠揍,老子想取命,看來他還是看他們一家子一點都不順眼,艾兒除外。

他突然愣了一下,然後有些懷疑的看著艾兒,「你和他不是親生的吧?」

父女兩人都愣了下,艾兒很快恢復鎮定,「怎麼這麼說?」

「魔力感覺不對……不像是同條血脈的。」法爾盯著艾兒,他過去也曾有過暗殺養子的豐富經歷,何況在書中待了那麼久,他基本也能感知到魔力變化。

只是法爾不曉得的是,他的感知能力遠遠超過了其他魔法師,只因為他應用了過去學武的心法,將之與魔力揉合到一塊去了。

法爾並沒有深究,只是奇怪,這個大叔出現以後他就發現對方身上的魔力和威希其實很相似,原本他在書中感覺到的魔力他以為是威希,果然是那小鬼自作主張要給他書的嗎?

那為什麼要跟他講是艾兒?是艾兒授意還是怎樣?

「艾兒是我的乖女兒!比天下所有女人都好!」耀古吹鬍子瞪眼,罵道,「你有啥意見啊!?」

「爸爸,別對法爾這麼兇啦!」

「是他太過分了,居然懷疑妳不是我女兒!」耀古氣咻咻的罵,「我果然要送他去見識一下地獄業火!」說著,法爾周圍立刻燃起了熊熊烈火。

「爸爸!」艾兒連忙一個彈指,把火勢撲滅,「真是的,你冷靜點嘛。」

「我、」

艾兒不管他,轉頭向法爾歉然一笑,「法爾,不好意思,我爸爸比較容易激動……」

「嗯。」法爾點頭,「看得出來。」

「小子我滅了你──!」耀古咆哮,但是因為女兒就在旁邊,若是使出太強大的魔法會衝擊到艾兒,所以並沒有使用魔法。

「爸爸!」艾兒加重口氣,語帶責怪,「真是的,你怎能對法爾這麼兇?」

「我、」耀古瞬間有口難言,說出來怕嚇著女兒、不說出來也不對,「總之,艾兒妳先回公會吧,爸爸和這小子、我是說,我和法爾有話要談談。」

艾兒皺眉,「你保證不會再攻擊法爾?」

「保證、保證!」

「真的?」

「真的、真的!」

「那好吧……不可以欺負法爾喔!」

「一定、一定!」

法爾臉黑,他要看這女控老爹耍白痴到什麼時候?

更重要的是,他怎麼可能乖乖留下來,要知道對方可是可以輕易焚燒靈魂的可怕傢伙,即使是他也沒興趣去跟一個連跟手指都扳不動的對手硬碰硬。

「我和會長沒什麼好談的。」法爾丟下一句,「不勞費心了。」拔腿就走。

「唉呀,怎麼這麼說。」耀古笑嘻嘻的擋住他,「我想我們會相處得很愉快的,畢竟艾兒挺喜歡你的啊,常會跟我說一些你的事情呢。」說到這裡,耀古的臉色變得有些扭曲。

法爾翻翻白眼,那即是說即使他沒有穿越,這邊的法爾也不會好過了。

「你們真的會沒事吧?」艾兒一邊走一邊頻頻回頭,一臉擔心,「可別再打起來了,九哥現在不在,要是出了狀況我一個人應付不來。」

「安啦乖女兒!」耀古揮揮手,示意艾兒放心,「我不會動手的啦!」

艾兒這才放心走了。

接著,只剩下兩個人相對無言。

 

「你要講啥?」法爾雙手環胸,一臉警戒,已經做好隨時放火逃逸的準備。

 

「哼。」耀古臭著臉,「你這不曉得打哪來的怪物,佔著法爾的身體幹麼?」他陰沉的說著。

 

「我本來就是法爾。」只是是穿過來的。

 

「胡扯。」耀古冷哼一聲,「靈魂根本不一樣。」他瞇著眼,「況且,法爾原有守護神護在他左右,現在卻連影子都沒看見。」

 

法爾一聽,直覺吐槽:「那鬼火是守護神喔?」

 

「什麼鬼火,沒禮貌!」耀古罵道,「那可是神靈。」

 

「我聽說他原本因為一直飄鬼火,所以不受歡迎。」法爾慢條斯理的打槍,「那麼既然那是神靈,你怎麼不跟其他人說?」

 

「要你管!」耀古口不擇言的罵了一串法爾聽不懂的外語,「你這個冒牌貨。」

 

法爾挑眉,看來這大叔果然和其他人不一樣,很清楚他並不是這世界的法爾本人,而且從剛剛的對話來看,原先這身體主人的來歷恐怕也不簡單。

 

「你一口咬定我是冒牌貨,剛剛怎麼不對艾兒說?」

 

「閉嘴!」耀古震怒,「誰准你叫我女兒叫得這麼親切的!」

 

「……」

 

「聽好了你這怪物冒牌貨,我女兒可是要嫁人的,不准你直呼她名諱,聽見了沒有!」耀古氣得跳腳,但是答應艾兒不會動手,倒是真的沒有其他動作。

 

法爾翻翻白眼,這女控大叔是不是一扯到女兒就會失控啊?

 

「聽到沒有!」

 

「……你女兒知不知道那鬼火其實是神靈?」

 

「哼,我女兒當然知道!」

 

好吧,看來更多事情他回頭去問艾兒吧,省得他還得應付這失心瘋的大叔。

 

不過話說回來,「所以威希也知道了?」

 

「不准你叫我兒子叫得那麼親密!」耀古罵,「你是想打我兒子的主意嗎,你這怪物兼變態!」

 

好,很好,他想暗殺的人員名單又增加了。

 

法爾開始認真考慮過去很少用的毒殺是否有用。

 

 

 

 

 

昀羲碎念:

各位勾咩!QAQ

今天和同學看展去,回家的時候打一打就睡死,起來被時間驚到,然後就衝出門上古箏和琵琶了,然後弄到現在才回家OTZZZ

最近整個睡眠不足,我想天氣多少有點影響,實在太好睡了有沒有.......

然後我明天一早又要去打太極拳,所以等等又要睡覺了嗚嗚

原本以為可以趁著假日多更一點的QAQQQ

勾咩!

再多等我幾天!

然後大家一起祈禱趕快放晴吧!陰濕陰濕的害我都沒辦法晾衣服(晾衣服成了少數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