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咪呀~

好多中山傻傻搞不清!

 

 

 

這次是要說一件讓我記恨記得如此之久的路癡事件,儘管我覺得我不管哪件事情都很容易記恨超久(光就這點來說我肯定是個史萊哲林

咳咳,回歸正傳

事情開始於一個晴光當日的上午

那時我大一,而社團禮拜六在台北的中山國小有團練,那時沒有捷運只有公車,所以我呢,在要出門時被我媽攔

「女兒,你現在就要出門喔?不吃早餐?」

「不用啦,我還要等公車不曉得要等多久。」而且早上我都沒什麼胃口

「那我載你過去啊,你吃早餐啦。」我媽很堅持,我想不管是哪個母親都不樂意看見小孩糟蹋自己的身子。

「好啦,我要去中山站喔。」我說,「你會走嗎?」有鑑於我媽的路癡程度,我先問一聲比較保險

「會啦會啦。」

於是我不疑有他,坐下來開始吃早餐。

 

 

一路上,我對台北的路線好歹有些概念,所以我很疑惑地在後座提出了我的疑問:

「媽,你確定你沒走錯?我是要去中山站耶。」這裡怎麼看都是往復興北路!

「沒錯啦!」我媽有點不高興,她向來不喜歡被人質疑。

「可是……」

「聽我的沒錯啦!」

好吧,我閉嘴了,我當時想也許我媽是知道一條不為人知的捷徑。

結果……

她把我載到中山國中站

「到了。」我媽把車停好。

我錯愕得都不曉得要作何反應了。

「媽,我是要去中山站,不是中山國中站!」

「這裡就是啊!」我媽莫名其妙,「中山國中站簡稱就叫做中山站啊。」

我簡直要抓狂了!

「這裡是木柵線!」我聲音大了起來,「我要去的是淡水線的中山站!」

「淡水線哪來什麼中山站啦?」

我簡直要氣死了,「你平常搭捷運從圓山開始搭到台北車站中間你都不記站名的嗎?!」

「記那東西幹麼?」

「#$#%︿︿&*%*$」我深呼吸,不斷告訴自己眼前的人是我媽,是生我養我育我的人,而且還騎車載我,絕對、不可以、抓狂。雖然最後我還是抓狂了

「圓山、民權西路、雙連、中山,然後你就到台北車站了。」我冷靜地說,「這樣想起來了沒有?」

「吼,栽啦栽啦,幹麼取名字那麼像的。」我媽抱怨,再度發動引擎。

 

 

這次我仔細觀察,嗯,是往淡水線的方向走沒錯,我也看到圓山站了。

就在我想說這次沒問題的時候,我媽停車了。

「幹麼?」

「到了啊。」我媽奇怪的看我,「中山不就在這裡嗎?」

我默了一下。

「這裡是中山足球場好嗎!!!」我忍不住大叫。

現在這時候我社團團練都要結束了啦!!!

我簡直要被我媽氣死了,「真是夠了,算啦我從這裡搭捷運就好了!!」說著我就要下車往捷運衝,結果我媽冷不防地又發動引擎。

「等一下啦,我一定會找對的。」

等你找對我社團早就結束了啦!!

「我搭捷運比較快,放我下來啦!」我在後座抗議。

「事不過三啦,我這次一定可以找對!」我媽不曉得為啥點燃了使命感,堅持一定要把我親自送到場。

我嘴角抽搐。

不過人在後座上,不得不順從。

但是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我媽騎車左轉到一半想到她不該直接左轉,所以她踩了煞車,停住。

這沒什麼不對的

不對的是,

她天殺的停在逆向車道上啊!!!!!!!!(並且後方車輛全部停好也沒位置讓我們退回去了

而且因為變成綠燈的關係,一大群車潮全部向我們衝過來啦!!!!!

「媽,快轉彎!!」我看車潮衝過來還有段距離,趕忙說。

「蛤?現在不能轉啦,我們這邊是紅燈耶。」

快轉!」我簡直氣死了,「你沒看到對面一堆車子衝過來了是想要我們兩個都被撞死嗎?!!!」

「這樣被照到會有罰單耶。」

「都快被撞死了妳還跟我扯什麼罰單!!!!」我幾乎要咆哮了。

我媽這才摧動油門,轉進原本預備要轉入的巷子裡,在我們轉入後沒幾秒,身後就傳來一輛輛車子呼蕭而過的引擎聲。

我整個眼神都死了。

 

 

結果到達社團後,團練早就結束了,我整個很不明白,我那一個早上到底是在幹麼呢?

有誰看完以後可以告訴我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