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恩雖然侍奉在褚冥漾左右,但是他在追隨褚冥漾之前是夜妖精的族長之子,在族內擁有非常高的話語權。

再加上夜妖精對妖師本能的忠誠,讓所有夜妖精對於剷除叛徒這場戰爭一呼百應,在哈維恩確認鬼王叛變時立刻就下令發起刺殺。

雖然無法直接殺掉鬼王,但是他們提前設置的陷阱與出其不意的攻擊,還是一定程度上給予了重創,讓黑暗世界自己先亂了起來,沒辦法立即去另外一邊找麻煩。

「真麻煩。」安地爾嘖了聲,「人都死了,何必堵上自己的小命呢?」

『噬魔,閉上你的狗嘴。』哈維恩冷冷淡淡,『我早就看你不順眼了,要不是陛下阻止,我幾天前就會取下你的項上人頭。』

「小輩大話說得倒挺順。」安地爾譏諷地說,「褚冥漾的靈魂還挺美味的,你真能砍得下手?」

『為何不?』哈維恩硬梆梆地說,『你跟異靈都該死,不論是哪邊都不該存在。』

「這是褚冥漾告訴你的?」

『少直呼我主人的名諱。』哈維恩道,『這是我自己的判斷,你們,都該死!』

安地爾若有所思地望著已經不再回應的使役,估計是被哈維恩一刀砍了。

但是他話語裡面洩漏的訊息很有趣。

褚冥漾阻止過哈維恩殺自己?如果不是怕哈維恩被反殺,那理由就很值得玩味了。

是知道未來什麼事情嗎?

是算準了他會把身體交給百塵鎖嗎?

安地爾看著已經緊閉雙眼的褚冥漾,哼笑:「你說說看,要是我操縱你去攻擊那些白色小鬼,等你醒之後會不會後悔到直接自殺?」

褚冥漾無聲無息。

安地爾沒有自言自語的習慣,對著不會回應的傢伙也覺得無趣,乾脆原地拿出銀針來,在褚冥漾的幾個大穴位上扎針。

他說過,他不會讓褚冥漾這麼快死的,這些針頭上塗的藥物可以吊著褚冥漾的命。

不過按照褚冥漾那麼驕傲的性格,恐怕寧可死掉也不願意這樣活著吧。

就是要這樣……他是噬魔,最喜歡美味的靈魂,尤其是飽受痛苦折磨的黑色靈魂。

白色吃得有些膩味了。

可惜褚冥漾吃不了。

 

安地爾把人帶回一個洞窟。

「別裝了,我知道你醒了。」安地爾一點也不怕褚冥漾偷襲,背對著他開始搗鼓不知道什麼東西。

褚冥漾從地上爬起,盤腿而坐:「你不殺我?」

「你的言靈的確夠強,但那是在你沒把力量全數轉移的前提下。」安地爾哼了聲,「你在身上放了陷阱,只要你的生命跡象停止,你放出去的力量就會被激活,我可不傻。」

「哦,你還會怕烏鷲啊,真讓我意外。」

「我怕的可不是那個小孩。」安地爾從洞窟牆壁上強制哇下了一塊不規則的石頭,「而是更大的那個。我猜,你讓亞那的小孩帶走他也有傳話的意思吧。」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褚冥漾一派輕鬆,屬於他的工作已經做完了,接下來全靠冰炎了。

不論是大的,還是小的。

「你很清楚。」安地爾說,「通道的區域在擴大,黑色種族無所謂,但是白色世界一定會崩潰。從世界形成開始,唯有黑暗長久不滅。白晝一定會有陰影,但是黑夜不一定需要有光明照耀。」

「從這個角度來說,你說得沒錯。」褚冥漾說,「但那又怎樣?我想要的從來不是一方的大獲全勝。」

「你要『時間』。」安地爾把刨下來的石頭拿在手中惦量了一下,「說起來,你就不怕我把你帶來這裡,圖謀不軌?」

「我身上已經沒有你要的東西了。」褚冥漾說,口氣倨傲,「你大可直接殺了我。」

「你確實做了安排,但你漏算了一點。」安地爾笑道,「只要你的身體在我這裡,我就有辦法利用。」

除非褚冥漾連屍體都做了安排,但是不可能,因為他還沒死。

本想著送去給百塵鎖當傀儡,畢竟妖師的身體比起自己的妹妹應該要更好用才對。

安地爾一個轉身,石頭準確無誤地砸中了褚冥漾的額頭,褚冥漾慘叫一聲,白色的光芒炸裂開來,他痛得摀住頭在地上打滾。

「百塵鎖很可能被那隻夜妖精給拖住,那我就不冒險了。」安地爾悠哉地說,「留著我自己做點實驗也不虧,畢竟妖師的承諾永遠有效,不是嗎?你瀕死之際的一切都必須歸我。」

「你、為什麼……」

白色光芒漸漸消失,褚冥漾的眼神也漸漸失焦。

他是真的沒有想到,安地爾居然會對他使用精靈石。

為什麼?

這座洞窟又是什麼地方?

安地爾走到褚冥漾身邊蹲下:「我就想試試看,在已經清空力量的情況下,你能不能承受住這種等級的白色力量。」

「我可以吃掉靈魂,但卻沒辦法直接吃這種沒有靈魂的自然之物。」安地爾道,「我的風險也很大,要是你吸收良好,突變成了白色種族,我會很吃虧。」

後面安地爾講了什麼,褚冥漾已經聽不清楚,他的神智飄向了不知名的遠方。

 

 

「這裡是哪裡?」夏碎問道。

從異空間出來的冰炎一行人完全認不得路,畢竟他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一開始是來自安地爾的粗淺灌輸,逃亡後又由褚冥漾帶領,儘管中間也有自由行動過,但這不表示他們已經熟知了這世界的全貌。

「不知道……但好像沒有危險。」千冬歲回答,跟萊恩開始討論起座標的位置,跟使用期間精神上的共鳴。

「超級舒服耶!」雷多歡呼道,「伊多,雅多,你們有沒有感覺?」

「水的力量很濃郁。」雅多簡短地形容道,「非常純粹,不分黑白,絕對中立。」

「水?」冰炎疑惑道,「是不是褚特地指定的,為了讓你們在世界脈絡修煉?」

「不是,這裡不是世界脈絡。」一道溫和的男嗓音說道,「這裡只是水界而已。」

「什麼意思?你是誰?你在哪裡?」冰炎立刻亮出幻武,警戒地看著周圍,眾人也跟著照做。

他們什麼人都沒看見,卻能聽到聲音,太奇怪了。

「我名為米契爾,是這裡的守護者。」在水氣之中一個男人的幻影投射在眾人面前,「各位迷路的旅人,請在此稍做休息吧。」

「水界這裡不分種族,只要是有生命的生物都能獲得滋養。」

「你認識褚冥漾嗎?」冰炎問道,「你剛剛並沒有否認這裡是褚指定的地方。」

男人的幻影微微一笑:「認識。」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