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搬到隔壁一個星期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這太奇怪了。

冰炎發現少了褚冥漾的糾纏,他居然感覺不習慣!

不過這是肯定的,更準確的來說,是他覺得褚冥漾不會就此罷休,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不曉得褚冥漾後面還會玩什麼花招。

他繼續提心吊膽地過了一星期。

 

但是褚冥漾好像真的消停了。

 

這兩個禮拜他壓根沒見褚冥漾出過門!

該不會死在屋子裡面了吧?

要不要報警?

或者是褚冥漾他本來就不在?

不對,他有見過外送人員來送餐,所以他確實是在的,估計也餓不死。

冰炎深呼吸,嘆了口氣,被褚冥漾擾亂精神就是他輸了,雖然之前他確實差點輸掉,但他可不能在相對和平無事的時候自亂陣腳,不然就給人看笑話了。

 

褚冥漾這兩週幾乎不眠不休,瘋狂地作曲,吃喝全靠外賣。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他擦了擦額頭上不存在的辛勞汗水,像個耕田完的農夫鬆了口氣,「一百首呢。」

雖然長短不一,有些也沒有伴奏,但是他已經把之前寫的曲子給優化過了,有些沒有伴奏的是他這兩週新做的。

他等不及要給冰炎看了。

 

於是,在他滿臉燦笑敲開褚家大門時,冰炎便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

「我把之前寫過的曲子優化過,又新寫了很多。」他開心地說,「學長,你要不要來聽聽看?我有自信你唱起來一定很好聽!」

這傢伙喊學長真是喊得毫無壓力的自來熟。

冰炎本以為自己會拒絕的,但是褚冥漾直接拿出手機放了音樂,然後,他就像一隻聞香而動的四肢腿動物,跟著走了。

他一直到坐在褚冥漾家的沙發上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這麼容易就上當了。

不過褚冥漾家倒是跟他想像中不太一樣,他本以為以褚冥漾貴少爺的作法,是喜歡高調炫富的,但是目前看起來他住得很普通,不管是桌上、沙發上還是地上有很多凌亂的紙張,上面都寫了一節一小節的音樂。

「學長比較喜歡哪種風格的?我粗估為三大類,熱血戰鬥嘶吼、抒情悲傷療癒、可愛俏皮輕快。」褚冥漾指著茶几上三大疊A4紙,眼神晶亮地看著冰炎,「雖然學長是唱帶我回家紅的,那首比較偏向療癒悲情,但我覺得學長更適合戰鬥類型的曲風喔。」

「是嗎?」冰炎不置可否。

「你聽聽看!」褚冥漾放了一首節奏明快,搭配重音的音樂,「很帥對吧!」

「雖然學長是為了找父母,不過我覺得改變一下形象也不錯,如果說可以搭配動作戲來演MV的話肯定一定以及確定會更上一層樓的!」

冰炎一頓,「動作戲?」

「我認識一些武術指導的人,他們可以教學長的!」褚冥漾開心地說,「而且我覺得學長一定有天賦!」

這人……是白痴嗎?

「你不怕我學會之後反揍你?」

褚冥漾聞言十分困惑:「可是你已經揍過了啊?」

冰炎:「……我可以再揍一次。」

「唉?」褚冥漾愣了下,接著開心把另外一側沙發上的雜物都淨空,接著規規矩矩地躺了上去,滿臉期待,「那來揍吧。」

冰炎嘴角微抽,他又忘記這傢伙腦迴路異常,他是怎麼把挨揍跟做愛聯繫在一起的?

他深呼吸,對付變態的最佳辦法就是不理他,不管他怎麼挑釁都無動於衷,他是一開始被綁架事件氣昏了頭,居然忘記最重要的心法就是當對方不存在。

褚冥漾當一隻砧板上的魚當了五分鐘,見那把要剁他的菜刀遲遲不落下,癟著嘴從沙發上爬下來了。

「學長,理我嘛,為了發生點什麼我還要哈維恩不要過來。」他湊到冰炎對面,強迫佔據對方的視線,沒料到迎來一記手刀。

這力道直接把他的下巴慣到茶几上了,這手刀真是一點都不留情!

「好了,我理過你了。」冰炎重新低頭看譜聽音樂。

這是什麼放置普類的玩法?

褚冥漾覺得好無聊,雖然冰炎長得很好看,怎麼看也看不膩,但還是出個聲音比較吸引人,學長的聲音比較偏低,帶有磁性,但是音域很廣,而且還能唱女聲,自己就能錄一首男女對唱情歌,要是寫一首自我質問的歌感覺也很好。

或者是寫一首多人對唱讓學長現場表演變聲呢?

雖然連團隊都沒有,但是褚冥漾已經看見冰炎璀璨的光輝未來了,不禁托腮傻笑,那樣子就像是一個人妄想過度流口水的癡呆。

「不要嘿嘿的傻笑。」冰炎皺眉對褚冥漾說,「影響我聽歌。」

褚冥漾委屈極了:「難道我就是一個幫你寫歌的機器?」

那些歌都是他寫的,他哼哼幾下怎麼了。

「……不是。」冰炎頓了下,「雖然你寫的歌很好,不過你是綁架犯的弟弟,我不想接受。」

這是他第一次,直白、坦率地面對褚冥漾。

經過兩週的沈澱,他確實能夠比較好的處理心情上的疙瘩了。

「我明白了。」褚冥漾沉默了一會兒,他之前就提議過換冰炎來綁架他抵銷一下,但是這則提議很明顯被忽略了,既然如此,他就自己綁架自己找安地爾要贖金!

「我覺得你沒明白。」趕在褚冥漾說出什麼奇葩結論前冰炎截了話頭,「我希望獲得道歉。」

「真心實意的道歉。」

「你的歌確實很好,但是在你哥哥向我道歉以前,我一首都不打算唱。」

唉?

安地爾────你快給我來向偶像道歉啊!

 

 

冰炎回去之後,褚冥漾自己一個人神經質地開始滑手機,找了一堆案例資料,諸如怎麼讓兄姊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跟手足起衝突怎麼辦,兄姊得罪人要怎麼幫忙道歉之類的,但是沒有一個能夠作為參考資料。

裡面沒有人的錯誤是綁架人啊!

啊,想來也是,雖然他們時常接觸綁架誘拐之類的,甚至安地爾還付諸實行了,可是這種事情網路上好像也沒人會討論啊。

安地爾雖然寵他,但是絕對不會真心實意地對冰炎道歉啊!

那是他壓根就沒有的東西。

安地爾除了對他以外,壓根就沒心。

所有人在他眼裡都是工具。

他要怎麼說服安地爾來給冰炎道歉啊?

哎喲,愁死他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