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澄,妳怎麼來了?」葉修倒是不以為意,趁著沒什麼人注意的時候把兩個佇立在櫃台的女人往休息室推,自己反而走向櫃台值班去了,「我老闆是你粉絲,你們慢慢聊。」

總不能放蘇沐澄一個大活人站在門口,時間久了一定會被圍觀的。

「妳妳妳妳好!」陳果激動得語無倫次,「我叫陳果,我超喜歡妳的!」

「這樣嗎。」蘇沐澄朝陳果露出大大的微笑,笑得陳果覺得心臟都要停了,「謝謝妳的支持。以後我可以常常過來玩嗎?」

啊,偶像好親切,陳果覺得自己快死了。

「當當當當然可以。」她緊張得舌頭都不俐索了,「什麼時候來都可以,歡迎歡迎、非常歡迎!」

蘇沐澄鬆了一口氣:「不會打擾到你們營業就好。」

陳果正想說如果偶像來的話她可以歇業一天,但現實是她賭不起,她只是一個生活還過得去的普通老百姓,歇業太多次她就得喝西北風了。

「葉修在這裡怎麼樣?」蘇沐澄問道,「他說這裡管吃管住,讓我別擔心。」

「呃……是管吃管住沒錯,但是條件肯定沒有嘉世那麼好……」陳果尷尬地說,還有一種對不起偶像我沒有把大神伺候好的奇異愧疚感,「房間也小,而且伙食也都是叫外賣……」

「那趁現在,快帶我去看看葉修的房間吧,好嗎?」蘇沐澄雙手合十,可愛地對陳果眨眼,「拜託?」

陳果覺得自己又死了。

 

 

葉修的房間果真如陳果所言,幽閉窄小,陳果忍著羞愧:「對不起,大神的房間居然只能這麼小……」

「挺好的。」蘇沐澄探頭看了看,轉頭對陳果一笑,「我們不怎麼在意,葉修就更別說了,他根本是只要有紙筆桌子就行。」

你們不在意可是我在意啊,我感覺我是個不合格的假粉絲,居然只能讓大神住這裡。

陳果在內心無聲地尖叫。

「真的不用放心上,我們以前連更小的房間都住過,還漏水,偶爾沒錢繳電費的時候還停電。」蘇沐澄聳肩,「後來條件慢慢變好了,但其實葉修壓根就不在意這些物質上的東西。」

說到這裡,她的神色變得很柔和:「他就只是喜歡榮耀這個舞台而已。」

陳果吞了吞口水,蘇沐澄會不會喜歡葉修?可是葉修有男朋友了,蘇沐澄知道嗎?不行,忍住,打聽大神的八卦太不禮貌了,只是在網路上吃瓜就算了,當著本人的面問那豈不是白痴行為嗎?

「對了,我進來的時候有看到點歌機,那個我可以玩嗎?」

「哎?當然啊!」

 

參觀完葉修房間跟其他地方的蘇沐澄回到大廳,就看見葉修一個人坐在櫃台低頭塗寫,對著陳果比了聲噓,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到葉修身後,哇了一聲。

「沐澄。」葉修無奈地抬起頭,「都幾歲了,還長不大。」

「我難道不應該是你永遠的妹妹嗎?」蘇沐澄笑嘻嘻的,「看我,我要玩那個。」

陳果焦慮地咬指甲。

蘇沐澄這表現,該不會真的喜歡大神吧?可是大神都有男友了,她一個外人也不好置喙什麼,但如果蘇沐澄不知道呢?

葉修放下歌譜,無奈又溺愛地看著蘇沐澄蹦跳著去點了一首楚雲秀的<風城煙雨>(原曲:難忘的初戀情人),是楚雲秀的出道作,音調很高,並不好唱。

蘇沐澄游刃有餘地隨著拍子踏著舞步,還拍著手。

這種已經有些年份的榮耀老歌對於他們來說真的是小菜一碟,準備工作都不用都能直接上。

我是星你是雲,總是兩離分

希望你告訴我,初戀的情人

你我各分東西,這是誰的責任

我對你永難忘,我對你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爛,難忘的初戀情人

為什麼不見你,再來我家門

盼望你告訴我,初戀的情人

我要向你傾訴,心中無限苦悶

只要你心不變,我依舊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爛,難忘的初戀情人

是愛情不夠深,還是沒緣份

盼望你告訴我,初戀的情人

我要向你傾訴,心中無限苦悶

只要你心不變,我依舊情意深

直到海枯石爛,難忘的初戀情人

 

陳果越聽越覺得不對,憋著滿肚子疑問,女神特地點這首還要葉修看著她唱,是有沒有那個意思在啊?

本來叫人陶醉不已的歌聲入了陳果耳朵居然變味了,變得又苦又澀,陳果憂心忡忡,一個局外人粉絲的命,操著大神親媽的心。

「好了。」葉修搖搖頭,又看了看陳果,「別逗她了。」

別逗……逗誰啊?

我嗎?!

蘇沐澄從善如流地卡掉了歌,臉上方才的愁苦一掃而光,有點俏皮又有點抱歉地看向陳果:「對不起,因為妳的表情好明顯,就沒忍住……」

我這是……被偶像耍了一遍嗎?

陳果十分震驚。

「果果,可以這樣叫妳嗎?」蘇沐澄可愛地吐吐舌,「原諒我吧,好嗎?」

「呃、好……」陳果十分呆滯。

「沐澄知道我跟小周的事情。」葉修乾脆把陳果彷彿要飄走的靈魂抓回來塞回身體裡,「之前就說了,我們就只是兄妹。」

「沒錯哦,雖然媒體常常把我們湊成堆。」蘇沐澄跟著笑道,「因為看果果一副想問又不敢問的樣子,覺得很有趣,不禁就想唱一下初戀無果的歌……嗯,就是這樣啦。」

原來如此……陳果能發脾氣嗎?

不能。

那可是蘇沐澄欸,還是現場唱歌給她聽的蘇沐澄欸,有什麼好生氣的。

 

趁著蘇沐澄還沒有被人發現,葉修早早讓蘇沐澄快回去了,畢竟大明星單獨走在街上被認出來很容易出事。

「原來她知道啊。」陳果後知後覺地替自己感到好笑,葉修跟蘇沐澄關係那麼好,不知道才奇怪吧,她早先一定是看見偶像太開心,導致腦子都不夠用了,專想些八卦狗血劇情。

「當然知道,她是除了小周以外第一個知道的。」葉修聳肩,「其實幾個榮耀歌手也都知道。」

「咦?」

「老韓跟大小眼,還有江波濤。」葉修聳肩,「其實我跟小周說了,不用特別隱瞞,也不用特別避諱,自然就好,眼尖一點的估計都能看出來。」

就黃少天那少根筋的腦子八成沒多想。

陳果想,大神的世界她果然不懂。

不過大神高興就好。

 

葉修值完班,正好是清晨兩三點左右,這個時間對他來說本不算什麼,有的時候他靈感來了,整晚沒睡也有過,然而就是現在年紀大了,稍微有一點睡眠不足就很影響狀態。

他打著呵欠,正準備收拾東西去睡個覺,就看見闖進來一個身形高大的男子。

對方戴著鴨舌帽跟口罩、大包小包、形跡可疑,那氣勢活像是要來踢館。

葉修默默拿出手機,事先點選了緊急通話,準備一有事就報警。

「我來啦!」對方氣勢十足地吆喝著,一把摘掉口罩跟帽子,「雙子座在不在?」

葉修默默將手機收了回去:「……你是,包子?」

「沒錯,就是我咧!」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