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都認為相澤消太是一個成熟穩重的大人,綠谷也是這麼認為的,在他眼裡,老師這種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是堪比歐爾麥特那樣帥氣的存在。

如今老師的生日快到了,綠谷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來要送什麼禮物給老師,煩惱之下詢問了麗日跟飯田兩個朋友,三人商量之下,麗日提議說不如就送老師一個好夢吧,看他總是睡眠不足的樣子。

「好主意,但是好夢怎麼送?」飯田贊成這個禮物,但問題是要怎麼送,他們學校裡面沒有學生有控制夢境的個性啊。

「我有個朋友,她可以操控夢境……嗯,也不太對,她不能操控的樣子。」麗日想了一下,「不過她可以讓人夢到最渴望、卻無法在現實實現的夢喔。」

「小久需要的話,我就去問問她?」

「麻煩麗日同學了。」綠谷感激地道謝,「我很需要。」

同時,他也有點好奇相澤老師渴望卻無法實現的夢是什麼?

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是想要盡可能實現,也許可以用另外一種形式來達成也說不定。

 

 

相澤有些無言看著擺明另有所圖的綠谷,只見對方睜著那雙感覺比女生還要大的漂亮綠眸,滿懷期待地捧著一個午睡用的枕頭給他時,他就嗅到陰謀的味道了。

「老師,祝你生日快樂!」

「啊,謝謝。」相澤收下枕頭,「還有事情嗎?」

「沒、沒事了,老師再見!」說完,一溜煙地跑出了辦公室。

這枕頭顯然有什麼貓膩,但是他也看不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而且也感覺不到惡意……算了。

懶得想的相澤消太很乾脆地就把枕頭放到一邊,繼續埋頭永無止盡的教學資料,直到午休鈴聲響起。

隨便吃過午餐的相澤消太準備午睡一下,反正綠谷看起來是希望他用這枕頭,那他便用吧,也沒什麼危險……相澤將臉埋入枕頭裡面,沒過多久就傳來了均勻的呼吸聲。

三個在辦公室門外鬼鬼祟祟的英雄預備役偷看到了這一幕,綠谷很緊張:「老師開始作夢了嗎?」

「應該吧。」

「但我覺得枕頭本身就能當禮物了吧?」飯田說,「哪怕沒有好夢,那枕頭睡起來也很舒服啊。」

「哎唷,班長你不懂啦。」麗日說,靠在飯田耳邊悄悄道,「戀愛對象送的東西總要比較特別一點。」

「是這樣嘛,原來如此。」

綠谷聽得耳根發紅,雖然麗日聲音放小了,可是他們擠在一起他哪可能聽不見啊。

 

 

相澤恍惚之間,覺得世界好像變大了。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是一雙幼童的手,平時看慣的風景居然矮了一整截,他在原地淡定地思考了一下,隨即放棄,打算繼續睡覺。

「消太、消太!」一個圓滾滾的小男孩興奮地向他跑來,「你看,我抓到甲蟲了喔!」

相澤眼睛猛然一睜,不可思議地看著明顯是綠谷的男孩,約莫五歲左右,第一次有點震驚:「甲蟲?」

「對呀,我按照消太教我的方式,真的就抓到甲蟲了耶!」小綠谷的笑容很燦爛,還有純粹的崇拜,「消太好厲害!」

相澤撇過頭去,一手摀住鼻子,一手按住心臟。

這是什麼萌物……綠谷其實想殺了他對吧?

「消太,你還好嗎?」綠谷探過來,擔心道,「你身體不舒服嗎?要回家了嗎?」

相澤做了幾個深呼吸,就算身體變成小孩了,他的內心還是大人,怎麼能夠如此失態:「沒事,我很好,剛剛想打噴嚏沒打出來。」

「這樣呀。」綠谷不疑有他,「那我們去玩吧。我想玩盪鞦韆。」

相澤從大象溜滑梯下面走出來,跟著綠谷一起去盪鞦韆,小孩子的力量有限,盪的高度並不高,但是綠谷很開心,連帶著相澤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這種平淡溫馨很好,綠谷對他完全沒有對長輩的敬畏也很好。

從不對他耍脾氣的綠谷在聽到要回家的時候還鬧了個小彆扭,他還想跟消太待在一起,這讓相澤感覺很新鮮。

他們一起去做了不少事情,一起上學、放學、吃飯、去公園玩、去樹林中探險、做了所有幼馴染會做的事情,甚至還一起打架。

當然相澤是不可能打綠谷的,是他們兩個一起打了一個過來找麻煩的高年級生。

「消太好厲害!」綠谷的眼神永遠那麼純粹,笑的時候永遠那樣閃閃發光。

相澤嗯了聲,有點不自在:「你也很厲害。」

「真的嗎?」綠谷開心道,「但是消太比較厲害,我最喜歡消太了!」發自內心的誇獎總叫人受用,然而相澤覺得自己快死了。

萌死了。

「為什麼要捏我臉呀?」綠谷肉嘟嘟的臉頰被相澤捏了捏,一臉莫名,「這是新的打招呼方式嗎?」

「沒什麼,我就是突然想捏,你不喜歡我以後就不捏了。」相澤收回了手,暗罵自己沒定力。

「是不痛啦,消太想捏的話就給你捏呀。」綠谷很大方,期待地問道,「我可以也捏消太嗎?」

當綠谷的手伸過來捏住他的臉的時候,相澤沒能忍住抱了抱綠谷,又肉又有彈性,觸感真好。

綠谷咯咯笑,也回抱了相澤,外人看起來就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幼馴染在互相擁抱對方。

……他到底在這夢境死多少遍了?

相澤抬頭望天,不過這種死法很不錯,他願意多死幾次。

 

 

夢境結束的時候,相澤感覺還有意猶未盡,猛然看見躲在門外偷看他的綠谷,一時之間竟然還沒有緩過來,對他招手。

綠谷很乖巧地過去了,結果下場就是被相澤捏了捏臉頰,不懂老師醒來後為什麼要捏自己的臉,綠谷頭上滿是問號。

「老師?」

相澤這才如夢初醒,撤回了胡作非為的手:「沒事,你送的禮物我很喜歡。」大概是附加了好夢的個性,也不知道綠谷是從哪裡弄來的。

「這樣嗎,太好了!」綠谷燦笑如花,開開心心地走了。

「教師性騷擾要被判幾年?」麥克風在一邊涼涼道,結果丟過來的居然是相澤放在桌上的筆筒,「喂你好歹丟枕頭這種軟的東西好嗎!」

「你想都別想。」相澤抱緊了枕頭,冷漠道,「我起碼沒丟資料夾。」

看了看相澤桌上隨便一本都有五公分厚的資料夾,麥克風閉嘴了。

曬恩愛了不起!

 

 

週末的時候,綠谷支支吾吾地約了相澤出去,地點是遊樂園。

相澤有點無言,他都一把年紀的人了為什麼還要去遊樂園,但是看綠谷那飽含期待的目光,他又答應了。

兩人換上便裝來到遊樂園的時候,綠谷滿面通紅地去買了可麗餅:「老師,我們可以一起分著吃……不會太甜的,我問過老闆。」

相澤嗯了聲:「說吧,怎麼突然想來遊樂園?還要一起吃可麗餅?」

「欸?那個……」不擅長說謊的綠谷臉又更紅了,活像是一把火再燒,「就、就是之前……我送了夢境……」

相澤頓了一下,送夢境?

「你能看到我整場夢?」他不可思議道。

「不不不是,是麗日同學的朋友,她的個性是夢境。」綠谷急急解釋道,「她跟我說的,她說老師、嗯,想跟我一起長大……呃……」

相澤消太,社會人士,低調英雄,在此刻感覺自己的老臉都丟到外太空去了。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嫉妒小勝……但是一起來遊樂園、一起分可麗餅,我沒跟其他人一起做過。」綠谷的聲音越來越小,「我、我想這些是跟戀人一起做的,所、所以……」

心臟像是被太陽烘烤過熨貼,相澤看著努力解釋卻越來越不知所云的綠谷,心情就像軟Q的棉花糖。

他低頭就著綠谷的手吃了一口可麗餅,打斷了綠谷變質的碎碎念:「明明就很甜嘛。」

「咦?」綠谷大驚,「我問過老闆的,不然我再去給老師另外買好了……唔!」

猝不及防的,蜻蜓點水一般的吻落在了那雙喋喋不休的嘴上,成功地讓綠谷大腦當機。

偷親成功的相澤用拇指抹了抹自己的嘴唇,笑著反問:「不甜嗎?」

綠谷一副火山爆發的模樣,不只是臉,所有裸露在外的皮膚全都便紅了,整個人就像一根美味的蘋果棒。

「老師太奸詐了!」

 

遊樂園上空,陽光十分燦爛。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