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完妖靈鬼後,褚冥漾原本打算腳底抹油,直接開溜,沒想到千冬歲直接擋住他的去路。

「你就是那個代導是黑袍的人?看起來不怎麼樣。」

褚冥漾堆出笑容:「還用你說。」

千冬歲:「……」

「還有事嗎?沒事我就先走了。」他沒興趣繼續待在這裡了,換個點踩踩。

「我叫雪野千冬歲。」千冬歲伸出手來,褚冥漾意思意思回握了一下。

「我叫褚冥漾。」叫你自我介紹時不來。

「很少有人聽到雪野家沒反應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你剛來守世界?」

「對啊。」褚冥漾說道,「所以我需要黑袍保護我啊。」

「你不太像是第一次踏入守世界的人。」千冬歲犀利地說,眼神銳利。

眼前的人實在太詭異了,如果不是深藏不露,那就是少根筋。

「為什麼不像?」褚冥漾無辜問道。

「起碼我就沒看過哪個菜鳥會大搖大擺坐在這裡看戲。」

「喔,你說這個啊?」褚冥漾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咧嘴笑道,「我腿軟了,得找個地方坐著,不然坐地上不雅觀啊。」

我信了你個邪!

沒見過裝菜鳥裝得這麼敷衍的!

其實也不能怪褚冥漾,他原世界待久了,習慣了隨心所欲,乍到守世界生活,習慣一時改不過來,即使知道這裡不像原世界可以讓他隨意使用言靈暗示。

「那你慢慢坐吧。」千冬歲無言了會兒,大概是不想同褚冥漾浪費時間了,扯著萊恩走了。

等兩人走遠後,褚冥漾抬頭看那個老氣小孩,問道:「你是什麼時候跟著我的?」

「一開始。」瞳狼回答道,略為降低的高度,與褚冥漾平視。

「從我拿到這隻手機開始?」褚冥漾從口袋掏出手機,皺眉道,「是每個新生都會有這種守護靈嗎?」那學校未免也太大手筆了吧。

「對。」

褚冥漾嫌棄道,「你好好一個小孩,幹麻非要學背後靈那些變態呢?知道跟蹤我的變態都會踩到狗屎嗎?」

「在下是用飛的。」

「所以你承認你是跟蹤我的變態?」

「嚴格來說,應該是褚冥漾將在下隨身攜帶。」瞳狼冷靜地回應。

「說得也是。」褚冥漾揚起笑容,走了幾步,隨隨便便就把手機給扔地上了。

瞳狼:「……」

這渾小子有需要他人保護嗎?啊?!

 

褚冥漾最後還是把手機拿著走了,原因是他想知道塞給他手機的人有什麼目的。

「你看起來認識他們兩個啊。」褚冥漾好奇問道,「你為什麼要跟著我?把你給我的人有什麼目的?」

「……」

不論褚冥漾怎麼問,瞳狼依然沉默以對,用不變應萬變,大概是怕自己被褚冥漾氣得腦中風。

「這就是黑袍代導的新生?」一道不屑的聲音傳來。

褚冥漾順著聲音望過去,對方有三人,目光鄙視,來者不善。

來找碴的!

褚冥漾瞬間雙眼放光,要動手了嗎?

「一副營養不良的路人甲,隨便捏捏就死了。」

褚冥漾扭頭去看瞳狼:「你不是應該保護我嗎?我被霸凌了耶,你應該替我出頭教訓他們才對。」

來找麻煩的三人看了看飛在空中的瞳狼,放聲大笑。

「哎唷,這是黑袍送你的守護靈嗎?」

「黑袍也太小氣了吧,這小孩能頂什麼用哈哈哈。」

瞳狼依然沒有任何反應,看樣子是要褚冥漾自己解決。

真麻煩。

褚冥漾嘖了一聲,終於不耐煩了:「你們是巨嬰嗎?只有小學生才需要團體行動,笑死人了。」

三人勃然大怒。

「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閉嘴啦!」褚冥漾瞪他一眼,「口臭都飄到我這裡來了,要找人麻煩之前好歹先把自己收拾好吧!」

被嫌口臭的人下意識地摀住嘴巴,接著惱羞成怒地抽出幻武。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挑釁者……咦?」

褚冥漾把玩著掌中三顆幻武大豆,搖頭:「成色不錯,可惜跟到的主人有智商缺陷。」

三人愣住,臉色大變地看著褚冥漾,那表情像是在看怪物:「你、你什麼時候……?」原以為這新生是個完完全全的菜鳥,只是想嚇嚇他,結果對方竟然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偷走他們隨身攜帶的幻武。

「反派死於話多。」褚冥漾無聊地把大豆拋還給三人,「滾吧。」

實力不怎麼樣,有些失望。

一直作為旁觀者的瞳狼:「……」這妖師一定是個神經病,竟然還嫌找自己麻煩的人實力不夠強。

三人灰溜溜地跑了。

一般在原世界的時候,褚冥漾都會用言靈裝神弄鬼嚇死對方,不過在守世界這方法應該直接廢了。

褚冥漾重新把注意力拉回瞳狼身上,正要開口問問題,瞳狼卻煙遁了,化為一陣煙霧回到了手機裡。

褚冥漾瞪著那隻手機:「……逃避是不好的行為。」

 

 

學生餐廳。

褚冥漾隨便點了些餐,拿到角落,邊吃邊戳著手機,喃喃自語,那碎碎念程度活像是唐僧唸經,煩得瞳狼給自己下了隔音結界。

感覺到手機的抗拒,褚冥漾終於放棄騷擾瞳狼,專心地吃起飯來了。

只可惜,他想好好吃飯,偏偏就有人要來找碴。

「喂!你是新來的吧?」一名不認識的學生趾高氣昂地問道,「這位置我要了,你去其他地方吃。」

褚冥漾埋頭猛吃,他的言靈可真有效,雖然他很期待雞飛狗跳的歡樂校園生活,但是絕對不包括被打擾吃飯。

「喂,我在跟你說話!」

褚冥漾抬頭怒瞪他一眼:「我很忙啦!」沒看到他正在努力地吃嗎!

「啊,對不起。那我等一下。」同學反射性道歉,兩秒後又覺得不對,他本來就是來找碴的啊,為什麼還要等褚冥漾吃完?

反應過來的同學正要破口大罵,褚冥漾理都不理他就直接封了對方的聲帶。

那名同學臉色大變地跑走了。

「你不裝了?」

褚冥漾抬起頭來,正好看到冰炎坐下的一幕。

「你在說什麼?」褚冥漾裝傻道。

「少裝了,都寫在臉上了,嫌對方太吵就直接讓人變成啞巴,你也真夠可以的。」冰炎哼笑。

褚冥漾在心裡嗺了一聲。

「你不是有事要忙?」

「忙完了,正好看見你在欺負同學。」

「他先來找我麻煩的。」褚冥漾冷哼,「而且我沒有欺負他。」

「嗯。」冰炎聳肩,不予置評。就他來看,褚冥漾也沒有做錯什麼,只是給對方的心理創傷可能大了一點而已。

實力不夠,就不能怪別人反過來扳倒你。

褚冥漾懷疑地看向冰炎:就這樣?沒說教?沒趁機教訓他?那他就不客氣了。

冰炎挑眉,饒富興致地想看褚冥漾怎樣的不客氣法,就聽見對方一臉嚴肅地問道:「手機,是你塞給我的吧。」

虧他還以為是校用每個人都有一支哩。

冰炎:「……嗯。」原本他期待褚冥漾露兩手的,嘖。

「你對我有意思啊?」褚冥漾奇怪地問,「不然怎麼連小孩都塞給我養。」

冰炎覺得,他還是打死褚冥漾好了。

這是什麼腦迴路才能有的推測!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