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太,去叫哲也吃飯。」一家之主黃瀨涼子命令道,「老規矩,哲也不上桌就不開飯。」

「是……」黃瀨涼太一臉苦逼。

這才和黑子一起住第二天晚上而已,他就深切體認到黑子哲也固執起來到底有多恐怖。

昨天,當他興高采烈地準備上桌大快朵頤時,黃瀨涼子就派給他這項艱鉅的任務。

一開始他不以為意,反正就是小孩嘛,哄哄就好了,哄不聽就用威脅的,威脅的沒用就用打的。

沒想到,他花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找到正在院子某一角生蘑菇的黑子,對方卻回他一句他可以上桌,但是不想吃飯。

他當時想反正把人哄上桌就可以了,未料黃瀨涼子又語不驚人死不休,宣佈要是黑子哲也不吃飯,他黃瀨涼太也不能吃。

他瞬間可憐兮兮地看向黑子,後者向他一鞠躬,「很抱歉給你添麻煩了,黃瀨君。」

「不會,只要你肯吃飯就好。」

「不、這點我是不會妥協的。」黑子哲也認真回應,「我有吃自己煮的水煮蛋,黃瀨君要是肚子很餓,我可以出去幫你帶點其他糧食回來。」

「母親。」黃瀨涼太舉雙手投降,「妳看,不是我不勸,是黑子君根本就沒打算吃嘛。該不會是妳之前煮飯太難吃嚇到人家了?」

黃瀨涼子瞪他一眼,勾起一抹絕美的微笑,「涼太,很想死在家裡是吧?」

「不敢。」黃瀨涼太乖乖閉嘴。

於是,他們的第一頓就這麼過去了,只有黃瀨涼子一人動了筷子,其他兩人一個是想動不能動,一個是能動不想動。

當晚,黃瀨涼太找黃瀨涼子抱怨,涼子的回應是說因為黑子過去曾經被人蓄意陷害導致食物中毒,所以對於他人做出的食物有很強烈的不信任感。

「那你就給他食材讓他自己下廚呀!」黃瀨涼太一手撫額,「話說你幹麼又領養一個小孩?」

「他是黑子透的遺孤。」

「黑子透?」黃瀨滿頭霧水,「她是誰啊?」

「……真是無情的傢伙。」黃瀨涼子哼了一聲。

「我才不想被妳說。」是哪邊的哪個太太為了事業直接把兒子拋到一邊的啊?

「黑子透以前帶過你,是你的褓姆。」

「這樣喔?」好像有吧,不過不怎麼清楚就是。

「她和娘家那裡的人關係並不好,後來嫁人,丈夫早亡,背景又雜,四年前去世了,留下哲也一個孩子。」黃瀨涼子不帶什麼情緒地說著,「哲也當時被兩家的人推來推去的,夫家的人不喜歡他,因為他長得很像他母親黑子透。娘家那邊的人則是因為不想付養育費也不想收。」

唉呀?感覺上,和自己有某方面層度的相似啊。

「這麼一個命運多舛的孩子就交給你照顧了,哥哥。」

「什麼啊!」黃瀨涼太碎碎抱怨,倒也沒想過拒絕就是。

 

所以當黃瀨涼太知道黑子哲也不肯吃飯的真正理由後,他就苦惱了。

原本他想按照想法就讓黑子自己去煮,自己煮的東西總該比較放心了吧?沒錯,黑子哲也願意吃他自己煮的東西,但是黑子哲也的烹飪廚藝……這麼說好了,唯一拿得出來的只有水煮蛋。

聽他母親說,黑子哲也只比他早一個星期過來,而這一個星期黑子哲也都只吃水煮蛋。

他聽了簡直要昏倒,他嚴重懷疑,黃瀨涼子之所以這麼急著把自己叫回來是因為黃瀨涼子怕黑子哲也因為營養不足昏倒。

知道事由後,後續的處理其實很好辦,黃瀨涼太心中已經有了主意,但是現在才第二天,而且更衰的是附近可以採買食材的超市或是菜市場都碰上星期日放假沒開,所以他們今天還是得吃黃瀨涼子煮的菜。

黃瀨涼太苦著一張臉,開始絞盡腦汁想怎麼誘拐黑子吃飯。

不曉得打哀情牌有沒有效?

算了,要是有效一開始就有了。

「啊啊,黑子君,我快餓死了,拜託你快吃好不好……」

「很抱歉,黃瀨君,請讓我鄭重地拒絕你。」

「嗚哇!你什麼時候在的?」黃瀨涼太又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黑子給嚇到了,再這麼下去,他搞不好會得心臟病的。

「黃瀨君一直搖頭嘆氣的時候就在了。」

「那不就是一開始嗎?」黃瀨涼太吐槽。

「差不多吧。」黑子有禮地鞠躬,「很抱歉造成黃瀨君的困擾,但是我是不會妥協的。」

「是、是……」黃瀨涼太嘆氣,「好吧,你今天就暫時還是自己吃,明天開始,我教你下廚。」

「咦?」黑子驚訝地抬頭,「教我,下廚?」

「對啊,既然你只肯吃自己煮的東西,總不可能一直只煮水煮蛋吧?」

「我可以一直都吃水煮蛋,沒問題的。」黑子睜著無辜的雙眸,「我在來這裡之前已經吃了三個月的水煮蛋了。」

「……我問一下,那更之前呢?」黃瀨涼太開始佩服起對方堅強的生命力了。

「我都吃便利商店的速食。」黑子說,「很方便,也很好吃。」

「那絕對是因為你沒吃過更好吃的。」黃瀨涼太立即道,「明天我就教你一些比較簡單的食譜,保證美味!」

黑子沉默良久,卻問了一句風馬牛不相干的問題,「黃瀨君,是涼子小姐希望你這麼做的嗎?」

「啊?」這跟他媽有什麼關係?

「其實,真的沒有必要這麼麻煩,我很感謝涼子小姐願意收容我,其他事情我可以自己處理好……」

「少來了!」黃瀨涼太直接翻了個白眼,「我也碰過你這樣的狀況,我五歲爸媽就離婚了,到新家庭後我爸和新的媽媽在一天出車禍上天堂了,我被兩家推來推去,推到最後被推回這女人這裡了,那時候根本什麼事情都處理不好。」

「……」黑子哲也聽得一愣一愣,「涼子小姐都沒跟我提過。」

「廢話,她才不會提自己為了升遷把我丟給褓姆呢。」黃瀨涼太揮揮手,「不過照顧我的就是黑子透,是你媽媽喔。」

「唉?」

因為黃瀨涼太帶來了新訊息,讓黑子哲也對黃瀨涼太的感覺稍稍親近了一些,而黃瀨涼太因為境遇相似,對黑子也還不錯,大概就是心理學家說的投射作用。

兩人說好明日一起去採買,黑子表示他很喜歡甜食,因為心情吃了會變好,黃瀨本身也挺喜歡,就把甜點的作法也列入食譜教學名單中。

黃瀨這時不禁慶幸幸好他大學四年外宿,學了不少生活技能,不然這時他還是只能苦著一張臉呢。

 

而隱身於牆角後的黃瀨涼子則是勾起安心的微笑,看來,兩人相處得還不錯,這是一個好兆頭。

 

 

 

 

 

 

昀羲碎念:

又晚了對不起!

回家時間晚了,洗澡時間也晚了,說到洗澡時間晚了是因為我媽居然把我所有睡衣都拿去洗了還沒乾,所以我只能等他乾順便把公司的東西弄一弄,結果一切就緒後就這時候了........

明天一整天不在家,所以極度可能停更一天,但是近幾天會再發昀羲專欄道歉這樣

因為我發現有關之前落落長的碎念內容中有部份是我誤信同事間以訛傳訛的結果,公司該給的都有給,只是跟我們認知中的日期有衝突而已,它還是有發

所以關於這點讓我很愧疚,竟然不確實查證就直接開罵,這是我的疏忽OTZZZ

加上人只要一陷入不爽情緒中就什麼事情也聽不進去,所以那時候我爆發了(掩面

我以後會更加注意的QAQQQ

幸好沒傷到什麼人(有人被我傷到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