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去,突然只剩回憶。才發現,生活真不容易。逢驟變,我仍守著承諾。

人生路,要往何方去走。其實我,心中已決定過。兩人夢,獨留一人拼湊。

榮耀、冠冕、屬於、勝者。

我會、幫你、締造、傳說。

遺憾、今生、無法、執手。

現實,會讓、夢想、消磨。

信仰、卻能、讓人、挺胸。

啟程、去追、去求、去抓住最初的夢。

雖然你先走,到人生最後盡頭。這樂章,就讓我來歌頌。

沐雨在橙風,獨立黃昏日落,你想要流傳的那個名字,究竟是什麼。(原曲:五月天/將軍令)」

葉修手拿麥克風,聲音富有磁性,穿透力和感染力極強,他唱歌的同時也在專注地踩踏地板,甚至已經達成一百COMBO了。

陳果看得目瞪口呆。

「在昨天,你我都還懵懂。天真地,描繪未來磅礡。而今天,秋木如此蕭索。

初遇地,巷弄大廈高樓。第一眼,街頭就是宇宙。那瞬間,我們心意相通。

生活、徬徨、朦朧、奔波。

光陰、匆匆、無聲、溜走。

回首、精彩、總是、不夠。

塵埃、散落、旋律、空漠。

靜待、豪龍、蛻變、突破。

展翅、飛向、嚮往、天空畫出一到虹。

雖然你先走,到人生最後盡頭,這樂章,就讓我來歌頌。

沐雨在橙風,獨立黃昏日落,你想被流傳的那個名字,到底是什麼。」

進入間奏休息,陳果聽得耳朵都癢起來了。

對,這聲線、這唱腔,無疑是他最喜歡的榮耀大神一葉之秋,所以他剛剛說他被嘉世炒魷魚,並不是在開玩笑的?

「夜空瞬煙火,瞳孔中閃爍,無法停止對你思念描摹。

音符被遺落,我撿起彈奏,確定記憶不會斑駁。

星空下吟詠,展歌喉,宣洩無窮。每一首,都有你的笑容。

沐雨在橙風,風中誰在陪我。孤獨的路上,有你的溫柔,伴在我左右。

一葉即知秋,永垂名不朽,榮耀的巔峰。」

當葉修結束了最後一個音節,轉身就看見陳果滿臉感動,不可思議地望著他。

「怎麼了?」

「你真是葉秋!」

「我剛剛不就說了嘛。」葉修無奈地說,「好久沒用這種台子了,腳步的選擇真死板單調,不太習慣。」

「大神,您別拿您的標準和普通人比了。」陳果不知不覺用起敬語來了,「九十六!」分數計算完畢,葉修的得分是九十六。

「跟我預想得差不多。」葉修說,「幾個地方不小心跑了些。」

「完全沒聽出來。」陳果惋惜地說,她只沉浸在偶像居然來給自己打工的這種震驚和感動之中,哪有空去聽音準,即使聽了她也聽不出來。

陳果在偶像面前完全手足無措,又是激動又是害羞,滿腔的興奮想要宣洩出來又不能,不然活像個瘋婆子似地,丟人。

葉修也不管陳果如何糾結,輕咳了幾聲,「老闆娘,咱們什麼時候可以開飯?」

………」都說了要等人家送!

 

 

便當送上,吃飯的時候永遠都是聊天的好時機--對於陳果來說。

「你說你被嘉世炒魷魚,怎麼回事?可以問嗎?」陳果有些小心地試探,感覺似乎很複雜,但是她又忍不住八卦。

「嗯,理念不合。」葉修懶洋洋地說,「和老闆。」他補充。

「老闆?理念不合?」陳果重複,「怎麼會?」

「老闆娘,妳是鸚鵡嗎。」葉修不禁好笑,「就是理念不合啊,他希望我多接廣告,我希望專心做音樂,談不妥,拆夥,這不就結了。」

陳果很呆滯,「可、可就算你不接廣告,也沒必要拆夥啊………」她雖說是葉秋粉,但是同時也是嘉世粉啊,嘉世出身的舞者和歌手她都很喜歡的,尤其是其中的女神沐雨橙風,本名蘇沐橙--「等等等等!」

「哎,等著呢。」葉修淡定地啃著排骨。

「沐雨橙風蘇沐橙呢?她也跟你一起嗎?」陳果急了,「你們不總是在一起的嘛。」

「沒,沐橙的合約還沒到期。」葉修啃完排骨,開始扒飯。

「什、什麼?」陳果更震驚了,「所、所以你們拆夥了?你們不是最佳情侶來著………

「首先,沐橙合約到期以後肯定會來找我,所以現在只算是暫時分開;再來,沐橙是我妹,不是我對象………臥槽!」葉修最後突然被自己嗆到,咳了半天順氣以後才有點著急地問陳果,「老闆娘,這裡有沒有電腦?借我上個QQ。」

「有啊,你自己用吧。」陳果指了指櫃台一邊的小筆電,「密碼是二二二二。」

「行啊老闆娘,這密碼真夠二的。」葉修匆匆回了句,不待陳果反應就奔到電腦前,用著可以媲美網遊職業選手的手速火速上了QQ

他完全忘了和周澤楷聯絡,現在這時候人家輪迴訓練時間早結束了吧。

果不其然,葉修上了QQ後,就發現自己有無數的私聊,他果斷關閉,只挑了周澤楷的視窗出來。

比起其他人豐富的詞彙問候,周澤楷的要言簡意賅多了。

『前輩,退役?』

再看時間,臥槽三個小時前!

『呵呵,小周消息挺迅速的。』葉修迅速發了過去,立即看見顯示已讀,不禁有點汗顏,『沒事,反正陶軒和我不合也不是一天兩天。』

……

葉修隱約從這短短的六個點中看出了槍王大大的不開心。

周澤楷的綽號是槍王,原因是他出道時的雙槍舞,強而有力的節奏,搭配強壯的肉體展現和道具巧思,演出的那場雙槍舞明明周澤楷連個音符都沒哼,卻硬是收穫了一群粉絲,和漫天的廣告邀約,樂得輪迴經理合不攏嘴。

一出道就獲得廣泛的廣告商青睞,這不是實力是什麼,不會唱歌又怎樣,咱們槍王大大一個WAVE就可以迷倒眾生!

嗯?靠臉帥?臉帥也是一種實力,懂?

『小周,真沒事,哥現在還找到工作了呢,這不忙到現在才有時間。』葉修睜眼說瞎話,實際上他完全不忙,從確定工作內容後他除了唱了一首歌、收了幾次錢以外都在和陳果閒話家常。

『為什麼,不說?』

葉修感受到從對面槍王散發出來的幽怨,這已經不是不開心的等級了。

『也沒有不說,就今天的事,很突然,我也不知道。』

……

『小周啊,我不是九點水,光看……我真不知道你要說什麼啊。』

……前輩。』

『嗯?』

『難過?』

『倒也沒有,正好重新出發。』

『重新,出發?』

『對啊,哥準備自己開一間公司,帶著新人殺回榮耀去。』

『!!!』

『小周怎麼樣啊,合約到期以後來哥這吧?我編舞你跳舞,再加上我唱歌絕對橫掃榮耀一片啊,光是你的臉就贏了。』

這次對面回復得很慢,估計離開去找什麼東西了,大概三分鐘後才回來。

……合約,續簽,五年。』

葉修完全可以想像自家情人在電腦前垂頭喪氣的樣子,不禁勾勾嘴角,『槍王大大,我也不過就隨口一說,你可不能聽了就拋下輪迴不管不顧。』這輪迴經理不殺他才有鬼。

『知道。』

明明就簡單兩個字,葉修就是覺得怎麼透出一股悶氣呢。

『好了好了,別想太多,反正哥鐵定是會殺回榮耀的。』葉修說,『你現在也算是輪迴在榮耀舞台這塊的負責領隊了,好好幹,拿個冠軍給哥看。』

『努力。』

『小周加油,哥先下了啊。』

退出QQ,葉修就看見陳果一臉欲言又止。

 

 

 

 

昀羲碎念:

小周明明不是話嘮,怎麼還這麼多字?(思索

這本預計十月葉受only場出,都是璃貓亂拉人下水的錯!(用力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